不好意思,我的第一笔稿费只有30元。。。

和其他比较厉害的大神不太一样,我的这笔30元稿费真的来之不易。每天都不断地码字,一天至少能写2、3千字。但由于我写的速度越来越快,算下来虽然赚的也不是很多,但也有5、6百了。从一开始写五篇需要一个小时多到现在只需要四十多分钟就可以完成五篇的文案写作了。算下来,我也开始写作赚钱十三天了。

截图

我写的是视频文案,主要是根据观看YouTube上面的短视频,找出视频里的核心看点,然后根据看点写出一篇大约400字左右的文案。视频由于是油管上的,绝大部分都是英语,偶尔有一些是泰语等东南亚那边的语言(并且它们都没有字幕。。。),总之都是我听不懂的语言。。。

其实在开始我是觉得这个写起来可能不顺手,毕竟我听不懂。但是,想要写作赚钱的这个想法实在是太过强烈,我还是写了一篇试稿。

意外地还挺顺利的。我通过试稿了。从23号开始,我就开始了每天的短视频文案写作。一开始我想着说,一篇6元的话,每天写十篇,一天60元,轻轻松松一个月就有1800了,这光是想想就很开心。

但实质上哪有那么简单的 事情。对方收稿是不准隔天交的,如果隔天交就不和我合作了......想拖到下一天写这是不太可能的。并且我也不能做到每天都那么多时间写,还要上课,有时候也只能写五篇。

并且说实在的,写这个文案几乎就是头脑风暴,不带停歇。虽然经过多次的训练,我写的文案也早已形成了自己专属的套路。开头XXXX中间AAAA结尾LLLLL,三段式写作,都是我经验的总结。

但是这真的是不带停歇的,我也没有时间给我停歇。这和我们平时写简书,写文章那些不太一样,就感觉它是工作,我必须要在多久多久完成。每次一坐在电脑前,我就是雷打不动两个小时,狂写十篇文案。关于我为什么一定要一直写不停歇,其实还有一点最重要的原因——因为文章费用真的很低啊!

你想想看,如果你就五篇文章,写的又拖再拖,就赚那么30块钱,这都简直还不如在外面搬砖来的舒适!所以,每次我都紧逼自己必须写的快。到现在我一篇文案400字,加写加看视频一共只需要十分钟。快的时候,五篇文章四十多分钟就写完了。


其实关于写作赚钱这一点,我一直很想说说我自己的看法。我们总是可以在各个平台,比如知乎、简书、公众号上看到各种说自己靠写作月入过万。

可是我真的想说,对于一个从未在平台上有过写作经历,就想用这个赚钱,那是不太可能的。

一般的写作能赚大钱的普遍来说就只有三种:

1.公众号投稿:注意这还必须是大号投稿,如果成功,稿费一般也是三位数。但如果是某些根本没什么人气的公众号投稿,估计也就只有个位数。可是,投稿是一个漫长的等待的过程,并且你的文章是不符合那个公众号的风格,你发过去苦等大半个月也可能会没有回音。

2.产品文案写作:这个就非常显而易见了,一般都是要求千字以上,一旦通过,300~1000的费用是可以拿的。但是,这个就是比较颇专业一点了,不了解产品营销,没有写过类似文章的人来说,这并不是很好操作。它需要有我们比较强的营销理念,懂得抓住产品卖点,迎合顾客需求,如此才能够写出一篇可能会被通过的文案。

3.自媒体写作:这个十分广泛,例如百家号、搜狐号、头条号等,这种都是靠阅读量赚钱。还有自己开个公众号,能做大也是非常简单就赚到钱了,收取广告费治疗的。除此之外,知乎、简书、豆瓣等多个社区平台混得好,也可以成为签约作家,也是好的赚钱路子。

但是综上所述,这三个法子都是有着极大的坑的,因为你可能花了很长时间不断写,不断写,不断写,却面临着不通过,不通过,不通过。。。不通过代表着一分钱也没有。靠写作赚钱哪里有那么简单。除非我们是中文系专业,或者说本身就有很强的营销理念,懂得写爆文,了解那些套路,可能才会好走点。

不过,每个大号却也都是这样慢慢走过来的,如果想要去写,想要试试可不可以做到,那就去试试也好。

有点偏题了,再绕回来,说说我做的这个便宜文案兼职吧。其实,不说假的,我做的这个其实也已经算是文案代写界中比较钱多的了。还有很多文案兼职,代写百家号,代写公众号文章的,他们要求千字,其实也就只给八元,有的还需要配图,写出来一篇文章估计耗时是不少的。

所以,其实我想说的是,6元一篇的便宜文案可能会比较好过,当然这可能也要根据个人情况,相对公众号投稿之类的容易拿钱,但是价值并不大,而且累的要死不活的。不过硬是要说有没有价值,我觉得还是有的,因为至少现在我写文章速度还是很快的。毕竟每天一个小时就要狂写两千字。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找出视频看点,撰写文案的功力。

我个人建议吧,大家如果想要开始写作的话,尽量还是不要太浮躁,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开始会比较好。但在一开始就想要通过这个赚大钱的话,还是比较难的。

更新处:由于很多小伙伴都有在问我我是怎么找的这个代写兼职,我就又整理了一篇兼职干货,想做这类兼职的童靴可以戳进去瞅瞅哇( ・ิω・ิ)ノิ →https://www.jianshu.com/p/923ef9bb9a94

共勉!!!大家加油!!(话说截图大小怎么调啊,看了好多方法都是代码。。并不会操作啊啊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