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说走就走往泰国

说走就走,对不少人来说,或许难在跨出第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记忆不可靠,此刻的我有些话想说……

坐标:广州,中国

2017年5月25日 决定出行

“妞,要不要一起去泰国哈?端午节假期将至,要的话尽快做决定,一个钟后吧。接下来我们要加紧安排,在一周内出发,大概呆10天。”朋友喜欢旅游,当年为此还特意找了一份长年出差的工作,走遍了整个中国。辞职后不过瘾,又花了一段时间重游了一些念念不忘的地方。

虽然我近期也有出游计划,不过这个决定对于我来说还真有点难的。费用,时间,还有一些其它事情让我在那一个钟里摇摆不定,最后我咬咬牙,跺跺脚决定了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26日 -31日 出游前准备

订往返机票,办理签证,买手机happy卡,订曼谷酒店,准备出行物品等。

泰国签证可落地签或者出国前办理。

1)落地签,带齐以下资料,自己到达泰国机场后办理,费用1000泰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印件漏打可在机场前台打印,一张1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提前办理签证

1. 可通过淘宝或旅行社等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办理,可省时间。现在泰国免签证费,截止到2017.08.31.所以代办机构一般只会收取一定金额的服务费用。淘宝,旅行社办理泰国签证一般只需要护照、身份证复印件、2寸白底照片,费用约9.9-20元不等,办理时间约5个工作日。

2. 自己准备好资料去大使馆办理

办理所需材料:

有效期为半年以上的护照;

签证申请表1张(可在泰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下载)

由申请人本国单位或有关部门出具的担保信(英文或泰文),注明申请人的姓名、赴泰目的(仅限中国公民)

不少于1万元、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定期存款证明或活期不少于5万元的存款证明

往返机票复印件或确认过的机票订单

2张护照尺寸白底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曼谷,泰国

2017年6月1日 抵达曼谷机场

当天办理签证的人不算多,另外机场有加速办理通道,加收200泰铢小费。我建议最好在国内换小部分散钱,因为这次有朋友直接给人民币,多给的那边默认为是小费。

由于泰国受西方文化影响非常大,加上东南亚普遍被称为西方国家的服务站,所以小费的惯例非常西化。我们购买机票时配备的微导游建议最少给20泰铢,当然这并非必要。这次出游我们只在两种情况下给小费:为服务点赞时&对方明确提出要多少小费时。

机场出口有人员指引我们搭的士,提示纸板上会写明:打表+50泰铢小费。(请自备零钱,不设找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第一天入住的酒店在考山路夜市(Khao San Market)附近,离“大皇宫”景点也很近。第一天的行程是:早起参观了“大皇宫”,500泰铢门票。游完后我们决定去体验下泰国有名的泰式massage,确实值得一去,按完后感觉这些天的疲劳感消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我们选择到暹罗广场,这里有得吃有得逛,真棒!在这里我们吃到了攻略上提到的值得一尝的所有美食,价格还特实在。这一餐我们至今念念不忘(菠萝饭,海南鸡饭,炒乌冬面包鸡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10点多,我们吃惊地发现我们几个都不知道早上新换的酒店具体地址跟联系方式。我们几个为头次犯了一个特傻逼的严重失误感到哭笑不得,都在那里责怪自己怎么会范这种低级错误。(谨记拿酒店名片,谨记不要因为有了好同伴而过分依赖对方,对方也会有分心疲惫的时候。)好在我们只要回到考山路夜市就可以凭借记忆找到酒店。

你永远不会知道一条路从这头到那一头到底有多长。嘟嘟车司机把我们放在了离酒店最远的那一头,我们走呀走呀,就是找不到酒店。正当疲惫时“单车男孩”仿佛从天而降,他简直就是雷锋。大二的他来中国四川游学过半个月,中文还OK。虽然他也不认识我们要去的地方,带着我们走了一段弯路,但是最后他打电话帮我们问到了路,并且还帮我们跟嘟嘟车师傅沟通。最令我们感动的是,在我们上车后,他踩着单车找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发图过来确认我们是否已安全到达。到泰国的第一天可谓是有惊有喜,出门遇贵人,我们也是赚到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芭提雅,泰国

2017年6月2日 曼谷——芭提雅夜市

由于昨晚1点多才找回酒店,今天是快到中午才提着行李打的前往芭提雅海滩的。打的费1000泰铢。(这个价格是网上分享的合理价。当地司机一般开价是1500-2000泰铢,打表价格基本不止10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芭提雅入住后,当晚我们吃完海鲜大餐后逛夜市,逛的途中我们兴起想找家旅行社安排明天的一日游。当地的旅行社晚上9点关门,很不巧当我们赶到时都已经关门了。这时我们才发现无意中来到的是酒吧街,到处是人妖跟酒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寻找旅行社的过程还遇到了“发传单男孩”,这男的大概20岁,虽然打扮有点非主流,不过我朋友说看面相是个善人。当看到我们要找的那家旅行社关门后,他随即带着我们找到了就近的好几家旅行社,无奈都已经关门。当我们表示要怎么感谢他时,他一直微笑表示不用。出于信任跟感激,我们决定让这男孩帮我们安排明天的出海行程并暗示他可以多收,到时直接把钱给他。最后“发传单男孩”希望护送我们回酒店,也是为了确认明早的接送地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芭提雅,泰国

2017年6月3日 芭提雅海滩

早上8点,我们出发前往海滩,“发传单男孩”领着我们包了一辆游艇就回去上班了。包游艇,滑翔伞,海底漫步,沙滩游玩,所有以上项目每人2000泰铢我们觉得挺合理,开心地玩到下午5点。中午我们在那里吃到了非常鲜美的海鲜。另外,普吉芭东海滩也很值得一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芭提雅大象城堡(PATTAYA ELEPHANT VILLAGE),泰国

2017年6月4日 芭提雅

芭提雅大象城堡一日游。骑大象,看人妖表演,逛森林公园。当晚本打算从芭提雅直接去清迈,不过偶遇一个潮汕老乡建议我们从曼谷直飞清迈,飞机票非常划算。于是我们打车回到曼谷,找到酒店入住后前往曼谷摩天轮夜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曼谷鳄鱼公园,泰国

2017年6月5日 曼谷

本来按计划是前往曼谷著名的水上市场的。在吃早餐的地方碰上了在泰国定居了的老乡阿伯。他告诉我们水上市场要周末去才能体验到盛况,我们当天是周一,去了也是白去。最后在阿伯的建议下我们去到了鳄鱼公园看鳄鱼表演&大象表演。当晚我们出发前往机场飞清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清迈,泰国

2017年6月6日 清迈

清迈不大,有点类似于国内乌镇的感觉,租辆单车绕一圈感觉还不错。途径白鸽广场,有只鸽子停在了朋友手上,好不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清迈森林公园,泰国

2017年6月8日 清迈

有位朋友非常想再去一趟森林公园,于是我们昨天报了当地一日游,非常开心地体验了丛林飞越,骑大象,坐竹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清迈大学,我们集体讨论决定从清迈前往清莱白庙黑庙。我们边搜索路线边联系酒店老板娘给建议。这次真是出门遇贵人,老板娘给我们指点路线,并亲自开摩托车帮我们及时地买到了当天的最后一班汽车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清莱白庙黑庙,泰国

2017年6月9日 清莱

清莱白庙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让人瞬间产生敬仰之情。

白庙门票 50泰铢;黑庙80泰铢。

我个人觉得白庙真的非常值得一去。那有一个禁止照相的展览馆,那里面的画真的挺震撼人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庙象征地狱,据说有些人看了会做噩梦。

(2)几个小建议

衣:泰国寺庙多,进去要求穿长裙或长裤,建议自带,还能美美酷酷的拍照。当然当地有卖那种很有名族特色的裤子跟大丝巾,自我感觉很难驾驭,极少能穿出时尚感。而且因太有名族特色,回国基本也穿不到。

食: 泰国的辣椒基本是甜的。点菜前先沟通。

住:为泰国的住宿环境点赞。我们入住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尘不染。为节省住宿费多吃多玩,我们几个每晚都是拼床睡,就连床位挪到的位置也非常干净。

行:1. 打的按打表算价,不会像在国内到处是“飞机表”;2. 知道底价的直接谈好价格。比如从曼谷到芭提雅合理价位就是1000泰铢;3.强烈建议不晕车的朋友体验坐“嘟嘟车”,体验飙车的快感,体验速度与激情。在曼谷,不时能看到飞驰而过的跑车跟嘟嘟车。关于小费,可以不给。

用:请不想变黑的朋友最好每隔2个钟用一次防晒,隔2个钟用一次防晒,隔2个钟用一次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2)要看看国际汇率决定在国内换币多少。6月份我们发现到泰国当地换币比在国内换的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几个小感悟

1.  月是故乡明。中国有些地方的景点优于泰国;

2. 中国的“面子”跟“里子”还是不一致

1)在飞机起飞的那会,为了安全要求关机的。隔壁座一小伙坚持开机拍照,不听劝;

2)我们在国外没被坑,反倒回国打的被宰。飞机表才走一会,价格飙到快50!司机还装傻绕远路,逼得我们半夜看势头不对,赶紧下车。

3. 我们国内酒店的卫生还有待提高。

4. 如果一个鼓励能帮到陌生人感觉真的很棒。同行的妹子刚开始死活不玩飞越丛林,看其他人都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排队。可是沦到她时,她又退缩了。碰巧我在她后面给她鼓励了几句,妹子成功飞越丛林。

5. 大部分人都是乐善好施的,请保持微笑,那是世界共通的语音。当然防人之心不可无。

6. 旅行回来后我感觉更加了解那几个朋友了,我们互相觉察到彼此的闪光点跟缺点。

旅行回来后生活并没有什么大改变,于我,是看多了一些风土人情,知道了更多的存在形态与可能,人会变得更加包容与感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