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式恐怖玄幻小说《开僵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序:人有人乱,僵尸又现!清末,清廷腐朽懦弱,西方列强的魔爪笼罩着整个华夏大地,战乱不断!百姓流离失所,怨声载道,人神共愤!乱世之下邪象异现,一股古老而神秘的黑暗力量正蓄势待发,罪罚乱世。。。。变尸、养尸、恋尸、人吃人、人杀人、人尸战;道士、将士、捕快、难民、官府、洋人、世道乱;传说、厄祸、血月、封印、觉醒、开僵、幽潮患。。。——(谨以此作缅怀林正英前辈)

1.阴.江苏茅山

        座落在江苏句客的茅山,山势险峻,四周仙气迷漫,这天有很多道家术士急急忙忙的赶往茅山,天空阴沉无光,沿山而上的小路中许多各地的道士顶着大风往茅山上赶,人人脸上毫无倦意,看来必有大事发生。

2.茅山大殿

        殿中有一白发道长仙风道骨,正望着祖师爷的神像想着什么,他是茅山掌门玄英道长,突然他的大徒弟玄心冲了进来。

    玄英(回头急切的问):“怎么样?”

    玄心(气喘吁吁,双手抱举):“师父,他们已经全部如期上山了,现在正向大殿赶来!”

    玄英(望着天):“龙虎,阁皂二山果然都是同道中人,望苍天庇佑我三山道脉能安度此劫!”

    龙虎山,阁皂山两大掌门无界道长、虚空道长带领众弟子来到了大殿,玄英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意。

无界:“玄英道长,这次要我龙虎山弟子倾巢而出到你茅山会合,到底出了什么事?”

虚空:“是啊,三山之中属你茅山有测度未知之山灵之力,只要有需要我们阁皂山的地方,我虚空绝不推迟!”

玄英(叹了口气):“哎。。。乱世必出妖孽,昨晚我夜观星象,三天后,将会有千年血月出现,我怕万邪山有不凡异动,要知道万邪山不远就是万邪镇,如果那些东西真的出世了。将是我们道家与人类的一场浩劫!”

    无界:“你是说僵尸始祖幽潮会破山而出?”

  虚空摸了摸胡子,眨了两下眼睛:“那里面除了幽潮还有他的一支僵尸御灵军,茅山在此修建目的就是为了镇住这些不能现世的僵尸,如果真让他们出来,我怕我们镇不住场面啦!”

  玄英:恕我直言,我用神思之术问过祖师爷,他说这场浩劫是必经的定数,避无可避!"

    无界:“千年血月只是令天地的极阳之气转为极阴之气,而且时间很短,世人皆无法察觉,况且山里面全都是万棺悬空,根本接触不到地阴之气,怎么可能复活!”

    玄英:“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现在满清腐败无能,洋人杀我国人,占我国土,每年战乱不断,尸横遍野,我们修道之人若不拯救众生,到时候内有僵尸,外有洋人,我华夏大地会亡的更快,这样的话我们和满清政府有什么不一样?所以我决定,明天我们一起向万邪山进发!”

3.阴.郊外

    一队官兵正在向一群难民发放粮食,难民们已经饿了两天了,正当所有人接受官兵发放的粮食的时候,一个叫心怜的女子拒绝了执令官的粮食,并扔到了地上,所有人都停下来看着她……

    执令官:“大胆刁民,现在有你吃的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迟早饿死你们这群混蛋!”

    心怜(两眼无神的望着执令官):“不行,我们要进镇,我们要家,大人,让我们进镇吧!”

    执令官:“将军有令,现在洋人随时会打过来,为了能够保证固守万邪镇的时日,军粮一定要充足,所以今天让你们吃个饱,以后就自生自灭吧!”

    心怜:“大人,求你们开开恩,让我们进去吧!不然我们这几百人就会暴尸荒野的!大人……”(说完双手抱住了执令官的腿)

  执令官(愤怒的将其一脚踢开) :“少废话,你们要怪就怪那些洋人吧!”

  心怜(用手指着执令官):“你们简直就是魔鬼,我父母就是被你们这些人饿死的……你们一定会遭报应的!”

      执令官正想用鞭子打她,被一个人挡下了,这个人就是万邪镇总兵江宇。

    江宇:“这里没你的事了!”

    执令官:“是。大人!”

    江宇蹲下来,两眼望着饱经风霜的心怜,眼中充满了怜惜。

    江宇:“姑娘,我叫江宇,是万邪镇的总兵,你没事吧?”

    心怜(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没,没事!”

    江宇:“姑娘,你别怕,我没有恶意,你叫什么名字?”

    心怜:“我叫心怜。”

    江宇:“心怜姑娘,我知道你们想进镇,但是现在到处都在打仗,万一洋人打了过来,镇里又没有多少粮食,实在不能供养更多的人,我们是不能违抗军令的!”

    心怜:“那就眼睁睁的看着我们饿死吗?”

    江宇(想了一下):“你可以跟我进镇,但他们不行,不过我会叫人在这里建几间草屋,供他们遮风挡雨,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了,这里的粮食他们应该可以撑几天!”

    心怜望了望四周苦难的同胞们,眼中又流出了泪水,她推醒了身旁正在睡觉的两个弟弟。

    心怜:“大人,可以带上我两个弟弟吗?”

    江宇(看了他们一眼):“暂时不行,镇里这一阵子查的很严,人多了容易穿帮!”

    心怜急切的问:“那怎么办?我不能丢下他们不管啊?”

    江宇:“等我回去想想办法,你先跟我进镇,我保证会把他们带走!”

    心怜无奈的点了点头,转过身抚摸了一下弟弟们的头。

    心怜:“大宝、二宝,姐姐先进镇给你们找个家,然后再回来接你们,好吗?”

    大宝:“姐姐,那你路上小心啊,接我们的时候别忘了带冰糖葫芦啊!”

    二宝:“姐姐,你一定要来接我们啊!”

    心怜泪流满面:“你们放心……姐姐……一定会接你们的,乖啊!”

    江宇拉住心怜的手,心怜突然被他的举动愣了一下。

    江宇微笑:“我们走吧!”

4.夜.茅山.书房

    玄英道长正在与玄心谈话

    玄意坐在桌前:“徒儿,万邪镇的守军这段时间查的很严,我们要想到万邪山必须化妆成商人,好掩人耳目!”

    玄心站着:“师父你担心的是……”

    玄英站了起来,走了几步:“我们虽然是道士,但世人对我们并不真正了解,只有误解”

    玄心:“对了,我跟您学道这么多年,都还没见过僵尸了。”

    玄英:“僵尸的形成在传说中有着非常苛刻的条件,生前不人不鬼,死后不过阴阳,怨气为魂,戾气跳行,内心干枯,以血润心!”

    玄心:“比鬼还凶?”

    玄英嘴角一笑:“呵呵,用手可以把你掐死,用嘴可以亲的你生不如死。”

5.日. 万邪镇城门

        一队官兵正盘查着过往的百姓,江宇带着一队官兵来到了城门口,而心怜则化妆成了其中一名官兵,江宇递过一张令牌,守城官兵看了后面的官兵一眼。

    守城官兵:“大人,可以走了!”

    江宇:“一定要认真盘查,不能让可疑的人混入镇中!”   

    守城官兵:“是,大人!”

6.日.万邪镇将军殿

        守将张志成正在喝茶,一个官兵走了进来。

    官兵:“报告将军,总兵大人求见!”

    张志成放下茶杯:“叫他进来!”

    江宇走了进来

    江宇:“将军,事情已经办妥了,末将前来复命!”

    张志成站了起来:“就算城中精简人口,我看也撑不了多久,现在我军节节败退,朝廷派我坚守这么一个偏僻的小镇,其实就是把我们像难民一样放逐在外面,随我们自生自灭啊!哎……”

    江宇:“实不相瞒,末将也有同感,唯今之计我们只有鼓励生产,自力更生,稳定城中经济才能稳住人心,稳住整个城镇!”

    张志成:“我张志成戎马半生,没想到最后却成了个不得志的落魄书生,就照你的意思办吧,对了,我收到线报,城外不远处有一支打散了的洋人军队正在四处游荡,迟早会摸到这里来,叫兄弟们随时进入备战状态!”

    江宇:“末将明白!”

7.日.将军殿外

    江宇刚从里面出来,急着赶回去,就遇到了将军之女张雪妃,张雪妃拦住了他。

    张雪妃古灵精怪:“江大哥,这么急着回去干什么呀?”

    江宇笑:“我的好妹妹,我还有急事要办,放哥哥一条生路吧!”

    张雪妃:“亏你还把我当妹妹,我可没那么好骗,说,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我可从来没见过你这么紧张过?”

    江宇:“雪妃,别闹了,再不让我走我告诉你爹去!”

    张雪妃:“算你狠,走吧·”

    江宇走了

    张雪妃转过身:一定有事?

8.日.总兵府大厅

    心怜换了身新衣服,打扮了一下,在丫环的簇拥下从房里走了出来,正在看书的江宇被她的美貌惊呆了,立刻回过神放下了书,走到了她面前

    江宇(兴奋):“心怜,没想到这与之前的你简直判若两人,真是美艳不可方物!”

    心怜羞涩:“大人您过奖了,小女子只是一介平民,谈不上什么美艳!”

    江宇:“哎……乱世之下像你等如此美丽的女子已是昙花一现,不可多得啦!”

    心怜:“还好啦”

    江宇:“以后你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不必客气,有什么事吩咐下人就行了。”

    心怜:“大人,我只是一个平民百姓,受不了这么大的恩惠,我做粗活做惯了,一天不做就不自在,您还是让我做点事吧,求您了!”

    江宇(看了她一眼):“哎!既然你喜欢就随便你吧!对了,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心怜:“大人请讲。”

    江宇:“以后不要再叫我大人了,叫我江大哥就行了。”

    心怜:“是大人!”

    江宇:“我早就长大成人了,你怕别人不知道啊,还不改口!”

    心怜:“是,江大哥!”

9.夜 .树林

    玄英和道长们举着火把,化妆成商人骑着马来到了一片树林,但恰巧遇到了一个坟头,他们顿时觉得有点不对头,立即停了下來,走到了坟头边。

    玄英(看了看四周):“这树林周围被一股阴气笼罩着,应该是从坟墓里散出来的,这是块极阴地!”

    无界:“这是血月之前的先兆,可能会有一批符合条件的死尸提前尸变!”

    玄心:“这里面的尸体不会真的变僵尸了吧?”

    虚空:“变没变挖出来就知道了!”

    坟墓终于被挖开了,尸体完好无损,手指甲变长了好多,而且两颗獠牙也有了一定的长度,不过还未成型!

    玄英:“正在尸变中,得马上把他处理掉,千万别让他吸到人气,否则阴阳生雷,尸性暴涨!”

    玄英道长话音刚落,玄心太冷了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一口阳气刚好被尸体吸了进去,突然天上雷电交加,尸体眼睛睁开,变成了僵尸立了起来,一把掐住玄心的脖子,凶猛异常,张开嘴就要咬玄心,关键时刻玄英手中抓出现一把糯米,撒在僵尸的脸上,僵尸立即松手退后几步,双手捂住已经被糯米烧的冒烟的脸,玄意趁机掏出一张镇尸符,在手中捏燃了往僵尸身上扔去,僵尸被符火烧的哇哇直叫。就这一会儿功夫把玄心吓呆了,双眼一直望着被烧成灰尽的僵尸。

    无界:“怎么样,小兄弟,第一次被僵尸掐有什么感觉?”

    玄心:“太、太快了,我根本没反应过来!”

    玄英:“幸亏你没被他咬到,不然我只有大义灭亲了!”

    玄心:“什么意思?”

    虚空:“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自己慢慢想吧!”

    玄英:“看来这些提前尸变的坟头我们要遇一个烧一个,不能让幽潮扩充势力,我们一定要昼缩短和他之间的力量悬殊!”

10.黄昏.天阳县

    玄英一帮人进入了天阳县,走进了一间客栈,准备休息一晚,刚进客栈,他们感觉客栈里的人都神神秘秘的。

    玄心:“老板,给我们五间上房,五间中房,五间下房!”

    老板:“我拷!一辈子没住过房子啊?”

    玄心:“当然啦,有问题吗?”

    老板:“实不相瞒,我们店这里每晚都会有脏东西出现,这里的人都吓怕了!”

    玄心:“到底是什么东西?有多久了?”

  老板:“就这几天,听看到的人说是一个会跳的死尸,经常在客栈后面跳来跳去,不会是僵尸吧?”

  玄英:“老板,我们做生意的走南闯北,什么没见过,今晚我们就住下了!”

    老板:“哎……好吧!”

11.夜. 客房

    无界:“天阳县离万邪镇没多远,难道万邪山的尸气可以召唤方圆几十里的死尸吗?”

    虚空:“根据我们道家的说法,僵尸越集中的地方,尸气是无限生产的,这些尸气会延着地阴之气四处扩散,如果不趁早拔掉源头,当血月出现的时候,阴盛阳衰,方圆百里必定万僵无界,汹涌而来!”

    玄英:“既来之则安之,如果真是这样,届时若人力不可阻,我相信必有天道出手!今晚我们先摆平眼前这只僵尸,杀一个少一个!”

12.夜.厨师房内

    一个老厨师一边喝着酒一边看着外面的月亮,满脸哀愁,

    厨师表情古怪:“阿贵啊,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不是叫你别赌钱混日子吗?跟着爹学门手艺那该多好,你看看爹,现在一个人多可怜啊,为什么要留下爹一个人呢?你可是我亲生儿子啊!”

    厨师慢慢地回过头,看了一下床底下,脸上突然笑了起来

    厨师:“呵……爹怎么这么傻啊!贵儿你不是天天陪着爹吗?爹舍的你,你也舍不得爹啊!”

  厨师摇摇晃晃的走到床边,弯下腰一把翻开了一大块地板,原来里面躺着的是他儿子的尸体,白晰晰的脸像白蜡一样,他慢慢的把尸体搬了出来,然后看了一眼外面的天上。

    厨师:“儿子……爹出去打点酒,回头爷俩儿喝两盅,你自己四处走走吧。别到处乱跑啊!”

      厨师提着酒壶晃晃悠悠的出去了,他刚出去,月光慢慢照到了尸体的脸上,尸体睁开眼睛立即立了起来,在房里四处跳动,最后跳到了外面,望着天吸食月阴之气,月光不断涌入他的鼻孔里,嘴里吐出的是一股汹涌的尸气。这一切都被玄英三人发现了,他们立即冲了上去要制服僵尸,虚空和无界撒出了一张朱砂网,玄英飞到僵尸身后一脚把他踢到了朱砂网里,玄英再扔出了一道镇尸符在僵尸身上,僵尸身上不停的闪着红光,疼得僵尸仰天大叫,玄英突然发现墙外有棵桃树,飞上去摘了个桃枝下来,转身插入了僵尸胸口,僵尸立即停止了惨叫倒下了,恰巧厨师打酒回来了,看见儿子倒在了地上吓呆了,连忙抱着儿子的尸体痛哭了起来。

    厨师:“儿子,我是爹啊,我怎么刚出去一会儿你就被人杀死了,你不能死啊,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啊……!” 

    玄英:“老兄,别哭了,你知不知道在家里养尸后果很严重?辛亏他尸牙还未形成,还无攻击意识。”

    厨师:“关你什么事,你们杀了我儿子后果更严重,你们这群杀人犯!”

    虚空:“问题是你儿子是尸不是人,你把他变成僵尸到时候不仅害人,你自己也性命难保,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

    厨师(哭丧着脸):“!我一个厨师不懂什么僵尸,虽然我儿子被赌档里的人打死了,但在我看来他还活着,他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一定要留他在身边一辈子!”

    无界:“你真是变态到无药可救了!”

    玄英:“你再多留他几日,他就会攻击人,到时你们就真的一辈子在一起了,我们理解你失去亲人的感受,不过人的感情最怕的就是迷失本性,我们今晚的所做所为只是替天行道,正序天地,至于你怎么想我们管不着!”

    厨师(神情扭曲):“哈……是管不着,不过我不会去官府告你们杀人,我会去官府告你们毁坏我儿子的尸体,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你们这帮妖道都打入大牢,等着吧!”

    虚空(摇了摇头):“唉。。。这是我见过最恐怖的僵尸了!”

13.晨.客栈

    玄英一行人从客栈里走了出来,正准备赶路,却看见一队官兵 向客栈走了过来,玄英知道不对头,立即朝众人使了个眼色,迅速离开了客栈,他们走到出城的地方却发现官差正在拿着画像盘查他们。

    官兵甲看了路人一眼:“可以走了!”

    官差乙对一个妇女指着画像:“见过这几个人吗?”

    妇女摇头:“没有。”

    玄英一群人正在角落里商量对策。

    玄英:“他们要抓的是我们三个人,不如这样,我们分两批走,玄心你带他们先走,这样不会暴露大家的身分,我和两位道长随后就到!”

    玄心:“师父,你们千万要小心!”

    玄英:“没事,你放心吧!”

    玄心带着假商队走到了城门口,官兵有点怀疑,毕竟人数太多,官兵甲:“你们是干什么的,这么多人要去哪里!”

  玄心笑着说:“官爷,我们是四海为家的商人,长年在外做生意,现在世道混乱,于是我们就结成了商队,这样比较安全,哪里有生意做我们就去哪里!”

    官差乙拿出画像:“ 你小子混的可以啊,我问你,你见过这三个人没有?”

    玄心递给官差几两银子笑了笑:“没有见过,请问这三个人犯了什么罪啊?”

    官差乙:“看你人品还不错,就告诉你吧,这三个臭道士把客栈一厨师儿子的尸体当成了僵尸,给毁坏了,弄得人家死无全尸,这群道士我看是想抓僵尸想疯了,本来大人是不管这种小事的,不过受人钱财与人消灾嘛!可把我们害苦了!”

    玄心:“你们真不信有僵尸?”

    官差乙:“僵尸?你看我的样子像白痴吗?嘿!你小子走不走啊,再和我聊下去要收费的!”

    玄心连忙点头:“我马上走、马上走……”

    玄心一行人刚走不久,玄英、无界、虚空三人来到了城门口,立即被官兵识破了,把他们围起来,

    官差乙:“你们这三个妖道,笨到自己送上门了,也没多大本事嘛!”

    官兵甲:“感谢三位的合作,省了我们不少麻烦!”

    玄英:“要动手就快点!”

    虚空:“如果不是我们路经此地,这里恐怕早就变成僵尸之城了!”

    官差乙:“少在这里妖言惑众,到了牢里就知道谁是僵尸了!兄弟们拿下!”

    官兵们一齐冲了上去,三个道长在与他们过了几招后,冲出了城外,逃去无踪。

    官差乙:“让他们逃了,我们怎么交待?”

    官差甲:“只要大人发出通辑令,有一个人可以抓到他们!”

    官差乙:“谁?”

    官兵甲(得意笑):“哈哈!享誉省港澳、纵横五大洲的神捕风中寒!”

14.日. 总兵府

    张雪妃坐着轿子来到了总兵府,大门开了,

    张雪妃:“江大哥在家吗?”

    下人:“大人出去了!”

    张雪妃:“那我进去等他!”

    心怜一个人坐在后花园的鱼塘边喂鱼,心事重重的样子,一直在想着两个弟弟,忽然张雪妃无意间来到后花园看见了忧郁的心怜,便走了过去。

    张雪妃:“喂,你是谁啊?”

    心怜:“哦,我是……是……”

    张雪妃:“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江大哥未过门的妻子,我叫张雪妃,是江大哥的义妹,你叫什么名字啊?”

    心怜:“我叫心怜。是江大哥把我从难民堆中救回来的!”

    张雪妃:“心怜姐,原来你这么惨啦!不过你以后不用怕了,有江大哥这么一个好男人照顾你,我包你每一天都很快乐!”

  心怜:“江大哥对你很好吗?”

    张雪妃:“当然了,虽然我们认识不久,但他一直就像对亲妹妹一样对我,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善良,不过你和江大哥真的很配,我相信他救你有一半是因为喜欢你,乱世之下,好男人真的是很难找了,你可不要错失良机了啊!”

    心怜:“我知道他人好,不过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我两个弟弟的安危!”

  张雪妃:“唉。。。我们都是女人,有些事情男人可以做而我们只能等,希望他们没事吧!”

15.日.将军殿

  张志成:“江宇,我得到线报,那支洋人军队已经向我们这边移动,一路上烧杀抢掠,我命你先带一部分人在万邪山伏击他们,边打边退,把他们引入万邪镇的藏灵谷,再将他们一举消灭!”

  江宇:“镇中只有五千守军,分散兵力实在太冒险了!”

  张志成:“形势逼人,我也只能赌一把了,天阳县令一直不肯调兵与我,而且万邪镇是天阳县的唯一防线,一旦失守了遭殃的还是老百姓,自古以来,文臣用嘴,武将用手,反应起来,手当然没嘴快!”

  江宇(自语):“逼急了,手也可以掌嘴!”

16日.总兵府外

  江宇正要执行军务,心怜出来送行

  心怜:“江大哥,你真的要去打洋人吗?”

  江宇:“军人天生就是为战争而生,这次是歼灭洋人的好机会,我们是该反击的时候了……放心,等我找到你弟弟,我一定带他们回来,就算我回不来,我也会派人送他们回来与你团聚!”

心怜:“不行……你们一起回来,我等你!” 江宇:“我听你的,一起回来!”

心怜递给他一道符:“保平安的,凡事小心!”

  江宇点了点头转身上马就走了,心怜双手捂着胸口,担心的望着江宇远去的背影

17.日. 荒村

    一支洋人散兵队伍懒洋洋的进入了一个荒无人烟的村子,村子荒废不堪,路上躺着许多村民腐烂发臭的尸体,不时还吹起阵阵寒风,这群洋人队伍后面绑着十几个妇女,带着一车的鸡、鸭等老百姓的食物,为首的是一个叫尼古拉的指挥官,正拿着望远镜四处眺望,旁边的胖子是他的手下克德。

    尼古拉放下望远镜,看了看四周:“妈的,中国怎么这么大,地图上面那么小,还找不到主力队伍我们就饿死了,克德,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

    克德:“我亲爱的尼古拉指挥官,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更多的食物和一个可供我们休息的地方,这里既然有村庄,相信不远处就会有城镇,我们只要攻下他,就有足够的时间与部队联系了!”

    尼古拉:“如果真的能联系上部队,我要申请回国,中国的环境太差了,我快熬不下去了,不过我听闻中国有很多宝藏,如果在回国之前能有机会挖到中国的宝藏,那我就会成为德国第一个拥有中国财宝的富翁,就不用扛这该死的枪杆子了!”

    克德:“长官,我们有那么幸运吗?能活着回去就不错了!”

    尼古拉:“所以我们至少在中国要好好活着,因为这样才有机会知道我们到底幸不幸运!”

18.日. 树林

      玄英带着大队人马大树林里飞速穿梭着,目标直奔万邪山。

    玄英:“大家快点跟上,千万别掉队,快点……”

    无界:“快……”

    虚空:“今晚是最后一晚,明日午时之前我们一定要赶到万邪山!”

    玄英:“我们离山越近就感觉越冷,看来那座地狱已经朝我们张开血口了!”

    无界:“我始终不明白,光一个血月怎么能让他们破封?”

  玄英:“世事总有无形的规律,只是我们还测不到。。。”

      玄英一群人刚走,一个黑袍长发的冷面男人带着四个官差出现在他们身后,那个人就是神捕风中寒,他看了看地下的脚印。

    风中寒露出一丝邪笑:“追!”

19.阴.万邪山

      万邪山因长年养尸,受尸气影响,山上寸草不生,全是黄土,而且山顶终年黑云盖顶,十分阴郁绝望,而江宇带领的几百士兵也早已埋伏在山背,江宇正在观察敌情,突然一个探子朝他跑来。

    探子:“大人,洋人离此不出一个时辰就会赶到!”

    江宇:“吩咐下去,全军戒备,准备随时出击!”

      而此时玄英带领的道士大队也来到了万邪山附近,玄英望向山顶,见有几百官兵正埋伏在山背,知道会有大事发生,立即变的神情紧张,便掐指算了算。

    玄英:“这里将会有战事发生,一个时辰后就是午时,到时将会日蔽月出,赤红满月,如果山顶血流成河,这些洪荒古尸必活无疑。”                                                            无界:“难道这就是你说的意料之外的天地规律?”

虚空:“一切都还是未知之数,但愿我们来的及阻止!”

玄心:“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玄英:“事已至此,我们只有向他们说明一切!”

一个士兵跑到了江宇面前,

士兵:“大人,山下有一大帮道士,其中有个人想见你!”

江宇:“我知道了!”                                        江宇来到了山下,见到了玄英等人,

江宇:“几位道长带这么多人是想助我一臂之力还是想在此替我军超渡战场亡魂了!”

玄英:“将军说笑了,我明说吧,这座山里有僵尸,如果这里发生战争,一个时辰之后血月当空,到时候血流成河必定会让他们复活出山,为害人世!”

江宇:“我不是道士,所以我没义务去弄懂你的意思,此时此刻,还有什么事比杀洋人更重要?”                                                             虚空:“不知将军要如何才能相信?”           江宇:“我没时间相信!”                                 无界:“将军可知道此山为何寸草不生,终年乌云盖顶?”

江宇:“万邪山一直都是这样,也许是气候造成的也说不定,有什么好奇怪的!”

玄英:“因为此山阴气极重,花草树木长年得不到阳光照射,故而不能生长,这并非自然现象!”                                                             玄心:“大哥!这个世界真的有僵尸,我亲眼见过的!”

江宇(笑):“左眼还是右眼啊?”

虚空:“见过的人不是死了就是吓疯了或者变成了僵尸,见的人少,所以说出来也没人信!” 

江宇:“好了,为了能顺利打赢这场仗,我要暂时扣押你们!”

玄英:“将军!你不能这么做……将军!”     江宇:“来人,将他们全部扣押!”

20.阴.万邪山

        江宇在万邪山埋伏了有一段时间了,天空开始越来越暗,一时间风起云涌,许多士兵都望着天空,玄英一伙人被押在山脚,玄英见势不妙,出其不意的将守卫们全都打昏在地,玄英望了望山顶,

玄英:“糟了,这下麻烦大了,还有两柱香的时间就日隐月出,唯今之计就是找到尸穴入口,进去后集三山之力毁了那些棺材!” 虚空:“听闻有人在里面布下了九阳烈火阵都化不了那些棺材,只能压住里面的阴气,所以这几百年人间才得以太平!”

无界:“没错,不过几百年过去了,九阳烈火阵的功效也难胜从前!”

玄英:“其实这个阵是茅山上清派祖师所布,至于具体情况我一时也很难说清,先办正事吧!”

      玄英拿出八卦辩位仪四处搜寻了一下,终于在一座大石头下面找到了入口,玄英在石头面前念了几句咒语,脚蹬了三下,突然地面裂开了一个很大的洞,他们正要进去,突然一个人一剑刺向了玄英,玄英及时闪开了,来人正是风中寒和东、南、西、北四大捕快

玄英:“你们是什么人!”

风中寒:“神捕风中寒!奉天阳县县令之命来捉拿你们三人归案。”                                     无界:“是非曲直容后再说,我们星夜兼程来到此地,只为替天行道!”

风中寒:“抓你们这些妖道,我也算是替天行道!”

话刚落音双方就打了起来,打斗声惊动了江宇,江宇带人立即冲了下来,见双方打了起来,十分恼怒。

江宇:“你们疯啦?来人,把他们拿下!”

风中寒 武艺超群,手下四捕快也是有万夫不敌之勇,三方混战,杀之声震动了整个万邪山,恰巧尼古拉带着军队来到了万邪山,听见万邪山传来刀剑相撞的声音,立即用望远镜望了望。

尼古拉:“嘿嘿,那些中国人在自相残杀,这正是我们一网打尽的好机会,克德,传令下去,炮兵掩护,步兵冲锋,以最快的时间占领山头,”

克德:“是,长官!”                                         正在混战的三方突然听见山顶几声炮响,都停止了打斗,一士兵冲了下来。

士兵:“大人,洋人攻上来,兄弟们被大炮炸的快顶不住了。”

江宇(怒):“混蛋!一整天全他妈的活见鬼了,你们两帮人给我老实点,等老子干掉了洋人再跟你们算帐!”

万邪山顶被炸的面目全非,江宇带人冲了上去与洋人短兵相接,开始了肉搏战。

士兵:“大人,我们快撤吧,将军叫我们引他们入藏灵谷!”

  江宇:“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杀个够本儿!”

  江宇与洋人展开了惨烈的搏杀,山下的玄英与风中寒两帮人好像明白了什么。

玄英(叹了一口气):“天意!杀僵尸是为了救人,杀洋人一样是为了救人,风捕头,要抓我们等仗打完再说。”

风中寒:“英雄所见略同!”

玄意与风中寒两帮人也加入了战斗,但始终不是洋人枪炮的对手,他们都成了洋人的战俘,江宇的士兵死的剩几十个人了,玄英一帮人死伤稍轻,毕竟都是修道之人,所幸风中寒和四捕头也只受了点轻伤,风越来越大,吹的大家都睁不开眼睛。

玄英:“我们还有多少人?”

玄心:“一两百人吧!”

玄英:“可惜再多的人也无法阻止这场浩劫了!”

  尼古拉的士兵在风中清理战场,尼古拉有点受不了风吹了。

  尼古拉:“克德,马上叫人找个可以避风的地方!”                                                             克德:“是,长官,来人,云四处看看有什么可以避风的地方?”

一队洋兵无意中找到了尸穴的入口。

  领队:“快去报告长官,说我们可能找到了宝藏的入口!”

正在山脚避风的尼古拉正抽着烟,一个士兵向他飞奔了过来。

  士兵:“长……长官,我们找到了一个宝藏入口·”

尼古拉兴奋的吐掉烟:“什么?马上带我去!”

尼古拉带着所有士兵来到了洞口,玄英等人发现他们来到了尸穴的入口,立即紧张了起来。

玄英:“完了,让这群洋人进去的话,无疑是给僵尸们送粮食,一定要阻止他们!”

  无界:“那我们该怎么办?”

  江宇:“虽然我们共患过难,但你们这种荒谬的言论我始终不会相信!”

风中寒:“各位道长的英雄气概我很钦佩,但如果真有僵尸,我也会与各位一起对付,不过不代表我会放过你们!”

  虚空:“我们要想办法制止他们!”

玄英等人从看守的士兵后面突然冲到了尸穴洞口,尼古拉的所有士兵立即把枪指着他们!

  尼古拉:“怎么,想帮忙吗?”

  玄英:“你们进去后只有死路一条,里面有比你们的枪炮更厉害的东西!”

克德(笑):“僵尸不就是干尸吗?有什么好怕的!僵在那里动都动不了”

玄意:“你们对付不了的,相信我们,里面没有宝藏,马上就要血月当空了,只有让我们处理才能永绝后患!”

  尼古拉和克德突然走到一边,正商量什么诡计,

  克德:“长官,看他们这身造型,这帮人好像是中国抓鬼方面的专业人士,这年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还是小心点好!”

  尼古拉:“如果里面是宝藏的话,我们错过了,以后再也没有发财的机会了!”

克德:“长官放心,我倒有个万全之策!”

  商量完后他们来到了洞边,尼古拉一脸阴笑的望着他们。

    尼古拉:“刚才你说的对,冒然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玄英:“此话当真?”

  尼古拉:“当然,不过中国有句古话,‘富贵险中求’,为了我们的安全,你们先进去,如果真有什么鬼怪的话,让你们这些抓鬼专业户抓回去算了,如果没有,那就该我们发财了!”

玄心:“这种话你们都说的出口,简直不是人!”

尼古拉:“我们德国人一向说话算数,来人,押他们进去!”

21.阴.尸穴

    玄英等人在德国人的压迫下进入了僵尸洞里,突然一股狂暴阴风扑面而来,把十几个士兵吹出了丈外,而映入他们眼前的是地上九幅燃烧的巨大太极图。

玄英:“九阳烈火阵的九阳之气一直烘烤着所有的棺木,这么多年居然一直保持原状!”

虚空:“这样棺材才沾不到地气,不过这片山的土壤早就被阴气结成了硬块,可能导致山上刚战死之人的血水不被吸收,会延着土层一直流下来,滴在棺材上,难道这就是。。。”

  江宇:“难道真的有僵尸?”

  风中寒(感叹):“真是不可思议,世间竟有奇幻之境!”

玄心:“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浩劫吗?太可怕了!”

无界:“洋鬼子,现在相信我们说的话了吧!”

尼古拉确实被吓到了,不过他突然看到万棺中间有一副插着古剑的金黄色棺材,惊恐之余又显得有点兴奋。

    尼古拉(战战兢兢):“那又怎么样,我们既然来了,当然不会空着手回去,你难道没看见中间有一副插着剑的金黄色棺材吗?带回去一定价值连城!”

玄英:“那是僵尸始祖的金棺,动不得,上面那把剑是用来镇住他的!”

克德:“ 我们怕死的话就不会千里迢迢来打中国啦,来人,把地下的火扑灭,把金棺抬出去,里面的尸体都扔出来,我要翻个底朝天!”

玄英:“不行,不能动……”

虚空:“住手,不能动啊……”

无界:“听到没有,不能动啊,你们会闯祸的!”

直到几个士兵把枪指向他们,他们才停止劝阻。

玄英自语(无奈苦笑):“原来这无法测度的世间规律,就是人性的丑恶!”

一群德国士兵把九阳烈火阵的火用衣服扑灭了,就在这时,所有棺材突然掉了下来,把那群德国士兵压的血肉模糊,尼古拉和克德也吓了一跳。

江宇:“活该……”

尼古拉:“大家别慌,意外而已,再下去一队人把金棺撬开!”

士兵们全身颤抖的接近了金棺,古剑穿过棺材盖深入了里面,几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抽出那把剑。

玄英掐指算了一下:“糟了,血月要现世了!”

山外,月亮已经开始慢慢遮住太阳,天昏地暗。

22.阴.窗口

    心怜望着昏暗的天空,脸上出现了一丝忧虑。

  心怜:江大哥,一定要回来……

23.阴.万邪山,尸穴

  一个士兵把剑插入了棺材缝,几个人一起用刀撬开了棺材,这一刻洞里立即静止了,所有人都盯着金棺,金棺边的一个士兵吓的不知道要说什么,里面躺着的开僵之祖,万尸之王一头长发,一身黑而破乱的布衣,两颗锋利的长牙雪白雪白,皮肤已经有些灰尘,但一定不光滑,极度粗糙,千年岁月让他有些苍老了,不过,还没醒。

士兵甲:“吸……吸血鬼!”

尼古拉好奇:“什么?吸血鬼!让我来看看!”

尼古拉和克德带了几个人下来了,走到金棺边看了看,怎么看都不像吸血鬼,拍了士兵一下。

尼古拉:“吸血鬼有这么穷吗?破衣烂衫的,简直侮辱我的智商,分明就是一具非常普通的死尸!别废话了,抬出来!”

  玄英自语:“来了……”

  江宇:“什么?”

  玄意:“血月!”

  山外天空月亮已经完全遮住了太阳,几个士兵正要去抬尸体,月亮中间一道月寒之气朝山顶直射下来,穿入土中,射到洞里,照在了僵尸王脸上,恰巧此时洞顶一滴血由土层而下滴在了幽潮嘴里,顿时月亮瞬间变成了红色,天空如血云密布,红的让人恐惧,而幽潮嘴里冒出了浓不见底的尸气,尼古拉等人吓的不知所措,幽潮睁开眼睛立了起来。双眼泛红,飞出来把周围的几个士兵一把抓进了金棺,只听见几声惨叫之后尸体被抛了出来,幽潮满嘴鲜血的飞出了金棺,仰天一边吸收血月之气一边发出了野兽般的吼叫,全身弥漫着灰色的尸气,尼古拉等人朝他开了几枪全都无济于事,幽潮立即恢复了尸性,双眼像刀锋一样望着尼古拉等人。

无界:“这下就看他们怎么死了!”

玄心(紧张):“这就是传说中的僵尸始祖幽潮吗?老实说,见到他我一点都不兴奋!”                                                                           江宇:“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可以见到这种东西!”

风中寒(目瞪口呆):“原来天阳县真的有僵尸,回去了一定要好好教训那个厨子!”

虚空:“大敌当前,现在我们要并肩作战各位!”

玄英:“可惜与我们交战的并非普通妖邪。这次必定血染大地!”

幽潮以风般的速度冲向尼古拉等人,尼古拉周围的人一个接一个的被咬死,尼古拉与克德正想跑,幽潮瞬移到他们背后,左手抓着克德右手抓着尼古拉。

尼古拉:“你们还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救我?”

站在上面的士兵全都吓的直摇头。

玄英:“在僵尸王手里的人是救不回来的。”

僵尸王张开了血盆大嘴,两颗修长的獠牙扎入了克德的脖子,克德惨叫一声死了,大家认为下一个被咬的人是尼古拉,没想到僵尸王左手向上一挥,其余的棺材全被掀开,幽潮提着尼古拉飞上半空,双手插入了尼古拉的胸膛,几下就把他撕成碎片,从他粉碎的尸体流出的血水散飞在空中,仿似红色血雨普降众生,幽潮降到地面,望着血雨飘落在其他棺材里。

玄英:“血雨招怨(魂)!他这要复活他的御灵军来危害人类,难道人类的时代要就此终结了?”

    血雨落入所有棺材里面,里面的僵尸全身冒着尸气立了起来,个个全身腐烂不堪,但都有一副致命的武器,锋利的尸牙,那些剩下的德国士兵见有这么多僵尸全都活了,吓的落荒而逃。幽潮对着群尸发出王者的震天怒吼,确有君临天下的气势,群尸立即回应了几声,声音震动着整个山洞,在群尸的拥护下,幽潮犹如众星拱月,王者之风可见一斑,玄英发现了插在地下的那把镇尸剑。

玄英:“洋人都走了,谁还要走趁现在!”

江宇:“军人的天职就保家卫国,谁入侵我们的国家谁就是我们的敌人。僵尸也不例外。”

  风中寒(笑):“我只是个捕快,人我抓的多,僵尸,我倒想试试!”

玄英:“好,你们先出去等我们,我和两位道长先把那把剑拿到手!”

江宇:“一切小心!”

玄意、无界、空虚三人各拿出一把剑,趁他不注意一起发力,三把剑全插在幽潮背后,幽潮大吼一声,双手一挥,震退了他们,所有僵尸立即与他们展开了恶斗,而幽潮的凌厉功势让他们有些招架不住,他们三人随即撒出了一张红色开网捆住了幽潮。并贴了几张符,红色光线在幽潮身上闪动着,三人趁机穿入尸群中拿回了镇尸剑,飞了上去,逃出洞外,幽潮嘴里冒出一口尸气,振碎天网,三人与外面的人会了面,但血月还未完全消退。

玄英:“血月未消,这群家伙随时可能追过来,我们先回万邪镇再说!”

江宇:“好!”

就在此时幽潮怒气冲天的率领大批僵尸御灵军向他们追了过来。

玄英:“快走!”

玄英一伙人立即向万邪镇方向奔去,幽潮也跟在后面。

24.夜.树林

  众人逃到树林,江宇突然停了下来。

  玄意:“什么事?”

  江宇:“我答应别人的事还没做,你们先走吧!”

玄英:“什么事比逃离僵尸的追杀更重要?” 江宇:“我还要救两个孩子,我不能失信于人!”

风中寒:“守信重诺之人我最欣赏。我愿舍命陪君子!”

江宇:“好,不过几位道长,我要给你们一道令牌,这样你们才能进镇!”

江宇把令牌给了玄英。                                   玄英:“多谢将军,忘了告诉你,遇到僵尸一定要停止呼吸,僵尸属阴,遇阳则狂,这样才不会有危险。万邪镇见!”

说完众人兵分两路,在此散开了 。

25.夜.树林

        一群德国士兵在树林漫无目的的游荡着,血月还没完全消退,余红仍盛,四周依然是猩红一片,两个走在最后的士兵突然看到前面的树木动了几下又没动了。

士兵甲:“滚出来!”

士兵乙:“你被僵尸吓傻了吧,那是风吹的,笨蛋!”

忽然旁边所有的树木都动了起来还有许多人影在动。

士兵甲:“到底什么人啊?说句话,不然毙了你们”

忽然一个僵尸恐怖狰狞的脸出现在士兵乙面前。

士兵乙:“不……不是人啊,笨蛋!”

说完被僵尸一口咬破了脖子,士兵甲吓得边叫边向前跑。

当所有人知道后,一大批僵尸涌向了他们,树林的惨叫声划破了天空。

江宇、风中寒一伙人行至树林与郊外交界处,发现了十几只僵尸在搜寻着什么,立即蹲了下来。

风中寒:“看来这片树林已经全让僵尸占领了,不知道他们之后会往哪个方向去?”

江宇:“一定是人多的地方。” 

风中寒:“那非万邪镇莫属了。”

江宇:“哎……这群家伙洋枪都不怕,难对付啊,我从军十多年没见过这么厉害的敌人,现在外有洋人,内有僵尸,莫非天意要亡我大清?”                                                             风中寒:“照我看是满清的腐败无能触怒了地下的鬼神,导致僵尸出世,为祸人间,我们能做的是救多少是多少!”

僵尸慢慢向另一个方向移动。

江宇:“走吧!”

26.夜.郊外

        江宇一伙人刚来到难民区,眼前的一切让他不敢相信,一些难民饿的丧失了理智,居然在人吃人,你咬我的手,我咬你的腿。满地的鲜血,残肢断体满地都是,江宇带人立刻踢开正在咬人的难民,把未死的和已死的各拉在了一边。江宇立刻把队伍的干粮全部给了未死的难民,看着上百难民争抢着干粮,江宇一伙人心里好像被挖空了一样既难受又气愤。

江宇:“你们疯了吗?连同类都吃,与其这样还不如死了算了。”

白发老人(有气无力):“我们不想死啊,但又怕饿,实在逼急了,就只有吃人肉充饥,有些人是咬死的,有些人是噎死的,还有些人是吃了人肉生病死的,将军,让我们进镇吧,我们实在是受不了了呢!求你了!”

风中寒(捂着鼻子):“见过人吃猪,吃狗,吃鸡,没想到有一天会见到人吃人,真是人间地狱,连小孩子见了都不知道以后长大了该吃什么了。”

风中寒的话似乎点醒了江宇

江宇:“小孩子,对了,你们有没有见到两个小孩子,一个高一个矮!”

白发老人:“不知道,呆在这里的人只是一部分,还有些往树林里走了,说什么要找东西吃。”

江宇:“来人,在人群里四处找找看有没有小孩子!”

  几十个士兵搜寻一番后找到了二十几个小孩子,江宇摇了摇头,

白发老人:“将军,让我们进镇吧!”

江宇:“现在镇里不是我作主,不过我回去后会向将军说明这里的情况,到时候再接你们入镇,我理解你们的苦处,相信我。”

白发老人(愤怒):“还想骗我们,信不过你们当官的,不管我们的死活,会有报应的,我们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全都给我滚!”

江宇:“不管你们怎么想,我答应你们的事一定会尽力做到。”

白发老人:“滚!”

风中寒:“你们这些日子小心点,这里有僵尸出没。”                                                            白发老人(冷笑):“呵呵,被咬死也比饿死好。。。”

江宇:“风捕头,我们进树林找找看!”

风中寒:“好!”

江宇一伙人再次进了树林,白发老人拍了旁边一个人的肩膀一下。

白发老人:“喂!听说被僵尸咬了就能变僵尸,能不老、不死,是不是这样?”

难民:“以前听道士这样说过,应该没有错,怎么啦?”                                                         白发老人:“没什么!”

27.夜.树林

        江宇一伙人刚进树林不久,忽然被十几只僵尸发现了,僵尸们立即向他们发起了进攻,江宇在打斗中见僵尸越来越多,立即和风中寒撤出了树林,一直逃到了难民区,江宇见僵尸追了出来,准备劝难民们撤离。

江宇:“你们快走,僵尸追过来了。”          白发老人:“大家别听他的,到哪里都会饿死,有没有人想死啊!”                                 众人:“我们当然不想死……不想死。”

白发老人:“好,既然都不想死,我们不如让僵尸咬上一口,这样我们可以不老、不死,你们说怎么样?免受这为人之苦啊!”

难民甲:“对,我们迟早不是被洋人杀死,就是饿死,做人这么辛苦还不如做僵尸!”

这时僵尸们已经飞跳着追过来了。

白发老人:“僵尸已经来了,大家千万别反抗,忍上一时之痛,就可以脱离人世苦海了。”

江宇(愤怒):“这什么世道,宁愿相信僵尸都不相信人。”

风中寒:“呵呵,可能做僵尸比做人简单……僵尸来了,我们先躲避一下!”

说完他们一伙人躲在一个草丛里,难民们毫不反抗的让僵尸们疯狂的吸咬脖子,每个人似乎看到了救星一样,心甘情愿的被咬。但这里的惨叫声要小的多,这群人是唯一被僵尸咬时最快乐的人,但江宇他们却觉得他们非常可怜。

风中寒:“看到这群人让我觉得不想死的人有时候是最可怜的人,也是最可怕的人,先被人咬,再被僵尸咬,却只是为了一个最简单的请求:生存!”

江宇:“这是世道逼的,不全怪他们,这个世界没有人想死。”

风中寒:“快闭气,有僵尸过来了!”

几只僵尸闻到人气向他们这里过来了,众人闭气后僵尸们四处闻了闻,正准备离开,突然僵尸王幽潮带领大批僵尸从树林跳涌了出来,其中还有一批德国士兵也变成了僵尸,摇摇晃晃的在后面走着,群尸见僵尸王驾到,立即仰天大叫,表示尊重,僵尸王也回应了一声。

江宇:“这群洋人也难逃僵尸之口,真是活该,全成了我们中国僵尸王的奴隶,没想到气焰嚣张的洋人也有听命于中国僵尸王的一天,可笑!”

风中寒:“你还笑的出来,加上难民和洋人,僵尸的数量越来越多,我们这几碟小菜还不够他们塞牙缝。”

江宇:“这也是个问题啊。糟了,还没找到那两个孩子。”

风中寒:“别想了,进入树林十有八九被僵尸咬了!”

江宇站了起来:“不行,我一这要找到他们!”

风中寒拉了他一下:“你疯啦!你当自己是张天师转世啊?”

忽然他们口中说话时的人气被僵尸王闻到了,立即朝他们飞了过来。

风中寒:“快走!”

僵尸王猛追了几步突然起飞,两脚就把他们踢倒在地,正当僵尸王张开嘴要咬他们的时候,天空血月的余红之影逐渐消失,天空慢慢变亮了,太阳的光芒重新照在了大地上,僵尸王大叫了一声,带着所有的僵尸回尸穴了。

江宇:“喂……你们没事吧?”                         风中寒:“我没事,东、南、西、北你们向几个怎么样?”

东:“被它的脚风震了一下,没什么大碍!”

南:“我没事。”

西:“挺得住。”

北:“还好,不过这家伙的身法实在诡异莫测,有机会真想和他较量一下!”

江宇(笑):“人家睡了几百年,难得出来活动一下筋骨,还不如找我跟你过两招!”

28.日. 大殿

江宇玄意一行人正在大殿与张志成商量对抗僵尸之事。

张志成:“你们真的见过僵尸?”

江宇:“将军,难道你认为我们这么多双眼睛都分不清是人还是尸吗?”

风中寒:“我本来也不信,不过之后发生的一切让我不得不信,这三位道长星夜兼程就是为了平息这件事,所以依在下之见,对付僵尸的事应该交给三位道长负责。”

张志成:“如果真是这样,我也想早点一开眼界,看看这些僵尸有多厉害,不知道三位道长有何良策?”

玄英:“不用急,今晚他们就会找上门来!”

张志成:“你们怎么知道?”

无界:“方圆百里之内,只有此镇一座孤城。而且人口聚集,阳气很旺,是僵尸来此的不二之地。”

虚空:“所以将军要是有爱民之心就应把全镇的城防大权交给我们,跟人打仗你们是专家,但对付这些非人类我们才是行家!”

张志成:“你们不用说了,我相信江宇,所以我相信你们,今晚全城士兵由你们调配,但是不管对方是人还是僵尸,有什么闪失一律军法从事!”

玄英:“将军放心,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消灭所有僵尸!玄心,叫全城士兵到校场集合。”                                                                 玄心:“是,师父!”

29.日. 总兵府

江宇刚回来,心怜就从房里冲了出来,一把抱住了江宇,江宇有些小兴奋。

心怜:“江大哥,你终于回来了,这些天我真的担心死了。”

江宇:“我命硬,死不了,不过你担心我,我还真的很意外,还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心怜(羞涩):“我是真的怕你出事嘛!我还要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呢!”

江宇微笑:“不如以身相许吧!”

心怜:“江大哥真是说笑了,我可不敢高攀哦!”

江宇:“这是什么话,什么高攀不高攀的,等我把事情处理完后,我们成亲好不好!”

心怜:“仗还没打完吗?”

江宇(表情凝重):“不错,不过这次对手不是人,是,僵尸!”

心怜(惊讶):“僵尸???”

江宇:“全都是洋人为了挖什么宝藏,误把封印在万邪山里的远古僵尸给复活了,洋人全都变成了僵尸,还有几十里外的难民,他们为了不想承受饥饿之苦,而选择了做僵尸。”

心怜:“那我的弟弟呢?”

江宇:“对不起,外面僵尸成灾,他们现在生死不明!”

心怜(伤心):“你答应过我的,为什么还没找到他们,他们这么小怎么办,不行,我要出城找他们!”

江宇:“心怜,你冷静点好吗?”                   心怜:“别拦我,让我出去……”

江宇:“心怜,你听我说,你一定要面对现实,现在外面到处都是僵尸,他们是野兽,没人性的!你出去就会与我为敌,我下不了手,还有,他们只有两个可能,一是死了,二是变成了僵尸,如果你还要继续执着的话,你可以抱着第三个希望,那就是他们还活着。”

心怜:“只要他们还活着,就算变成僵尸我也要找到他们。”

30.日.校场

玄英与两位道长站在帅台上,正在对帅台下的几千士兵训话

玄英:“各位将士,万邪镇身为军事重镇,其防务之责不可轻视,然而今夜兵临城下的不是人类,他们是僵尸,一群游荡在人间黑暗死角的嗜血幽灵!

将领甲:“那我们怎样才能对付他们呢?”

玄英叫人拿来一支箭。

玄英:“这是我们茅山的火符箭,是用来压制僵尸大军的蜂蛹攻势,还有我们会叫大家在天黑前赶制出一批防尸服,以及有我们道家道法加持的灭尸兵器。战场上如果谁发现谁被咬,一律就地正法,否则军法论处!”

江宇:“大家都听明白了吗?”                       众将士:“明白……”

江宇:“我知道这场仗也许是大家这一生最难打、最恐惧的一仗,但我们是军人没得选择,即便是最难的一仗,但我相信绝不是最后一仗!”(台下群情激昂)

无界:“在这场活人与死人的战争中,大家只要记住一点,这个世界永远是由活人主宰!”

虚空:“我们无需恐惧,只要抱有必死之心,定能百战百胜!哪怕死后化为厉鬼亡灵,也要带他们下地狱!”(台下士气高涨)

玄英:“风捕头,玄心,你们马上砍一些桃树,今晚我要摆一个七煞锁尸阵!”

两人点了点头。

31.日.藏灵谷

风中寒、玄心带着一队士兵来到了险峻的藏灵谷,准备砍桃树。

风中寒:“听江宇说藏灵谷的桃树最多,应该可以砍七十株回去吧?”

玄心:“风大哥,你看这些桃树都结桃子了,不如先饱餐一顿再砍吧!”

风中寒:“你一个人慢慢吃吧,我们时间不多了,大家快动手!”

一群士兵立即砍了起来,风中寒向谷深处走去,走到一半忽然看见一棵大桃树上有响动,便走了过去。                                          风中寒:“什么人?”

话音刚落只见一个女孩子‘啊’的一声从树上滑了下来。风中寒飞上去接住了她,原来此女子是张雪妃,两人在半空降落的同时,张雪妃双痴呆的望着风中寒。

风中寒:“到地了,下来吧!”                       张雪妃回来神来:“喂,你谁啊,竟敢戏弄本小姐,小心我爹将你军法处置。”

风中寒(笑):“你个黄毛丫头,口气不小,你又是谁啊?”

张雪妃:“我是万邪镇守将的千金张雪妃。只要是人没有不认识我的,你什么来头啊。” 风中寒:“原来是你啊,不过真的很难想像!”

张雪妃:“你什么意思啊?”

风中寒:“没什么,我只是一个小捕头,我叫风中寒。”

张雪妃(激动):“你、你、你就是风中寒?”

风中寒:“不信吗?虽然打扮贫民化了点,不过只要是通辑犯没有不认识我的,当年你们万邪镇的鬼面杀手就是我抓的,现在知道我的来头了吧!”

张雪妃:“真是不好意思,我以前经常听镇里的人提起你,那时候就好崇拜你了,刚才不知道是你,所以……”

风中寒:“不要紧,对了,你一个人在藏灵谷干什么?”

张雪妃:“我想摘些桃子回去给江大哥。”

风中寒:“你们关系不错啊”

张雪妃:“那当然啦!他是我义兄,你认识他啊!”

风中寒(故作严肃):“他是我风中寒唯一看的起的朋友,重情义,守诺言,乱世之下难得一见!”

张雪妃(笑):“我一向都这么认为,我们还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哦!”

风中寒:“你没事不要到处乱跑,现在万邪镇附近有大批僵尸出没,今晚会进攻万邪镇!”

张雪妃(惊讶):“不会吧?那不是传说吗?”                                                                 风中寒:“当传说没出现的时候那就是传说,就像我一样!”                                                   张雪妃:“嘿嘿,那你这么厉害到时候会保护我吗?”

风中寒:“你都说我厉害了,我当然会保护你啦!”

张雪妃开心的笑了

32.黄昏.城楼

玄英与无界、玉阳三人在城楼观天象。

玄英:“血红的夕阳,今天格外美丽,美丽过后我真的不敢想像将要发生的一切!”

无界:“道长还有什么顾虑吗?”

玄英:“我修道几十年,深知天地间任何邪物的厉害,但僵尸这种跳出三界外,不在六道中的邪物,其力量之大已非一般妖魔可以比拟!尤其是幽潮这个邪中异端!”

虚空:“你担心收拾不了他们吗?”                 玄英:“不是,我最担心的是始终是幽潮这一只洪荒老尸。”                                                 无界、虚空:“他到底有何恐怖之处?”

玄英:“他才是真正的与天同寿、不老不死、怨戾似海!我们力量再大,也只能将他封印,让他继续沉睡,也许几百年又或者几千年后他又会重现人间,这是所有后世子孙必须面对的黑暗事实,总有一天人类会再次面临浩劫!”

33.夜. 城楼

    城楼上一大批弓箭手做好了准备,城楼外移栽了七十棵桃树,摆成了一个反北斗七星阵,如新生桃林。江宇、玄英、无界、虚空、张志城、玄心、张雪妃都站在城楼台上等待僵尸的进攻。

  张志成:“妃儿,快回去,这里太危险了。”

  张雪妃:“不啦,爹,你就让我看一下嘛!”

  张志成:“不行,出了事就晚了,回去!”

  张雪妃:“怕什么,有风大哥保护我!”

  张志成:“风捕头,你……”

  风中寒:“将军放心,令千金的安全就交给我吧,如果这里守不住,城中亦非安全之地!”

  张雪妃:“我相信你!”

  玄心:“师父,你的北斗七星阵为什么摆个反的?”

  玄英:“胡说,今晚天空会出现北斗七星,我用桃树反摆北斗七星,刚好形成乾坤冲七煞之位,只要僵尸进了桃树林,就会变成了七煞锁尸阵,再也出不去了!”

玄心:“原来如此!”

无界:“尸未到,尸气已到,大家准备!”

不远处传来一阵一阵野兽般的吼叫声,一群又一群的黑影朝城楼涌来,有飞跳着的僵尸,有走路的僵尸,但能飞起来的只有一个僵尸,那就是僵尸王幽潮,他一路踩着群尸的头飞了过来,边飞边发出通天的吼叫,口中尸气冲天,如空中迷雾。

江宇:“这些僵尸为什么跳的跳,走的走啊?”

玄英:“跳着的是未成气候的,能走的是有尸性的,不过你记住,能飞的就是唯一最难对付的僵尸王。” 

僵尸越来越近,他们发现了当中有洋人僵尸和那些不想死的难民僵尸。

江宇:“是他们,不知道那两个小孩子在不在里面?”

风中寒(看了他一眼):“你不会打算救僵尸吧?”

张志成:“我的天啦,就算有僵尸也不用这么多吧!”

张雪妃:“他们样子好恐怖啊,我都看不下去了!”

僵尸大军进入桃树林,天上的北斗七星向桃树林折射出一道北斗七星光印,七煞锁尸阵散发出道道黄光,所有僵尸 都被困在了里面。

玄英:“放火符箭!”

城楼台上的火符箭一浪一浪的射入了阵里面,只听见阵里传出了阵阵惨叫声,但行走的僵尸没被火烧死,只是受了点伤,泄了一些尸气,而跳着的僵尸烧死了一部分。

玄英:“停!”

张志成:“怎么了?”

玄英:“火符箭只能杀死未成气候的僵尸,对有尸性的僵尸作用不大!”

而此时江宇发现了阵中的两个小僵尸,是心怜的弟弟。

江宇:“我找到他们了,但是却变成了僵尸!”

风中寒:“让我一箭杀了他们!”

江宇:“不要,他们还只是个孩子,放过他们吧!”                                                                 风中寒:“为什么?”

江宇:“总之你别管!”

在城楼上的另一角,心怜也发现了他们。

心怜(泪):大宝,二宝,没想到你们真的变成了僵尸,不过姐姐不会就这么放弃你们的,你们等着!

说完离开了城楼。                                         玄英:“我们太低估这些僵尸的实力了。”

突然站在不远处的僵尸王幽潮终于出现了,他快速飞入阵中,朝天大吼了一声,用浑身的尸气震碎了七煞锁尸阵,而后淡淡的看了一眼玄英。

玄英气得拍了一下城墙。

玄英:”江总兵,你马上带领灭尸团出城暂时顶住僵尸的攻势,我再想办法!”

江宇:“明白。”

城门打开后江宇带着大批穿着防尸服的灭尸团冲出城与穷凶极恶的僵尸大军展开了厮杀,而心怜也趁机溜了出来。

无界:“不知道士兵们手中的桃木剑对这些僵尸有没有作用?”

虚空:“只要刺进了心脏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

玄英:“但我一看见僵尸王幽潮那冷静的表情,我对这群僵尸似乎有点不太了解的感觉,在气势上我们可能已经输了。”

士兵们在城外已经杀的丧失了理智,每个人嘴里都发出啊的叫声,不知道是对僵尸的恨意还是发自内心的恐惧,也有僵尸被刺中心脏而尸气大泄后死去,但不幸的是有的僵尸却怎么也刺不死,反而狂咬着士兵,玄英等人看见这一幕都不忍心的闭上了眼睛,战场一角一个士兵被咬了一口,半死不活,另一个士兵拿着剑对着他犹豫不决,刚好补被江宇看到了。

  江宇:“还等什么,杀了他!”

  士兵(哭丧着脸):“我下不了手啊,啊……”

  江宇:“这是军令,快杀了他,尸变后他会更痛苦!”

  士兵迟迟下不了手,忽然那个被咬的士兵发疯似的张开嘴要咬他。恰巧一把桃剑‘嗖’的一声飞插在了他的心脏中,江宇拔出了桃木剑。

江宇:“你听着,在战场上我们除了杀戮没有第二件事可以做!”

一时间,僵尸的进攻凌厉无比,好多僵尸咬破了士兵的防尸服,许多士兵都面临尸变的危险,江宇发现后咬紧牙关,将被咬的士兵一个个的杀掉了,江宇神情疯癫内心极度矛盾。

江宇(大叫):“各位兄弟一路走好!”

  张志成(紧握双拳):“连一个晚上都守不住了吗?”

  张雪妃:“江大哥,你一定要活着回来。”

  忽然江宇四周围上来一批洋人僵尸。

江宇(怒眼而视):“你们这些死洋人,全是你们搞出来的,让我送你们上西天。”

  江宇杀入洋人僵尸群中。

  风中寒:“道长,江宇被僵尸围住了。”

  玄英拿出一张弓,咬破手指以血抹弦,朝洋人僵尸群连射十几箭,所有洋人僵尸被射死在地化成一团火焰。

34.夜.战场一角

  大宝、二宝两个小僵尸在地上正吸食士兵尸体的血,趴在尸体身上吸的‘滋滋’响。心怜突然出现在他们背后,脸上悲喜交集,让她不可思议。

心怜:“大宝、二宝,我是姐姐啊,还认识我吗?”

两个小僵尸转过身,对她目露凶光,张牙舞爪,向她跳了过去,心怜一步步的退后。   心怜:“真没想到你们会变成这样子,连姐姐都不认识了?”

  心怜停住脚步,想伸手触摸他们,抖动的双手刚接触到大宝的手,就被大宝在肩膀上咬了一口,心怜缩了回来,疼得叫了起来。大宝、二宝想继续咬她,刚好江宇赶到,扶着心怜,并用剑指着大宝、二宝,而他们依然凶神恶煞,血口大开,全无理智。

  江宇:“心怜,你怎么样?你要是听我的话就不会被他们咬了,让我杀了他们吧!”

  心怜:“不要……求求你……放了他们吧!”

  说完昏了过去,江宇双眼坚定的望着大宝二宝。

  江宇:“我不想这样,但谁也无法改变各自的宿命,原谅我,你们的姐姐我会好好照顾的。”

说完闭上了眼睛,向他们的心脏一剑刺了过去。

35.夜.城楼

面对城楼下如洪水涌来的僵尸,玄英不得不亲自出马了。

玄英:“两位道友,一起去会会幽潮吧!”

  无界:“擒贼先擒王,我正有此意!”

  虚空:“动手吧!”

  三人飞身下了城楼,立即在尸群中杀出了一条血路,所到之处黄光四射,此时所有的僵尸把目标转向了他们三人,三人把剑交叉在一起,一股黄色气波冲了出来。

  玄英:“天地玄黄,三阳合一!”

  三人咬破手指,把血撒在了各自的剑上,黄色气波向四周扩散,震倒一大片僵尸。

  张志成:“来人,趁此机会打开城门,接应江宇他们进城休整。”

  风中寒:“道家的道术真是高深莫测。居然能以三人之力攻破数千计的僵尸军团。”

  玄心(得意):“那当然,所以这才是我从小修道的原因,我一定要成为一代道家宗师。”

风中寒:“有志气!不过要看你还有没有这个机会!”

  突然一边看戏的僵尸王幽潮向三人飞奔了过来,立即打成了一片。打斗中玄英用糯米封其眼,居然一点用都没有,之后三人用墨斗线缠住了幽潮,却被他轻易震开,三人再次用‘三阳合一’却被幽潮的雄厚的尸气把黄色气波冲散了,用完了所有茅山法器对他一点伤害都没有。

风中寒(摇头):“幽潮太强了,在这世上还有什么可以镇住他呢?”

  张雪妃:“风大哥,我怕!”

  风中寒:“不用怕,我们会赢的!”

  幽潮一脚把他们踢倒在地,向天大吼,似乎在嘲笑他们!

无界:“这家伙比想象中的更可怕,要赶快想办法摆平他!”

虚空:“以我们三人之力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他早已达炼化到极魔之境!”

玄英:“唯今之计只有以攻为守!”

无界:“守得了吗?”

玄英:“我们先合茅山、龙虎、皂阁三山道脉之祖的意识灵力,作法召唤出无间地狱之火,抵挡一阵,然后……”

  虚空:“然后什么,快说啊!”

  玄英:“人有三把火,我们三人都算是当世道法修为最高之人,各取一把命火,三火合一,在城墙上重摆九阳烈火阵,不过我们会因此阳寿大减!当年上清派祖师以一人之力摆下此阵之后,不日便仙逝而去了!”

  无界:“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一日为道终生悟道,生死之道,何须知道!”

  虚空:“呵呵,我本虚空!”

  三人默念咒语,掌印互结,四周突然冒起了一股蓝色火焰,一股又一股地狱之火形成了一张火网,把僵尸大军及幽潮隔离开了,三人立即飞到了城墙下。各自取出天灵之上的一把道脉命火,汇聚在了一起,然后由红色变成了金色,玄意施法又一分为三,各取一把火在手中,分别飞上了城墙,把金色之火撒在墙上,只待九阳显现。突然僵尸王幽潮从火网中冲了出来。直飞城楼上,把弱小的张雪妃作为了攻击目标,一只腐烂的手伸向了张雪妃的脖子,张雪妃吓得声嘶力竭,关键时刻风中寒朝幽潮一剑刺进了心脏,张雪妃停止了尖叫,因为幽潮依然飘浮在半空中,双眼刀锋似的盯着风中寒,正在布阵的玄英知道大事不妙!

玄英:“风捕头,快闪开!”

风中寒正要拔剑闪人,却发现怎么也拔不动,突然幽潮用力一震,整把剑反弹了出来,割伤了风中寒的右臂,幽潮疯了似的一个重掌拍在了风中寒的胸口,风中寒倒下了,幽潮正准备飞进去咬他,忽然城墙下一道刺眼的金色火光屏障射了上来,把他震了下去,三位道长立即飞了上来,风中寒重伤在地,昏了过去。

  张雪妃:“风大哥,你醒醒啊,都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你。。。”张雪妃由惊吓转变成了悲痛。                                                           原来‘九阳烈火阵’已布完,九个太极火图分左、中、右三个方向挂在了城墙上,僵尸王幽潮几次想冲进来却都被弹了回去,他转过身,右手一挥,扑灭了地狱火,气急败坏的带着为数不多的僵尸撤兵了,临走时,他转过身朝万邪镇狂吼了一声,似乎在告诉他们他会再临!

玄心:“师父,什么阵这么厉害啊,可以阻止幽潮这个老僵尸!”

玄英:“‘九阳烈火阵’,你知道就行了,我也不想你学会此阵,对你没好处。”

  玄心:“为什么?”

  无界:“听你师父的没错,有些东西不是人人都可以学的。”

虚空(笑):“小子,人的一生时间是最宝 贵的。。。”

36.日.万邪山,尸穴

        洞内有一大批百姓被僵尸们抓来了,他们都被吓的疯狂尖叫,因为此时僵尸们正在举行一种僵尸界的仪式,所有僵尸都在朝拜僵尸王幽潮,仪式举行完毕后,僵尸王飞身到后面的人群中,一个接一个的开始吸咬。

  众人:“不要啊!救命啊……”

      一段时间过后,救命声越来越小,尸体已经成了小山状,所有僵尸向蚂蚁一样涌向被幽潮吸咬过的尸体,在疯狂的吸食尸体上剩下的血液,站在尸体堆顶的幽潮咬完最后一个人后,再次发出了来自地狱的吼叫,声音震耳欲聋,一直传到了正在书房看书的玄英,玄意走出房间,望着天空,惊恐之状难以掩饰,全城的士兵和百姓都听到了这种死亡的吼叫,都望着天空,张志成,风中寒,无界,虚空等都在不同的地方听到了幽潮的吼声。

玄英:“血之传承!”

37.日.总兵府

  江宇从外面买药回来时也听到了这种声音,满脸疑惑之时突然听到屋内传来心怜的吼叫,他冲进房,放下药。

江宇:“心怜,你怎么了?”

  心怜从床上转过脸的那一刹把江宇吓傻了,心怜脸色惨白,双眼泛黑。指甲修长。

  心怜:“你……你不要过来,我不想让你见到我的样子,你出去!”

  江宇:“你越是这样就越不能避开我,你知道吗?”

  心怜:“可是我已经渐渐不能控制自己,我怕我变成僵尸后会伤害你!”

  江宇(笑):“无所谓,要么一起死,要么我们就做一对僵尸夫妻,到时候请玄英道长把我们一块收了,从喜欢上你的那天开始,我就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

  心怜:“你知不知道我刚才听到来自僵尸王的叫声,他好像在控制我的思想,也许我变成僵尸后,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僵尸王的杀人工具,与其这样,不如叫玄英道长把我收了吧!”

  江宇:“心怜,你冷静点,我们什么都不要想,在你没尸变之前,我今天就娶你过门,这样你的身份就不会有人怀疑了,我们要的是同生共死,不是生离死别。”

心怜望着激动的江宇勉强的点了点头。

38.日.将军府,房间内

风中寒正躺在床上接受治疗,之后无界开了个药方后就吩咐下人抓药去了。

无界:“风捕头,幽潮的那一掌还好指甲没深入你的皮肤,不然神仙也救不了你了。”

  风中寒:“这家伙真厉害,昨晚那一战他来去自如,我真是太低估他了。”

  无界:“在道家,关于他的记载比你这辈子抓的人还多,我先出去了,你慢慢养伤吧!” 风中寒:“多谢道长,不送了。”

无界刚走,张氏父女走了进来。

张志成(笑):“风捕头,昨晚真是要感谢你救了小女一命,以后小女就托你照顾了,我先出去了,你们慢慢聊。”

风中寒:“哎!将军,你别走啊……你说清楚一点啦!”

张雪妃:“哎什么哎!当我透明的啊!”

风中寒:“不是,我只是想弄清楚你爹到底什么意思?”

张雪妃:“你傻啊,这都还不明白吗?这么老套的话你都不懂啊!”

  风中寒:“有多老套,说来听听!”说完端起一杯茶喝了一口

  张雪妃:“为报答公子救命之恩,小女子愿以身相许!(这句话张雪妃是用京戏唱出来的)

  风中寒听后‘哧’的一声把茶都吐了出来。

  风中寒:“真够老套的!你的意思是……不会吧!”

张雪妃:“对啊,正是此意!”

风中寒:“就这么简单?”

张雪妃:“就这么简单!”

  风中寒:“早知道这样,我真后悔那晚救你!”

  张雪妃:“什么?你敢拒绝本小姐对你的情意,看我怎么收拾你!”

说完用右手一把拧住了风中寒的耳朵,疼的风中寒哇哇大叫!                                         张雪妃:“看你还顶不顶嘴!”

风中寒:“救命啊,有人尸变啦……”

39.日,将军府,大堂

张志成:“林兄,这次的事真是麻烦你了,你我相交多年,应深知我的性格,我本来也是不相信这种事的,无奈是我亲眼所见!”

林天觉:“我虽为天阳县令,但我深知朝廷派你来此驻守,也是有点大材小用,如有用的着我林某人的地方,我定当竭尽全力,不过调兵一事程序繁琐,我尽量在天黑之前替你办成!”

张志成拿出一盒金条放在了林天觉的面前。

张志成:“林兄,兄弟我知道你刚刚走马上任不久,特备薄礼,聊表敬意!”

林天觉:“如果你当我是兄弟,就收回去,如果说钱,当今乱世,有谁比我们做官的好刮钱,不过你我同窗十载,一场兄弟,难道还抵不过这箱金子吗?”

张志成:“林兄说的对,不过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林天觉:“这个我当然明白,那兄弟我就告辞了!”

张志成:“恕不远送了。”

  林天觉刚走,玄英走了进来。

  玄意:“将军,此人是?”

  张志成:“天阳县刚上任的知县,他是我多年的好友,我把这里的情况都告诉他了,并答应我尽快调兵过来支援。”

玄英:“将军就这么信任他,要知道这种事情一旦被朝廷知道,为了安抚人心,稳固统治,事后朝廷一定会封口的。”

张志成:“不可能,别人也许说不定,他绝对不会的!”

玄英:“武将凭武力,文官靠心计,只要有利可谋,将军难道忘了秦桧与岳飞的故事吗?”

张志成:“先不说这个,道长前来所为何事!”

玄英:“我想立即招大家在此一聚,我有几件重要的事要宣布。”

  张志成:“没问题,我立刻派人安排。”

40.日.将军府大堂

  风中寒、及四大捕快,江宇玄心,张雪妃,张志成都已就座,玄英、无界、虚空三人从内厅出来了。

  玄英:“刚才我和两位道长商议了一下,决定把一些关于僵尸王幽潮的事情告诉大家,目的就是让大家明白,我们今晚真正要对付的只有幽潮这一只僵尸。”

  玄心:“他有什么大秘密我们还不知道的?”

  玄英:“其实幽潮是洪荒之初的神兽犼所化,因其天生带有强烈的怨戾死气容易扼杀世间生机,后被三清之祖鸿钧炼化转世为黄帝之后赤帝。”

众人:“黄帝之后?”

玄英:“事情是这样,据道家经典记载,大约在几千年前的炎黄时代……”

  回忆场景

    神农氏炎帝尝百草,治百病,把耕种播种等农业技术慢慢的传给了人们,这让炎帝在人们心中不仅是一位农业之神,而且也是一位医药之神,一些小部落听闻炎帝的伟大功绩后纷纷前来归附他的部落。

    就在炎帝一族日益兴盛的同时,黄帝族也壮大起来,并对炎帝族造成了威胁,之后炎帝与黄帝在涿鹿附近的阪泉大战了三次,掀起了人类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战争,战争场面十分残酷,一时间阪泉成了人间地狱,但结果黄帝战胜了年老力衰的炎帝,做了中央天帝,而炎帝退避到南方,做了南方的天帝。

    在黄帝的战俘中,有一个九黎族首领蚩尤,趁着夜色逃了出来,回到了炎帝身边。力劝炎帝重起战事,洗雪阪泉之耻。

  蚩尤:“天帝,现在正是我们重起战事的最好机会,只要天帝愿反戈一击,我蚩尤愿舍生取义,助我神农一族东山再起。”

  炎帝:“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只不过我现在年老体弱,有点力不从心,更何况当年阪泉之战双方死伤无数,我不想因为我个人私欲而让我的子民再受战争之苦,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强者,物极必反,盛极必衰你应该明白吧!”

  蚩尤:“天帝,有失败就必有成功,我们起兵吧!”

  炎帝:“别说了,我意已决!”

  蚩尤:“好,既然这样,我就证明给你看看,黄帝是如何败在我手上的!”

  炎帝:“明知道斗不过,何必固执己见了,哎……”

  蚩尤在炎帝那里起兵被拒后,只好发动他的兄弟们,又召集了南方的苗民,以及山林水泽间的魑魅魍魉等鬼怪,还有他的八十一个兄弟,个个人面兽身,铜头铁额,四目六臂,头生双角,平常以沙石,铁块为食,善于制造兵器,并且神力过人,蚩尤率领大军,打着炎帝的旗号,一路挥师北上,攻向了黄帝。

    黄帝听后大吃一惊,想以仁义感化他,但遭拒绝。

  使者:“天帝,蚩尤说拒绝和谈,誓要与你一决生死!”

  黄帝:“我与他和谈是为了我的子民,现在我与他一决生死,也是逼不得已,更是为了我的子民,既然这样,打就打吧!”

  很快,双方在涿鹿展开了大战。

  地点:涿鹿

  大战一开始,蚩尤使用魔法,摆出了毒雾阵。把黄帝的军队围困起来。但是黄帝驾着谋臣风后发明的指南车,指挥军队冲出了毒雾阵,蚩尤又叫魑魅魍魉去作战,黄帝则叫兵士们用牛角军号吹出龙的声音,吓跑了这些鬼怪,黄帝立即派了应龙上阵去,刚要蓄水攻击蚩尤,却在蚩尤请来的风伯雨师面前无法施展本领,最后不得已叫出自己的儿子‘赤帝’。

    黄帝:“我儿赤帝,立即上阵助为父一臂之力。”

  幽潮:“是,父亲。”

  赤帝制造炎热,应龙趁蚩尤的部下惊惶诧异的机会杀上阵去,黄帝取得了第一次胜利,而赤帝为了帮助父亲,却因耗力过多而再也不能上天了,在他居住的地方,总是旱云千里,滴雨皆无,百姓非常痛恨他,也正是从那时开始,赤帝被人到处驱逐。

  之后蚩尤在涿鹿之战中,损失惨重,他的八十一个兄弟和大力神夸父等神怪均战死沙场,蚩尤的兵士们纷纷各自逃命,自相践踏,大败之势已定,最后还是做了黄帝的俘虏。

  蚩尤被黄帝用枷铐锁上了,在把他杀死之后,才把枷铐取下来,扔到荒野之中,那枷铐立即化做了一片枫林,每一片树叶都是鲜红的,也就是蚩尤枷铐上的斑斑血迹,蚩尤的灵魂用枷锁上的斑斑血迹做出了一个‘血之诅咒’他诅咒所有黄帝血脉的人在死了之后不能堕入三界轮回,眼睁睁的看着亲人朋友一个个的离去,承受不老不死之苦,但由于是死后的诅咒,当时他的力量已所剩无己,拥有黄帝血脉的人并没有全部变成僵尸,只有在战斗中击败风伯雨师的赤帝被蚩尤的诅咒之力解封了他被炼化转世前的怨戾之气,血咒与怨戾的结合,令他进化成了更恐怖的开僵之祖、万尸之王!而被蚩尤诅咒的僵尸只能以血为食,让他们不能享受人间美食,而当人们见到赤帝吸人血的时候,由于血潮喷涌的恐怖景象,如幽灵一般根治在人们的记忆中,挥洒不去,所以人们就叫他‘幽潮’,他就是世间第一只僵尸,真正的僵尸之祖!

现实场景:

    张雪妃:“听你说了这么多,那他不是有几千年的功力的老僵尸了吗?难怪这么厉害,对了被他咬的人为什么会变成僵尸呢?”

  玄英:“其实这是他们僵尸界的一种仪式,‘血之传承’!”

  江宇:“血之传承?”

  玄英:“一开始的幽潮根本就不习惯被世人所歧视,于是他便用自己的精神力量通过吸咬人类,把力量转化成一种尸毒融入人的体内,使其一个个变成内脏干枯的僵尸,一传十,十传百,这种通过吸血而一代传一代的方式被我们道家称之为‘血之传承’,所有尸变的人体内都有幽潮的精神力量,而就地正法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张志成:“说这么多有什么用,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对付他们!”

  玄英:“大家先别急,其实很多年以前幽潮曾在南方一带掀起尸变风暴,许多人沦为僵尸,幸得上清派祖师倾全派之力用‘九阳烈火阵’将其封印在万邪山下,只可惜‘九阳烈火阵’有噬命之险,!”

风中寒:“那怎么办,难道坐着等死吗?”

玄英:“七钉一剑,加上黑狗血也许有用,这是我在《茅山图志》里找到的。”

玄心:“何为七钉一剑?”

玄意:“在万邪山我们带回来的‘镇尸剑’便是一剑,至于这七钉就是帝皇之后棺木上的七颗钉子,以皇龙之气克制尸怨之气,只有把这七颗帝皇棺钉钉入他七个穴位,他的怨气才会停止暴动,最后一剑插在天灵盖,再用三清困魔阵将他再度封印。”

  张志成:“但这帝皇之后的墓穴在哪里去找啊?”

无界:”我等已算出你们万邪镇有一大汉时期落魄皇族之后的墓穴掩埋于此!他们已在此生活了几百年,而这一族皇脉皆源自汉朝皇帝在外与一民女所生的龙种。这是地图!”       众人听后都惊讶不已。                          张志成(接过地图苦笑):“唉。。。年年有怪事,今年特别多啊”(说完就走了)

虚空:“就算我们找到制服他的办法,但是以他现在的魔力,要将七钉一剑插入他的身体,可不是说说这么容易的!”

玄英:“所以我们这次可能要将死比生看的更重要。”

江宇:“道长的话我明白,不过在此之前,我有件对我个人而言更重要的事要告诉各位。”

玄英:“说吧!”

江宇:“我想在大战之前与心怜成亲,希望各位成全。”

玄英:“有何不可,贫道也想借此为此城冲冲喜。”

41.日.荒郊

张志成带着一队士兵看着地图寻找皇穴,忽然一个士兵发现了一座地图位置上的野坟。

士兵:“将军,我找到皇穴了。”                   一伙人立刻围了上来。

张志成:“来人,赶快动手!”

42.黄昏.总兵府

      府内布置的万紫千红,所有下人都洋溢着笑容,迎接客人,整座总兵府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此时风中寒和张雪妃一行人也来了,唯独不见玄英和张志成将军。江宇笑脸相迎。

  风中寒:“江兄,今天可是你的大喜之日,兄弟我在这里道喜了。”

江宇:“风兄你太客气了!”

张雪妃:“哥哥,以后可不许欺负嫂子哦,不然兄妹都没的做。”

  江宇:“怎么,现在就开始当监工了?”

  张雪妃:“不信就试试啊!”

  江宇:“对了玄英道长和将军怎么还没来?”

  无界:“放心吧,他们呆会儿就到!”

玄心:“准备拜堂吧新郎官儿。”

43.黄昏.将军府大厅                                       张志成:“林天觉的大军怎么还没来?”       玄英:“我早说过此人不可信,我们还是靠自己吧,和僵尸交手人多未必管用。”               张志成:“哎。。。这。。。”

玄英:“这是定数!”

张志成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44.夜.总兵府

      玄英与张志成正好赶上了江宇和心怜拜堂。

  玄心:“师父,你们怎么才来啊,差一点就错过了他们拜堂啊。”

  玄英:“我们不是没错过吗?”

江宇和心怜在人们的拥护下来到了大堂,开始拜堂,江宇父母喜笑言开的望着他们。

主婚人:“一拜天地……”

    而此时玄英、无界、虚空三人脸色突变,他们三人不约而同的望着新娘子,眉头紧皱。

  虚空:“这么多人怎么办?”

  玄英:“先别惊动客人,等他们拜完堂再动手。”

  主婚人:“夫妻交拜,送入洞房……”

  两人在众人的对外欢送下步入了洞房。

  无界(注视着他们):“今晚圆月当空,一定要趁早了结她,否则内忧外患啦”

  张雪妃:“你看他们多幸福,你想好了没有啊?”

风中寒:“你这么急啊,趁这里人还没散,不如我们马上拜堂,然后立刻洞房!”

张雪妃:“你又欺负我,找打啊你。”

45.夜.新房

  心怜戴着头巾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床上,突然她全身在微微颤抖,玄英、无界、虚空三人正好破门而入,各持一把桃木剑,玄英拿出一张符。

玄英:“还不给我现形。”

把符扔在了心怜的额头上,心怜惨叫了一声后立刻撕破头巾,露出了僵尸原形,张牙舞爪的冲向了他们,而此时江宇冲了进来,拦住了玄英等人,虚空还是贴了一张符在她头上,镇住了她。

江宇:“各位道长,能不能放过她?”

玄英:“我放了她,她能放了全城的百姓吗?”

  江宇:“我真的很爱她,她死了我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只要你们放了她,我保证她不会伤害任何人。”

无界:“你疯了,替僵尸担保!”

玄英:“你仔细看清楚,你爱的人现在是一只毫无人性的僵尸,你和她现在不是夫妻关系,而是猎人与猎物的关系,你明白吗?江大总兵!!!”

虚空:“他现在就跟那个厨师一样,无药可救了,先把僵尸收了再说吧!”

三人正欲动手,风中寒一伙人闻声而至。

风中寒:“怎么会这样?”

  张雪妃:“心怜姐怎么会变成僵尸啦?”

  江宇:“风捕头,帮我劝劝道长,叫他们放过心怜!”

  风中寒:“我……”

玄英:“风捕头,她已经尸毒入心,不能回头,难道你想救僵尸吗?你们大家难道忘记了僵尸的残暴!我说过,无论谁变成僵尸,都要就地正法,否则军法处置!”

风中寒:“江兄,对不起,人尸有别,立场不同,原谅我!”

张志成:“江宇,在感情与理智之间你必须做一个选择,做为一个军人,要拿得起放得下,这么多年我一直相信你是个爽快的人,如果一个人在感情上迷失自己,失去理智,和僵尸又有什么分别,有很多事你也许可以逃避一辈子,但这件事你没有时间逃避,你必须现在就清醒过来。”

风中寒:“江兄,我们虽然不能阻止不幸的事发生,但我们必须要阻止它的继续,只要你心里永远有她,她在与不在对你来说已经没什么区别,你让她做一辈子僵尸对她来说是一种无尽的折磨,杀了她反而是种解脱!”

江宇(双眼痴呆):“给我剑!”

  玄英把剑递给了江宇,江宇转过身,把剑对准了心怜胸口,江宇欲哭无泪,嘴唇抖动,笑了几声。

江宇:“我不想这样,但是命运弄人。。。你永远都是我、我。。。最爱的,女人。。。”

剑刺穿了心怜的胸口,声音是那样的唯美,速度是如此之快,江宇的泪是那样的清澈,而心怜,倒下了。。。

江宇:“有机会的话,我会来陪你!”

  一个士兵冲了进来,脸色大变。

  士兵:“僵尸已经兵临城下了。”

  江宇听到后立刻双眼露出了杀气。

46.夜.城楼

  城楼之外阴风阵阵,伴随着死亡般的尸吼声向城楼上所有人涌了过来,整个地面都在震动。

风中寒:“你怎么出来了,难道你忘了昨天晚上了吗?”

张雪妃:“不管今晚发生再大的事我都不会离开你,至少这辈子不会!”

玄英(望着远方):“地狱再临,道法归心!”

张志成:“今晚必定是我生平最光荣的一战,我虽死犹荣。”                                         玄心牵着一条大黑狗走了过来。

玄心:“快点,乖!”

玄英:“怎么现在才来?”

玄心:“您要的是纯阳之体的王命黑狗,现在的狗比人还风流,哪有这么容易找?”

无界:“马上替它放血。”

玄英看了一眼黑狗王,然后从口袋中拿出了七颗皇棺钉,又看了看手中的镇尸剑。

玄英:“法器是容易找,但要接近幽潮的身体,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

      幽潮带着僵尸大军冲到了城下,数量上与前一次是有过之无不及,一小批僵尸冲到‘九阳烈火阵’前立刻被反弹了回去,幽潮朝城楼上的玄英愤怒的大吼了一声。

  虚空:“此阵可能对现在的幽潮起不了什么作用了,他体内的尸怨之气实在太重了,他若搏命一击,此阵必破!”

玄英:“意料中事,我们只能见机行事了。”

    幽潮右脚一蹬,地上的石块全都浮在了空中,他右手一挥,全部飞向了九阳烈火阵,立刻又弹了回来,他立即化成一股旋风把石块吸了进去,然后又拼命的反转,被碎成细雨般的石块携带着尸气,像一个细尖的铁钻头钻入九阳烈火阵,阵法立刻被石沫钻破,全部瓦解!

玄英:“有一套!叫所有道家弟子和守城士兵准备‘蚩尤兵阵’!”

张志成:“明白。”

  玄英:“两位道长,先布下一个神防阵‘无极神天护,配合‘蚩尤兵阵’。这样一守一攻,才可以消弱僵尸大军的数量,然后我们再集中力量制伏幽潮。今晚绝不能让他们入城半步,带上所有法器下去与其拼死一战。”

  两位道长立刻点头。

  就在僵尸们要涌进城时,三位道长在城楼上撒下了三张巨符铺路,所有僵尸后退了几步,接着他们三人飞下城楼的同时又撒下了一张墨斗线,布成一个八卦状铺在了三张巨符上,立刻金光绽放,同时江宇带领‘蚩尤兵团’杀出了城外,江宇扮成了蚩尤,而后面的几百士兵和一群道家弟子全都扮成了蚩尤的士兵,有的扮鬼,有的扮神,妖等上古战士。所有僵尸全部逼进了阵里,与江宇大军展开了撕杀,显然在‘无极神天护’的配合下,僵尸们难以取胜,一个一个的倒下了,幽潮见后又想进去帮忙,但他见到江宇所扮的蚩尤,似乎有点惧怕之意。在一边打斗的玄英见到后笑了笑。

玄英:“幽潮以为蚩尤死而复生找他复仇,看来涿鹿一战的阴影一直伴随了他几千年……江宇,趁他对你有恐惧之心帮忙缠住他,让我封他七大穴位。”

  江宇立刻与玄英、无界、虚空冲向了幽潮,幽潮见江宇杀了过来,便转身就跑,玄英飞奔过幽潮头上,凌空一脚震退了他几步,四人立即围住了幽潮。幽潮双眼盯着江宇,明显有惧怕之意。

风中寒:“将军,他们围住了幽潮,不如我们下去助其一臂之力,如何?”

  张志成:“好,早有此意。”

  风中寒:“东西南北,随我下去制服幽潮!”

  风中寒、玄心、张志成、四大捕快立即飞身下城直奔幽潮。

  张雪妃:“你们千万要小心啊。”

  风中寒等人立刻围了上来

  玄英:“大家小心,我感觉这家伙因为见到江宇所扮的蚩尤,生前体内的一股旱热之气也被唤醒了!”

  江宇先发制人开始了进攻,而幽潮只是一味的躲闪,令人不解的是其余人的进攻对他毫无伤害,好像他只和江宇一人在战斗。

风中寒:“人类的攻击对他没用啊!”

  江宇趁其后退猛力一剑插入他的心脏,但不想伤口处喷出一阵火雾,把江宇身上的蚩尤服冲散了,幽潮立刻停住了脚步,似乎认出了蚩尤是假冒的,立刻火冒三丈,面对众人的围攻他的右手冒出了一团火焰,朝地下一撒,地下立刻沦为了火海,众人不得不退回去。

玄英:“这是上古的炎术旱热之力,大家先退回阵中!”

  阵里依然是杀声震一在,双方死伤惨重,两边的兵力都所剩无几,虽然僵尸们死了很多,但他们有的在临死前还咬了对方一口,逼的士兵们不得不自相残杀。

张志成(惊慌):“守不住了吗?”

江宇:“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就看谁更野兽!”

风中寒:“对,唯有背水一战。”

      双方立刻陷入了血战的第二波高潮,残暴恐怖的僵尸终于遇上了激愤疯狂的人类,幽潮飞入阵中,双手抓起闪着灵光的墨斗线和巨符,大吼一声后撒成了碎片,僵尸们一口接一口的咬着士兵,士兵则一剑一剑的刺入僵尸心脏,在这个时候,只有谁比谁更野兽,才能谁比谁厉害,愤怒的幽潮终于暴发了,瞬移之间咬死了四大捕快,满嘴鲜血尽显尸王霸气,玄英他们立刻愣住了。

风中寒(暴怒):“老妖怪,滚回地狱吧。”

风中寒刚接近幽潮的身体,被他随身一摆冒出的尸气震出丈外,幽潮随即朝他扑面而来,一只右手冒着火焰挥向了风中寒,却一掌击在了张雪妃身上,原来张雪妃替他挡了这致命一击,玄英趁机用镇尸剑划出一道剑光劈退了幽潮,风中寒双眼痴呆的望着张雪妃倒在地上,他立刻爬了过去扶起了张雪妃,这一刻他回忆起了以前的一切。

  风中寒:“说了你不该来的,我这种人不值得你救。。。你怎么这么傻啊你!”

张志成(看了一眼女儿激动):“女儿,坚持住啊,你不能死啊。。。(怒视幽潮)老怪物,受死吧!”

张志成立刻加入了玄英等人的围攻之中……

  张雪妃:“风大哥,以前我一直很任性,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一直希望……你能……保护我……但是我忘记了有时候……你……也需要我的保护,这样……才叫爱!我终于做到……了!”说完右手无力的从风中寒的手中滑了下来

    风中寒(迷茫的眼神):“我不会丢下你的,我们并肩作战!”

  风中寒斩断衣布,把张雪妃的尸体捆绑在背后,拿着剑冲向了幽潮,七人再次围攻幽潮,玄英见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只好再出法宝。

玄英:“用七杀伏魔索困住他!”

    玄英拿出了一根七杀伏魔索,七人各拿一头,布成七杀星之状捆住了幽潮,战场另一边也是杀声震天,士兵与僵尸杀的血肉模糊,难分胜负。大有同归于尽的气势,虽然困住了幽潮,但他一个转身,众人就会被甩飞在空中,江宇、风中寒两人近身抱住了幽潮左右双臂,幽潮双臂一震,两人飞出丈外,口吐鲜血,玄英趁机撒了一筒黑狗王血在幽潮身上,幽潮身上立刻变成了红色,在身上分别出现了七个黑色穴位闪动着。

  玄英:“以王制王果然有效,黑狗王血原来是僵尸王尸穴的克星,现在封住他七大穴位,再补上天灵一剑,就可将其封印。”

  玄英迅速飞出一根皇棺钉钉在了幽潮左胸上,他立刻疼的大叫,疯了似的震破了伏魔索飞走了,众人立即追了上去。

47.夜.藏灵谷

  幽潮的黑影‘嗖’的一声飞入了藏灵谷的桃林,众人闻风而至。

  玄英:“大家小心,虽然他身受重伤,但他也随时可以偷袭我们!”

  玄英拿出一把小金剑,撒了一滴血后向空中扔去,金剑直飞桃林上空,一道金光闪过,幽潮被击打了下来,众人立刻冲了过去,幽潮突然双眼暴红,嘴里吐出一股旱热之气,整个桃林都被烧枯了,所有人感觉酷热难耐。

玄英:“火来水淹,天哭咒!”

玄英、无界、虚空三人各取一滴眼里放在手心默念咒语,然后把泪滴撒在了地上,立刻变成了大雨倾盆,旱火瞬间熄灭,幽潮见后双手冒火,冲向他们,双方再次交战,幽潮狂性大发,玄英再出墨斗线,并撒上黑狗王血,三人再次困住了幽潮,然而他依然可以行动,忽然他双手震破墨斗线,朝天而举,张开嘴,双眼盯着天上的圆月,月亮发出一道白光直射进他的口中。

  无界:“尸王拜月,快阻止他!”

  玄英:“一定要立刻封印他,不然他会把月亮吸的永远消失,到时候纵是三清显灵,也难伤其分毫。。。”

张志成脸色一变,立刻抱住了他的左臂,幽潮正要杀他,江宇也抱住了他的右臂,但双臂仍然在动,而此时无界、虚空、风中寒也冲上去抱住了他,五个人正全力制服他,月光断断续续的传送着,被搞得不耐烦的幽潮转身一口咬死了虚空。

  玄英(震惊):“虚空道长!”

无界:“道长,快出手,我们快支持不住了。”

  玄心:“出手吧师傅!”

  玄英终于连飞两钉,钉住了幽潮的双膝,幽潮愤怒的咬向江宇。

  江宇:“心怜,我来了!”

  玄心救出张志成后被幽潮反手一掌打退了,而后又一口咬死了无界,最后一口咬向了风中寒。

  风中寒:“雪妃,等我!”

      强忍悲痛的玄英此时已经七钉到位,黄色龙形之气缠身,幽潮难忍巨痛,全身狂暴一震,龙气散,四周引发巨大气流爆炸,更催动狂风不断,场面壮观混乱。在幽潮痛的快疯了的时候,玄英凌空一剑直插天灵,幽潮终于被制服倒地,藏灵谷瞬间灵静了。幽潮最后沉入地底,玄英、无界随后一同施法布下了三清困魔阵封印了这个开僵之祖、万尸之王的尸界幽潮。

  玄英(叹了口气):“哎。。。终于结束了,只愿这个人间噩梦永远不会再醒过来。。。”

48.夜.城楼

    林天觉带着一大队人马正由城门处向藏灵谷迅速移动,发觉后的张志成与玄英有一丝不祥的预感。

玄英:“玄心,你先回茅山,我随后就到。” 玄心:“可是。。。师傅!”

玄英(怒视):“别废话,快走!”                玄心见师傅如此严肃,也只有不情愿的走了,玄心刚走一队士兵就冲过来把他们围住了,林天觉阴笑着走了过来。

林天觉:“两位,朝廷说你们妖言惑众,图谋造反,今晚万邪镇的人全都要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已成习惯,起来洗漱去晨练,每天早上去护城河边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感觉整个人都很轻松...
    执手踏青_f553阅读 107评论 2 1
  • 午餐时间同事惊呼“@出轨啦”! 我被惊呼惊呼了! 惊呼了…… 回头弱弱的看她们 从工作以来最精神的状态 不,是欣赏...
    释修堂阅读 167评论 0 0
  • 亲爱的蓓俪芙经销商们现在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金色童年,很高兴再次在空中课堂与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学习。今天给大家分享...
    水玲珑C阅读 9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