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文/邋遢二叔


我死了,十天前跳楼自杀的。现在我躺在天堂我的房间里,明亮的光快闪瞎我的眼。   

上帝对我说,你来的正好,有个工作要交给你做,做好了月工资两万五。我掐指一算,两万五还不够我生前赌一把输的多,不过我还是答应了,因为这个工作有个牛逼的名字,叫夜行者。

(1)   

我现在是一名夜行者,我的任务是在黑夜里观察人们的活动,并把这些都记录下来,报告给上帝,以便上帝决定什么人该去见上帝。   

华灯初上,人间已经褪去了白天的熙熙攘攘,是时候轮到我出场了。我念起上帝告诉我的咒语,尼玛尼玛biubiu,我长出两只隐形的翅膀,飞起来了。飞到夜空中,我向下俯瞰,先去偷窥谁呢?哦,是观察谁呢。   

算了,随便找一家吧,我飞到一片豪华别墅区,钻进靠外的那家。我怕被主人发现,于是飞的很轻,但我被无视了,因为我明明面对面和女主人来个正着,看来真的看不见我。我大胆起来,飞到女主人身后,跟着她,这是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保养的不错,毕竟是有钱人,有钱能买到美丽。

她拿起电话按了一下,停顿一会又按掉,紧接着又按一下,我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老公。她老公始终没接电话,她暴躁的扔下手机骂道:草尼玛的,敢不接老娘电话,不知道在哪个骚狐狸那鬼混呢,等你让老娘抓到的。   

妇女气得胸脯一起一伏,看的我心里直痒痒,可我还有任务,赶紧走吧,哎,有钱也买不来爱情啊!

(2)        

下一个我选择去看我的情人。        

阿丽是个娇滴滴的姑娘,总是缠着我陪她,两天看不见我就想的直掉眼泪,我死了她一定很伤心,说不定在家里哭呢。想到这我快速的飞去阿丽家,没想到阿丽家没人,飞进去看看吧,说不定她没开灯呢。   

阿丽的房子是我给买的,环顾四周,和我生前没什么两样,只是门口贴着此房出售几个字。我惊讶极了,阿丽要卖掉这个房子?转念一想,她一个小姑娘在我死后没了依靠,自己住这么大房子想必连物业费都交不上,所以想卖了换钱吧。想到这我甚是心疼。   

既然阿丽不在我就先去别人家吧。我喜欢豪宅,还是飞去刚才的别墅吧。这回找一栋更豪华的别墅飞进去,一进屋豪华的客厅映入眼帘,恩,这家主人品味不敢恭维,金碧辉煌,弄的跟酒店大堂似的,肯定是个土老帽暴发户。隐约听见卧室有动静,飞去看看吧。        

卧室的大床上,一对赤裸的男女正在激情的滚床单,我靠,无码高清的啊,上帝对我太好了,真庆幸我有一对隐形的翅膀啊。然而女人兴奋的呻吟声加上紧闭的双眼让我呆住了,是阿丽。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骚货十天前在我身下忘情呻吟时还说离不开我,现在却躺在别的男人床上承欢了。我一直看着他们运动完,男人翻身躺下抽着烟,一脸的横肉,真的像个暴发户,那肥胖的肚子真让人恶心。阿丽娇滴滴的枕着暴发户的肚子,说,你真厉害你真棒。这些词明明就是她常常跟我说的。暴发户摸着阿丽的脸一阵淫笑,你也棒你也棒,比我家那黄脸婆强多了,躺在那跟木头似的。阿丽用拳头锤了一下暴发户的肚子说,你真坏。   

暴发户问,对了,你那房子卖掉没有呢,反正都搬这了,那个破房子就别留了。   

阿丽一撇嘴说,没卖出去呢,挂着吧,反正那个死鬼住过的我可不敢住了。   

我想杀了他们,可是不值得,而且我已经没有实体了,什么东西都能从我身上穿过。算了,认清了阿丽就是个臭婊子的事实,我准备转身飞走。暴发户的手机响了,他做了个嘘的动作,阿丽识趣的不再作声。只听电话那头咆哮声传来:草尼玛的,你在哪个狐狸精那鬼混呢啊?你咋才接电话,赶紧给老娘滚回来,别让我抓住啊,你要敢养狐狸精我就扒了她的皮!   

暴发户笑嘻嘻的说,老婆,我这有个应酬,刚完事,马上回去,我哪敢啊,有你就够了,哪个狐狸精也比不上你啊。   

卧槽,这暴发户是演技派的啊,看着他提上裤子急匆匆的样子,我想起了我和阿丽在一起鬼混的时候,老婆也像这样给我打过电话,但是我从来不接,第二天再找各种借口应付她,原来我比暴发户还要不堪。

(3)   

想到老婆,对,我去看看她在干嘛。自从我开始赌博不再打理公司,老婆就天天咒我,让我赶紧死了,别拖累她和孩子。现在我真的死了,臭婆娘一定很开心吧。   

自己家还是轻车熟路的,一会就飞到了,竟也一片漆黑。飞进去转了一圈,借着窗外的月光,我看见老婆坐在书房,桌子上摆着我的照片,老婆盯着照片眼里竟闪着泪光。

片刻后她开始喃喃自语道:老公,你说你咋这么软弱,说死就死。现在追债的天天上门,我不敢让孩子在家住,只好把她送去了姥姥家。孩子天天哭着打电话说要爸爸,你说有什么不能解决的,公司破产大不了就干别的,只要你不赌了,赌债慢慢还呗。 你这一走,你妈哭的眼睛都瞎了,我和孩子咋办?我知道你外面有人,可我宁愿你天天不回家,也不想你死,你要是能活着,我什么都原谅你。。。   

我的眼泪也哗哗的流下来,原来老婆这么爱我,不嫌弃我因为赌博把公司搞破产。我死这么多天了,她还是这么伤心。可我以前都做了什么?简直畜生不如啊,我想伸手抚摸一下妻子,突然我失去了平衡,身体急速下坠。。。。   

当我睁开眼睛,看见母亲,老婆和女儿围在我的病床前喜极而泣时,我才知道我没有见上帝。   

原来我在被债主围追堵截了半个月后,终于顶不住压力准备跳楼,有市民发现报了警,我摔在厚厚的气垫子上昏迷了几天。   

夜行者的工作做不了了,因为我要重新做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鲁贤斌 关儿岔是个盛产灵异的地方。 很多年前,关儿岔的人们夜晚行走绝对不像现在的都市人一样随意的说走就走,如果...
    鲁贤斌的自留地阅读 515评论 0 1
  • 今天是元旦,很多人都在忙着总结,许下新的希望,可我却是此刻才后知后觉,准确的说是1月2日了,因为本来是不在意过元旦...
    忆璇阅读 108评论 0 0
  • 好端端的一个人,不过是昏迷了一阵子,怎么就变成人鱼了呢?生物进化也不会这么神速啊?自然科学界多少年来的研究结果都被...
    雪山上的小肥羊阅读 597评论 0 0
  • 1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四季空流转, 万事蹉跎难。 2 昨夜星辰风, 今宵雷雨鸣。 明朝日头照, 万事放了...
    舒曼月阅读 447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