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我也想拥有满当当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年中的最后几天,我选择坐在火炉旁,细细寻味这一整年下来我经历的所有事情。

早上对自己的这一年做了一个小小的复盘,提前打开新的手帐本。写下这一年我看过的书,分别用一句话在后面概括出我的感受。

记录了自己18年的微小成就与幸福感。并且发给了我最想分享的两位好朋友。

过去的每一步都算数,哪怕是微小的进步也值得夸赞与记录,因为即刻起 我想要培养自己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回顾自己的2018年,好像没有特别多进步,昨天看自己17年的年末推送里, 我暗自笑着,这完全可以直接复制粘贴到今年嘛,看来每次别人问我最近过得怎么样时,我的回答都是老样子,还真不是违心说的。

客观说来,我是在原地踏步的基础上又多踏了几次,或是偶尔酿跄的往前多挪了一两步,没有开挂的人生,也没有成就感爆棚的热泪盈眶。

但是我依旧感恩,因为老天又让我在原地多待了一年,耐心的赋予我时间,待我成长。

我对自己有信心,新的一年我会收获满当当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进步不是在于你想了什么,而是做了什么。

2019年,我有很多的梦想,我把他们一一写在了手帐本的扉页Dream List里,我尽量多写一点,这样总会有一两个实现的,哈哈哈。

通过看别人的梦想清单,这次在每条后面我多加了一个HOW,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实现才是关键。不然梦想会一直待在笔记里,没有行动终究只是幻想。

比如想赚更多的零花钱,我能做的就是挖掘多种渠道,而这个还真不是喊喊口号就好,要把目标细分到每个月里。找到渠道,付出行动才是成功的一半。

今年的几个月里我学了几样技能,虽然交了不少学费,但是学会新东西后欢喜雀跃的心情真的难以言表,这比听到别人夸我漂亮都还要开心。

所以我明白,真正恒久的开心是来源于自己给自己的,别人给的都是转瞬即逝的

让自己开心点,这是我学会爱自己的第一件事,说来忏愧到了这个年纪,才刚开始有那么一点点意识,要爱自己这个问题。

我开始把“让自己开心点”当作每天的待办事项认真对待,一天结束后在日历本里happy or not的小格子里打勾或划叉。

下了班后我没有急于的赶紧回家,我开始搜索附近好吃的,一来加餐为我早日实现理想体重做准备,二来发现美食确实也是我可以做但不难的事情。

今天吃串串,明天吃粉,后天去面包店给自己买一个颜值高的蛋糕,说来也奇怪,当你正要去认真记录自己是否开心的时候,人的本能好像就是有一种力量促使你要开心点。

也就是因为这样我尝到了Habbit Tracker的甜头,记录微小习惯,每天打勾,一个月里我改变了翘腿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成长是女生一辈子的修行,自律才能自由。

感谢网络信息的时代,让我共享到很多免费且宝贵的资源,有机会看到那么多自律,优秀的作者们,还有参加打卡群的小伙伴们,一步步发光绽放,我也好想体验真正自律后带给我的收获。

昨天我在《过得还不错的那一年里》,作者记录了自自己365天里每天不同的事情。

“一点冒险加微小的习惯就会让每天的生活不一样”。

看完之后,我把可以做的也写在了自己的日程表里,每月新增一两个好的微小习惯,期待自己一点点喜欢自己的样子,欣赏自己的样子。

同时我也要争取多学一至两门的新技能,不为其他,只想让自己更开心,因为学习新知识后的成就感太美妙了。生活中需要多增添欢乐,才不会把那些不如意挂在心上,人不快乐开心主要是因为开心的事太少,不开心的太多。

好不容易来人世间走一遭,怎么样也要找一些存在感。


另外我想把自己的爱好持续下去,做到自己因为客观原因而不得已放弃的那一天(希望这一天不要来),这里我想跟大家说一下真爱好 和假爱好的区别,比如说到旅行,我很喜欢,但是我做不到爱好,因为我没有非做不可,若是有伴就去, 不去也行的事情就称不上爱好。

真正的爱好旅行的人会提提前规划今年的旅行目标,打卡,热爱这件事。18年我更清楚了自己真正爱好的事情,19年我想更加精进一点。

健身,即使寒冷恶劣天气也会去做的一项爱好,读书笔记是我睡前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今年报名的写作课,后面我在自己的电脑桌面上,新建了一个题为”签约作者“文档,希望自己尽快赚到第一份稿费,学习成长课程,今年大致都和自我疗愈有关,我深深的体会到爱是要学习的,不光是爱人还是爱己。

接下来就是我2019年的小愿望啦



健身— 我期待自己蜕变后更加好看的皮囊。

写读书笔记—我期待自己有质感的读书笔记。

写作—我期待除了本职工作外,利用爱好赚钱的技能

学习成长—我期待自己更了解自己,更爱自己。

生活的最好方式,是自己找到一个方向,并且有能力一个人走下去,失去所有不可怕,你还有未来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