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如初见 第25章 喜欢这样的苏墨很好

文字:@青丝已绾

林桦站在原地,看着苏墨的眼神被失望占据,看着苏墨的眉渐渐皱起,看着苏墨转身,走出去,关上门。

林桦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这算什么?

从来,都是苏墨先越过那条线;从来,都是苏墨悄没声息的退回那条线。越过之前,从未先同林桦打过招呼;退回之后,便似从来不曾越过一般。

如今这样,又算什么?

苏墨关上门,大步走回自己的房间。

苏墨知道林桦没有表达出来的意思,却怎样也劝说不了自己不要生气。

苏墨的心里就是生气。很生气。

只因为林桦拒绝了自己留下。

苏墨知道,林桦的拒绝,是对的。苏墨也知道,林桦必须拒绝。苏墨还知道,林桦的拒绝与辰少寒无关。

可一想到林桦在这么深的夜里去给辰少寒送一碗炖得那样可口的冰糖雪梨,接下来却拒绝了自己,苏墨就生气。

忍不住地生气。

如果秦惜楚知道这时候苏墨心里翻涌的这些情绪,一定会无法相信:苏墨竟然吃醋了!

第二天,林桦看见苏墨的时候,前一晚好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翻涌。

林桦极力掩饰着,不想让苏墨看出异样。

苏墨却也有些与往日不同。林桦昨夜睡得不好,又忙着掩饰自己的情绪,便没了精神去分辨苏墨与往日不同的是什么。

这一天傍晚,媒体来剧组探班。时间并不晚,天色却已经暗了下去。

今天苏墨的戏已经拍完了,本该回去休息,很多天没有收工这么早了。这会儿为了等媒体采访,留了下来。

苏墨的咳已好得多了,却不愿在媒体面前多说话。单独采访过后便捡了个离媒体采访处较远的地方歇了。

夏暧又来看苏墨。见有媒体在,便捡着不引人注意的阴暗处走到苏墨身边。

和苏墨聊了几句,见苏墨的咳已好得差不多,夏暖便放心了些。

媒体的人眼睛都好厉害,这么一会儿已经有人注意到了苏墨身边的夏暖,便有记者跑过来采访。

夏暖很大方。大方得体地简单说了些,便又在苏墨边上坐了,继续聊天。

媒体很有分寸,没有问夏暖太多问题,更没有将话题引到夏天时传得沸沸扬扬的那场绯闻。

打发了媒体,夏暖和苏墨继续聊着。夏暖忽然定定地看着苏墨,不知道为什么会选在这样一个情境,夏暖说说:“苏墨,我们恋爱吧。”

苏墨想了想,没有如往常一样沉默,而是说:“你和我,并不适合。”

夏暖问:“为什么?”

苏墨不答。

夏暧继续说:“因为林桦?因为你的助理林桦?”

苏墨依旧没有出声。

夏暖渐渐激动:“林桦能在你的屋中过夜,也能在深夜从辰少寒的房间里走出来。你却还这样宝贝她!”

苏墨的眼神骤然收缩,低声说:“你不要乱说。”

夏暖看着苏墨,说:“是不是乱说,让她自己去向媒体解释吧!这样的女人,我不会让她继续留在你身边。”

说完,站起身,快步向拍摄场地内的记者们走过去。

苏墨骤然抬头,夏暖走得好快,已有人注意到夏暧步伐中的不平常,很多人都看向了这一边。

苏墨站起身,快步赶上夏暖,伸出手去拉住快步行走的夏暖的手。

夏暖被苏墨拉得停止了脚步,回头瞪了苏墨一眼,将苏墨的手甩开,继续向前走去。

苏墨向前一步,再次拉住苏暖,说:“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夏暖甩开苏墨的手,说:“我要让林桦不能再继续留在你身边!”说完,继续快步向前走去。

苏墨顿了顿,眼神里闪过一丝坚定,再次向前一步,拉住夏暧。夏暧回头看向苏墨,正要跟苏墨争辩,苏墨看着夏暖,骤然用力,将夏暖拉进怀里,捧住了夏暖的脸,将唇压了过去。

场间瞬间安静,愣了一瞬的媒体工作者们极有职业素养地用最快的速度回过神,闪光灯便开始不停地闪亮起来。

林桦正抱着苏墨的衣服向这边走过来,却忽然立住,看着苏墨追赶上夏暖,看着苏墨捉住夏暖的手,看着苏墨那样的用力将夏暖揽进怀,看着苏墨将唇压下去。

林桦抱着衣服的手渐渐松了,衣服洒了一地。

林桦忽然觉得,心好疼。

那颗被自己深埋进黄土深处的心,是什么什么破土而出却一头冲进网里?这网勒得心好紧,紧到一格一格的网深深陷进心脏里,然后一滴一滴滴下血来。林桦甚至能听到那血滴下来的声音。一滴,又一滴。

已经这样麻木了,为什么鼻子还会酸酸的?为什么眼睛还会变模糊?为什么想移开眼睛不再看眼前这直刺入心的画面却毫无力气?

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将林桦惊醒。

林桦回头,是辰少寒。

辰少寒看了看林桦,又看了看苏墨和夏暖,对林桦说:“走。”

牵起林桦的手,辰少寒大步带着林桦离开了这里。

苏墨的房车里。

夏暖问苏墨:“你这算是什么?”

苏墨面无表情的说:“这不是你要的吗?”

夏暖“唰”地转过头看着苏墨,略略提高的声音里带着恼怒:“我要的不是这个!”

那时,当夏暖起身大步走向媒体的时候,苏墨起身追了上去。

苏墨一次次拉住夏暖的手,夏暖一次次甩开苏墨的手,在最后一次拉住夏暖的时候,苏墨骤然用力,将夏暖揽入怀中,一只手捧住夏暖的脸,将唇压了过去——却只是将唇压了过去。

那一瞬,夏暖好震惊,继而狂喜。苏墨,他要吻自己了!

那狂喜,在接下来的一瞬,却完全化成了恼怒!

苏墨没有继续吻下去,却停在了唇边。

夏暖很愤怒,想要挣开苏墨的手,苏墨略略皱眉,却将另一只手也捧住了夏暖的脸,在夏暖的耳边低声说:“别动。”

夏暖很恼怒,咬着牙说:“放手。”

苏墨再次低声说:“别动。”

闪光灯一闪一闪,像无数的闪电。无数闪电劈在夏暖心头,劈得夏暖的心冰凉。冰凉且恼怒。

夏暖挣得用力了些,恼怒地说:“快放手。”

苏墨用力捧住夏暖的脸,说:“你想被拍成被非礼吗?”

夏暖的挣扎轻了些,咬牙说:“你这么做,到底想怎样?”

苏墨的眼里闪着冷光,说:“我只是想接受你的提议。不过,我动不了真心。”

夏暖脸上现出怒容,挣扎得用力了些,苏墨依旧用力捧了夏暖的脸,阻止夏暖的挣扎。

“动不了真心是吗?”苏墨的房车内,夏暖提高了声音问。

“怎么?难道你期待我真的吻上去便能动了真心?”苏墨用眼角瞟了夏暖问。

夏暖的脸上怒容涌现,却在瞬间褪去,换成甜笑,说:“即然现在我们是恋人,那么就要做成恋人该做的样子。刚刚在媒体面前受到这样的惊吓,你是不是该送我去呢?可要绅士一点哦。”

苏墨转头看着夏暖,说:“现在我收工,这么疲惫,当然要回去休息。你要体贴一点。”说完,开门下了车。

“苏墨!苏墨!”夏暖想下车追上去,却终究没有动,坐在苏墨的房车里,气得直喘。

气过了之后,夏暖很哀怨。那双一向温婉的眼中满是委屈,望着苏墨离去的方向,低喃:“我要的不是这个,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林桦坐在在辰少寒的房车里。

辰少寒将面纸塞到林桦手里,林桦疑惑地抬头,辰少寒轻声说:“将泪水擦一擦。”

林桦疑惑地抬手去擦眼睛,才发现居然好大一片水渍。

辰少寒看着林桦,说:“喝点水吧。”

林桦勉强扯出个笑容来,说:“不用了。”

辰少寒说:“刚刚的事,把你吓坏了吧?”

林桦停下擦泪水的手,说:“我……我只是……”

辰少寒说:“一定是吓坏了,刚刚我也吓了一跳呢。全国苏墨的粉丝们可都要哭死了。”

林桦微带疑惑地看着辰少寒。

辰少寒接着说:“带你走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有组里的小女生在抹眼泪了。”看着林桦不解的眼神,辰少寒继续说:“因为她们是喜欢苏墨的粉丝啊,当然会伤心了。”

林桦迟疑地说:“粉丝?”

辰少寒说:“是啊,粉丝。苏墨他可是明星啊,那么多人喜欢的大明星。喜欢这样的苏墨,没有什么不好的。”

林桦想了想,低声喃喃着:“是啊,做他的粉丝,没有什么不好。”瞬即抬头,微笑看着辰少寒,说:“谢谢你。”

辰少寒看着林桦,看着林桦虽在微笑却掩饰不住心痛的眼,心里止不住泛起疼惜,化成言语时,却只能是:“不客气。”

第26章  谁是谁的谁

即将发布

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