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你只是那99%的不幸者

每一个孩子都希望自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天才,事实上,他们的父母也是这样对孩子们说的。

小明也是其中之一。

基本上其他小朋友有的玩具,小明都有;小明有的零食,其他小朋友也有。大家都半斤八两,以相似的成绩从幼稚园毕业,从此迈入为期12年的漫长考试生涯。

人生至此,终于渐渐发现人生果然不公平,有1%属于上帝的宠儿,比如小红。而小明只是被遗忘的99%。

当然,小红也不是属于那种学霸类型的学生,只是自带幸运这种逆天属性。

比如,小明和小红一起逃学,结果小明被抓了个现形,小红却屁事没有。

再比如,同样是排队,不管小明站在哪只队伍,似乎总是排在最慢的队列里。与之相反,小红则不管排在哪个队伍,总是很快就轮到她。

再再比如,有一次,小明和小红路过一家彩票店,小明非要拉着小红去玩刮刮彩。小红一开始怎么都不玩,小明问她怎么回事,小红说:我妈不让我买彩票,我一买彩票就中奖,我妈说老中奖折寿。

小明不信邪,让老板随机拿了一摞彩票出来,他自己刮了十多张,就中了2元,非要让小红选一张,结果小红一刮开就是唯一的万元大奖。小红连忙打电话给她妈:对不起,妈妈,我又中奖了……

什么叫又中奖了,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再再再比如,同样是进入广告公司,一个月里,小明谈了20个意向客户,能有其中1个成交已经可以去烧高香了,其他的不是领导临时修改计划就是各种奇葩理由搁浅。连老板有时候都忍不住调侃小明:你这运气真够可以的,平时这些客户少说也得有三四家投放。

小红呢,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运气,在公司也会碰巧接到陌生客户电话要上广告,或者她去拜访的客户,刚好这个月就有投放计划。一个月下来,小红拜访了八家客户,成交了五家。

小明没有失业,老板亲自考察,从专业技能到谈判技巧,小明都学得很快,不到三个月他已经是公司最了解自己产品的员工。只是,成交量还是上不去。

这种事从小到大小明已经经历了太多,于是跑客户跑得比谁都勤快,每个月的拜访量从20家涨到40家,成交量也从1单上升成1到2单,或者还是一单都没有。

小明也并非事事都倒霉,最起码,大病大灾从来没有,地震瘟疫战争汽车火车飞机失事这些自然灾害也从来不光顾小明。从这一点上来说,他还真是99%的普通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就这么过了几年,大家都是老员工了,小明的出单量只能说有了微微的增长。小红呢,进公司几年了,每个月固定维护一下老客户就OK,小单子都懒得接,爱投不投。工资加提成足以过上小康偏上的生活,剩下的时间打打麻将啥的,运气一如既往的爆棚,收入基本相当于第二份工资。

当然,世界上没有只增长不下滑的市场,最近两年,整个大环境一下就不好了。

过去的大客户也没有余粮了,小红的客户缩减了90%的投放预算,大家年纪也接近中年了,也没有了开拓新客户的激情,打麻将混日子似乎又还不到那个年纪。迷茫感突然前所谓用的冒了出来。

反观小明,本来订单就少,但奇迹般的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过去的KPI指标不重要,现在客户要求一定要按照KPI考核投放,不打紧,这些都可以靠专业来优化,哪些方面要怎么调整,这些年来都已经积累在脑袋里形成了清晰的规划。

小明突然又相信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了。

正因为自己缺乏那份好运,所以只能靠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来弥补;正因为自己缺乏那份好运,所以这些年只能靠数量取胜,积累了比别人都多的客户资源;正因为自己缺乏那份好运,所以平时从不敢懈怠,对每一个客户都真诚相待;正因为自己缺乏那份好运,所以从不敢奢望一夜暴富,只能不间断学习,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运气是上天给你的,可以给你就可以收走,谁也不知道运气可以伴随你多久;唯有知识,学到就是自己的,谁也带不走。

小明不再抱怨命运不公,上天虽然没有给他1%的幸运值,但通过另一种方式给了他补偿。有时候,收获慢一点反而收获更为丰厚,只是需要你一如既往的坚持,一如既往的不放弃,一如既往的努力,而这一如既往本身就是最大的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