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系连载】思墓9

思墓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南墙(已完结)
【盗墓系连载】第二部沉舟【已完结】
【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盗墓故事总专题)
【接龙客栈】第三部思墓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盗墓系连载】思墓目录

《第九章:玄天殿的秘密上》

前情提要:南屿只觉得心里一阵怒火上涌,他想起初遇听雪的情景,想起了清风意外的死去,想起了不能进入的李奇,还有被抓走的三姐……莫非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人故意设计好的一个又一个圈套吗?

这只大鸟到底和听雪在说着什么呢?虽然南屿不懂鸟语,但是从听雪的神色来看,不是很好,他该怎么办?三姐去哪里了?一时间,满脑子的怒火涌了上来,他慢慢站起来,就这样看着这只大鸟。

“瞧瞧这个天真的人类,小听雪,听我一句劝,把他给我,你就安心做好你的守墓人就是,至于吾主到底在不在,这些都不是你该知道的!”雷雕说着,然后忽然绕过听雪向南屿飞去。

南屿有了戒备,所以当雷雕飞过来的那一瞬间,南屿本能地拿出火柴向它扔了去,雷雕的眼睛被火光给燃了,一个大转弯,朝另一边飞去,还发出阵阵凄厉的声音,它是告诉听雪,如果不交出他,那么另一个女的也会没命!

雷雕飞走了,南屿抱着头蹲了下来,在任何场合都会有自己本能的反应,南屿的反应就是要活下去,找到三姐。

听雪走了过去,扶起南屿,“它飞走了!”

南屿抬起头,一时间,他眼里全是恨,甩开听雪的手,“哼哼,找人?先是牺牲了清风,再是将李奇阻挡在大殿外,接着是三姐,听雪,你难道真的只是需要我们来帮你找你所谓的吾主吗?”原本出自对听雪的好意,他还记得三姐朝他调侃过,说他是不是喜欢上听雪了,可如今,死的死,消失的消失,就剩下他一个人,他还留在这里做什么?他为什么要帮眼前这个人寻找什么人?哪怕那玄天殿的棺椁里躺着的那个人是老百,那又如何?

“南屿,你听我说……”听雪欲言又止。

“听雪,你到底还有多少瞒着我?那个是什么东西?你们之间是不是认识?还是说一开始就是一个阴谋,借着我们几个人的某种力量来帮你达到某种目的?”南屿就站在那里。

“我……”听雪背过身,看着上面的大殿,若有所思,她何曾欺骗过他们,清风的死不是她想的,只是他们不知道那雷雕是赤天部的,掌管刑罚,也许清风的死是意外,谁都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只是她要如何解释,蔷薇去哪里了?她也不知道,她想了会,转身将她所有知道的都告诉了他,“南屿,我真的不是有意要欺骗你们什么,只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李奇会进不来,之前我也说过,这里的某种力量似乎在抗拒着他的进入,但是我相信,他也依然有办法进来,可是蔷薇她……我也没有料到雷雕会……!”

南屿半信半疑地看着听雪,“如果蔷薇也死了,那么麻烦你也给我留个全尸!”他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清风的惨死,尸不得归体……

“我会找到蔷薇的!”听雪并没有答应南屿的要求,而是说一定会找到蔷薇的,因为她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蔷薇还活着,而且在赤天部,所以她现在没有打算继续往玄天殿去,而是转向下面那一个宫殿---赤天部,赤天管刑罚,杀伐于咫尺之间,清风就是那样死在了雷雕的手里。

南屿见听雪没有要继续往上的意思,而是看着下面那个宫殿,看似幽暗的一间宫殿,“那是什么九部的哪个?”

“赤天部,就是你刚才看到的那只大鸟,雷雕,赤天管刑罚,杀伐于咫尺之间,清风就是死在雷雕的手里!”听雪淡淡地说道,对于清风的死,她也不好受,只是这雷雕处事雷厉风行,谁让它隶属于赤天部,专管刑罚呢?生与死真的是在咫尺之间。

南屿依旧站在那里,他不知道现在到底要不要相信她,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如果找不到蔷薇的话,他留在这里还做什么呢?组织上交代的任务都还没有完成,人就都没了,他还有什么脸面回去?

“你可以选择信或者不信,总之,我会救回蔷薇的,你若不信,大可以留在这里!”听雪淡淡地说了一句,现在解释再多也无济于事,只有救回蔷薇才是当务之急,毕竟,她需要他们。

南屿最终还是跟上了听雪,这一次,不是飞,也不是蓝闪蝶,而是……只见听雪闭上眼睛,默默地念着她的语言,然后在他们的眼前忽然出现了另一只大鸟---钦原,《山海经》里记载,在陆吾的周围,总有一些神异的精灵,正如南屿此刻看到的这只大鸟钦原,它像蜂一样蜇人,但大如鸳鸯。被它一蜇,任何鸟兽都会死去,任何乔木都必枯萎。

看它的形态,明显比刚才那只雷雕要小很多,听雪唤它来是当做乘坐的工具吗?可是鸳鸯大的鸟如何成为坐骑?正在南屿一脸愁容的时候,听雪笑着,“把这个吃下。”

南屿接过药丸,将信将疑地吃了下去,忽然间身躯一下子变小了很多,“上来,钦原会带我们去赤天部,有它在,那雷雕也要敬它三分。”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唤它出来?”南屿只要一想到前面的那些事情,就觉得十分不爽,“既然它蜇了,任何鸟兽都会死去,为什么不早唤它出来?”

听雪没有接话茬,她也没有必要告诉南屿,钦原不是想召唤就能出来的,只有在情况十分紧急之下,她才可以召唤,而且,每召唤一次,她的修为就会少一些。

南屿也识趣,没有再多问什么,安静地坐在听雪的身后,他能感受到自己此刻的心跳声是多么得快,前面这个人,在他心里,又爱又恨,他没有想到自己会爱上一个守墓人,一个活了很久的守墓人!

钦原带着他们两个很快来到了赤天部,他们从钦原的背上跳了下来,听雪对着那赤天殿的大门喊道,“雷雕,你快快将蔷薇交出来,不然,我便带着钦原来攻赤天殿了,别忘了,吾主要是真不见了,你们赤天部也别想脱离责任!”

半晌,那雷雕才幽幽地从里面出来,在他的身旁,果然站着一个浑身被绑着绳子的蔷薇,蔷薇不能说话,因为她被雷雕下了药,此药唯有一人能解,可惜这人根本不可能进来这里,所以雷雕一点都不害怕眼前的钦原。

“钦原,你这么帮听雪是要受到刑罚的!”

“受到刑罚事小,寻到吾主才是重任!”钦原回了一句。

雷雕冷哼一声,说完,他嘴里开始念起了南屿听不懂的咒语,听雪在南屿的耳旁,告诉他那是一种只属于赤天部的咒语,意思便是蔷薇身上的绳子会越来越紧,到最后窒息为止。

南屿急了,“那你还不赶紧去救蔷薇啊?”

听雪露出为难的神色,“现在我们任何一人都近不了他身,他的周围有一圈光环,那是赤天部独特的秘籍,如果他不走出这个光环,根本救不了蔷薇!而且蔷薇被他下了药。”

“那就干站着看着蔷薇死?”

“也不是没有办法,只是这个人现在进不来这里!只有他可以解除雷雕周围的光环和蔷薇身上绳子的咒语!”钦原忽然对着南屿说道,而且这一次,南屿竟然听懂了钦原的话,不,是钦原说了人话。

听雪和南屿很快明白过来那个人就是李奇,可是李奇根本进不来这里,这又算什么办法呢?南屿试着用自己的火柴往雷雕那扔去,只听见雷雕的叫声,他分明听的出来那是在嘲笑南屿,别做无用功了!

可南屿还想试一试,因为他知道李奇进不来,就算是在这里等他来也没用,所以他硬是冲了上去,怎么都没想到轰的一声被弹了开来,还好听雪及时扶住了他。

南屿一把甩开听雪的手,还是往前冲去,“就算是死也要破了你这个狗娘养的光环!”他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将火柴干脆绑在了自己的胸前,撕的一声,火柴燃了起来,听雪想上前去阻拦,却被南屿推了开来。“我的事不需要你管!”

他是抱着送死的心态去的,只要能救出自己的同伴,怎么都可以,与此同时,几乎是同一时间,一个矫健的身影一把将南屿身上的火柴给灭了去,还推了他一把,没错,是李奇,竟然是李奇,他进来了。只是他浑身是伤,血已经染红了衣衫。

“李奇。”南屿激动地叫了出来,“你终于来了,蔷薇有救了。”

“快去一边。”

雷雕看到李奇竟然进来了,一时间慌了神,南屿在一旁看着雷雕的神色,他不明白,这个雷雕是活在这墓里的东西,为什么看到李奇会如此慌张?还是说李奇也是属于这里九部里某一部的?

李奇强忍着身上的伤口,硬是闯入了雷雕的光环之内,雷雕慌了神,收回了蔷薇身上的咒语,转了身回了殿内,没有再出来!有种老鼠见了猫的感觉。

蔷薇看着眼前的人笑了,终于还是无力地倒了下来。

“你到底是什么人?”听雪问道。

李奇不语,背起蔷薇,扶着南屿,轻轻一唤,那些蓝闪蝶居然被他唤来了,他一步一步往玄天殿走去,钦原只是微微叹息着,有些东西,有些事情,注定,“小听雪,我该回去了,那雷雕暂时不会来找你们麻烦,至于他的秘密,你会知道的!”钦原离开之前说了这么一句。


思墓专题记得关注哦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南墙(已完结)【盗墓系连载】第二部沉舟【已完结】【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盗墓故事总专题)【接龙...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2评论 8 14
  • 前情回顾:雷雕抓走蔷薇,听雪 消耗修为唤出钦原,却对救出她无能为力。浑身是伤的李奇突破雷雕的光环,雷雕退回殿内。 ...
    喃以之语阅读 461评论 5 6
  • 前情回顾: 沉睡上千年的玄天殿因为睚眦的到来显现满天血色,一心救回陆吾神的听雪差点就用玉石唤醒沉睡在神树尽头的百晓...
    喃以之语阅读 438评论 7 4
  • 今天好冷啊!好累……心脏跳动的次数又减慢了许多,不停地压抑自己……伴着自己讨厌的面孔去讨好别人……一切都那么虚伪…...
    永远到不了终点阅读 483评论 0 0
  • 我已记不清这是多少次独自一人坐在阳台上了,望着马路上时而闪过的三轮车,思绪又逐渐飘远~好友说:只有老人才会像我这样...
    岂敢妄青楼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