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青春校园情之魅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喧闹的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来车往)

(突然,一场车祸撕裂空气)

(惨叫声,群众的议论声,打电话的声音,喊救人的声音)

(救护车呼啸而来,呼啸而过)

(医院,急促的脚步声)

男同学:医生,医生,病人怎么样了?(焦急)

女医生: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只救活了一个。女孩颅内大出血,送来的时候,已经死亡。男孩比较幸运,休息个把月就能痊愈。

男同学:刘诗语(悲伤)死了?孟硕啊孟硕,你害死了诗语。(自言自语)

女医生:你是病人家属吗?

男同学:我是他们的同学。

女医生:这怎么行,快去把病人家属找来。(远离的脚步声,说话声也随之变小至无)

男同学:好的好的。

两年后

(以下全文中出现的刘诗语,均为孟硕幻想产生。除孟硕本人真情流露外,其他同学为了配合孟硕,都假装看的见刘诗语,带有尴尬和无奈的表情。)

孟硕:咦!诗语,你来了,快请进。(走过去,关门)你先坐一会儿,我正在写论文,马上就好。

刘诗语:你今天到底要带我去哪儿?小硕,搞的神神秘秘的。(小撒娇)

谢羽凡:嘿!诗语,他是想带你……(话被打断)

孟硕:羽凡,这里没你的事,闭嘴。(转头,温柔的对刘诗语)诗语,待会儿你就知道。

孙铭:哎呀,我现在发现,宿舍实在太小了。诗语,你说对不对。

(刘诗语抿嘴一笑)

孟硕:(打趣)孙铭,你今天的话也多了,小心我揍你。(笑着对刘诗语)诗语,别理他们,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家伙。

刘诗语:(笑着)别关系,小硕,你的这些兄弟,挺可爱的。

(让优美的背景音乐独自播放一两秒)

孟硕:终于写完了。(长长的伸个懒腰)诗语,等急了吧,咱俩现在就去。

刘诗语:他们……不会一起去吗?

孟硕:他们?哼!他们去做什么,当电灯泡啊?接下来的时间,只属于你我。

(宿舍里其他男同学的哄笑,刘诗语害羞的笑,以及两人走出宿舍楼的欢快脚步声)

两人走后,男生宿舍

谢羽凡:(焦虑)我说,总不能让他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幻想当中吧!

孙铭:两年了,整整两年了。他还是老样子,两年前的阴影始终残留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蒋寒:(深深的叹了口气)真拿他没办法!

谢羽凡:不行,(当机立断)我还是不放心,你们来不来?

孙铭:你说的对,羽凡。

蒋寒:现在是……五点了。(惊讶)实在是……不好意思。(尴尬)我得去接单贝贝,她该放学了。(迅速离开)

谢羽凡:就是那个盲女?

孙铭:你不会是爱上她了吧,蒋寒。(嘲笑声)

(让背景音乐,多放几秒)

刘诗语:等等我,小硕,你跑那么快干嘛,我追不上你了。

(一前一后的奔跑声)

孟硕:就在前面,就在前面了。诗语,你快点。(开心快乐着)

刘诗语:你……你不是要带我去学校的小池塘吧?(疑问)这有什么好看的。(微气喘)

孟硕:今天大不一样哦!(神秘兮兮)来,诗语,坐下,坐在我身边。(指着池塘)你看,看到了什么?

刘诗语:(纳闷)没……没什么变化呀!

孟硕:你仔细看看。(得意)

刘诗语:(看了半天,一脸沮丧)唉呀,我不想猜,你快说,快说嘛!(撒娇的轻轻打了一下孟硕)

孟硕:你曾经说过,你最喜欢荷花。可是,咱们学校小池塘里的荷花,从来没有开过。

刘诗语:(激动加拍手)你是说……小硕,你是说荷花开了。在哪,在哪呢?

孟硕:池中央,就在那儿有两朵,那边还有两朵,看到了吗,诗语?

刘诗语:真的开了,(再次拍手欢笑)小硕,虽然还只是花苞苞,但还是得谢谢你。

孟硕:花苞苞总会有开的时候。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诗语,等荷花开满池塘的时候,我们再来。

刘诗语:嗯!(肯定的语气)我们晚上来,一定更美。

(此处起的背景音乐略带忧伤,播放五秒后)

孟硕:诗语,(轻声呼唤)诗语,(加重语气)诗语(大声喊叫)——你在哪儿?你怎么又不见了。诗语,别闹了好不好,我不喜欢捉迷藏。

(站起身,从小跑到快跑)

孟硕:(哭丧着脸)诗语,你快出来!

(时隐时现刘诗语的笑声)我就在这儿,你来呀,你来追我讶!呵呵,哈哈……

(重重的跌倒声)

孟硕:诗语(呼喊,含着泪)别离开我!

(好几个人的脚步声:)

孙铭:这小子好像又晕过去了,每次都这样。

谢羽凡:不能让他再沉浸在痛苦的过去了。

孙铭:你有什么好立意?

谢羽凡:我认识一个心理医生……

(背景音乐放大,转换场景)

莫桐的心理诊所

(以下场景,孟硕接受心理治疗,语言基本处于恍惚中)

莫桐:请让身体放松,慢慢的深呼吸。(极其温柔)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孟硕:我看到了……看到了……大海!

莫桐:大海?你为什么看到的是海,而不是其他东西。比方说马路,情人,杯子,为什么是海?

孟硕:诗语喜欢海,她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搭上大油轮去亲吻大海,抚摸大海。

莫桐:你走出来了吗?从两年前的痛苦阴影中,走出来了吗?

孟硕:我……我是谁?两年前?(瞬间车祸声)

(孟硕开始不断抖动身体,抖个不停)

(以上心理治疗作为背景音乐,重复一次后)

孟硕:诗语……死了?

(背景音乐加大,转换场景)

(两个人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然后停下)

(以下对话中,埃丽斯请用蹩脚的普通话说)

孟硕:诗语,我回来了。对不起,我离开了你五年。今天,我是特意来看你的。你在天堂还好吗?

孟硕:诗语,请不要怪我。五年前,我从自己编织的梦镜中走了出来,重新回到了现实。诗语,你能原谅我吗?

(两声脚步)

埃丽斯:硕,这就是你提到的……你的前女友?她好漂亮!

孟硕:忘了向你介绍了,她是我的女朋友,埃丽斯。

埃丽斯:嗨!你好!

(最后的背景音乐加大,在背景音乐中加入下面一句话,但听的不能太清楚)

刘诗语:小硕!你真的走岀来了吗?(这个声音,如同在风中飘一样)

        2017.11.0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到了,天气逐渐转热,我们常有“上火”的感觉,各种不适随之而来:口腔溃疡、便秘、腹胀、头晕、无力……您知道吗?虽...
    邓淼心阅读 418评论 0 2
  • 此刻坐在回家的动车上,记得上次回去是在一个多月以前吧,但是每每回家总是那么激动人心。临窗而坐,看着窗外明媚的风光,...
    浅笑安然jjy阅读 184评论 0 1
  • 高考结束, 高中毕业,进去憧憬多年的大学生活也已九个月了。渐渐地发现大学生活可能是老师和家长的一个巨大谎言...
    MOSEN7阅读 181评论 0 0
  • 所有食材都充分利用起来了 ​​​,榴莲皮都不放过,内壳白色部分也是可以煮汤喝的,甲仑核口感像芋头粉粉的。
    榴莲哥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