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莞等你

建议看故事之前,先看文末链接的前传。

1

我叫杜什,今年三十五岁。

我的前半生过得很自在,而我现在是一个清洁工。就在这条繁华的街道上,鸡没起前上工,狗睡了后下工。藏于阴影下,隐于黑暗中,我努力让这条街道上纤尘不染。为的是那双高跟鞋的不被灰尘蒙上。这是我唯一的快乐。

黑暗蒙住大地,东莞霓虹升起。她又出现了。她每天从这条街道的一头走来,步履摇曳,风情万种。一根细长的香烟,从街头到结尾,正好燃尽,如同她纯洁的年华,短暂如梦。

她叫海棠。我九岁那年爱上的人,也是到现在唯一爱过的人。

2

那天,我正把狗蛋骑在身下,死劲掰开他攥着半个窝窝头的黑手。忽然邻院传来小猫叫一样的哭声。我站起来,支着耳朵听了两秒。然后在狗蛋的光屁股上使劲踹了一脚后,转过身呼啦啦穿过隔壁七婶家的院子,砰的一声推开木门。

我看到七婶头上包着红巾,床边上躺着一个软软的小东西。我走过去,她瞪着一双乌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我伸出脏兮兮的手指,在她嫩粉的小脸蛋上戳了一下,呀!软软的。我吓得后退了一步,她倒咧开嘴笑了,瞬间,我的心融化了。

那一刻,如同前世的魔咒,我爱上了刚出生的海棠。

没有任何理由,我霸道地对村里的小伙伴宣告,海棠是我的,谁要欺负她,我就把他揍扁。在我的淫威下,果然没人敢惹她。相反,巴结得很。一个个的小样儿,知道巴结海棠就是巴结我,我很满意。

小小的海棠还没会叫妈,先会喊石头哥。其实我叫杜石,后来,布什上台,我就把名字改成杜什了,自我感觉牛逼了好久,其实,别人叫起来没感觉有什么区别。

邪了门了,我是个很没耐性的小子,脾气暴躁,一点就着。唯独对海棠,有求必应。别说她要求了,我想,我有的,我将来会有的,都是海棠的。

那时候,我什么都没有,没有爹,没有娘,只有一个瞎眼老奶奶。但这也阻挡不了我要成为海棠的守护英雄。

我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山里野果子,水里游鱼,都是我的,我都可以给海棠的。

“石头哥,石头哥,我要那个。”海棠指着光秃秃树丫上那团黑黑的鸟窝。

“好嘞!”我噌噌噌像个猴子爬了上去,手刚伸进鸟窝,啊地一声,惨叫着摔了个四仰八叉,一条手臂粗的蛇和我一起自由落体后,没事人一样滑着优美的曲线溜走了。

海棠哇地哭了,我可舍不得她哭,连忙起身,龇牙咧嘴逗她,说带她去捉鳖,这才破涕为笑。我这才感觉手指一阵刺痛,急忙用嘴猛吸了几口,也没吸出个啥,像模像样的吐了几口吐沫,然后拉着海棠一瘸一拐去捉鳖了。

想想我命真大,那条蛇没毒。不然我就没法再保护海棠了,那该是多让人担心的事情。

海棠刚上小学,我就辍学了,那一年,我初一没上完。

我想,我长大了,我要给海棠更好的东西。于是我就跟海棠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后我就踏入社会了,那几年,我有了不少钱,我常常回来,给海棠买文具,买发卡,买衣服,买美味的鸡蛋糕。

海棠很聪明,成绩很好。海棠的作文写得尤其好,这是我在报纸上看到的。那一年,我二十三岁,正在街上晃荡,一阵大风,刮来一张报纸,糊在我脸上。我一把抓下报纸,骂了声,人不走运,连张纸他妈的都敢来欺负!

报纸被我愤怒地揉成一团,刚要扔,恍惚间,我看见扭曲的两个字,海棠。我急忙展开报纸,真是海棠,她写的!还提到了我!嘿嘿!嘿嘿,哈哈,哈哈。我的愤怒烦躁一扫耳光,心里乐得像吃了蜜。

我要回去,给海棠买一个奖品,可是我身无分文。这难不倒我,我自有办法。

海棠拿到礼物后,高兴的跳起来,一把抱住我的脖子,吧唧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

我知道,那是她梦寐以求的书,厚厚的,上中下三册,里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字,读起来很拗口,不过插图很好看,各种风格的古代美女图,我最喜欢那张撕扇子的,耍赖的样子像极了海棠。

我以为这是我和海棠最后一次见面了,因为之后的五年,我再没机会见到她了。

那天,阳光灿烂,我终于回来了,我的瞎眼奶奶早在这五年里死了。我推开隔壁七婶家的门,七婶也老了好多,头发白了一半,她弯着腰正在拌猪食,转头看到我,眼神就像看到鬼。

我说,海棠呢?

七婶冷冷地说,你找她干嘛!

我说,海棠呢!

七婶声音弱了很多,去广东了。

七婶说,海棠中考那年不知怎么了,发挥失常,高中都没考上,后来上了三年技校后去广东打工了。

我问七婶要了海棠的手机号,走了。

我加了海棠的微信,以一个女性的名字,叁拾柒度,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

海棠比小时候更美了,确切的地说更有味道了,说不出的女人、妩媚。

我看了她所有的微信文章,发现她转得最多的是一个叫人鱼海棠的人写得文章,我知道海棠就是人鱼海棠。我还发现,她写文章的平台叫简书。

我也下载了简书。我一篇篇看她写的文章,知道她在东莞。

我隐约感觉她变了,心情很复杂。我想我得去找她,只要每天看到她,偷偷的也行。

3

我去了广东,到了东莞。

我要吃饭,所以我先找了一份工作,清洁工。我主动要求上班时段在夜里,因为她也在夜里上班。

她每天天黑以后路过这里,红色的高跟鞋,红色的嘴唇,红色的指甲盖,白色的烟。

下半夜,她常常来这条街上的一家体彩中心,带着不同的男人,买一张彩票。

我知道她是干什么的时候,愤怒,心痛。我死命地捶路边的一棵树,鲜血直流。我痛苦的嚎叫,像一头愤怒的狼。

一周后,那个夜总会取缔了,我报的警。我知道我砸了海棠的饭碗,但我相信她会有更好的人生。

她去深圳,我也跟去了深圳,她开了快车,我仍然是清洁工。

那段期间,我很快乐。海棠终于不用接客了。她每天只要开着车,接上客人,穿梭于这个城市东南西北。嗯,这很好,我努力把这条街道扫得干净,让她的车飞驰而过,不卷起丁点儿尘土。

这天,手机忽然推送一个信息,是人鱼海棠,她更新了文章——《我来自东莞》,我赶紧点进去。

看着看着,我哭了,她受了那么多的苦。

看着看着,我激动了。海棠中了五百万!

真好,太好了!太他妈的好了!这下我终于不用担心她以后的生活了。她有了五百万,再找个意中人,生活一定会幸福的吧。那时我也可以消失了。

但事情总是不会让你如意。就在昨天晚上,20:15分,简书又发来一则信息。是一个叫李维的人写的。

李维是个写小说的,我很喜欢看。我把他的推送文章也设置了提醒。

最近他不是一直在写一部叫《一路上有你》的小说吗?今天怎么也写东莞?还飞奔东莞

怎么也是东莞?

我赶紧点开,噢,原来他也是海棠的朋友,这没什么。都是写作的,互相提供些素材,这也没什么!

但是!这个李维手贱,他以为他很温暖,从海棠的彩票盒子里随手拿了一张彩票,来保存他们的友情。

天杀的,他把海棠的五百万拿走了!!

怎!么!可!以!

我决定了,再出一次手。为了海棠,我什么都可以做!就像当年,只为给海棠买一份礼物,我抢了一家店,蹲了五年大獄,我都没有后悔。

还有十个小时,奖券就失效了。李维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去兑奖。

4

彩票兑奖中心,我一袭黑衣黑帽站在路对面。一个小时了,我的眼睛始终盯着入口,没错,我在等待李维的出现。

我见过李维的照片,在简书上,身材消瘦,肤白,戴着一副眼镜,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

终于,他出现了。鸭舌帽,带着口罩,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

一次面也没见过,这也能认出来?我很肯定的回答:我就能。

别问为什么,在江湖上混了那么久,谁还没点小本领?

李维很紧张,我看得出来,不义之财,当然紧张。我鼻子里哼了一声,迎面走了过去,与他擦肩而过。

多少年没干了,手有点生,还好,李维这个傻小子毫无察觉,瞧,他走进兑奖中心了。我在心里说,哥们,对不起了。你的二十万,还是你自己一个字一个字踏踏实实的码吧。

果然,这张五百万的彩票,就在李维的皮夹里,我抽出彩票,嘴角闪现一抹弧度。

看着皮夹里李维和她女儿的照片,我想,找个机会把皮夹还给他吧。

看看兑奖截止时间,还有七个小时。

我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了海棠的头像,输入:“我在东莞等你,杜什。”

连同位置和那张彩票的照片,一起发送了过去。

                                                                                              END



前传1《等我到东莞以后》张拉灯

前传2 《我来自东莞》人鱼海棠

前传3《飞奔东莞》一鸣

前传4《东莞我来了》梅话三弄

后传1《在东莞见你》小菜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续张拉灯《我要到东莞以后》、人鱼海棠《我来自东莞》、一鸣《奔赴东莞》先看此文哈,看我的时,先大笑三秒吧,否则会笑岔...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480评论 10 8
  • 001 今天周末,真是睡懒觉的好时机。没想到天微微亮的时候,闹钟又响了,肯定是李童鞋设置的! 我顺手把它摁掉了。真...
    海豚的窗户阅读 1,392评论 26 15
  • 文 | 一鸣 1 此刻,我正向东莞飞奔过去,一分钟也不能耽误。 如果你看过张拉灯和人鱼海棠的文章,你一定会明白我...
    一鸣阅读 1,922评论 51 95
  • 今天,和往常一样,写作业,吃饭,睡觉,但今天,还有一件事,就是我写完作业后,又看了一遍战狼2,这部电影的精神就是让...
    ecc40896f134阅读 104评论 0 6
  • JS BufferInheritsEvents 文件操作 gulp 数据库 MongoBNoSql 多进程 Web...
    余生筑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