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样子?

大家好,我是蝶雪微明,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33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篇关于友情的文章,我想写一篇关于真正的友谊的文章,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

一大早,从小就是发小兼闺蜜地月月考上了托福,那天中午,当她兴奋地发来微信信息告诉我的时候,我一半欣喜,一半忧伤!

因为,我俩从小一起长大,一直都是同校同班甚至是同桌,一直形影不离,彼此之间更是无话不谈,彼此分享各自的秘密!

我和她一起走过了青春年少,可以说我的青春里大部分的记忆都是与她有关,她看过我所有狼狈的样子,或痛哭,或悲伤,或难过,但是,不管我什么样子,她始终都在!

其实,我俩的性格并没有多像,她的性格属于大大咧咧,粗心大意的,而我的性格却是细腻感性,多愁善感的,很多人都在好奇我和她怎么会做朋友的,其实,有些事情,只有我知道!

我记得有那么一次,初中时候的我,因为父母离异,让我心灵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我一直无法接受父母离异的事实。

从那以后,我就变了,我开始学会了抽烟,喜欢看着烟雾缭绕指尖慢慢上升的感觉。充满了淡淡的忧伤,我也开始对任何事情带有无所谓的态度了。

因为,我觉得,连爸妈都不要我,将我抛弃了,那么在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还会有人真正的关心我?既然只有自己一个人,那么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我开始翘课,泡吧,染头发,打耳洞,总之几乎所有坏女孩应该做的事情,我都做了,别人对我指指点点的时候,我只是不屑的嚼着口香糖。

老师一开始,也是耐心劝导,然而,看我听不进去,抽了抽嘴角,就默默放弃。那个时候的她,也许也是终于看不下去,把我拖到了学校阳台,用力的甩了我一耳光。大声说道:“你究竟玩够了没!”

我沉默着,没有看她,只是从口袋里拿出烟来,刚刚准备抽的时候,她却一把抢走,扔的远远的!

我瞪大了眼睛看她,手指渐渐收紧,“你不要太过分了!”我生气的说。她却毫不害怕的说:“怎么,我怎么过分了,你是想连我也打吗?”

我懒散的靠在墙上,满不在乎的说:“我如何,是我的事情,你不要管,你就做好你的乖乖女,我做我的坏女生。”

她良久没有说话,就在我以为就这样,准备离开的时候,她却突然叫住了我。她坚定的看着我,缓慢却又坚持的说:“如果不想我管你了,可以,我们打个赌,输了,我就远离你!”

我皱眉,心里默默叹气,无奈的说:“有这个必要吗?”她却一言不发的肯定的点头。我考虑一下,觉得就此让她死心,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于是,我就答应了她。

见我同意了,她微微的笑着说:“那好,晚上我家楼下的大排档见吧。我会告诉你怎么赌的!”说完,她就走了,我在原地纳闷半天,想不出来也只能默默走了。

晚上七点,大排档人声鼎沸,划拳猜酒的人很多,抽油烟机的声音,轰轰作响。大风扇风力十足的吹着,吹的烤箱的烟子漫天飞舞。

我很惊讶,她会来这里,因为,她并不喜欢这样的地方,我是知道的。

很快,她就姗姗而来,黑色衬衫以及蓝色的牛仔裤,完全颠覆了她的日常穿衣风格。我奇怪的问她:“你今天怎么穿这么一身衣服?”

她没形象的翻了翻白眼,没好气的说:“废话待会我可是和你拼酒,我还穿那些衣服的话,不是更加毁形象?”

听了她的话,我愣在原地,她却叫了一扎啤酒,二话不说就倒上开喝了。那天晚上我输了,也在她怀里哭的一塌糊涂。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不管我变成什么样,她始终在我身边,我知道,曾经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她一直一直的陪着我!

真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一直如同是漫山遍野的花儿们,可以无处不在,也可以是如同天边彩霞,永远绚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她就要离开了,尽管知道,是为了变成更好的她,我始终还是舍不得她?没有她,我以后想说话了找谁?还有谁能如同她一般懂我?

在月月临行前一天,她聚了一个饭局,饭局时,我默默的看着她,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她和别人交谈,敬酒。

饭局散了的时候,我本想直接走了,月月叫住了我,叫我陪她走走,我犹豫了半天,还是答应了。于是,我就陪着她一起到公园走走。

“你是在生气我要走了吗?”安静走路谁也不肯先开口的我俩,终于还是被月月打破了沉默。她一边说着,一边认真的看着我。

我闷声不响的继续走,却被月月拉住了,我知道,这代表我必须回答她的问题!我停了下来,回头看着她的眼睛,轻轻的说:“我没有,我只是舍不得你!”

听到这话,月月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松开了,狠狠地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哭笑不得的说:“我只是去进修,不代表见不到,再说了平时也可以视频,你真是傻子!”

我认真的盯着她的眼睛,淡淡的说道:“我知道,只是,我希望,我可以一直陪着你,我真的很舍不得你,毕竟做朋友这么久!”

月月重新拉住了我的手,一边开始继续走一边说:“傻丫头,你啊,不要太伤感,离别未必不是好事!我们还有联系,还能继续见面!你呀,要知道,我只是去变得更好而已!”

我听了,只是安静的继续陪她走,没有说话,她自顾自的继续说:“傻丫头,人啊,总要学着长大,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那么,短暂的离开又有什么可忧伤的?”

深夜的清风徐徐吹来,听了她的话,我突然豁然开朗,是啊,我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即使离开两三年,又有什么可怕?

真正的朋友,是即使彼此不常联系,依旧心里牵挂着对方,是不管对方变成什么样子,始终陪在左右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简书三剑客”ד好中文”联合征文|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 - 简书 http://www.jianshu.com/p/6875fa15186a?utm_medium=index-banner&utm_source=deskto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也有人说,每一座城市都是一个梦的开始,沿着这条梦的开始路线,我们一步步写下自己...
    惠芝蘭阅读 609评论 0 0
  • 哈哈哈,宝宝重新回归啦,离开简书近三个月了,最近想开始一些自己的创作,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啦^o^ 以后每天都会...
    沙砾_Grit阅读 118评论 0 0
  • 假如我是考生家长,孩子的学习我爱莫能助,但是孩子的生活我奉陪到底。他(她)想吃什么吃什么,没有可以买,不会可...
    温月亮阅读 256评论 2 1
  • 喝酒叫上你, 这是在乎; 打牌叫上你, 这是在乎; 逛街叫上你, 这是在乎; 很显然, 有共同的情趣方能 一拍...
    沧海冰心阅读 218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