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还清校园贷的

我叫young,年轻,喜欢这样称呼自己。

今天我想说说自己和校园贷的故事,最近一年以来,校园贷的风可以说是刮得很大了,自杀的,跳楼的,10g裸条资源的,层出不穷,可能你以为我要讲一个很俗套的身陷校园贷无法脱身来这里哭穷的故事,那你就错了。记得是15年的这个时候吧,我来到大学的第一个冬天,双十一买买买的风吹得汹涌澎湃,到处充斥着一种“真的很便宜,不买就会死”以及“没有对象就来买买买吧”的光棍节狂欢宣言,本身对此无感的我,也被带得蠢蠢欲动跃跃欲试。

打开各种购物软件,女生的通病自己还是不可免俗,“我缺一件大衣”“我没有这种类型的鞋子”“冬天皮肤太干了得买一套保湿的水乳”“搭配这个霜更好用啊”“配这个衣服这个包包不错”就这样种下了青青草原的自己,却囊中羞涩,望洋兴叹对比斟酌了半天忍痛只买了几件自己认为必备的。

“通知每个班班干部今晚开会,带上身份证”猛地班级群里通知了消息。

“也是双11了么,就给大家弄一个这样的活动,每个人支付宝实名认证了,再下载这个app,填了这个资料单就可以了”

“没有利息的,2000块,一共分6期还”,

外联部部长在讲台上组织着系里8个将近80名班委“做单”,

当时自己很疑惑,既然是很好的一个活动,又刚好双十一大家都想剁手,还没有利息,为什么不让每个人都享受这样的“好事”,而是只叫班干部?但是心里想着这是系里组织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学长不会骗我们吧,带着一张懵逼脸全程按照学长的吩咐填了资料,还拿着资料单举着身份证被拍了照片,当时天真的以为拍照的人也是系里的学长。

后来自己才知道,这不过是外联部拉的一个赞助,再后来和专业行家了解到,给这种校园贷公司刷单,一单的费用在300左右,没有中介抽钱的话,也就是用你的信息申请下款再还回去帮助校园贷公司刷流水后,你会得到300 的报酬,当时将近80个班委,实际做单量想来不下50单吧,300×50这笔钱进了谁的口袋可想而知。

你眼中“人生导师”般的亲切的学长就是这样利用你缺乏经验,too young too simple 去吸金。你眼中高大上神圣无比“为学生服务”的学生会就是这样让小白鼠的你充当炮灰。

2000块哗得到了支付宝账户上了,对于那会儿一个月生活费1000的自己来说,这无异于“天降馅饼“,有的同学直接还了回去卸载了app,有的同学则抵不住好奇心和诱惑去把这笔钱花了,我就是后者,当时一下把购物车清空的感觉真是爽到没朋友,”分6个月还清,我每个月省一点肯定能还清的“”趁双十一这么便宜多买点,以后就不用老买了,就是把未来几个月要网购的都提前买了呗“,在双十一结束的那一个星期之内,我陆陆续续收到是几个快递,每天收到取快递通知的时候都感觉人生充满了希望,走在取快递的路上就像走在康庄大道上。

接下来的日子,我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双十一买买买了就停止网购,而是那种轻易就得到钱轻易就把想要的东西拿到手的快感让我不能够理智,皮肤没有因为多买了一套水乳霜而外润内弹,也没有因为买了一件大衣一个包包而秒变小仙女就快上天,更没有因为新买了一双鞋而步步登高走路生风迈向辉煌。而我的生活不过多了一堆没有用的东西和一笔欠款。

我意识到我过分了,闯祸了,自己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一下子花出去这么多钱,不敢告诉家人朋友同学,怎么还这笔钱?成了我每天焦虑的问题。

再省吃俭用了一个多月,还了两期欠款之后,寒假不约而至,假期天天和同学逛吃逛吃逛吃一分钱攒不下,还没开学也不能理直气壮和家里要钱,怎么还?一筹莫展眼看着还款期将至的我,突然想到,不可能只有这一家公司吧,从别的公司也借一点,先还上不就行了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搜了搜分期还真的出来好多个分期app,5分钟填完各种资料的时候,钱真的哗到了卡里,当时的自己觉得真是“梦幻般的感觉”。那时候的自己想着,长大了,闯了祸就要敢于承担,对自己负责,自己为自己的成长买单,一定要自己努力把这笔钱还上。

于是自己开始关注兼职,赚钱的信息,“时间自由,用玩微信的时间就能赚钱”“一次缴代理费终身享受代理价,会教你怎么卖”“代理一天出了4000的货”微商很快吸引了我,虽然自己一直对微商印象很不好,也觉得在朋友圈发个广告真的太丢人了,可是赚钱的欲望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的疑虑,熟练的从分期软件借了几百块,转身就成为了一名代理,拿到了价格表,算了算利润,这得卖多少才能赚回代理费?很快自己后悔了,上家立马说“我刚开始做的时候刷朋友圈一星期都没人鸟我,慢慢就好了”“只要按照我们的方法,你肯定也会像我们一样的”“代理费就是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准备的,你现在应该想着怎么努力赶紧赚回来代理费”思前想后了3天安,自己终于鼓起勇气发布了一篇文章宣告自己要卖东西了,因为之前的自己一直在朋友同学中都是比较实诚,不会玩心眼的形象,所以大家没有觉得我成为了下一个套路的骗钱的微商,反而是都支持鼓励我,这让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

“你每一条朋友圈我都帮你转发,让我的朋友们都照顾你的生意”

“店铺开张了啊,我支持你,就你刚发的那个多少钱了,我买一个,不贵的东西,无所谓需要不需要喜欢不喜欢,就当支持你了”

“一直对微商不感冒,但看了你的文章就觉得你一定和别人不一样,加油做,会一直关注你的,”

“你是我朋友圈唯一没有被我屏蔽的微商”

“你刷屏多少我们都不会屏蔽你的”“就当锻炼自己了,实在没赚着就当丢了钱了,不要不好意思也不要太难过“

于是我开始了发朋友圈卖货的道路,坚信着真诚打动人心的自己,乐此不疲的付出着,还不懂得多收几个代理快速回本,也不懂的夸张一点营造一种生意很好的氛围。上家教的“套路“就是不会用,

为了扩大销量,我也去“引流“,不断地加群加人,进各种群,扫各种码,附近的人,形形色色三教九流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这些人中有成为我的老客户一直不停买东西的,也有目的不纯套路满满的,我从一个不谙世俗不通人情世故不懂社会潜规则的小姑娘慢慢变成见招拆招面不改色心不跳见怪不怪的“小大人”。

感恩这些经历,让我摔倒,让我成长,好的坏的我都收下。

微商做到炉火纯青游刃有余的时候,我不仅赚回来了代理费还自力更生不再向家里伸手要生活费也赚了一小笔钱还了部分分期,那时我已经熟知了各种微商的套路,也基本能够从朋友圈一眼看出卖东西的靠谱不靠谱,同时也有很多一手货源的资源,也知道了各种吃的喝的用的产品的水深水浅。

可能骨子里喜欢猎奇,好奇心强,好胜心重的我天生不适合安稳平静的生活吧,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开始了我20岁重要的一份事业,一份直销事业,通过这个平台,我认识了社会各界的大咖,有山西本土最优广告传媒公司的女强人总经理,有理工大会6种语言的外国留学生帅哥,有山东广电的高管主持人,有北京大学的法律硕士,有老牌南大毕业之前供职于省青协的意气风发的老阿姨,。。。。他们每个人都影响了我,对我的思想,价值观。

通过这份事业,也让我学会了人格四象学,二八定律,微信营销,营销心理学。。。赵姐和我说“你就按你学到的这些做并且坚持,要有耐心,就算这个事情没有成功,我敢保证你以后做什么都差不了。”这无疑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加倍努力。

女强人赵姐简直就是现实版欢乐颂安迪,一边看着几千万的资金盘一边小到5毛的红包都要记账,拥有七套房产还准备海外置业,带着家人去6个国家旅行,站在世界舞台上受到嘉奖后下定决心要开始学英语,她的态度,细节,气质无一不感染着我,“我真正的爱好其实是摄影,但生意太忙总顾不上,等到60岁我要开一个个人影展”“60岁?”看着瞪大眼睛目瞪口呆的我,她说“你以为60岁人生就定型了?就停止了?”

对啊,心跳不止,人生的精彩就不停。

遗憾的是,这份事业,并没有让我盈利,还搭上了不少钱,远比当初的2000更多。

不甘心的我倔强的不肯和家里说,于是又开始自己“折腾”,去辅导班代课,给商家制定宣传方案营销方案扩大知名度增加利润,策划商业活动拉赞助,为微信公众号引流,为微商吸粉,这个时候我发现我当初学到的方法都用上了,也更坚信赵姐跟我说的“你以后做什么都差不了”损失的钱,没还完的外债也终于清了。

我为自己闯的祸负起了责任,自己挖的坑靠自己填上了,校园贷,我和你的斗争终于胜了。

感谢一直不抛弃不放弃的自己,感谢一直倔强不肯低头的自己,感谢一直坚强自立自强的自己。

有遗憾,但是不后悔,如果没有这一系列,我可能过得很安稳不会有太多的但又焦虑惶恐,但是我更感谢这一切好的坏的,让我学会了成长,让我学会了为自己买单。这是我大学犯的错误,但也因此激发了我的潜能,穷则思变,成长的代价就是这样吧,很痛。

最后想和大家说的是:

1.校园贷千万不要碰,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大多数人最后都被拖到泥潭里再也起不来。

2.不要轻易相信你的学长,不要觉得学生会多么神圣伟大。

3.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

4.人和人之间是真的有差距,你必须承认有的人天生就赢在起跑线上,但你不必过于自卑过于难过,20出头的年纪没有昂贵的物资并不丢人,靠自己努力过个三五年都会有的,要沉得住气,不要浮躁虚荣。

5.理性消费,不要指望靠神仙水和名牌衣服包包变女神,你的生活不会因为一次任性的买买买而一夜之间变得有品质有品位,也不会因为没有丰厚的物质资源而让你活不下去。

6.微商水很深,宁愿自己多去淘宝京东旗舰店货比三家不要被朋友圈夸得天花乱坠而迷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吾日三省吾身。 习惯: 1.一般的习惯 2.成功的习惯--我的习惯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 我没有时间对小事犹豫,我想把...
    CJJShare阅读 232评论 0 0
  • 6.我有丰富的想象力,而且常常忍不住会联想到可能危及安全的事,结果让自己担忧不已。我通常都可以看出危险所在,并且感...
    杨子漫阅读 385评论 0 0
  • 日进精写得越来越慢啦,越来越拖了! 现在的我,第二天中午还在写第一天的日精进。【再这么拖下去,一天一篇就真的成了很...
    建min君阁下阅读 163评论 0 0
  • 效果(文字会每个1000毫秒改变隐藏或显示状态)
    冷洪林阅读 272评论 0 0
  • 对于大多数的学生党来说,暑假带来的福利可是数到手抽筋哟!比如我所知道的,有些朋友结伙成群的相约体验暑假短期工的生活...
    tang小米阅读 3,417评论 37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