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一周岁女儿的信

​亲爱的Jennie:

时光飞逝,转眼间,你已经一岁了。时间快的让我和爸爸来不及准备,来不及回忆。妈妈今天静下心来给你写信,这是你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封信。妈妈在你的每个生日都会给你写信,妈妈想让你明白:爸爸妈妈永远爱你,这种爱是世界上唯一不会背叛的爱,你将永远沐浴在爸爸妈妈的爱中长大。

一年前的今天,妈妈对着肚子里的你说,笑笑,今天晚上出来吧,因为是周五的晚上,爸爸可以多一些时间陪伴妈妈和你。你听话的听懂了妈妈的召唤。你出生的那一天就像发生在昨天,妈妈半夜2点肚子疼,妈妈镇定的数着胎动,然后叫醒爸爸,做准备,吃饭,给医院打电话,开车7分钟到达医院。到医院待产室一检查,你已经做好要出来的准备了,真是一个心急的姑娘!马上住进病房,美国东部时间中午11:30分,一个犹太男医生把你接了出来.妈妈清晰的记得他那顶滑稽的小白帽子。由于我们身处异国他乡,我们没有亲人的陪伴,只有爸爸妈妈迎接你的出生。医生把你送到爸爸手中,叫爸爸剪断脐带,爸爸喜极而泣。而到了晚上,妈妈突然有些许的失落,妈妈肚子里没有小宝宝在踢了。以前的每个晚上,妈妈会静静的躺在床上,享受着你在妈妈肚子里踢来踢去,妈妈终于感觉到:宝宝来了,宝宝第一次离开了妈妈,从此你是独一无二的,你的人生故事由此开始了!

由于我们特殊的原因,你和妈妈并没有按照医院的规定,24小时内出院。我们留院观察了N天,你出生的头N个月里,我和爸爸生活在紧张和忐忑中,我和爸爸几乎没有上床睡过觉,更别说躺着休息了。白天妈妈一个人在家照顾你,妈妈为了不吵醒你睡觉,妈妈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你也承受了比别的小baby更多更多。

笑笑,人生苦难重重,不会平淡无澜,不会一帆风顺。有时会有波涛,会有急流,甚至会有惊涛骇浪。有时生活就会是一场艰辛之旅。妈妈想说,请平静的接受这些苦难,苦难让人成长,让人更加珍惜。

更多的时候,你会是幸福的,快乐的。无论何时,请保持一份平常心,处事不惊,微笑向前,就如你的名字笑笑。笑笑,妈妈给你起名笑笑就是想要你时常记得笑,永远微笑着生活。你笑,全世界陪你一起笑!

这一年,你经历了严寒的冬天,你出生的时候,正是ANN ARBOR最寒冷的日子,外面冰天雪地。还记得出院回家的那天晚上吗?大雪让我们回家之路如此的漫长,湿滑。

这一年,你沐浴了美丽的春光以及仰躺于花的海洋。还记得ANN ARBOR家门前那些漫山遍野的蒲公英和各种各样绚烂的花儿吗?

这一年,你经历了春夏秋冬,见证了花草树木的一个生命轮回。这一切,在稚嫩的你的眼里,都是那么新鲜,好奇和有趣!

这一年,我们把家搬回了上海,长途14小时的飞机对你,对爸爸妈妈都是一个挑战。但是,你很棒,你没有哭闹,顺利的适应了新的生活,新的家。笑笑,有爸妈爱的地方就是家!

这一年,妈妈和爸爸享受着你的每一次笑,每一次哭,每一次里程碑的进步,有你真好!值得妈妈欣慰的是,现在的你已经会关心妈妈了。还记得你经常捧着大大的苹果喂给妈妈吃吗?自己很想吃,快要送到自己嘴里了,只要妈妈说,喂给妈妈吃,你马上就会自己不吃了,先喂给妈妈吃。你也会心疼妈妈了,有次妈妈摔到了地板上,你伤心的大哭起来。谢谢你!我的宝贝女儿!

为人父母,任重道远!笑笑,妈妈和爸爸会陪你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有人说,一等父母做表率,二等父母做老师,三等父母做保姆。妈妈和爸爸会是你的表率,你的老师,你的保姆,以及你的朋友。不管你是健康,还是病弱,不管你是聪明还是愚笨,漂亮还是丑陋,爸爸妈妈永远永远都很爱很爱你,爱你本来的样子!我们永远会给你尊重,鼓励,欣赏,信任,自由!

笑笑,妈妈在给你足够自由成长的家庭环境的同时,也会制定一些家庭规则,有些事情是禁止去做的,妈妈说stop的时候,你必须停下来!当你犯错的时候,妈妈也会给你一些惩罚,会让你静坐N(N就是你的岁数)分钟。

妈妈为了给你一个特别的生日,让你感觉自己是特别的,这一天是独一无二的。妈妈通宵到清晨5点多,为你布置了一个很浪漫,很隆重漂亮的party场景。妈妈盼望着,盼着着你2岁生日可以自己邀请小朋友来家里开party了,盼着你3岁生日就可以给妈妈回信了,到4岁生日你给妈妈的回信会长一点,到5岁,长一点,再长一点,再长一点。。。

每年你的生日都会收到妈妈写给你的信,妈妈每年会问你相同的问题和不同的问题。相同的问题是:长大后你想做什么?妈妈好期待你的答案哦。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答案会越来越不同,妈妈希望你追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对了,你抓周抓到了100块的人民币,你对人民币总是那么的情有独钟,难道要做第二个拉加德?

笑笑,生日快乐!让我们一起享受你的成长之旅吧!

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妈妈写于2016年1月31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独省记 小记︳ 它是一场记录,从2014年的2月到2014年的4月。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发生的一些琐事。任何...
    林归暖阅读 448评论 0 0
  •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 没事就来想一想自己脑子中的想法,高级一点的说法,就是,玩一玩元认知。...
    爱所有的一切阅读 187评论 0 2
  • 今天,联想终于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联想集团收入122亿美元,净利9800万美元,同比下滑67%。万...
    惠众一点阅读 254评论 0 0
  • 今天这个穴位很常用也很重要。 在我还未认真学习中医时,就常听到“面口合谷收”这样的话,“面口合谷收”是四总穴歌里的...
    锦似半夏阅读 1,950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