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对自己狠一点,命运才会对你好一点!

文| 朋友如天

图片源自网络

1

很多朋友都说,特佩服我减肥的那股狠劲。其实,我哪有什么狠劲,只不过是苦逼坚持的结果。

谁都知道,在这份坚持背后,蕴藏着怎样的痛苦和煎熬。否则,也不至于有那么多人为减肥犯愁。

起初,我也没敢想结果会怎样,反正就像个傻子一样,朝着遥不可及的方向前行,一步两步三步……往前走,不回头。

那时候,每天坚持快走2小时,哪怕雨雪风霜,即便脚底起泡,我也从未迟疑过。当然与之相伴的,还有美食的诱惑、睡眠的减少、腿脚的酸痛,更有人天然惰性的销蚀……

听着没多复杂,做起来真特么太难了!

说实话,那个过程思想斗争尤为激烈,因为越难越有挑战的事情,让你放弃的借口总是多于坚持的理由。我也曾经无数次被折磨的想放弃,好在没有给自己留退路和活口。

就这样,我经历了魔鬼般的5个多月,足迹遍布城市大街小巷,总共奔步2000多公里。苦是不言而喻,但换回的却是,体重从190斤到140斤的逆袭,还有体型的蜕变和体质的健康,更主要是自己内心的芬芳。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叫做“生活原本很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

减肥如此,一切如是。有些事,有时候,你不对自己狠一点,你不去努力尝试改变,就永远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或许,人生就像陀螺,我们只有不停地去抽打它,才能让它高速旋转。如果你停下来,就不知道会滚到哪个角落了。

2

每一份坚持,每一次自虐,每一个尝试,总能让我看见不一样的自己。

记得刚与写作打交道时,我就像个稚嫩的孩子一样,没有任何思想准备,没有任何文字基础,但迫于工作需要,只能欣然接受。

我很清楚,自己毫无写作天赋,而且反射弧还很长,一段时间里,压根就拿不出什么像样的文稿。尽管领导没有责备,同事也没有讥讽,但他们的眼神在告诉我:你根本就不是这块料,别去折腾了吧!

为此,我有过彷徨、纠结和自卑,甚至自惭形秽:难道这就是我?没有思想,没有勇气,甘于平庸,然后就这么碌碌无为的活着?

或许,寒门子弟自来就有股不服输的劲儿,驱使着我铿锵向前。我心想,就算是头破血流,也要撞一下南墙。否则,就不是我的性格。

我还常常告诫自己:人笨就要多努力,成不了优秀的别人,总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那段日子,我几乎倾尽业余时间,拼命地学习练笔,白+黑、五+二,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最狠的时候4天只睡了7个小时,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坦白讲,很多次都快到崩溃边缘,有时没有思路,码不出文字,连“死”的心都有,还好我没有自暴和放弃。

为了提高写作能力,工作之余额外“加餐”,自己跟自己较劲,前后不到两年,我暗暗在中央和各级媒体刊稿100多篇,也拿了不少奖项。不是为了出名挂号,就是想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经过不断积累和历练,我终于找到了自信,实现了自我,至少让我爱上文字并且活下来了。

当初,经历了家人的不解和埋冤,经历了同事的质疑和嘲笑,但终究是熬过来了,我相信这些很多人都可以做到,甚至比我做得更好。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不是当初执迷不悟的傻逼坚持,就不会有今天笔尖起舞的幸福快感。

俗话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其实,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力,只要肯坚持下来,狠心逼一逼自己,总会遇见一个更好的你。

3

电影《闻香识女人》中有一句经典台词:

“每当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总是知道怎么走,毫无疑问,我知道,但我从来不走。为什么,因为太他妈苦了。”

现实之中,从来不乏这样的人。他们明知道自己的出路在何方,却不愿意迎难而上。

生活就是这样:当你在追剧K歌时,有人在加班工作;当你在王者荣耀时,有人在读书学习;当你在熟睡美梦时,有人在思考人生;当你在放纵今天时,有人在规划明天……

或许,你很享受安逸、舒适和随性的生活,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怨恨当初那个慵懒的自己。

也正因如此,造就了人与人之间不同的宿命。

你有多大成色,世界才会还以多大脸色。上帝给了你一颗饥饿的心灵,必然要你忍受如坐针毡的煎熬。人生的旅途总有沟沟坎坎、起起伏伏,有时甚至会把你逼上绝路,如果一味地选择回避和退缩,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糟糕。

其实,人都是逼出来的。人生不是等待风暴过后,而是要学会风雨中翩翩起舞。很多事情,撑不过去就是苟且,撑过去了就是远方!

年轻时不玩命,将来命就会玩你。人生没什么好抱怨的,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你不曾尝试、不愿努力、不去打拼,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伤害,最对不起的是你自己!



转载请联系作者,侵权必究。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