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你的套路,狠狠地走向人生巅峰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                                                                                                          ——山本耀司

01

记得有一次课程中,老师讲过美国太空梭航天器发射的故事:美国太空梭要脱离地心引力,所以要很大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才能把太空梭推到外太空。

所以太空梭需要很强大的燃料槽和推进器,这些原材料在美国另外一个州的工厂生产,生产之后需要用火车运载,途经山洞,到达发射台,组装上去。

发射后飞到快接近大气层的时候,这个辅助燃料槽和辅助推进器就会脱落,之后掉入大西洋,美国再用军舰把它捞起来,因为这是高科技机密。

既然用火车来运载,那么它就会受限于火车的大小,火车的大小受限于铁轨的大小。

在两百多年前,美国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美国的火车铁轨是依循着英国的火车铁轨宽度四英尺八点五英寸来建造,而英国的火车铁轨是依照电车的宽度来设计的,英国电车的轨道正好是四英尺八点五英寸。

英国电车的轨道是依循着一千多年前古罗马军队战车进城的时候,有两个凹槽,让马车的轮子过去。而这个轮子的宽度就是四英尺八点五英寸。那么这两个轮子宽度又受限于两匹马的屁股。

所以美国太空梭辅助推进器受限于一千多年前两匹马的屁股。

那么同学们,请问你们的人生受限于什么?

当时我就在想,既然有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那么即使最开始的我,渺小的如两只马的屁股,经过不断演变,升级也可以成太空梭最重要的辅助推进器。

关键是要相信就算我们被受限,作茧自缚了,也不要轻视自己的力量,要用心地去做你认为你该做的每一件事,就能破茧成蝶。

02

汪涵上央视《开讲啦》节目讲到:

“我只是中专毕业,没读过大学。”

毕业后进入电视台做节目,打了很多次报告都没有留在湖南台。

然后到湖南经视做了一名小剧务。

“每天负责搬椅子、放礼品、买盒饭……天天都有放不完的盒饭。”

其实这就是跑龙套,干着打杂的活,有的人干着干着就转行了。

可汪涵不是,“因为喜欢,所以全力以赴的做好每一件事。”

后来转做现场,就是负责前期暖场,调动起观众的气氛。

有一次台长到现场来看节目,看到汪涵鼓掌特别的卖力,就对汪涵说:“小伙子你过来,把俩手伸出来。”

汪涵一伸手,手拍着特别红。

台长说:“你们看这个现场导演是多么地投入,鼓掌鼓得多么的卖力。”

于是,汪涵升级做了导演,每一次暖场,都尽心尽力,讲笑话让观众们都嗨起来了。

有一次台里面做内部的晚会,大家推荐说:“汪涵是学播音主持的,让他试试吧!”

台长就问另一个节目主持人:“汪涵当搭档可以吗?”

然后还问了灯光师:“你觉得汪涵可以吗?”得到的答案都是“可以”。

大家一致认为“暖场的时候全场观众都乐成那样,让他去做吧!”

此后,汪涵就成为了一名主持人。

汪涵总结道:“今天所有的一切都那么不如意,赶快在内心鼓掌,因为你的机会来了,我一定要学会很好的忍耐这样的一个特别尴尬,或者是特别难堪的局面,我一定要扛下去。

因为面对困难无非三点:度过了这个困难,你有度过困难的智慧;你面对困难,你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你绕过困难,你有了绕过困难的狡猾。

其实我在这里,特别希望跟年轻朋友分享的就是,不要轻视行动的力量,也不要轻视个人的力量,用心地去做你认为你该做的每一件事。”

03

从一个打杂、跑龙套的到一名主持人,再到一个知名主持人,汪涵用了很多很多个岁月,时刻在做着准备,等待机会来临。

何炅曾在节目中说过:汪涵在做节目之外,就是看书学习,几乎博览全书。

汪涵并不因为自己是中专生而否定自己,这一路下来沉淀了比一万小时更多努力。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我见过每天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这是科比的名言。

科比也说过:“总有人要赢的,而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于是,为了这个赢,科比付出无数个凌晨四点钟。

如果你受限于每天刷淘宝、看韩剧、打着麻将将就过一生,那就只有羡慕他人的人生开挂的份。其实在人生开挂之前,他们不知经历个多少个凌晨四点钟的努力。

如果你有一个遥远又看似不可能的梦想,那就努力去做吧!

一个人的好运气是怎么开始的?我相信,是当他/她努力到某个高度,从此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


听说点赞的人,会越来越好美!
不定期更文,欢迎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有两个视频特火。 一个视频来自于这几天,有两个视频特火。 一个视频来自于《演说家》。 主持人鲁豫问网红考研...
    鱼儿的微笑阅读 293评论 0 0
  • 一副黑框眼睛,标志性的小胡子,被称为湖南策神。 他是电视里风趣幽默、谈笑风生的著名主持人。 爱读书、爱家庭、爱生活...
    金小爻阅读 1,143评论 2 7
  • 兴仁,脚底下弹着急促的弦 ——“我在兴仁”系列(三) □ 陈昌龙 来兴...
    拙笔绘流年阅读 192评论 0 2
  • 跪首回望君不见 繁华早已一千年
    北屿情殇阅读 145评论 0 1
  • 前段时间我买了一盒得力的水溶性彩铅。买之前我一直在想是买得力的好还是买马可雷诺阿的。但是后来想了想还是买了得力的。...
    木浅月阅读 768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