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我只是任性的离开,不,我受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车票你订好了吗?

没呢.

端午节我们去哪里玩?

不知道也.

你出门怎么没带钱吗?

忘了.

这就是园子与男友的日常,朋友们都时常嘲笑园子这是又当姐来又当妈,园子以前倒没在意这些,可最近园子心里头有点憋屈的慌.

02

园子与男友苏强在高二在一起的,朋友问园子为什么选择了苏强,园子总笑着说道:“因为长的帅啊”。大家都知道,园子是开玩笑的,她真的很爱他,因为她的口头禅就是“我们家苏强”。出去吃饭,看到啥好吃的,必定会多买一份给她家苏强;出去逛街,看到哪件衣服好看,必定会脱口而出,我们家苏强穿上肯定好看;出去旅游,看到好看的风景,眼神中带着失落说道我们家苏强在就好了。

而苏强也真的是有严重的"园子"依赖症,吃啥买啥玩啥都是园子说的算。在他的世界里只有随便、嗯、好、可以。吃啥?随便。出去骑单车?随便。看电影?随便。吃火锅吧!好。这个裙子好看吗?嗯。去凤凰吧!可以。朋友们都称苏强为话题终结者,根本就是个能把天给聊死的人。

可是鬼知道园子是中了什么毒,就是爱死了他这种脾气。还一脸傲娇的朝朋友说到:“这样子才不用担心那些居心不良的少女来抢啊!”朋友们纷纷揶揄她多虑了。

03

高中毕业,园子去了东北,苏强留在了老家福建。朋友们都以为完蛋了,这两黏人的小妖精,分开了能受得了啊!可他俩还真是不赖,四年异地恋也没打到他们。

不过期间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小插曲。因为火车票的事情,也就闹过很多次。苏强每年十一都会去看园子,可每次买火车票的事情都落在园子身上,从不着急,就等着园子。抢不到票,园子又想他,哭闹着问他:“是不是不想她?不爱她?”。可他不慌不忙的来了句:“不是有你吗?”园子听了他这么一说,气不打一处来,瞬间就爆发了。

还有次,马上就到放假了,园子回家的车票还没买到,春运的车票太难抢了。室友们都时时刻刻的在帮园子看着,知道可能一大早会有人退票,都定好6点的闹钟,起来帮忙刷票。电话里,园子着急的跟苏强诉苦,可苏强倒好,只是安慰园子别着急,说离发车前几天退票的特多,也没看他帮忙刷票,只见游戏头像在闪闪发光。这哪是安慰的话,分明就是在搞事情。

大四那年劳动节,他们商量着出去旅游,从行李、路线、酒店全都是园子在策划,苏强就跟吃瓜群众一样,坐享其成。因为节假日酒店太火爆,他们到了之后,被告知节假日拒绝网上预订,这意味着他们要重新选酒店,连性价比一般的酒店都已经满客了。这时园子又是百度、美团、去哪儿网,可苏强呢?手里打着手机打游戏。因为这事园子跟苏强大吵了一架。

那晚园子没有睡着,她睁着眼睛,望着眼前的黑暗,心烦意乱,心里想着他怎么变成了这样?

可苏强变了吗?苏强依旧能把天给聊死,依旧喜欢说随便。

04

那些不过是小事,大三那年,其实苏强跟园子提出了分手,理由是现在遇到了一个喜欢的女生。园子怎么也没想过这样的事情居然发生了,即使因为异地恋,在很多很想他很需要他的时候,都咬着牙坚持过来了。这四年里她过的就跟单身的一样,身边也不缺乏对她好的,可她都早早的扼杀在摇篮里。园子本以为不善言辞的他一定也跟自己一样,对彼此的未来充满希望,坚定着彼此。可突然间这个消息完全就是在扇自己的脸。原来所谓的理所当然不过是自以为是。

那两个星期里,园子深刻的明白了什么叫吃不下睡不着,脑海里划过的只有两人在一起的画面,那些随便、嗯、可以听起来是如此的叫人怀念,也许以后再没有那么一个他会出现在生命里。

园子给她打电话,哭着囔着要苏强再给她一次机会,仿佛自己犯了弥天大罪一般,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可事实上她什么都没做,怪只怪爱的太用力。

不知道苏强是怎么的,两个星期后的他给园子打了电话,意思是希望复合。鬼知道园子有多兴奋,当天就去吃了火锅,这还不够,买了周黑鸭、烤面筋,仿佛是要把两周内错失的食物都给补回来。

05

头疼的是,大学毕业后,苏强决定读研,而园子选择工作。

也许从做出这样子的选择开始,就注定他们会很累。

苏强去了广州的某所大学上了研究生,园子也来到了广州,选择了靠苏强学校的房子住下来,但距离上班的地点有点远,挤地铁也要花一个小时,特别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搞得天天跟春运一样。所以一天下来,园子觉得跟脱了层皮一样,可想想,至少这样子跟苏强终于不再是异地,可以像个正常的情侣一样谈谈恋爱,也就没什么抱怨的。

可重点是,这住一起了,也就意味着吃喝拉撒都得在一起。每天上班累的跟狗一样的园子,下班还要活的跟狗一样的,伺候着他。他没想到苏强是个生活无能者,不会做饭,不会洗衣服、不喜欢打扫卫生。每次园子催促着他打扫的时候,他永远都是等一下。重点是,在她上班的时候,没能够及时的回苏强消息的时候,他还要生气,因为他不能够理解,上班有多么忙,不跟学校一样,可以整天拿着个手机就行了。有时候她忙的真的连拿起手机的时间都没有。可是那时候的他刚进学校,学业也不多。

园子在他们生活半年之后,也就是在一起6年半左右的时候,离开了,理由很搞扯,因为苏强又不打扫卫生。

朋友们都觉得园子是在开玩笑,没必要那么较真,不过是打扫卫生这种小事。

可是真的是吗?仅仅就因为这个。

园子当然不舍的,她怎么也没想到,他们的爱情没有输在异地上,而是败给了生活。

可是她受不了,受不了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来,跟个超人一样,可是超人会累,电视里的超人都会有能量不够的时候,她当然也是,可是她不是没电了,而是电池坏了,她需要重装,所以只能舍弃坏掉的电池。

当然园子的离去,肯定不是仅仅因为苏强不洗碗。没有毫无理由的爆发,所有的任性必定是心痛了千万遍,因为实在是没有任何一个理由能够支撑着走下去,所以只好选择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该
    像你们一样阅读 151评论 0 0
  • 春天,当初生的萌芽露出可爱的小绿牙,当道路两旁的树再抽出绿色的丝绸,舒爽的风和着刚睡醒的泥土的喘息声,低吟着冬...
    心向长庚阅读 159评论 0 0
  • 前几天看了大鹏的自传书籍《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里面详细展示了一个搞笑背后的东北汉子。每个名人的背后都有...
    625夭桃阅读 652评论 2 4
  • 一: 目标: 2017年轻松喜悦的获得50万的财富,亚马逊店铺订单多多,生意兴隆!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
    韩磊_fb71阅读 3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