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离不开你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也许经历的少没有经验可以应对。认识三年,对女生还是不太了解。朋友做不成也许是对我最好的安慰吧,恋人做成了也可能不是最好的礼物吧。两束花,是啊也就两百多块钱,贵贱是贱———满天星配向日葵,配角也要朝向你;桔梗,向日葵,满天星———永永远远的打扰你。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删好友确实不是最成熟的想法,但是看不见就想不到了,最近新学的唯物主义说得好,物质决定意识,你决定我。你的在学校的第一个生日也是最后一个,我能为女性朋友过的也是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了。一个蛋糕,是啊也是两百多块钱,也贱———你喜欢机车,正好有个汽车模型,我不知道好吃不好吃,我是个乞丐,吃东西这件事只能是乞求,但是看看也是可以的。淘宝上能买的东西可多了,你穿的裙子袜子各种各样,我穿的鞋子各种各样,彪马,耐克,阿迪,安踏,李宁多吧?这么多。我想买给你的也多,但是你想要的却少得可怜,我找不到,你还嫌烦,那幅画也许是我就在你那最有价值的念想了。便利贴写的啥啊,一群人都在喝完奶茶就写,写什么写,写了给自己人看,只是几个字,能有啥可写的。就是啊,一边喝奶茶一边写,一直写,还不断。我也是,写了一张就如同浮沉大海。大海里的航船,只要你使劲的游,就会发现,因为你也许到达了岸边,也许死在海里面。现在我最好的选择,就是死在海里面,到了岸边没了方向,还不如死在海里喂鱼,鱼七秒的记忆有一秒是你也是好的。

  第一秒,我是怎么认识的你,在18年元旦那天,那天你还不是我认识的你,我也不是你认识的我。你穿的衣服上面好像写着,你别来我很安静。是吧,我想着是,不然那天的舞那天的歌尽管很响,但是听着缺很安静。安静的我睡了,睡着就到了第二秒。

  第二秒,我做梦了,是上一秒的,梦里我对你说我喜欢你,哇塞,你说,我也是啊,是啊梦醒了。但是梦里的东西醒的时候总会忘记。我竟然忘了你后边说,但是不是你。你有喜欢的人了,我们不合适。我想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继续不了那个梦了,就起来穿衣服,穿着到了第三秒。

  第三秒,你在写东西,你我都是教育类的专业,写的近似差不多,但是你写了,我没写,我还在做梦呢。你写的是去新疆喀什,你去那里援疆支教。你说,锻炼自己,又有谁能知道你心里所想的啊。三天三夜的火车,你也许再想冬天的那里的冬季花朵冬天的动物园,冬天的一切都与这里不一样吧,你去了,第三秒的时间到了。

  第四秒,你到站了,目的地新疆喀什,下了火车就去了某个学校,小孩子们多可爱,虽然不是近邻,但至少可以称得上是远亲了吧。读书写字,你教他们,画画唱歌你教他们,我在干啥啊,我大二的时光我都不记得了。学校里你就容易感冒,特别爱感冒,感冒当饭吃,药苦,你还能愿意吃?是啊我问你了,感冒了吗,好了没,快让我听听你啥动静,是不是鼻涕都塞满了鼻子。医生问你,你如实回答。因为这是你自己爱惜自己,因为你要活着。我问你,你也回答。因为这是朋友,朋友的话关心不关心都要回答。万一朋友伤心难过,那多不好。问过医生,你就好了。赶上你那里学校的运动会,你跳绳的样子我记得很清楚,头发飘起来的样子,我在朋友圈评论里说,赶不上你那么可爱,具体是啥我忘了,也许这秋天会有炒板栗和新的遇见,这是你援疆支教的第37天。欢迎来到小常课堂,我在你的班里上课睡觉,竟然睡到了下课。

  第五秒,你终于从那遥远的喀什,满载荣誉回来。那一秒的前半秒,围巾和棒棒糖花,都在不应该出现的地方出现,也在不该给的时候给了,更是错误的人给了对的你了。五秒也许是我正眼看到你的时间,你在回校大巴的车上,我离得好远看不清你,走进了,就把你的行李箱拉走了。说说笑笑,舍友迎接。我也高兴,你回来了,过几天就考试了。真好了,快放假了,放了假就到了大四了。大海里的航船也归来了,大海里的人又开始奔向岸边了。便利贴上的大海,也就流向了更大更大的海了。第五秒,过的这么快啊,我还没反应过来,这就考试了,你也回家了。

  第六秒,世界流泪了,新冠病毒肆虐世界,你这不该来的东西毁了人的性命,真的没有情感,世界上那么多人,你就真的只冷酷无情吗?还是病毒在动物的身上然后你要通过它告诉我,你要降临了。全国封国,禁止一切出国人员。全国封城,禁止一切,一切春节活动,禁止了一切春节活动。我想你 也许你也想他吧。疫情刻不容缓,人心恐恐慌慌。此期间,你要安全,不要出门。我知道,你更知道。我复读了,电视机前医生对我们要说的话。复制了,从前看过电视剧里的话。我喜欢你,就得不留余地的追你。复制的有好有坏,显而易见,感动自己的后者属实下下策。我看着整片黑夜的星星,会有那么几天,月亮比星星亮。看着一块月亮,会有那么几天比星星亮。过了十五,这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了,我也听不清它在说啥啊。是说?人会团圆,只恨绵绵无绝期。还是说?人会战胜新冠,不破楼兰终不还。星星会闪的你看不清,可月亮大,能看二亩三分地。但是,我祈祷的拥有一颗透明心灵,月亮它却给不了,伤心的我陪着伤心的你,希望全国的人全世界的人能从这场新冠病毒抗疫中胜利。

  第七秒,毕业年。我此时此刻在还睡觉的时候睡觉,想了想前六秒,怎么输入法里总是前一年前两年的出现,前六秒,前六秒,前六秒三次了我看着输入法,出现了前六秒的记忆功能,我却不记得前六秒了。疫情好转,学校开学。属于我的第七秒,也属于你的第七秒。你在学校里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生日,这是属于你的。我自己想的为你送蛋糕送花的事情这是属于我的。这第七秒我记忆的挺深的因为我此刻就是在第七秒时间线上,我想有更多的秒数,但是前五秒都忘记了,只能重新一个七秒。这个七秒你是你了,我是我,而你不属于我。

  你写便利贴,我写便利贴,你的便利贴上有他,我的便利贴上从此也许不会再有你了。这时候还是会有很多人会写,不会因为我而停止他们的事情,因为他们的遇见是好的。只是我,我写的最后一张,你属于你,我属于我,而你不属于我。在墙上还是没在墙上,都如同浮沉大海,没了航船也要死的有方向。况且还会有鱼的七秒记忆可以陪伴两秒的时间,足够了,这两秒我用它来祝福你吧,找个合适的人,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方,合适的过掉余生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