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前任,被拉到酒店开房

(来源于网络)

毕业三年,第一次重返大学校园。

果然应了那句话“我们总是最不幸运的的那一届”。

校园原本混乱的冲沟修葺成为散步、早读的花园;简陋的餐厅加上了电梯;校门口的娱乐店家更加充足...

回到住了四年的寝室,向现在的房间主人打声招呼,获准后走进宿舍。

兄弟们曾经的贴画依然在墙上,那张前女友花了一天一夜帮我拼好的大型拼图竟然也在。

“很久了,还在啊?”我自言自语,想到了大学恋情的轻松、美好。

出了宿舍,漫步在一条林荫道上,我最喜欢的一条路。路两边种满了繁茂的法国梧桐,无论夏天的太阳多么毒辣,这里总是阴凉舒爽,只有斑驳的阳光投射在地上,柔和,耀眼。

睹物思人。

这条路也是我和她最常来的地方。春夏秋冬,不知走了多少遍。

曾经树下相互立誓:此生不离不弃。

终归随着秋黄落叶随风飘走。

“小飞?”

“咦?小依?”竟然是前女友!

“你怎么在这?”

“我还想问你呢?我休假,想到很久没来了,过来看看?你也是?”刚还沉浸在过往,马上就见到故人故友,还真是神奇。小依一席米黄连衣裙,长发散在肩头。如同当年约会等她那般,向我缓缓走来。

“我歇周末,突然想来看看,没想到碰到你了!”

“呵呵,还真是缘分。”

“或许吧。”小依不置可否,眼睛依然清澈。

树下石凳,我们聊起毕业后的种种,感叹校园的变化。

“那个,怎么就你一个人?男朋友没有陪着吗?哦,对了,你结婚没有?”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问这些。

“没有,我单身。”

“哦。”心中莫名窃喜,是男人通病莫?。

“你呢?”

“我?额...那个,我也单着呢。”我撒谎了,我有女朋友。

“哦。”小依低着头,不再说话。她捡起一片落叶把玩着。叶子半黄半绿,好像我现在的心,不知道到底想干什么,杂乱,不单纯。

“走走吧?”我打破尴尬。

“嗯。”

我们起身,走过林荫道,穿过小花园,在教室里坐了片刻又重游了图书馆,最后竟不自知的走到了小树林里。那是我表白的地方,也是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

我仔细观察着,凭着那丝记忆找到了那棵树。

那棵树下,我们曾经心跳脸红,我们曾经轻轻触碰彼此的薄唇,我们曾经认为怀里抱着的就是自己的未来,就是自己的世界。

我闭着眼,抚摸着树干上的划痕“大可爱小依”,依然深刻,远比自诩至死不渝的誓言坚韧长久。

“很可笑,不是吗?”我自嘲道。

“不!一点也不。”我诧异的扭过头,小依竟然否定了。

“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是那个时候你确实是我的所有,我想那个时候你也是这么想的。”

我看着小依,黝黑的眼眸光芒波动。她覆上那几个字,闭上眼睛,好像在感悟爱情的真理,又好像在做最后的告别。

“小依,我...”

“什么?”

“对不起。”我猛地向前一步,拥小依入怀。熟悉的香味,熟悉的感觉,纵然过去了四年,还是那么清晰,如同发生在昨天。

四年前,我们无数次这样拥抱,无数次在这棵定情树下许诺无畏的将来,笑谈组成最幸福温暖的家庭,生出一儿一女,保护他们慢慢成长。可惜啊,仅仅一年,争吵、不合就深深掩埋我们曾经的山盟海誓,那对可爱的人终究分崩离析。

小依环上我的腰“别说对不起,你没错。那时我们不懂事,不知道一辈子很长,不知道一辈子过的是平淡不是热情。现在也很好啊,我没想到还有机会被你抱紧在怀,已经很满足了。只可惜,这是最后一次了。”

“小依,对不起,我不应该冲动放开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突然,心中一阵悸动。

我...

我刚说了什么?我怎么会这这么说?我女朋友怎么办?我真他妈是个人渣!

可是抱紧小依的手依然没有松开。

“终于等到你这句话了,我等了四年了。”小依趴在我肩头抽泣着。

“...”我感觉胸口有点闷,不知道怎么办。

“走吧,终于在一起了。我送你份礼物。”小依挣开我的手,拉起呆立的我。

酒店!?

我瞪大了眼。

“你还记得这家店吗?就是你骗我说你喝醉不肯回学校,硬要我陪你在外边,那时你就是拉我到这家店的。”

我不知道小依现在怎么这么开朗,比那时呆呆的样子却是更加诱人。

我任凭她登记、开房。随她走进那间充满回忆的屋子。

“和原来一样,我终于又属于你了”小依诱惑的声音吹在我耳边。

我耳根红起,迅速传遍全身。

轻笑一下,迅速脱了T恤,今天谁拦我我灭谁...

...

“赶快起床、赶快起床、赶快起床....”

迷糊中,我摸到闹钟狠狠摔了出去。

“我去,这个时候响!坏老子好事。”

我看着窗外微亮的天,深邃、遥远。

“哎,起床上班了...又是一天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你是日本麦片卡乐比的喜爱者吗? 今年3.15晚会曝光的企业和食品名单中,可乐比赫然在列。我为什么单单指出它,因为卡...
    前行女子阅读 6,136评论 12 4
  • 叶临枫 看,晨光中我拥抱世界,所谓完美, 莫过于此。而所谓的梦想, 那不过是一张孤立的梯子,斜指向天空的白云。 ...
    葉临枫阅读 147评论 0 0
  • 故事再一次升级 事情的发展让我啼笑皆非 故事的巧合更是让我无言以对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这一刻就算我感慨自己眼盲心...
    听凉城阅读 259评论 0 0
  • 使用初始化列表初始化内置类型的时候,编译器会做更加严格的检查。 按书上的说法j和k都会有编译错误。而i可能不会有编...
    Roland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