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乔结婚了,原来韩剧女主角们的现实爱情不用荡气回肠、生死考验,一场婚礼、有个孩子,平淡日子里是你,就好

10月31日,被称为“国民乔妹”、韩流超级巨星的宋慧乔要结婚了,对象是同为韩流超级巨星、人气和人品双高的宋仲基。婚礼虽然采取非公开形式,但从前期流出的两人首尔街头采购婚礼用品的照片、简单素雅的白色请柬以及新罗饭店三合院婚礼举办地来看,这场婚礼足够让人羡慕和感动。

陪伴我们近20年,从国民软妹子“恩熙”到果敢独立的“姜幕烟”,宋慧乔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更是一段段让人眼羡却不能企及的爱情。

那个似乎永远活在美丽爱情、被男主角爱了今世还要爱来世的宋慧乔,在36岁的年纪嫁了。现实里她的爱情没有荡气回肠,就是最平凡的相识、相知,爱的水到渠成,更没有生死考验,就是最普通情侣的约会、吃饭、旅行。受韩剧影响一代的我们,看着女神结婚,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些年的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好的爱情就是一场婚礼、有个孩子,平淡日子里是你,就好。


那些年陪伴我们的韩剧女主角都结婚了

10月25日上午,Rain(郑智薰)在个人SNS上宣布爱妻金泰希产女喜讯,并po出一双带粉色花的婴儿袜子,初为父母的喜悦溢于言表。原来那个《天国阶梯》里的腹黑女、《爱在哈佛》里的高颜值学霸金泰熙,已经做妈妈了。

最近又一组全智贤的时尚画报登上热搜榜,照片里全智贤依旧酷酷有型,虽然二胎已显怀,但是耀眼的气质和颜值还是挡也挡不住。那个把男友收拾的服服帖帖的野蛮女友,与小鲜肉金秀贤、李敏镐扮演CP毫无违和感的全智贤,即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

最近演员韩彩英晒出自己与帅气儿子的照片,辣妈超短裙十分抢镜。看过的网友都惊呼,这哪是4岁孩子的妈妈,这明明还是当年《豪杰春香》里那个青春少女、容颜不改的成春香。

还有迷糊又善良的“甄善美”(《夏娃的诱惑》)蔡琳,嫁给了中国演员高梓淇;倔强又执着的“赵善珠”(《黄手帕》)韩佳人,做了妈妈准备全面复出……。

作为观众和旁观者的我们,在现实生活里完成着我们自己的蜕变,毕业、工作、恋爱、结婚、生子,而演绎别人故事的她们,在走出剧情后,也没让自己的生活落下,一步步朝着最普通、最凡人的路子走着。原来戏剧就是戏剧,对爱情的幻想和憧憬只留在了那个特定的时光里,所有人的生活都归于平淡,还好,最珍贵的不过平淡。


那些熠熠生辉的爱情,是否照进了现实里

年轻时我们都憧憬爱情,借由所看过的电视剧、电影的渲染,我们坚信,我们的爱情一定不平凡,它有着熠熠生辉的样子。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下出现,身批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大话西游》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会永远等着你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半生缘》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我不愿意将就”——《何以笙箫默》

…………

虽然如今宋慧乔已成了宋太太,但是她的前两段感情,至今还是大众的谈资,尤其是与李秉宪的那段,爱的高调而荡气回肠。他们分手后,当媒体拍到憔悴的宋慧乔,很多人都唏嘘,女演员的情路真的太不容易。

而她与宋仲基爱情,却来的春风沐雨,润物无声。据说宋仲基很早就对宋慧乔有好感,当宋慧乔确定出演《太阳的后裔》后,宋仲基的好友赵寅成就极力推荐宋仲基出演该剧。经过朝夕相处的合作、频繁的后期宣传,给了宋仲基推进这段感情的时间。从媒体怀疑两人互生情愫,到公布恋情、公布婚讯,宋仲基从不遮遮掩掩、故弄玄虚,每一步都走的掷地有声,才让我们乐见女神有了这么好的归宿。

年轻时总觉得自己的爱情会是独一无二的,自己遇到的人一定是人群中最优秀但眼里只有自己的那个人,他可以哄的了自己的坏脾气,挡得住现实里的风风雨雨,他经受的了千难万险的考验、更经得住七大姑八大姨的拷问。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遇到一些人、经历一些事,在爱情里遭遇轻视、背叛,更经历分手的伤痛和一蹶不振,更觉得曾经一定要嫁或娶的那个人,好像也不一定就是。那些个熠熠生辉的爱情被现实的残酷、人性的多变、自己的不堪打碎,终于明白原来爱情不是光芒万丈的,它充满刺人的灼伤,它更不是那个没了一定活不下去的东西,伤疤好了反而更坚强。

终于我们知道,熠熠生辉的爱情不一定每个人都能遇到,但我们终究会遇到一个人,他足够温暖,足够让我们内心踏实和安稳。


爱不用耀眼夺目、人前璀璨,爱是最温暖、平凡的存在

朋友小糖要结婚了,收到喜帖的那一刻,我对她另一半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一任。她和前男友是在一个网络发起的同城活动上认识的,当天她被那个男生在活动上自信而幽默的发言吸引,后来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情侣。男孩很优秀,对小糖也很贴心,没事送小糖应季的水果、雨打不动的接送小糖上晚上的拓展英语课,小糖生日时还背着她,联系我们几个给了她一个惊喜而精致的生日party。我们都很羡慕小糖,觉得她简直挖到宝了。可是有一天,小糖却告诉我,他们分手了,分手的原因竟是男友的妈妈嫌弃她是外地的,说找一个外地媳妇,自己儿子未来的日子会辛苦很多。什么理由?可这就是分手的理由。男孩也很听妈妈的话,感情就这么急剧转淡。

小糖很久都没有走出情伤,虽然后来被父母逼着也去参加了一些相亲活动,但总是放不下过去、心不在焉。

可是突然的一天,小糖要结婚了。

结婚前要挑选礼服,小糖叫来我帮着参谋,我见到了她的老公,不管是从外形和气质都和上一任有一定的差距。

我问她,这个男的哪一点吸引你?她说具体也说不上哪一点,只知道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城市,有一天生病了,是他第一时间给自己送来药的;当她电话得知母亲生病,是他安抚自己情绪,并默默安排好母亲来这个城市治疗、检查的;今年她生日,她的未来婆婆给她发来了生日祝福的微信,让她第一次觉得她不是被这个城市永远排除在外的。她明白,那些个锦上添花、在朋友眼里啧啧羡慕的爱情,她不再需要,她更倾向于这样一份能够抓的住的踏实,而现在的这个人能给予她。

以前参加别人婚礼我总会想,我的婚礼以后也要办成这样,可等到自己结婚才知道,什么形式啊、排场啊真的不重要,老天爷能派给我身边这个人,我就已经感恩戴德了。每到情人节、圣诞节看别人晒自己的甜蜜瞬间,回头再看看旁边一点表示没有,一问还不知道今天是何日子的另一半,除了丢去个白眼,竟也不会生气,因为脑子里全是我们吵了架,他负气出去,回来却买了我爱吃的烤红薯;我一头蒙睡到日上三竿起来,面前是他做的热腾而丰富的早餐,这些点滴的场景。

诗人舒婷说: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

与其追那个耀眼的存在,不如归那个温暖的向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