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插件整理

Android studio 以下简称AS,*号表示插件的常用比例,越高常用性越高

AS打开设置的快捷键Ctrl + alt + S

在线安装:File-->settings-->Plugins-->Browse repositories-->然后再输入框输入ButterKnife Zelezny并搜索-->install-->restart Android studio(安装后重启生效)

1.GsonFormat(****)

作用:快速将json字符串转换成一个Java Bean,免去我们根据json字符串手写对应Java Bean的过程。

使用方法:快捷键Alt+S,也可以使用Alt+Insert选择GsonFormat,也可以java文件右击-generate-GsonFormat

注意问题:json数据必须完成,是jsonObject更好。

2.JsonOnlineViewer(****)

在Android Studio中请求、调试接口

使用方法:View-JsonView

3.Android ButterKnife Zelezny(****)

作用:在Activity,Fragment,Adapter中选中布局xml的资源id自动生成butterknife注解。

使用方法:app-compile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5.1.1'(APP依赖butterknife库)

在需要导入注解的Activity或者fragment或者ViewHolder资源片段的layout个位置,把鼠标光标移到上去。右击选择Generate 再选择Generate ButterKnife Injections(快捷键Ctrl + Shift + B)

注意问题:app多依赖这个库,size最多增加0.01M,可忽略不计。

对应的插件RemoveButterKnife

作用:去除butterknife,回到findviewbyid的写法

使用方法:Edit-RemoveButterKnife

4.Lifecycle Sorter(***)

作用:可以根据Activity或者fragment的生命周期对其生命周期方法位置进行先后排序

使用方法:快捷键Ctrl + alt + K

5.CodeGlance(*****)

作用:在右边可以预览代码,实现快速定位

6.findBugs-IDEA(***)

作用:查找bug的插件,Android Studio也提供了代码审查的功能(Analyze-Inspect Code…)

使用方法:右击app-findBugs-选择查找bug的目标项(Module/Project等)

1->Bad pratice编程的坏习惯

主要是命名问题,比如类名最好以大写开头,字符串不要使用等号不等号进行比较,可能会有异常最好用try-catch包裹的代码,方法有返回值但被忽略等等,这些如果不想改可以直接忽略.

2->Malicious code vulnerability 恶意代码漏洞

听起来很吓人呀,主要是一些属性直接使用public让别的类来获取,建议改为private并为其提供get/set方法.

还有一些public的静态字段,可能会被别的包获取之类的.

这些也需要根据项目具体情况来,个人意见,在有的不重要类,有时直接公开使用属性,可能更为便捷.如果你认为这些不需要修改,完全可以忽略.

3->Dodgy code 糟糕的代码

比如一个double/float被强制转换成int/long可能会导致精度损失,一些接近零的浮点数会被直接截断,事实上我们应该保留.

7.ADB WIFI(***)

使用wifi无线调试你的app,无需root权限

使用方法:Tools-Android-ADB WIFI

8.genymotion(***)

速度较快的android模拟器

9.Android Postfix Completion(*****)

作用:代码补全器

使用方法:

对列表List生成循环遍历代码list.for/list.fori(正向循环遍历)/list.forr(反向循环遍历);

在数字后按点.,然后输入fori生成循环遍历/输入forr生成反向循环遍历(例如:20.fori);

在一个对象后按.,然后输入null或者notnull或者nn,生成判空或者非空语句。(例如:Object o = new Object; o.null == if(o == nul) {}; o.nn == o.notnull == if (o != null){});

在任何判别语句后面加上.if,生成if语句(例如:在i > 0后按.,然后输入if);

在字符串变量s后按.,然后输入format

10.ECTranslation(***)

翻译插件,可以将英文翻译为中文

使用方法:选个class的单词,然后,右键可见“Translate”。点击即可翻译

11.Android Code Generator(***)

作用:根据布局文件快速生成对应的Activity,Fragment,Adapter,Menu。

使用方法:xml文件右击-Android Code-选择Activity/Fragment/Adapter

注意问题:出现Invalid byte 1 of 1-byte UTF-8 sequence.异常,xml文件头部修改编码:

12.Android Parcelable code generator(***)

作用:JavaBean序列化,快速实现Parcelable接口。

使用方法:java文件右击-generate-Parcelable

13.Android Methods Count(***)

作用:显示依赖库中得方法数

使用方法:打开build.gradle文件,点击页面右边的蓝色圆圈可以跳到网站http://www.methodscount.com/查询开源库及其依赖的库的方法数详情。

注意问题:通过网页打开查询的结果:网页给出了方法数统计,依赖的库, 还可以以图表形式展示开源库各个版本的方法数和Dex文件Size变化情况。

14.Android Studio Prettify(***)

用法:可以将代码中的字符串写在string.xml文件中(选择字符-Extract String resource);

      可以自动书写findViewById(例如view view = inflater.inflate(R.layout.fragment_income, container, false);

选择view,右击-generate)

15.CheckStyle-IDEA(***)

检查代码风格的插件

16.AndroidLocalizationer(***)

可用于将项目中的 string 资源自动翻译为其他语言的 Android Studio/IntelliJ IDEA 插件


下一篇:Android面试总结

每天进步一点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