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可能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杂谈,写在六级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单先谈下对卷面的感受吧:

听力:做听力的时候,emm做到一半觉得诶这个男的声音好像Brad Pitt,花痴了一会儿然后然后。。然后还能有什么然后[微笑]

这次听力出的真的质量挺高的,对信息抓取和通篇重构的能力要求都有比较好的体现。题目并没有那么刁钻,但是确确实实是既要扣住细节又要把握主旨,有很多的废话在当干扰项是这次的一大特点。

还是自己托大,前期精听练少了(不,是很久没练过了xD),泛听hold的住bbc1.4倍速并不等于无敌。

四六级最终还是要逼着自己去抓取一些细节信息的,如果语速上没什么问题,那为什么不扎扎实实的把内容全听完整呢。


这次听力有几个值得关注和反思的地方吧:

1.尽快的速记下提供的相关细节信息。自己明明会口译的速记法,但是却因为急着涂卡手上抓着涂卡笔作答严重影响了记录的准确度和速度,这波可以说是把自己关了,因为事实证明监考老师考完以后并没有急着收卡。

当然,事后反思还是即使监考没有相关要求,自己在练习的时候还是应该从严要求自己,这样不管考试的时候考场纪律严还是紧,自己都能够从容应对。


2.下一次为了应试做准备的时候,还是要谨记这次“侧重细节”的特点,加强精听,提高细节呈现的准确度。

不管平时觉得自己如何如何,能跟外国人谈笑风生如何如何,最后考试还是要拿分数来说话的,别关自己。

总而言之就是这次对于听力,只有一句:技不如人甘拜下风,没什么好抱怨的。

努力决定下限,这次我的下限是真的有点太低了。


填词:填词27空那个省略一个that以后再接着考一个被动语态的空,出的太和我心意了,给这个出题老师打call。我做的是德国节能减排提倡电动汽车的那篇。

我说一句认真的,分析语法结构,我平时已经在分享的时候再三强调了,我觉得真的这个空如果你没学选对,well,那我们的友谊是不是要质疑一下了xD。


阅读:我没对答案(主要确实还是有一点怂听力,认了认了这波)但总体上感觉比四级简单,我毕竟提前完成了,四级的时候还在紧赶慢赶。可能还是跟选材有关?反正无论是文章本身还是设问本身,给我的感觉是都没有太多弯弯绕绕的小心思。感觉应该还是不丢分。

嗯阅读满分我就是狗。

写作:这次考试另一大败笔。可以说是很蠢,前天才写了一篇同要求的(评价一句俗语)但是因为状态不好写完以后没看范文,等于白瞎。这次倒桩 not only but also也都没用到,整体结构,层次逻辑也不够鲜明清晰。


举例部分就更不用说了,我英语作文写的最烂的莫过于叙事。废话很多还忘记说理。只能说但愿老师看在我从个人和国家两个层面来谈“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的份上,别扣太狠吧。


翻译:现在事后静下来回想还是觉得自己答题有点浮躁。(我翻译的是洞庭湖),自己感觉get到了蓄洪地这个“蓄洪”的点之后就有点飘飘然了,最后可能是翻译出了,但并不算一个很精当的译法,可以做到而未做到,算是一我一大忌。

此次作文和翻译同样都出现的毛病是有涂改和添加,卷面基本可以说是凉了。这个现象,归根结底是自己不自信,而不自信,是因为手生。


小结:不对听力答案瞎b估分的话大概在86\100这个水平,就是运气好蒙的对的多一点,就600出头,运气差点,就没有600.(虽然我潜意识告诉我听力可能不只错那么一点emmm。)


如果说大一裸考拿着高三的存量去考这个成绩,是可以接受的;但已经是半截入土的老大三了,浪费了那么多本该拿去成长的时间,时间过了而自己没有为成长做点事没有增量,就很不应该了。

但也不能完全说是一件很差的事情,因为现在心态已经逐渐平和,不再去关注“别人眼中的我可能是个怎样的形象,”这类表现(装逼型)的想法。

致力于自己的成长,然后尽可能的share出去,带动更多人为自己的成长做事情。KPMG有一条准则很好,在此引用一下:we lead by example。 可能有时候我愿意去帮助别人但别人并不一定很当回事,那就需要反刍自己是不是还不足以去指导别人了。


总结完了接受令人不满的现状,并且时刻警醒自己,现状的令人不满,都是因为自己过往的积累不够。


再设法迭代就好了,扎扎实实的为自己的能力成长做事情。


这波高分可能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没事,我不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