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2019年最后一天的文 

(从现在开始要接着更简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白胖胖 

          充满希望”

HAPPY NEW YEAR!  大家新年快乐呀!

今天,2020年1月1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历史进程的日子里,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终于结束实习啦! 【撒花】【撒花】

去年的这个时候,刚期末考完没多久,确定了实习医院和进岗时间后回家享受搬砖前的片刻安逸。

现在猛地再回过头来看,和桂玲拖着行李箱跑错宿舍楼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感觉一转眼之间,一年的实习已画上了句号。

实习这一年经历的事情很多很多,开心的事很多,难过的事不少。抱怨过崩溃过,也开心过满足过,每轮转过一个科室好像就成长了一点。在我回首过去的时候,我发现,这期间少了任何一个时期的我,我可能都不是现在的我。

虽然现在的我仍然不优秀不够努力,重度拖延、自制力不行,写公众号都得硬逼着自己把手机锁机才能静下心来。我对未来仍然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但我好像在摸索中慢慢变成更好的自己,渐渐学会如何与自己“和解”。

十月中旬的时候大家就开始给各大医院投简历了,或多或少参加了一些医院笔试面试,而我一个医院都没有投,连我们医院的内部招聘都没去参加。

说实话,不焦虑是不可能的,专业课的书还那么难啃,所以那段时间我总是对自己的选择产生怀疑,放弃辛辛苦苦学了四年的专业和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而去考一个几乎完全没接触过的专业,到底值不值得?

其实很多朋友或者室友还有科室里的老师、学姐都鼓励过我,让我坚持下去。闺密曾经跟我说很佩服我,说跨考就跨考。我有点心虚,因为我就是个小菜鸡,跨考的人真的太多啦,我哪里有值得佩服的地方。

备考的这一路上,我遇到了太多太多鼓励我给我信心的人。

我妈妈对我说,你做你喜欢的事情就好了,不用担心家里;

闺密说要一起努力变优秀,做最好的我们;

有朋友对我说:“伟倩,你加油呀我等着看你写的小说呢。”

有同学让我压力不要那么大,尽最大的努力别逼自己太狠;

和我考同专业的直系学姐也告诉我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她;

在自习室的时候和室友们一起吃鸡腿喝奶茶;

还有医学院图书馆的管理员小哥哥,会在图书馆外来人员满员的时候偷偷放我们仨进去;

就连网络上的陌生人都会说:那我把下半年的好运气都给你好啦,喜欢就值得努力啊!

我觉得自己好幸运啊,遇到了这么多温暖又可爱的人。我有些明白,有些事情,就是不问值不值得。当你下定决心去做了,还总是要纠缠“值不值得 ”这个问题才是真的不值得。

就像我上周末看的一个网剧《你的未来已签收》里外婆对大帆说:“日子很长,我们以后犯的错还多着呢;日子也很短,有些事情,你想做就去做,对的错的,都无所谓。”虽然有煮鸡汤的嫌疑,但鸡汤也有鸡汤的价值呀。

所以我觉得要学会承认自己的平凡甚至是平庸,人总要在试错中成长。虽然我还是着急又着急,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有可能毕业了还要啃老。但现在我至少不再像刚实习的时候那样,跟个无头的苍蝇、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毫无方向地乱转,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努力前进,这对我来说是弥足珍贵的,也是我所理解的“与自己和解”。

我大多数时候是很理性的,但偶尔又感性得不像话,高中同学总吐槽我这么大人了还那么幼稚,说 你能不能现实世俗一点。

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我希望即使在新的一年我被生活按在地上摩擦,变得现实世俗了,也还是有限度的,希望2020年自己能活得无愧于心,眼睛里心里还能有光。

一年过去了,总结一下我的2019叭,有遗憾却不后悔,收获很多:喜欢的朋友、喜欢的老师;去过的地方看过的很多风景;实习一年的临床实践;认识的陌生人;患者的感谢;还有长胖的好几斤肉……

似乎,在这一刻,好像所有的失望无奈都云淡风轻了,失去了什么也不再重要,因为收获了更重要的东西。这种时候,好像再肉麻再酸再鸡汤的话怎么说都不为过。

明年这个时候就轮到学弟学妹你们啦,相信我吧,你一定会成长很多的,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但是不要太着急哦,“ 慢慢来吧,慢慢相遇吧,未曾谋面的终将会相遇。”

相信你们这一年也收获了很多吧,至少收获了我这么个小可爱呀!哈哈哈如果你同意这一点的话就请在文末右下角点个赞吧~  就当作是新年礼物?

这篇文章是设置了定时发送,现在的我应该在和室友们倒计时迎接崭新的一年,无论大家在哪里在干什么,熬夜肝课本、在外跨年还是已经在睡梦中,都让我们一起作别2019,拥抱2020吧!

祝我们未来可期

祝我们清澈明朗 永怀善良


                        送你一首诗

送给你的朝阳

请回赠给落日

寄给我的燕子

我已送回春天


这一晚 我看到天上的星星

那是从海边到你家门前点的灯

我多么年轻

多么想念你

就像我身后的这座城市

这片永远不死的海

今天就是未来

燕子是春风

我在每盏灯前为你写诗

像个痴人

把绿萝挂在云端

像颗星星

偷偷地别在你的发间


                    摘自李海洲《一个孤独的国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越长大,越怕跨年了。 至今还记得,大一那年的新奇与激动,整个学校都沸腾起来。而今年,我什么活动也没有,就呆在房间...
    崴脚患者阅读 296评论 0 0
  • Hello!2017! 每天写点什么一定是一个好习惯 所以我计划2017每天都在简书上写点东西 在2016年的某一...
    崔Miranda阅读 146评论 0 0
  • 首先,有点小确幸的是在历经两三天的旅途终于赶在跨年这天到了家。 ...
    自爱人阅读 322评论 0 0
  • 这本该在2017年1月1日0时0分0秒就开始写的,结果我拖到现在才把它记录下来,新年第一天就欠了自己一个回...
    毛球球阅读 306评论 5 3
  • 首先要说一下昨天写完文章以后看到你发的朋友圈了,三十分钟前。不知道那会你睡着了没,我想了想,发了条仅你可见的goo...
    爱发牢骚的上进青年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