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孤独的夜晚,我为你准备了30段独白和30张照片

孤独是恐怖的,尤其是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求助无门时候;

抑或是看到绝景无人分享的时候,孤独会占据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感到隐隐的不安。

但有时孤独又一种赏赐,因为有些孤独无可避免,我们也才更珍惜那些月圆和花好。

才更容易让思考的鱼线深深沉入溪底,才让生命的情感体验更完满。

我一直认为孤独是让一个人智慧迸发的最好方式。

但我相信,没有人会喜欢孤独,只是比起失望、随欲,以及冷热交替后的纵横来说,孤独会让人更踏实。

我想用30个辗转反侧的孤独和30张路上的照片,陪你度过最慢长的一天。

一个人走

01.

始终持着一副顺其自然的心态。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倔强,不愿意接受一些无故的帮助。

我一直在对自己说是不是过早看透人的种类和本质,所以顺其自然是我为人处世的态度了。

不争夺,不强求,这是与生俱来的天性 。好像在这乱世我练就了一副与世无争的姿态。

从床上下来了,喝了一大杯凉水,也依旧平静不了胸腔的起伏。

还有这几天太冷,始终也没有太阳。

近·静

02.

舒国治说,最不愿意流浪的人,是最放不下东西的人。

最近一年,想得最多的就是流浪。我可以像他一样做一个晃荡者,一个人的漫无目的、一个人的无边无际?

他说流浪并不需要花很多钱,哪怕你有钱。

这一点对我这种口袋里没有钞票却又是百般渴望流浪的人来说,那是最好不过了。

现在最不该动流浪的念头,却是流浪的最好时机。

可是,却不得不呆在匆忙的城市被湮灭。


新的一年就像新的开始

03.

新年的第一天,忙忘了所有的事,在固定的时间又打开手机。

查看祝福的短信、查看空间动态。

读着那些无关痛痒的留言,或真心或假意。

我没想要那么多人的关心,有时候太多了反而适得其反罢了。

新年快乐啊,加油。


一杯咖啡和书的邂逅

04.

时间转变,好像我依旧喜爱着文字,还有泛了黄的书籍。

有时候觉这样,感觉自己这一辈子什么都不缺,就缺一本好书。

大卫尼克尔斯在书中写道,你一觉醒来,诸事完美。

这句话让我甚是喜爱,你说,要是人生如此甚好。

好了,不要想太多;该睡了,和明天的自己说晚安啊。


酒不好喝还是喝了

05.

我是这霓虹城市里的夜归人,很多时候深夜还蜷缩在文字里,与它暧昧不清的纠缠。

也许,这种感觉就像一些人离不开烟和酒一样。

刚刚又熬夜看了肖申克的救赎,思绪挺混乱的。这是我看过的电影里面,目前为止我深深喜爱的。

对了,我想把头发都剪了,不去染也不烫,让它又一次如此自然。

然后蓄一头漂亮乌黑的头发,再一次踏上新的旅程。

早上醒来,是不是枝蔓爬上我的窗台,而我是不是可以看着你在远处笑得花枝乱颤?


夜深人

06.

又是一个人坐地铁一直到了终点,就像那会儿一个人看电影也能到凌晨六点的时候;

还有不知道一个人走了多少遍的南山南路和穿过无数次买饼大叔的滩前。

有时候,我以为我过的孤独,而现在想来我只是想过的舒服而已。

我这个人不太喜欢犯所谓“文人”的毛病,所以晚安了!

哦,对了,我还没有洗脚。

外公外婆

07.

我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趴在一睹坍塌的泥墙后面,窥视着那条小巷,旁边是结冰的小溪。

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

就像此刻,我又想起了外公和外婆,想吃他们做的口可饭菜,里面有一种温暖的味道。

突然就想牵着他们的手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或者,安静的陪着他们在家里的屋顶晒一下午的幸福。

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降临。

但愿所有的意外来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现在,外公都已经在打呼噜了吧。


独自承受

08.

小艾说,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她独来独往。

我说,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

当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驱车上路的时候。

你会被爱的,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你会从此不再孤单下去。

睡吧,想多了是挺累的。

谢谢,晚安。


安然度过余生

09.

在一家餐厅吃了晚饭,回来的时候旁边的小狗撞了我一下,爷爷奶奶笑着我和我说小伙子对不起啊。

哦,小伙子,原来我还特别年轻的。

等我老了,就住在一个人不多的小镇上。

房前栽花屋后种菜,没有网络,自己动手做饭,养一条大狗,每天骑自行车、散步,几乎不用手机。

不打扰别人,也不希望被打扰,所谓的天荒地老就是这样啊。

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一人相守。

思绪究竟在想什么啊,睡了睡了。


夏日清晨的阳光

10.

目光清澈时尚却依旧在他们的身上显山露水着。

他们笑起来的时候,都是爽朗的露出雪白的牙齿。

声音响亮极具穿透力。一下子便会吸引你的听觉。

这就是山里的那群蓝精灵,个性和气韵都那样的耐人寻味。

想起来都会嘴角上扬,晚安了孩子们,昨晚梦见又给你们上课,但愿今晚还会有。

现在找不到告别天堂

11.

今天又是周末了,但感觉和平时也没什么多大感觉。

还是和往常一样,一个人、书店、读书。

不过买了几本书,可惜没有买到舒国治的《流浪集》和亦舒的《地尽头》。

还在,付款时看见笛安的《告别天堂》,直接买下。

记得以前在哪里看过她的一句话:找一样样我认为重要的东西,理想也好、爱情也好。

我需要这样的东西来提醒我,我不是靠活着的惯性活着的。

晚安了,所有和我一样还在读书的人。

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

12.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我没权利去改变任何人,无论是信仰或是性子。

我能做的就是处之淡然,不惊不楚。

我们有什么不同,我们没什么不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从没把你放在心上。

你还是可以继续为非作歹,你还是可以活的风生水起。


努力是为了自己

13.

夜深了,我把窗户关了,外面下雨了。

而刚泡的咖啡还没有喝完,写字固执得用Arial字,六号字体,这样的字显得异常好看。

收到期待已久的旅行手帐本,而我好像好久没用出去了吧?

深夜里,终究是旧了岁月里的长衫,我赤脚匐蜇在地面。

岁月还这么长,还有这么多个清冷的夜晚。

我只是怕是会辜负了这短暂的时光。


写字,和自己对话

14.

刚看完《北京遇上西雅图》,因为喜欢里面的一句台词,就记住了。

“如果住在彼此心里,死亡就不是分离。”

然后就想起了自己写手信的经历,打算还就这么写下去了。

微笑、淡然、期待、迎接,这样很好了。

看手机,快十二点了,可真早啊?

还是晚安吧,嗯,晚安。


夕阳西下

15.

傍晚,一个人走了很远去看日落,夕阳洒下余辉,活在当下的感觉真舒坦。

也许,当你看透生活的本质,你才会更好更有方向的活着。

也许是苟活,但那也是美好的。

为灵魂,应该都要找寻不再流浪的理由吧?


自由的灵魂

16.

突然,手机发出短信的来铃,是儿时的朋友给予我真挚的问候。

就在那短短的字里行间,却让我感受身处异乡最冷的孤独。

我时常渴望着自己的身躯能幻化成雄鹰的自由飞向有家的地方。

又是新的一年,过去的一年过的好吗?

来年又该做何打算,得好好想想了。


停不下的脚步

17.

好久没有听许巍的声音了,刚出了新歌。

“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永远慈爱;好让这世间冰冷的胸膛,如盛开的暖阳。”

熟悉的味道又一次涌上心头。

其实,旅行远比我想象的简单,需要的只是一个决心。

旅行要趁早,晚了些,总会感觉差了点什么。


流星划过的时候许愿

18.

时针走过了好几圈,夜深人静,月光飘散。

在陌生的城市,阳台坐着不想睡。回首着以前走过的路,忽然打了一个冷战。

夜风带着一股冷气来袭。这是一种什么滋味?

望着满天璀璨,回染一颗流星闪过,那就许个愿吧!

如此浪漫的夜晚,竟是独自一个人深思。


夜空中最亮的星

19.

天上的星星像没油的灯渐渐的熄了,地上的灯也随之一盏接着一盏的灭了。

对面的家家户户关窗的关窗,一片安静而和平。

而我的身后,大墨还在马不停蹄的修改着明天要用的东西。

有些人却在那儿忘我地工作着,为人,为生活,为社会,送去一片温暖,送去一片真心。

我也算是其中一个吗?


夜深了,昼也快了

20.

时钟滴滴答答的走着,凭借着月光,我看见已经半夜了。

我困了,我明天要起早一些……然后好好地吃一顿早餐。

我看见明天那朝阳在地平线上升起,我正迎着灿烂的朝霞向前走去……

晚安讷,全世界,全世界不属于我,我还是说晚安大萌吧。


深夜的光

21.

站在深夜里,等,深夜的阳光……

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儿时的友谊

22.

接到了老罗的电话,说起我们长达八年的友谊。

当今社会,好像能坚持八年的东西很少。

曾经我总有一种错觉,觉得大家既是聚到了一起,就不会再分开。

而每一次,我们刚说不分离,转身就要离开。

幸运的是我,那份感情曾陪我们开放……

你也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熠熠生辉了吗?


对世界上瘾

23.

你真是一个野孩子,今天又听到了别人这么说自己。

不会想以前一样急于和别人解释什么了,因为没有必要。

我还不如做一个生性淡薄,渐渐变成很疏远的人。

你又何故来招惹我,惹得自己显得那么没趣。

晚安了,做好自己。

对自己好点

24.

北方的深夜啊,空气带着悲恸酸涩的声音似乎也凝固成苍白的了。

努力地把身上单薄的外套拉紧,却还是清楚感觉到刺骨的寒风从四面八方袭来。

深入骨髓的冰冷,让我分外清醒。

突然很想看看外面的夜空,于是顶着北风,掀开了门帘,走出了屋。

我又走进屋来,关上灯,在黑暗中感受着冰冷的侵袭。

屋外,有火车驶过。


格桑花的祝福

25.

下午把那盆陪我两年的兰花丢了,这已经是第二次在北方养兰花了。

不禁感叹北方不适合兰花的生长,我也不打算再养下去了。

自然就特别想念起,那些在南方的日子。

我生于南方,长于南方。

只是在北方生活了几年而已。


城市的孤独

26.

天开始模模糊糊地黑起来,城市的四面八方,灯火已经闪闪烁烁。

风温和地抚摸着人的脸颊,隐隐地可以嗅到一种泥土和青草芽的新鲜味道,真是好极了。

路灯寥寥的幽暗道路上,一个人走着。

想起了成都,像今天一样的那个深夜。


我们都一样

27.

见了这么多人,让我逐渐明白一件事。

很多时候,那些来向你倾诉的人,其实心里早已经有了答案。

来诉说只是想要确认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罢了。

所以有些人会不断和你说,大概是因为你的回答和他的决定冲突了吧。

不管别人那么多,夜又深了,该睡觉了。


和自己的心对话

28.

二十几岁了,以为自己再也不用幼稚的做梦,现在才明白,梦,才刚刚开始。

我还有梦吗?有的吧?


祈福

29.

突如其来的恐惧,占据了我全部的睡意。

我在梦与醒的边缘不安地徘徊着,像个临死的病人一样在充满福尔马林气息的梦里挣扎着。

我突然有点恐惧,害怕自己就这样老去。

因为我听到,小时候对我很好的那个洛爷爷今天早上去世了。

但愿他在一切天堂安好!再见吧,昔日的故人。


日出那么美

30.

记忆如沸腾的白开水,不停的冒着热气。

我呆呆的看这它,思绪一点点飞离我的身体。

明天太阳依旧升起,转角我们又能否相遇?

日出那么美,还好没有死在今天晚上。

大萌呀

深夜,像所有易褪色的衣服一样,再鲜艳亮丽的色彩也经不住流水的洗涤,渐渐地褪了色,时间一长,淡得发出白来。

生活好象也如此,年轻的心几经岁月的的漂染,冲动与激情的日子伴着树一样增长的圈圈年轮把人打磨得平和。

你说,当一块鹅卵石在海边的沙滩上被潮水冲刷已失去了棱角,光滑而圆润,渐觉生活的淡然的时候,

是不是也就成就了另一种圆满?

写下深夜长文,仅此献给每一个深夜孤独的灵魂。

不要吝啬你的笑

我是有备而来的路人甲大萌,那个对世界上瘾的二逼青年,如果我写过的任何一句话,拍过的每一张照片,做过的任何举动。曾在你的心里荡起涟漪,那至少说明在逝去的岁月里,我们在某一刻,共同经历着一样的情愫。

有时候,虽然素未谋面。

却已相识很久,很微妙也很知足。

如果你喜欢鄙文和图片,那就在右下角点个喜欢吧,你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在此大萌深表感恩。

当然巧好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可以互相关注,相互学习的哟!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啊(微信:Sukie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