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开反、油量表指针变红——那些年,在自驾游路上出过的“糗”

迈阿密海滩

美国东海岸之旅,从迈阿密到奥兰多的路上,我和好友点点选择了自驾。一步三回头地跟这座热情如火的城市告别之后,我和点点跟着不太靠谱的Google Maps绕着迈阿密机场走了整整一圈,也没找到租车点。

奥兰多一角.jpg

两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傻姑娘拖着行李神不知鬼不觉地走上了机场高速,看着路标大笑着吐槽迈阿密的路标有点坑啊,突然间擦肩而过一辆奔驰,车上两个典型的美国壮汉摇下车窗对着我俩大喊:“Are you crazy? This is highway!”

目送那两个伙计远去之后,我和点点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走在高速上……傻了吧唧地对视了一下,我俩开始莫名其妙地大笑。

三月的迈阿密.jpg

成功租到车领完车钥匙之后,我本以为老点绝对是个老司机,结果——她拿出手机,谷歌了一下自动挡轿车每个档位分别代表什么,前进、停车、还是后退。瞬间觉得,我俩一定是来搞笑的。然后跌跌撞撞地开出了停车场,准备向“阳光之州”奥兰多挺进。

手机音乐开到最大声,边唱边嗨沉浸在我们自己的世界,偶尔瞥两眼路标和导航仪,全然不顾虑我们会不会走错路。大概开了半小时左右,我和老点终于意识到有点不大对劲。手机导航和车载导航仪指的路完全就不是一个方向,前方还碰巧有个草地音乐节,封路。

附上点点背影照一张.jpg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即使走错路也不能忽略偶遇的美景。带着无知者无畏的心态,我和点点径直把车开到了音乐节的现场。

绕场一周,把活动现场看得差不多之后,我俩拦了个American Policeman, 询问去奥兰多的路。警察大叔像看外星人似的从上倒下打量了我们俩一遍,心里估计想着这俩娇小的姑娘(跟美国人身材一比,亚洲妹子绝大多数都是迷你版)是不是在耍我,然后忍着笑对我们说:你们开的是反方向。

迈阿密.jpg

没有日了狗的心情,我和点点上了车再一次放声大笑。自驾最有意义、最值得怀念的不就是旅途上一个接一个的小插曲吗?边听边唱着Bruno Mars的那首《Runaway Baby》,继续开车上路。这次学聪明了一点,上高速前停下来问了路才继续向前。

一路向北。坐在副驾驶的我,负责拿着GoPro记录沿途的风景以及点点开车时的英姿,老点则负责开车看导航和给我讲各种搞笑的段子。一路走走停停开了几个小时之后,油量表上刻度逐渐逼近红色指针,35度的高温下也不得不关了车载空调,只能开着窗,任汗水肆意流淌。

奥兰多.jpg

天色也一点点暗下来,手机的电量也逐渐逼近个位数字。我和点点开玩笑地说,咱俩会不会开着开着车子没油就停在黑夜里了。下了高速,没有加油站,前方又是一片酷似美国大片里才会出现的没路灯的森林。

为了减少耗油量,我俩果断关了导航,只能凭“老司机”点点的直觉往前开。我俩突然很有默契地关上了两侧车窗,我认真地看着老点说:“防止汽油耗尽停在这儿之后有狼或者黑熊过来袭击。”

走出那片荒无人烟的森林之后,峰回路转冒出来个加油站。我俩兴高采烈地把车开了进去,正感慨天无绝人之路之时,惊奇地发现所谓的“加油站”,居然连个人影都没有。下了车,研究了半天,也不太明白该怎样给车自助加油。

于是乎,我和点点做出了更惊人的的举动——高速下道口处拦车。好心的当地人停了车耐心教给我们如何给车子自助加油之后,才目送我俩离开。

自驾游沿途.jpeg

加满油,又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两只,重新开了导航和手机音乐,一路疾驰,直奔奥兰多。

旅途,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插曲才充满了回忆,一路嘻嘻哈哈马马虎虎,正因为走了不少错的路,才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年轻,就是要无所畏惧,一波三折的旅程就是见招拆招,遇到困难,想办法解决就好。

其实,在一年后的今天,写下这篇回忆时,脑海中最先呈现的,就是那时我们一起犯傻犯错的场景,一路没心没肺地开怀大笑,一路停不下来地热情和不知哪来的胆量,才构成了那一趟美国东海岸自驾之旅,最最珍贵的回忆。

趁年轻,多走些路,多尝试些你所期待但未曾尝试过的事。不要害怕犯错、不要顾虑什么时候会到达你心中的目的地。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和自由的灵魂,走出去,你会发现,这世界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精彩,而且,精彩太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