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这件小事儿

吃饭这件小事儿,原本在我的生命里占据着无与伦比的位置。

但凡和我有着不错交情的小伙伴,都对我的食欲印象深刻。哪怕是七八年不见的老友,说起当年的好友印象,也是我的“吃饭超积极”。据她们说,中午下课铃声一响,人家还没回过神儿来,我拿着饭缸已一溜烟跑出了教室,等她们到了食堂望人兴叹时,我已在角落里独自陶醉美食了!在那个高中集体住宿,食堂资源紧缺,眼疾手快才能吃好饭的高中时代,我靠着一碗非常不正宗的盗版热干面,历时半年,成功将自己充气20斤,此生再与瘦子无缘。

上了研究生,身边的“好食欲”们终于多了起来,为了一争“食量之王”的武林宝座,各方豪杰暗暗较量。最终,我在地下一层麻将拌面小哥的见证下,荣登霸主地位。遥想当年比武场景,仍感意气风发。随着美食家萌哥的甘拜下风,从此隔壁寝室开私火,都会偷偷叫上我,幸甚至哉!

食欲好这个事情,一直在我的学生时代不悲不喜地存在着,偶尔还被我拿出来炫耀下。直到有一天,我经过哥哥单位附近,顺道在他单位自助食堂吃了一顿饭。他眼睁睁看着我把托盘变成一座小山,又把小山夷为平地。并且,当我表达了一下我有点吃不下后,哥哥说吃不下就别吃了,我强忍着,说再难受也不能浪费粮食,你看非洲的小难民们!之后我深呼吸了几口气,把平地变成了不毛之地。我哥登时晕倒。

后来,他在自己的饭桌上观察了我许久,发现我的饭量实在不符合一个女生气质,特别是听说我和室友买了只小烧鸡后,我哥忍无可忍,直言我把北外女生的脸都丢尽了。所以,后来我再去买鸡时,都说我是北理的(北理小伙伴表打我)。

哥哥看我吃少无望了,就建议我避免在人前夸耀和显露我吃多这件事,他说他有个大学女同学,各方面都挺好,就是每次吃饭都要两盘三碗,现在女同学的名字他早就忘记了,两盘三碗倒是清清楚楚,他不希望我将来留给同学的也是这样的印象。听完他的劝告,我觉得好有道理啊!之后不久,我第一次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第一次和人家出去吃饭时,我心里乐开了花,一高兴点了六个菜,撒开欢就吃起来了,直到走过的路人悄声说道:“就两个人,点这么多菜,桌子都盛不下了!”我猛然意识到,我破功了!

吃多丢人的事件还在继续。到小伙伴家里去做客,早上在酒店和她家人一起吃自助早餐,我刚吃了三分饱而已,他们大人小孩已经停止了进食,水汪汪一群眼睛盯着我看,可是我真的还好饿,硬着头皮多吃几口吧!人家阿姨看出了我的着急,忙劝我说,慢慢吃,没关系,北方女孩子嘛,都吃得多的!苍天啊,我把北方女孩子的脸都丢尽了!

后来我上班了,刚刚好去了一家伙食极好的单位,由于吃的太欢,第一周就涨了六斤。后来过了许久,一位好久不见的姐姐坐我旁边,突然问我最近是不是不舒服,我说没有啊!她说你盘子里食物比以前少了三分之一,想着你是不是生病了吃不下了!那个大写的囧啊。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就是消化过快,我就是饿啊!为此我还去看过医生。因为消化实在过快过好,一天的多数时间,我都处在饥饿难耐之中,以至于每天的一日三餐,在我看来都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了!如果不是担心吃得过胖,我多希望一天可以四餐,不,五餐也可以。

说真的,我多羡慕我食欲不振的那些小伙伴,一根玉米就可以撑一天。食欲不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五天我食欲不振就是谢天谢地了,那五天还需要是失恋分别这样的大事才行。别人失恋,写下的字句都是,感觉整个世界都冰凉了!我在感情里受挫,不由自主地写下的,只有一句,今天是个悲伤的日子,我都不想吃饭了!时隔多年,在我文艺十足的情书里看见这一句,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看得出,我的情书多么情真意切。

吃饭这件小事儿,在我的人生里依旧扮演着重要角色,特别是近来生病,突然整日整日没了食欲,虽然整日整日不再觉得饿,虽然再也不用担心每天吃的比动的多,虽然和别人出去吃饭再也不会显得食量惊人。可是,没有了食欲才知道,一天之中少了三个无比兴奋的幸福瞬间,人生之中少了见到美食的欣喜若狂,幸福感、满足感、快乐感,一下子少了好多好多。

才发现,吃饭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它是我乐天的来源,是我幸福的灵感,是陪伴我成长、回忆的无数个幸福瞬间,是我生命的美食美刻!

食欲,你快回来!不要抛弃我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对于张先生和我来说都很艰难。张先生感冒了两周不见好,今天终于发烧了,38度。而我生理期到了,肚子痛。所以一对难...
    炒个栗子阅读 148评论 0 0
  • 1 民以食为天,吃饭可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了。 上学的时候,是没啥机会可以自己做饭的,一则学生宿舍杜绝一切高功率电...
    Pingzi就是瓶子阅读 972评论 13 21
  • 今天中午在食堂点了个肉蒸河粉,等了一会儿,阿姨问我这蛋蒸河粉是不是我的,我说不是,我点的是肉蒸河粉。阿姨:“不好...
    47381988cd2c阅读 101评论 0 0
  • 溜溜梅低年级“天天图说”: 时间:1月16日 题目:水里的故事会 小脑袋想一想: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谁和谁在做什么...
    或亦馨也阅读 207评论 0 0
  • 说到竞赛,首先我们要提到的是竞赛心态,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竞赛既不是一定要获取第一名的执念,也不是输赢完全无所谓的...
    89f63e031662阅读 30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