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吓

被吓一跳的时候,只要想想是阿吓在捣鬼,就没那么害怕和生气了呢~


阿吓是……是什么呢?

作为大千世界的一员,他们只是一个普通的种族。它们没有形体,它们可以变成任何想变成的东西,前提是那东西是世界上已经存在的。阿吓一生唯一的任务就是——吓人。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奇葩的设定,屎壳郎还吃粑粑呢,你觉得奇葩又能改变什么?

我们今天的主角是其中一只阿吓,一天只有一次吓人的机会,如果它连续3650天成功吓到了人,那么它就可以选择将自己固定下来,成为人也好,成为一块面包也好。没有哪一只阿吓希望自己永远飘忽不定,所有的阿吓都朝着“稳定下来”这个目标孜孜不倦地奋斗着。

主角阿吓亦是如此。


人是很容易被吓到的,即使是十恶不赦的坏人。

请不要以为阿吓是用多高明的手段吓人的,以下是阿吓近几天的吓人成果:

变成了不知名昆虫,突然掉到经过树下的女孩子的头上,女孩吓得尖叫起来;

变成了书架上的书,在屋主打开家门时突然掉下砸出很大的声响,吓得他心脏漏跳了一拍;

变成了一个发霉的橘子,吓得拿起它的人尖叫一声甩手扔掉;

变成了黑猫,在漆黑的楼道冲人“喵”一声,吓得对方手机都摔了;

变成……

总之,你知道了,吓人其实挺简单的


但阿吓也经常失败,时机把握得不对,或者那人不怕阿吓的小花招,阿吓就失败了,只能从头算起。

阿吓已经吓够3647天了,还有3天,阿吓就可以选择不再做阿吓了,它的心情有些激动,但同时它的行动也更小心翼翼了,比如它现在会事前搜集被吓人的大量资料,以防吓人失败。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阿吓出现在某村子的某小河边,这次它的吓唬对象是个正在钓鱼的小男孩。

只有5、6岁的小男孩,怎么能那么认真地盯着水面的浮漂?不是应该叫上一大群同龄人在村子里闹腾得鸡飞狗跳的么?阿吓这样想。

小男孩此时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浮漂,期待着哪条鱼会上钩,是大鱼呢?还是小鱼?是银色的呢?还是黑色的?是……

他的肩膀突然被一只手拍了拍,小男孩以为是爸爸回来了,欢快地侧过头去,对上了一张熟悉的脸——这不是自己的脸吗?!

“啊——!”高分贝的刺耳尖叫声响彻云霄,紧接着“扑通”一声,小男孩掉到水里去了!

变成了小男孩二号的阿吓蹲在岸上笑嘻嘻地看着小男孩,耶,又成功吓到了人!

小男孩奋力把头探出水面,盯着阿吓的脸看了几秒……

“咳咳,救命啊!”小男孩开始在水里扑腾,“救……我不会游泳……”

阿吓愣了愣,不过很快缓过神来,捡了颗小石子朝小男孩扔了过去:“喂!我知道你会游泳的!”毕竟阿吓事先了解过。

但……情况似乎不对,小男孩像是完全没听到阿吓的喊话,涨红了脸胡乱扑腾着,呛了几大口水,眼看就要沉下去了!

阿吓慌神了,它可不能把人给弄死啊!它慌慌张张地站起来,等等,如果小男孩不会游泳的话,那么变成小男孩二号的阿吓也是不会游泳的!他跳下河也没有什么用!

阿吓左看右看也没发现有什么东西能扔进河里救小男孩的,难不成要叫别人来?他转身大叫了起来:“救命啊——!有人落水啦——!救——命——啊——!”

要离开这里跑去找人吗?可是被别人看到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小男孩那可怎么办?到时候很麻烦的……

“嘿!”背后响起一个声音,阿吓转身:

“啊啊啊——!”阿吓被吓了一大跳,“你,你,你怎么……?”

面前的小男孩浑身湿漉漉的,但是笑容灿烂得露出了8颗以上牙齿,他甩甩头发上的水:“哈!我也吓你一回!”

阿吓依然一脸茫然。

小男孩倒是噼里啪啦地开讲:“刚刚是骗你的!我会游泳哦!喂你是谁啊!你怎么长得跟我一样?你是我哥哥?弟弟?好神奇!这是魔法吗?”


阿吓现在需要冷静一下。

毕竟它在第3648天吓人失败了,前面3647天的努力瞬间清零。


小男孩毫不知情,饶有兴致地转着圈观察阿吓,不时戳戳阿吓的手摸摸阿吓的头。

阿吓没好气地骂他:“都怪你!好好的在这儿钓什么鱼!”

小男孩一听撇撇嘴:“我也觉得钓鱼怪闷的,但是爸爸没空陪我玩儿。”

“其他小孩子呢?”阿吓问。

“我不想跟他们玩。”小男孩说,“阿远二号,你陪我玩吧!”

“阿远二号是什么东西?!”阿吓惊讶。

“我叫阿远啊,你是我的复制版那就是阿远二号啊!”小男孩一脸认真。

阿吓觉得这小男孩胆子大得厉害,敢情它告诉小男孩还有“阿远三号”、“阿远四号”、“阿远五号”,小男孩也会相信并且鼓掌叫好的。


阿吓的战绩被小男孩清零了,所以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无论如何都要成功吓一次这个小男孩!

于是阿吓答应在没有旁人的时候陪小男孩玩,为自己营造了大量吓唬小男孩的机会。


可是事与愿违,连着3天过去了,阿吓一次都没有成功过。他使出很多以往吓人的招数,但在小男孩身上都失败了。最让阿吓想不通是,藏在隐蔽处突然出现——这种以前几乎百发百中的招数,对付小男孩却不管用,他好像时时刻刻都预料到会有谁突然跳出来吓他似的。

“我不怕这个,因为总有欺负我的人突然从某个角落跳出来,朝我扔小石头或者烟头什么的。我习惯了。”小男孩说。

阿吓终于想起来了,他懊恼地一拍脑袋,光记得“小男孩会游泳”这条信息了,其他都没放心上!

小男孩的妈妈在小男孩出生之后就不幸离开了人世,因此小男孩被认为是他妈妈的克星,很不受村民们的待见。同龄人时常拿这件事嘲笑小男孩,甚至欺负他。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阿吓的目标转移为帮小男孩吓唬那些欺负他的小孩子们。

对付那个总是抢小男孩零食吃的小胖子,阿吓变成了蟑螂从零食袋里爬到小胖子的手上,吓得小胖子一把扔掉零食跌坐在地上,屁股磕到地上的石头,痛得他哇哇大哭;

对付那个西瓜头小子,阿吓在他走下坡路的时候变成一辆装满木柴的推车急冲冲地冲向他,只差0.1毫米就撞上了,吓得他后怕了一整天;

对付那个瘦瘦的高个子,阿吓在他咬着冰糖葫芦哼着歌儿走着的时候变成了一只凶神恶煞的大黑狗,狂吠着追上要咬他,高个子怕得连跑了3公里没停下,累得他半死;

对付那个缺了两颗门牙的家伙,阿吓在他扔小石头到鱼塘的时候变成了鳄鱼,张开血盆大口浮出水面,吓得他连连后退,转身踉踉跄跄地边逃边喊救命;

对付那个恶霸大姐头,阿吓变成了毛毛虫躲在她的橡皮圈里,她拿起橡皮圈摸到看到阿吓之后吓得把橡皮圈甩到了窗外;

……总之啊,阿吓有一百种方法吓人,哦,是远不止一百种。


阿吓在小男孩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欺负过阿吓的小孩子都吓了个遍,其余时间它在陪小男孩玩,钓鱼也好,爬树也好,下河捞鱼也好,它通通奉陪。

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了整整一个暑假。


这天中午在小河边,小男孩吃着阿吓现抓现烤的鱼,对阿吓说:“阿远二号,我爸说开学就送我到镇上读寄宿学校。”

阿吓说:“哦?那不是挺好的?”

“我很怕交不到新朋友。”小男孩说,“再说了,他们肯定没有你厉害,你好像什么都会,钓鱼、爬树、做数学题,还会烤鱼!”

“其实,”阿吓想了想,说,“你以后也会很厉害的。”

小男孩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看向阿吓,阿吓继续说:“我啊,其实是一个隐藏的你,等不及你激发我出来,我就自己先跑出来了。我走了之后啊,你就要好好努力,把我重新激发出来,懂吗?”

噢我在说什么?感觉自己很厉害的样子,我怎么不去写书呢?阿吓说完自我陶醉了起来,直到看到小男孩一脸茫然的样子,“你,你没懂?”

小男孩摇摇头:“我只知道,你要走了?”

阿吓点点头。连续这么多天变成同一个形体,已经违反了阿吓这个种族的规矩,阿吓现在元气大伤,再不离开,它就得魂飞魄散了。

阿吓摸摸小男孩的头:“总之你好好加油,变成像我一样厉害的人,只有我欺负别人的份,没有别人欺负我的!”

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开口道:“你的手好脏好油,能别摸我头吗?”

这小子!真是!阿吓气结。


暑假真的结束了,小男孩离开了村子,阿吓重新踏上了吓人的道路。

不知道它这回能不能顺利吓够3650天,该不会又在最后几天碰上一个捣蛋鬼吧?

阿吓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国庆,没有长途旅行计划,没有回家的计划,因此显得与往年很不一样,格外悠哉,以前都是早早订好行程,一放假便马不停...
    三十二月阅读 2,257评论 3 0
  • “大家好,我叫糖糖…” 随着甜美的声音,大家把目光投向这个女孩…人如其名,糖糖,透白的皮肤,粉红的脸蛋,长长的眨巴...
    菲菲知我心阅读 428评论 0 0
  • 莺莺草草 燕燕春春 楼外朗朗书生 恰同学少年 爱恨情仇 谈笑间 无非是过眼云烟 繁星朗月 脉脉情深 一嗔一怒 抵不...
    落英冰封阅读 305评论 0 4
  • C++ 重载运算符和重载函数 二元运算符需要两个参数,下面是二元运算符的实例。 我们平常使用的加运算符( + )、...
    游戏码仔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