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有花枝(3)

少女情怀总是诗(1)

《乔猫》由最初尚且稚嫩的设想转变为一部圆满完成的文艺片,几十个人为它付诸心血达两个月之久。

杀青那晚,沈伶画兑现诺言,振臂一呼,去隔壁街吃火锅的提议顿时得到全体成员的热烈响应。游璇望着众人鲜活雀跃的表情,不禁抿唇一笑,歪了歪头,与徐谨梵目光交汇又匆匆擦过。

她平白懊恼,垂眸敛去情绪,纤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绺长发。

江浮璃轻轻撞撞她的肩,似笑非笑地悄声问道:“怎么,怅然若失?”

游璇淡淡地瞟了江浮璃一眼,并未回答。

“喜欢就追啊。”江浮璃歪头示意她望向徐谨梵,“偶尔抬起头,你喜欢的人也正看着你也说不定啊。”

游璇若有若无地瞄了一眼徐谨梵,发现他正在和剧组里的一个妹子热切地交谈着,神情柔和且带着一抹淡笑,然后幽怨地望了一眼江浮璃。

江浮璃不禁噗嗤笑出声来。

“仇恨的种子在我心中深埋……”游璇咬牙切齿地一个字一个字挤出来。

“人家妹子心地善良比花还美……”

“是你。”游璇迅速打断她,佯装恶狠狠地瞪着她,“你最好祈祷自己今后不会重蹈我的覆辙。”

江浮璃笑意浅浅:“怎么会?我绝不玩暗恋这套。”

游璇戏谑地调侃:“是吗?我有种不久之后就会听到啪啪啪打脸声的美妙预感。”

江浮璃默默地给了她一记“我很无语,非常无语”的眼神。

游璇心情重新欢快起来,直到抵达餐馆。

由于一路慢吞吞地落在后面,她进入包间时只有一个空位了。

沈伶画不断地给她抛射求夸奖的眼神:“我是不是很厉害?拼死一条老命才孔武有力地挤开了所有花痴的妹子帮你夺得了近水楼台!”

游璇幽怨的眼神不断地在沈伶画身上打转。

宝宝好方。

气氛凝滞了几秒钟,最终由一个妹子赤手空拳地打破。她英勇无畏地挺身而出,欲救游璇于水火之中:“这边靠墙位置太紧,我这等吨位不该强求。游璇咱俩换下吧。”

游璇想想自己还是太年轻,段数太低,容易暴露,于是不假思索,身手矫健地与那位妹子调换了位置。

几乎是落座的瞬间,手机屏幕亮起,沈伶画的微信赫然显现:“烂泥扶不上墙。”她划开屏幕,看到这句恨铁不成钢的俗语之后还带着一大串诸如痛心疾首之类的丰富多彩的表情包。

游璇假装看不懂的样子,当机立断埋下头乖乖扒饭。饭桌上的风云变幻她毫不理会,直到身旁一声轻笑牵扯到了她敏锐的神经。

“笑什么?”她倏地抬起头。

“我在思考问题。”席小洛一本正经地陈述。

“什么?”她敏锐地嗅出不平常的气息。

“你为什么如此可爱?”席小洛继续歪着头一本正经。

说好的游璇女王气质爆棚呢?

游璇努力稳住内心的波澜壮阔,默默地在心里默念:“三个臭皮匠。”

按照常规套路,接下来的活动应该发生在ktv且首当其冲的游戏就是老少皆宜妇孺皆知的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个被啤酒瓶选中的是席小洛。

此人向来云淡风轻超凡脱俗,诸人都认为问与不问呈现的都只是一张素净的水墨画而已矣。

于是江浮璃随意问了一句:“如果你暗恋一个人,请说出暗恋了多久。”

“五年。”席小洛不假思索。

游璇迷蒙间望见那张白皙清秀的脸蛋上微微有一抹释然,再睁眼时,与平日已无半分差别。

而众人一片哗然。

之后众人的罗曼蒂克史都或多或少地被扒了出来。

游璇终于被提问了。

她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变态地期望暗恋转换为明恋。

沈伶画骨碌碌的大眼睛转着:“在座众人有为你所仰慕的吗?”

她微微点头。

徐谨梵毫无疑问地被起哄了。

游璇望着那依然淡然如斯平静如水的隽逸面容,不禁郁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遇见你时,春风醉卧,十里红妆向北(2) 临走时,游璇打趣:“徐师兄对每一位相亲对象都是如此侃侃而谈吗?” 这是堂...
    胥子灵阅读 271评论 0 1
  • 我遇见你时,春风醉卧,十里红妆向北(1) M大,林间长廊。 太阳火红灿烂,光芒穿过层层密叶,安然,伏在长发及腰的白...
    胥子灵阅读 301评论 0 0
  • 天涯海角 时光荏苒,游璇与游潇再次在首都机场重逢。 “老姐,你,”游潇满脸愁绪,“老了。” ...
    胥子灵阅读 152评论 0 1
  • 来自:东西风尚 ID:aishang-zhi 逢小威 FENG XIAO WEI 逢小威承认自己这些年有些“贪婪...
    东西风尚阅读 375评论 0 1
  • 无眠中, 遥想你的微笑, 绽放出花的颜色, 可你还在别人的怀抱, 幸福的开花结果。 爱你, 并不等于占据, 爱你 ...
    猪一戒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