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让你理财生钱的APP

文|秋思说财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已经变成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必备工具,已经从单纯短信通话功能,发展到全方位服务。每一个手机都有很多不同的APP,可以手机购物、手机支付、手机购票、手机打车、手机导航、手机追剧等等,一个手机在手,好像没有搞不定的事情。

对于理财,同样大部分投资理财过程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那么就来盘点一下我使用的主要与投资理财有关的APP,看看有哪些APP可以理财生钱。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理财APP,才能提高你理财的效率。

一、理财学习类

1.她理财

是女性学习理财、交流理财的理财网站。财女们在这里学习理财知识,交流家庭理财、生活理财,分享女性理财投资经验、理财规划,理财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有理财姐妹发表的自己理财与生活的各种文章,有许多接地气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还有姐妹提出自己的困惑,同样能够得到其他姐妹的解答。每天充满正能量。

这里也是我开始发布理财等文章的处女地,得到很多姐妹的支持。每天都会进来逛一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2.雪球

雪球是一个投资者的社交网络,给投资者提供跨市场、跨品种的数据查询、新闻订阅和互动交流服务,目前已覆盖A股、港股、美股市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球论坛中股票高手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股票投资观,来关注学习。目前我主要关注价值投资的雪球达人,比如我是腾腾爸、民工君、闲来一坐话S投资、ETF拯救世界等。前3位都出过书,观点比较认可,但是股票投资还在学习中。

关注这些人主要是感受股市的温度,和他们对大趋势的研判。一旦有好的机会,股票和基金可以进场或者离场。当然基金定投不受影响。

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关注的主要是投资理财方面的大V。从他们的文章中学习相关知识,同时关注可以进行投资理财的品种、热点等。

目前主要关注的有长赢指数投资、理财巴士、力哥理财、三公子的人生记录仪、定投十年赚十倍、羿飞谈互联网金融、简七理财、杨红旭楼

市研究等。

像羿飞、力哥都在年初谈到是时候投资黄金后,我开始试水投资一部分黄金,还写了一篇《是时候投资黄金了么》文章。但是开始比较谨慎,投的比较少。在3月初,黄金大幅回调时,羿飞又写了一篇文章,表明去年12底没有建仓的人,可以在回调时出手。我看了文章后,在黄金270左右价格进行加仓,越跌越买,直至反弹上升。虽然资金量不是很大,也是一次投资尝试。目前浮盈4%左右,目标10%左右就卖出,投机一把。

像定投十年赚十倍,可以根据他的每天估值,进行定投,省心省力。

二、记账类

理财从记账开始,从2012年开始一直使用随手记进行记账。通过记账,了解了家庭的收入、支出情况,对资金进行整体规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手记功能比较多,除了记账,还有图表分析功能等。另外也是一个理财平台和理财社区,有理财产品和理财文章。目前我除了使用记账功能,其他功能使用的不多。

三、货币基金类

货币基金是日常家庭备用金的理财方式,我的要求是秒到。目前主要使用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日常资金进出非常方便。同时在微众银行买微众金进行黄金投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股票基金类

1.蚂蚁聚宝和天天基金网

在投资理财方式中,基金定投应该是使用比较多的一种方式。目前购买基金主要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购买。目前我主要使用蚂蚁聚宝和天天基金网进行基金定投。使用蚂蚁聚宝主要是最开始申购费率低至一折,当然目前成为标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蚂蚁聚宝和天天基金网中,在费率相同情况下,使用天天基金网,因为它有一个很好的功能,可以同一基金公司进行基金转换,比较方便,而蚂蚁聚宝目前还没有这个功能。

2.基金豆

进行基金记账的工具,可以把在不同平台购买的基金都在这里进行记账。而且它有比较好的统计分析功能。主要有基金对比、风险结构和组合收益三个分析指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股票类

主要有同花顺和涨乐财富通。同花顺是一个第三方平台,在不同券商开户可以统一在这个平台进行交易,但是有些券商不支持,比如华泰证券,只能使用它开发的涨乐财富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涨乐财富通功能比齐全,像国债逆回购、场内货币基金的申购赎回都可以在APP上完成,另外还有超短期理财产品,如天天发、天天财等,很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华泰证券开户有一个好处,是买卖的基金(包括ETF LOF 封闭式基金)交易下限,为0.1元,没有最低5元限制。方便在股票账户买卖ETF基金资金量小的用户,可以节省不少佣金费用。

六、网贷投资管理类

1.投友圈

是进行网贷记录的APP。现在很多人都有网贷投资,为了分散投资,会投资较多平台。而且每天会有回款继续投资等问题,因此需要一款网贷记录软件。投友圈是我在2014年就开始使用的网贷记账软件,数据比较多,就一直使用到现在。而且在此平台上也可以进行投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投友圈记账功能比较简单,只有待收利息、已收利息、年后收益率和分散投资几个指标,没有图表分析等其他指标。

2.贝多多

P2P账本,功能较齐全。资产记账,有投资记录、投资组合、图表分析和回款日历几个功能。

除了P2P记账,它还支持信用卡记账等,记账功能比较齐全。

它有社区功能,可以进行理财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有一个比较好的功能,就是平台排行榜,把网贷之家、网贷天眼和融360三个平台的排名放在一起,便于查看。我主要利用这个功能查看排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投友圈和贝多多之间,建议选择贝多多进行记账。

总之,好的理财软件,可以让你提高效率,聪明的使用,可以让你事半功倍,钱生钱,财富越滚越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