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不了了

  早上做了巧克力熔岩蛋糕,用铝盒子装着,外层裹了一块粉红色的碎花餐布,又用透明的玻璃瓶盛了满满一罐昨天熬好的橘子酱。捧在怀里和米米一起出了门。

  今天没去练车,因为和米米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靠近嘉陵江的国奥村是江北地区最好的别墅区,每当下了雨,视线也就格外清晰,可以看见江对面青山半腰横着一条云雾,就那样躺在那里,不偏不倚。青山绿水,仿佛可以伸手抓上一把尝尝云的味道。

  沿着小路遛弯儿进去,独栋别墅就呈现在眼前,灰色和橘色相间的墙砖看起来很不错,用篱笆围起来的前院种了一大片说不出名字的花,走在青石阶旁闻到了夜雨之后柠檬草和薄荷散发出来的淡淡香味,让人心情心情愉悦。

   小俊今年五岁,上次见到他的时候还是今年六月份,燥热的六月做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吃起来太腻,带了一罐腌了两天的蜂蜜柠檬,叫他妈妈泡着喝。我喜欢叫他阿俊,因为他实在太瘦小了。不爱说话,就坐在沙发上,别人问他也不回答,不喜欢看电视包括动画片,也不喜欢玩儿玩具,也不爱出门小伙伴,或许他也没有小伙伴。

  阿俊是一个自闭症儿童。

  从四岁被医生诊断出来,都是博士的爸爸妈妈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得了自闭症。从生下来到现在,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家里陪着他,爷爷奶奶也在家里未曾离步,怎么一个四岁的孩子就得了这个怪病。妈妈也曾每天都在夜里哭泣,可是书桌上的文案还是要继续写下去,擦了眼泪又俯身桌上了。

  阿俊应该喜欢红色和巧克力蛋糕,六月份送他的红色贝雷帽他一直拿在手上玩儿,她妈妈觉得很开心,因为阿俊很少会这样,通常他不喜欢的东西他看都不看一眼。蛋糕也吃了很多,吃完就拿着帽子继续坐在沙发上盯着地板。六月份第一次去他家,我尝试着和他说话,然而是没用的,唱歌给他听,也没有效果,想和他一起玩儿玩具,他也不理我,跳舞呢,好吧,方法也是用尽了,还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眼神都不曾移动过。能够体会到他亲人的心情了,模样很俊俏的一个男孩子,怎么就这样了呢?

  今天早上他妈妈也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准备了热红茶,和一些精致的糕点。我放下提来的蛋糕问阿俊在哪里,他奶奶牵着他出来了。小阿俊比六月份长高了一点,身体也看起来稍微胖了,大概是冬天到了衣服的缘故吧,脸上还是瘦瘦的。我凑到他面前,“还记得我吗,阿俊?”小孩子不做任何回答,惊喜的是他抬头看着我的眼睛,这算是给我的应答吧,瞬间又低下了头。妈妈拿出了蛋糕给阿俊,阿俊不说话也没有表情,用手拿着吃,吃的满脸都是。他妈妈说,上次送他的红色帽子他一直都放在枕边呢,他应该很喜欢那顶帽子。是喜欢帽子还是喜欢红色?我在心里想。今天照样陪着阿俊说了很多话,也唱歌给他听,还讲了一些小故事。他妈妈很开心,因为他往往坐不了多久就想回房间一个人待着,但是今天却陪着我们坐了一上午。

  写不下去了!心里实在是难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