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济南印象,是我最好的年华

文/不晚安

图/不晚安&网络

很多人说,青春究竟是短暂的,最好的年华里,我们行走匆匆,留下了很多遗憾。我也常常在追忆、回想,“旧时光是个哑巴,唱不出我想要的天涯海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工作之余,突然就想做一个小手账,平时有记日记的习惯,原本想网购一些手账贴纸,因等不及再去拖着,便迅速拿起了签字笔和彩铅画了起来。

北方城市不如南方风景如画,但是倒也是人文环境历史悠久的,山东省省会济南,在我心中,这么多年走过,依旧保留着很多很多情怀和热爱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是济南的几处地标建筑,最有名的应该是泉城广场和趵突泉了吧,当然大明湖也很有名(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嘛)。

泉城广场是一个大众广场,连接着两个大型购物广场(恒隆广场、世贸广场)以及两条古街(芙蓉街和宽厚里),恒隆广场和世贸是这边休闲娱乐的主要消费中心,吃饭、看电影都是首选之处。

趵突泉一直是“济南第一泉”,老舍曾经写过一篇“趵突泉”,专门表达对济南泉水的热爱:水是万物生长之源泉,没有水怎么滋润万物呢?何况这是淡水,更是生命的源泉。

另外趵突泉还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点缀着济南。

泉城广场

趵突泉

芙蓉街


而芙蓉街则是济南古街最有名的,古街古风古韵,走近会发现人群络绎不绝,既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当地人也时常来这里游玩、找小吃。芙蓉街的小吃可谓是济南最全、最多的一条街了,俗称“济南小吃街”,里面有济南特产老酸奶、臭豆腐、菠萝饭,还有香味四溢的鸡翅、猪蹄以及各种糕点、饮料,当然也还有很多当地的纪念品、服装店、精品店等等。

从芙蓉街穿过去是曲水亭街,这条街的门店都很文艺,是旅行拍照的绝佳地点,无论是情侣、闺蜜还是三五个铁友,都可以在这里留下最美、最赞的回忆!

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
闺蜜

曲水亭街


除此之外,在济南,有个叫洪家楼的地方,那里是学生们休闲常去的地方,过去晚上十点之后会摆起夜市繁华,另一边有一座庄严的教堂。

晚上饭后,与几个同伴一起去洪家楼转转,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另外推荐洪家楼处一家烧烤店,店内装潢清新,以老船长命名的“船长号”,既有烧烤也有酒,既有歌声也有故事,你带着故事,它那儿有酒,温和又干净的小店,到处充满着故事。

洪家楼教堂

晚上和闺蜜散散步

烧烤:船长号


原本我还想介绍更多的,比如“大明湖”、“千佛山”、“奥体中心”、“博物馆”、“大剧院”等等,但是如若真要写起来怕是写不完了,这些是我平时去的多的地方,也是比较生活的休闲场所。

“大明湖”是一个开放式公园,大家可以任意游览,每年夏季湖面上都是亭亭玉立的荷花,衬着绿色的湖水、菏叶,若是遇雨,在亭中逗留些许时候,意境真是分外地好!

有那么一瞬只觉得天地、自然与人都合而为一了!

“千佛山”素来是一座有“地位”的山,山中建造数百名“佛”,更是寓意向上。许多人带着一颗真诚的心来到这里求签,希望心灵得到一些净化…

大明湖

千佛山

其实济南还有许多“好看”、“好玩”的地方,比如“方特_东方神话”、“欧乐堡”,比如“南部山区”的水库、农家乐,再或者靠近章丘的“朱家峪”、“红叶谷”,都是旅行优选景点。

对于我本身而言,在济南的第四个年头,虽然它算不上人杰地灵,可于我而言,真得是有着独特的意义和情怀在里面。

在这里我遇到过很多很多很好的朋友、老师、贵人,也曾经在这里初尝爱情、纯洁美好,曾在这里释放和燃烧自己的青春,也曾在这里奋斗、努力。

青春是什么?

我想,青春就是一座城市。

济南,我曾深深爱过你

济南,我曾深深爱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