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实力炫技什么叫脑洞大开!大神竟是这样修图哒

读下去,让你看到什么才叫脑洞大开!搞定PS合成大法,让小心思瞬间感动女神!


脑洞大开,这很PS

俗话说得好,玩社交App天字第一号江湖规矩便是“无修图不发圈”,嗯哼,试问谁的手机里还不安装着一款、乃至多款修图/滤镜App呢?然而,修图从来不只是“磨皮+美白”这么单调,在阿随君心中,合成才是“修图”界脑洞大开的奥义所在。

尤其,自从耍起了PS小公举,即便拍照技术一般般,都再也不用担心啦,打开PS,分分钟能变废片为佳作,而这需要的仅仅是一次“脑洞”创意的放荡不羁爱自由。

闲言少叙,一句话总结本文就是:

用了PS的合成大法,才知道脑洞大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来,先感受一下合成的魅力:

PS合成大法好,仔细看哦


本图使用三星S7拍摄,那是个周末午后的闲暇时光,坐在沙发上读着《陶渊明笺注》的阿随君,一抬头,望见了同样在读书的Ava,瞬间被眼前的美所吸引,于是,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个瞬间。可惜,阿随君手一抖,图没拍好啊,这完全不足以反映那一刻脑中的美。

幸运的是,爱码字的阿随君会那么几招PS,于是,听着Mogwai的音乐,在PS中一步步还原出了我脑海中的景象。

阿随君的龙珠小分队YY对话体


你看,布尔玛、阿拉蕾都坐不住了吧,贝吉塔表示压力很大。不慌,阿随君来自我拆解一下这次修图的思路和过程,感兴趣的,就一起来看看吧。

合成大法必备秘籍

上图所示,正是在这次合成案例中所需要运用的一些知识与技能,而这些分开来看每一项都有其广泛的实用,以及操作上的细分与专注。本文着重思路和工作流的介绍,修图合成的乐趣正在于创意从脑海到画面呈现的实现,点滴小心思,一波好心情。


前方高能教程


1、分析原图,激发创意

这次的作品是基于原图的再创作,是先有图,再由图联想出创意。所以,阿随君在拍好图后,第一件事就是对原图画面主题的提炼与转化。

“读书”是本图最直接的视觉传达主题,而除了人物之外,画面中的环境也因为一扇窗户被明确地分成了室内室外,基于这两点,阿随君迅速想到了“一书一世界”,人物在读书,在打开书的瞬间,时空发生了变化,她读的是宇宙,甚至她即是宇宙,而我只是在宇宙中心呼唤爱的阿随君。

PS:此处必须感谢下我多次推荐过的中国PS第一人李涛老师,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立马想到了他多年前的一份教程。在下面这篇文章中,有对老师的推荐哦,感兴趣的小伙伴推荐阅读哦,戳它→我的PS学习大法

在这一刻,阿随君的脑洞被抓上了天


2、素材准备、粮草先行

确定了创意之后,第一步是准备素材。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非一日建成的罗马,也非一图合成得了宇宙。根据“一书一世界”,读书打开新世界,那么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如下这些:

部分素材图

星云图:宇宙的主体,用来点题;

烟雾、辉光:联系书与宇宙的关键元素,书打开后,烟雾升起,辉光散出,宇宙洞开;

星星:点缀其间,丰富细节;

飞船:运动元素,让画面更富有动画感;

热气球:辅助元素,令宇宙的流动更加多元充满活力,增加画面想象空间

其他辅助元素。

对于素材的来源,一是可以自己绘制、创作合成;一是搜索下载或购买,请根据设计作品的具体情况合理选择。


3、基础修饰、简单调色

在正式开始合成之前,阿随君习惯先进行一些基础修饰,比如镜头校正、磨皮、明暗调整、色彩校正等等。每一个内容在PS中都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来实现,阿随君推荐的是结合内置滤镜ACR来做,在此滤镜内可以完成镜头校正,基础调色等。而磨皮,根据本图以及创意方向来说,并非难点,而且人处在暗处,以接近剪影状态出现,可选择处理,而快速磨皮的话,阿随君强势安利滤镜“Portraiture”。

最新版ACR的镜头校正功能面板有所调整了哦


4、合成素材、匹配色调

好了,这一步就是关键了。把准备好的素材合成到原图中,高频动作就是抠图、合成、匹配色调。具体操作上,本图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把“星云图”合成到窗户外面,阿随君这里用的方法是“置入图片+添加蒙版”的方法,来实现宇宙的构建。

添加星云图


飞船和热气球的合成,先是拿到透明的元素素材,然后置入到图片中,为了体现空间感,阿随君特意让飞船正好飞过窗户边框的地方,然后通过蒙版擦出窗户。而热气球则近大远小的有节奏地分布在画面中。摆放好位置之后,就是对它们的调色,通过色彩平衡、曲线工具等,让它们的色调跟原图更统一。最后,再利用烟雾笔刷和光笔刷绘制出烟雾和光。

素材添加后,局部调色很重要啊


5、全局调色、添加字卡

其实,到上一步的时候,合成已经完成了。这一步是个人风格的时刻,可以进一步对作品进行全局调色,这里阿随君使用的外星人的调色滤镜。色调确定后,当然也可以添加一些文字到画面上,进一步表达主题,比如下面这个字卡,就被阿随君认为是作品中的彩蛋,放大来看看吧,么么哒。

字卡比较直给,合理使用棒棒哒

最后感受一下这一步的前后变化。


风格化操作演示


好了,经过上述的操作,阿随君的“一书一世界”作品就完成了,发给我的女神Ava看,再加以爱的作品阐述,一幅完美的作品就这样从当初不太成功的拍照中脱胎换骨了,也是情不自禁地想给自己点个赞呢,么么哒。

注意添加地板上的宇宙倒影

这就是PS合成大法的一个简单案例,希望对小伙伴们有所启发和帮助。PS在手,是不是再也不用担心男朋友不会拍照了,哈哈哈。

PS:小伙伴们如果感觉这个合成步骤好多,心好累的话,不要慌了,阿随君不会忘了继续分享“懒人神器”的,下图这种鎏金雕像风,就是正在准备的预设大法分享哦,期待的话,来留言告诉我吧。

正在准备的分享,是不是很酷啊?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点赞的宝宝都是男神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