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生不追你?

1.

前几天晚上,和朋友一起买了几瓶酒和一些零食,随手抽了几张报纸垫地上,然后特别随意的聊了个走心的天,中途,她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班的男生都不喜欢追我们寝室的女生吗?

朋友属于那种男孩子性格的女生,就是跟男生玩得开总厮混一起,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男生那边的情况她一清二楚。而且很明显,这是一个她知道答案的问句,我就顺着她的话说,为什么啊。

她说,大哥太高冷且强势了,还没跟她说上话就觉得冷气鄙人,大多数男生跟她完整的进行一次对话都难,要怎么追啊,那谁谁一个月换几个男朋友,玩得太野了,一般没几个男生控得住啊。

还有你,比大多同龄男生都要成熟优秀很多,而且你的目标很明确,没个几年的社会阅历、没点能力、没点让你欣赏的地方,还真没人有把握能让你喜欢;最后是我,跟男孩子玩得好,但对男生没兴趣,你知道的啊。

我没接话,她继续喝了一口酒,看着我很认真的说:因为我们寝室的女生都太难搞了,年轻小男生们都喜欢找那种容易对付的女生,但我们寝室的姑娘都太聪明了,骗不了啊。

2.

我不是特别认可她所说的观点,但也并没直接反驳她,用眼神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她说,小Q寝室普遍比较受男生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她们都特别温顺,看起来就容易上手,无微不至的关心 ,加个嘘寒问暖,再适时的撩几句就到手了,挑战起来容易啊,而且她们都好面子,容易甩,比如小Q。

这个事情是这样的,班上一个男生跟在一起三四年的女朋友分手后不久,就成功的追上了小Q,也无非是无微不至的嘘寒问暖,聊个天暧昧一下,但旁人眼里都看得挺清楚的,那男生并不是真心的,也只是随便找个女朋友渡过过渡期。

但也没在一起多久,男生物色到了新的对象,就很直接的跟小Q分手了,当时小Q真挺喜欢那个男生的,还争取过说不想分手,男生很清楚的知道她不会也不敢在公共平台说他渣劈腿什么事,当时也是特别渣的对小Q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紧接着奔向另一个女生的怀抱。

朋友说,他们分手了这件事,小Q以及她宿舍的姑娘都没有跟外人提,而这些全部都是男生那边传过来的,而小Q他们宿舍不提的主要原因就是:她们太要面子了。

潜意识里,她乃至她们宿舍觉得被渣男甩是一件很丢脸的事,不愿意让别的宿舍知道,也不会到处去说,说到底也就是太好欺负了,男生就找到了她们的心理,容易泡到手,容易分手,毫无后患之忧,为什么不追?

3.

朋友继续跟我打比方说,要是这个事发生在咱们宿舍,这很明摆的欺负人嘛,大家伙不得齐心协力帮那个被欺负的姑娘,先去把渣男叫出来打一顿,再去各个社交平台说明这件事,揭露渣男本质。

而且,若发生在大哥身上,大哥那么高冷的一个人,也会双手叉腰暴骂小三和渣男的,若发生在那谁谁身上,不得闹得天翻地覆,她那是宁可她负天下男人,也不能让一个男人负她的啊。

这事一般不会发生你身上,但若真发生了,你肯定又是那句“去他姥姥个大西瓜,没有你,老娘会活得更好”,说不定某年某月某日写文章缺素材,还给他一渣男配角(我没那么凶哈哈);而要搁我身上啊,我也得给他打一顿。

而在朋友说完这番话,我真的忍不住了,插了一句,他们都根本不是想谈恋爱啊,这完全是觉得我老实好欺负好上手好甩啊,这样的男的不追我们也好,谁稀罕给谁啊。

诚然,男生是一种怕麻烦的种类,怕追女生时间成本太长,成功几率也不高,所以会挑些与他们相对容易上手的姑娘,分手的时候怕过分纠缠,麻烦。这些特质会出现在各个年龄层的男生身上,但跟年轻男生那种欺骗女生的心理还是有区别的。

在我看来,越是成熟的男女,看待爱情越会成熟,他们彼此都有分寸,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友好分开也是可以的,因为他们的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们在一起的原因更多的是偏向喜欢和合适。

而真的不似这种过家家的男生,贸贸然,看谁好欺负逮谁下手。

4.

可能看到这里,很多人会疑惑的想,那我到底要不要变得温柔一点,好欺负一点,或者不那么优秀一点,要不然优秀聪明了,男生不追我怎么办?

其实,这也是不用担心的,我始终相信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你不是性格太差,你再优秀总有更优秀的人来配,也许恰有人欣赏你的强势,也许恰有人喜欢你的不那么乖巧。

你要相信,那些不愿意追你的男生,只是因为他们不敢追你,他们不喜欢你这个类型的,跟你优秀不优秀没多大关系。

之前遇到过特别有趣的一个出租车司机,他跟我讲他女儿的发展的时候说了这么一番话:我支持我女儿去更好更远的地方发展,变得更好,因为等她变好了,她认识的人见到的人或者谈的男朋友都一样,像一般的男孩子都不敢靠近她不敢追她,因为她太优秀了,他们知道追不上,这样筛选了一批,然后身边留下的喜欢她的都也是很优秀的男孩子。

所以你为什么要纠结,谁谁谁有多少人追,你怎么没几个人追这种问题,我觉得判断一个人厉不厉害并不是看她有多少人追,而是欣赏她追求他的人有多么厉害

你要做的从来也不是吸引所有男生的注意力,你只需让你欣赏的男生追你就行,所以,要那么多渣男追你干嘛?

我觉得在这个社会上,只要你不是特别丑,或者性格特别差,只要你想,你身边总会有那么几个追你的人,但是好像这也不是评判人生赢家的标准吧

有时间琢磨如何让人喜欢,还不如多想想如何提升一下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更优秀更能干,这个比那些所谓的撩汉秘籍都有效多了,讲真。

而且,我觉得碰到喜欢的男生,直接有底气的生扑,好像更酷哦。

简书签约作者:文长长,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微博。走心之作《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热卖中,当当/京东搜索“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即可购买。(多说一句,目前长长只出过这本书哦,请认准死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霸”,这个词很是有意思。 一个“霸”字将一个人在一个领域的领先地位表现的淋漓尽致。霸气,霸王别姬,魔兽争霸,霸...
    一颗姑娘阅读 625评论 9 13
  • 想来,红尘中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于千万人之中能够遇见你,便是我的幸福。我愿是一瓣桃花,落入有你的红尘,留下霎那芳...
    孤岛maurice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