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她的坎坷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和大多数人一样,过着简单安静的生活!她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守着爱自己的人,可心里还有自己爱的人!

你说她吃着锅里望着盆里的?而我却说她自有她的难处——

一九九九年的五月,我们二十二岁,对婚姻没有一个完整的概念,就知道他死皮赖脸地追了她二年多,也是遵循着“宁可嫁爱自己的人,不嫁自己爱的人”的“规律”结了婚!

埋葬了自己的爱情。

她结婚那天,赶上奶奶去世而没参加她的婚礼。

那一天我哭得眼睛通红,因为她嫁到了本屯,所以奶奶下葬后我还是过去了,大多数人都已散去,看我来,她忙迎了出来,洁白的婚纱装饰着没有笑容的脸,也许是粉打得多,脸上的眼泪道还依稀可见,打着卷的头发配着头饰,平和而安静,“没有笑容的脸”向我诉说着一切,似乎也衬着我的悲伤“知道你和奶奶感情好,也别太伤心了”“我没事,祝你幸福!”我强挤笑意,也就是嘴角上扬牵动一下面部肌肉,没有任何心情在里面!她也看得出我的心思,因为我一直反对这婚姻。

她不喜欢他,心里也装不下他,而他就算是娶了空壳也愿意。她有她爱的人,但那个人离她很远,那份感情似存在,但又没握在手里。

青春期的懵动有心事总是藏不住的:“A君今天早晨给我带了海棠果,一会儿给你点!”“他?就是其貌不扬、成绩很棒,经常穿黄色四个兜衣服那个?咋的,对你有意思啊?”“说不准,反正感觉有点不一样!”“切!早恋啊你!”多么时尚的名词,我笑着她,感觉挺有意思,那时我们才16岁,并不成熟的年龄,但那时的感情却在悄悄地生根发芽,就这样种在了她的心里!

这心里有了爱的女孩很难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迫于学习的压力渐渐地,她厌学而不念了。

农村的女孩向往城市的生活,有着姐姐壮胆,她也走进了城市——当起了饭店服务员。而他则考上了一所中专学校。隐约尚存的感情谁也没捅破那层纸。

由于有了距离她不再奢望那份感情,努力地忘掉他,但她做不到,并且确定他也爱她!这份感情清晰又模糊、模糊又清晰,熬着她最初的心!

这种感情让空气都为之凝重!

一次她在外打工回来,和我俩商量要去找他,同学之间相互走动并不奇怪,况且还有我陪着,冥冥之中我还成了“红人”!

那时谈恋爱不像现在这么大方,他总是先找我这“红人”再去找她,那时的我养了一帮大鹅,这下我可轻松了,放鹅成了他俩的活,日头底下的树荫成了她最美的场所,看着白鹅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摘着嫩草,而青草也在风儿的摇动下甩着头,逃避着白鹅的啄食,可弱小的它终还是得成为鹅的美食!她羡慕鹅的自由自在,却担心自己和他的这段感情!似乎还没有白鹅自由!他俩席地而坐静静地偎依“能和你在一起真好,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我也是,感觉就像梦一样!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吗?”“当然能,我还怕你飞了呢!”说完,把她楼得更紧,感觉这份感情是那么地来之不易,特别值得珍惜!她完全沉浸在爱的海洋,似乎整个世界都是她的!

可他们不能总是相偎相依地在一起,他总要出去工作的,他去了秦皇岛,她在家和父母守着土地。

而这时,屯里那个对她早有爱慕之情的贾对她也是频频地献殷勤,农村家里的活计总是多的,贾看她不理他,就帮她父亲干活——春天帮种地,秋天帮收割,因为他憨厚老实,特别招她爸的喜欢,身边没个男孩儿干活,确实有很多不方便。

看着日益渐老的父亲,她不再讨厌他,最起码能跟他说句话,知道叫他吃饭,而他则更是给了温柔就能当爱情,开始拎着水果来了,她也不好拒收,其实让她寒心的是远方那个杳无音信的他,这抓不住的爱情在她心里有些动摇了,外加他有着稳定的工作,姐姐们也说“别等他了,人家能回来吗?你看贾对你这么好以后肯定错不了,我们都离的远,你要是在屯里我们还能放心!”

她啥也不说,只能偷偷地流泪,恨他怎么就没有音信,她对贾没感觉,但他就在我身边,默默地为我,为我家人付出着,你的爱在哪里,我看不见也摸不着。一旦心动了,也就不再讨厌贾了,这贾连等带追的足有两年多,也够痴情的,终于等到云开雾散——

这贾家更是着急,可下这亲事有门了赶紧张罗吃订亲饭过彩礼,那真是要啥给啥,七大姑八大姨都跟着高兴,娶好媳妇花多少钱都值得。

这亲也订了,彩礼也收了,远方的那个他却回来了,理智的她不能再接受他而伤害这个憨厚的他了“你走吧,咱俩已经不可能了,我已经订婚了!”“我给你写过信的难道你没收着吗,你不能负我,你不能欺骗自己,你是爱我的!”他激动地提高了嗓门。“爱你,那是过去,现在不爱了,你走吧!”她扭过脸。不让他看见自己的眼泪!哪能骗得自己,不争气的眼泪告诉她:心里永远有个他!

她盼也好怕也好,婚期很快就到了,他从来不去问她“你爱我吗?”只是憨憨地把她娶到家,因为他知道她心里有别人,可他还是喜欢她,只要她在他身边就好!

结婚当天,她的心里难受极了,为离开父母,也为她心里的爱人,她的眼泪不自主地流。从此她没有了爱他的权利,她有了责任,成了别人的妻子。

婚后的日子,她很幸福,他爱她,舍不得让她干活,他爱她,她想干嘛就干嘛,她爱花钱,他从来不限制她,离妈家近隔三差五就回家住两宿……她满足了,这样的老公让她无可挑剔。

她很贤惠,对公婆都好,每次在她家吃饭,她总是把公婆让到桌上,并且一个劲地给婆婆夹菜,都说贾喜欢她,她也确实招人喜欢!只是这拙嘴笨腮的老公让她实在是喜欢不起来,只是理性地告诉自己是他的媳妇。

这样的日子就像水一样无色无味,哪怕是夫妻生活都没有激情,仰望天棚,这个家以后只能靠她撑着,哪怕是婚后拉得饥荒她都得放在心上。

看似“享福”的她在精神上却成了主力,家里有啥事都得她张罗,甚至和他都没有商量的必要,他也确实拿不出主意。

作为一个女人是很累的!

为了生活,他开始了出去打工的生涯,夫妻俩不得不开始了分居的生活,几个月回家一次,彼此都有了自己的空间,他在外面还学会了赌博,没拿家钱不算,家里还给他还了三万块钱的饥荒,她气坏了,大吵了一架,可他根本就不跟她吵,一声不吱。他吵都吵累了,就怪自己命不好。

这时候的她真的有些后悔,当初为啥就听了父母的,违背了自己的爱情,这单一的好有意义吗!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

无论她精神和肉体是如何地碰撞,生活还得继续,她怀孕了!

这让她很高兴,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有了盼望,有了期待,每一天她都是幸福满满的,他更是爱护有加,只要她一迈步,他就马上出手相扶“才两个月,你至于吗?”“不行,不行,我得保护好我儿子”“你就知道是儿子啊?万一是个女儿呢?”“女儿更好,将来好给我买酒喝!”肚子里多个小生命,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这马上当爹的,总是无限量地往家买吃的,她的肚子就跟扣个锅似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儿子呱呱坠地,这带把的娃儿八斤二两,就是苦了孩儿他妈,肚子上留了个一扎多长的口子。

孩子成了她的全部,慢慢地孩子睁开眼睛,眼睛不大,但他看见了妈妈,妈妈乐开了花,抱在怀里,亲了又亲,所有的爱都释放了出来——

可正当她沉浸在幸福中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沉睡中的孩子瑟瑟发抖,浑身抽搐“这是咋的了,她吓哭了……”他忙叫来孩子的奶奶“这是咋回事儿啊,这么小的孩子咋能抽呢!”一时间也没了主意。过了几分钟,孩子平稳了,可是嗷嗷哭,她抱着孩子也哄不好,就跟着哭!

第二天抱着还没满月的孩子走进医院,检查结果让她痛不欲生:说是跟父母的染色体有关,很难治愈,只能用药维持。染色体?难道我就不该嫁给他?她的心再次纠结,再次陷入迷茫……

她的生活被黑暗笼罩了,没有希望的日子可怎么过,她整日以泪洗面,看着自己的孩子遭罪,当父母的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多少次被噩梦惊醒,满头大汗。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她们始终没有放弃治疗,如今已经十六了,大小伙子一般高,不爱学习,初中没毕业就回家了,虽很少犯病,但也是没断了服药,因此欠下了外债,她不得不把孩子扔给奶奶出去打工赚钱,而她俩也过起了聚少离多的日子!

一个人的时候她还是会想起她的初恋,想起他对她说过的话“能和你在一起真好……”可海誓山盟永远都是虚无缥缈地存在,没有生活做基础,再美的爱情都没有意义。

聊天中她总是把心里话说给我听:贾是我最后生活的依赖,任何时候我都得承认他对我好!能包容我的一切,接受我的一切,回忆起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因为不爱,放纵了自己,也该把心收回来了……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我和L先生坐在第一次见面的公交站牌下,已经是深夜一两点钟我们却顶着北京的大雾霾顶着北京深冬的寒冷在这里怀旧。 L先...
    舟一杯阅读 551评论 19 15
  • “哎哎哎,你说什么!谁,谁是你女,女,女朋友啊!你是不是有病啊!”薇儿不满道。 然而,枭并没有理薇儿,只是安安静静...
    A木木阅读 200评论 0 1
  • javaweb项目中如何引用 点(.) 和 井号(#) 的区别 class选择器 float text-align...
    帅哥_刷哥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