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反思与小结

每天可以从目标对标、工作小结、个人成长、人际关系、家庭、发掘优点、感恩、健康、日行一善、其他,来完成九宫格的简要记录。

目标对标:成为高效能人士

工作小结:今日按昨日计划,完成了安全奖复核,问了吴訸职能管理手册的疑问。下发了(半个月之前的)巩固提高阶段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半年总结的专项任务。复核了运行手册,提交外审文文翻译。

(未完工作):7.总结 总结 总结 1.作风考核办法、作风考核标准 2.职能管理手册 3.总经理季度自评报告 4.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总结填台账 5.整理文件夹(列每年例行工作) 6.系统看主题书籍(找5*2本3-5档难度的专业书主题阅读)

7.写作课 复习、脑图、讲课、资料收集(每天一篇人民日报拆解学习,民航业先)8.金字塔原则 9.打字速度

个人成长:一、今天听吴军老师讲微小习惯的养成 要点如下:1)环境改变比强调改变动机更有效 2)开启第一步(狠下心、拆解到不能再小,如换跑鞋)3)开始改变比完成改变更重要  4)找到原因,问题就好解决,很多时候不是意志力薄弱,只是没找到根原因才无法实现改变,坚持21天就会有不同(刚才看到一句话“找到烦恼的原因,就能解决烦恼”)5)比起改变坏习惯,转而应培养好习惯。良币驱逐劣币。

我要做的好习惯是:“说睡就睡,说起就起”。今早从听到闹铃到起床,只有5分钟,没有赖床特别棒!

二、听采铜讲《精进3》,说到如何提升学习力。1)不断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适宜 2)上班族学习提倡零碎时间分解学习整体内容 3)如何系统学习——对比式主题阅读,找到同类、同话题的书籍,至少两本,比对不同作者对同一件事的观点和角度。横行分析,可以对某一观点了解透彻。4)学习之初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锤,越是开始阶段越要宽泛了解大概,搭建系统框架。先搭好架子,再深入枝节学习。(第4点正是我需要的,我应该多去广泛了解,从世界环境/国内、行业、发展史、  到公司架构 部门职责 岗位职责)

我要做的是:主题阅读,搭建框架。这三天,至少范读两本对比学习的行业书籍。

人际关系:妈妈给我打电话没接,我打回去,妈妈说之前听我开解张芳的话,心生骄傲,感觉我也可以解决自己的烦恼和心理问题。现在鼓励我成为那个可以开解自己的人。

我给二姨打电话,诉说郭天工作的苦恼和难处,从二姨的语气和话语中,我感受到家人站在身后的安全感和支持感。

工作之余和刘婧帮艳姐打印东西,听到艳姐模仿卢卫哥一本正经告诫她不可用公家打印机打私人资料时,让人忍俊不禁,助我调节心情,同时重新认识自我要求严格的卢卫哥。

家庭:郭天今天依旧不开心,因为结婚是否现在通知康队和现在要不要申请公租房的问题,从昨天不开心到现在。哄哄我的狗子,狗子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但趴在他身上的时候,眼泪自己流出来,大概是联通效应,我可以感知他的委屈和难过,于是流出泪来。

感恩今天所有遇到的人和事,感谢今天和煦的春风和明媚的太阳,草长莺飞、百花次第开放,感谢今天的我健康,感谢我活着,同时我还是别人心头好。感谢一切,感谢世界。我要做一个“聪明人”,计较自己的成长,计较自己的效率,刀刃向内,越自我革新,越顽强坚定。如金圣叹批林冲“算得到,熬得住,把得牢,做得彻,都使人怕”。我也要成为一个自我完善、性格坚毅,会让人“怕”的人!

健康:吃午饭、下班从单位步行到华谊桥前坐车。

日行一善:打水浇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