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 有多少人在装单身,给自己留足了退路!

图文 | 啊啊啊阿吉吉

在这个时代,人人装单身,都不愿意在公开自己在谈恋爱,因为这个世界上诱惑太多,不想为任何人放弃被诱惑的机会,大家都有一身自私,十条后路,可还有人在用最简单的心思去爱,这是多难得的一种美好!

情人节


01.

昨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单身狗们都受着万点暴击,有些假情侣们都会选择在这个节日前一天分手,还有一部分彼此相爱的人,会把这一天当成人生中普通的一天来过,有一句话说的好,跟对的人在一起,情人节每天都过!

遇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人很难,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体会过真正的爱情,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将就,跟自己不爱的人过着所谓的生活。

选择另一半不同于大学选专业,就算你选择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行业,到毕业也可以选择改行。

选择伴侣是一辈子的事情,你可能会告诉我,过不下去就离婚。现在社会是开放了,离婚已经成为很平常的事情,但是,离婚多的人会丧失爱人的能力,就像你在做数学题,开始错了一道还心急如焚的想着改错,等错的次数多了,就不再有感觉了!

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在脑海里形成对另一半的幻想,另一半的样子。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原本以为自己会找一个爱运动的男生,却被会做好吃食物的厨子收了心;原本以为自己会找一个个头高高的大帅哥,却被一个温柔体贴的小个字男生征服;原本以为自己会找一个跟自己差不多的家境的男生,却被一个家庭条件超级棒的可爱男孩所爱着!我们在没有遇到另一半之前,谁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02.

情人节!

每年的今天,我总是感叹,又有多少人的对象是去年过节的那个,物是人非,很多人的对象换了又换,也还有许多人,依然像鸟儿一样单飞着!

我公司的小程序员小陈,是一个很棒的男士,在工作中努力奋斗,在生活中也有帮助过我很多事情,他有一个交往一年的女朋友,她的女朋友不是很漂亮,但是我所知道的,他女朋友对他特别好,但是,在他的朋友圈,微博里,从来没有看到过他跟他女朋友的照片,就算微博里的@都没点过她。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有女朋友,不认识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单身狗!

我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昨天,我问他情人节怎么过,他告诉我,就跟女朋友出去吃个饭就行。

我很诧异,我接着问他,没有给女朋友准备礼物嚒?他告诉我,给她礼物不给她都一样,反正都逃不过我的手掌心!

我听到这里,觉得他在我心中伟岸的形象在慢慢坍塌,他把女朋友对他的好,当作理所应当。

我又接着问,你咋找了这么长时间,也不像大家公布一下,你女朋友对你真的挺好的。他默默一笑,对我说,女朋友好是好,但是她有点胖,我觉得我得给自己留后路,如果有更好的,我还有机会去追!

我心疼那个姑娘,她遇到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有很多次,我问过我身边的人,渣男是怎样的定义,有一个朋友告诉我,渣的人,都是惯出来的。

我不敢说小陈是不是渣男,我只是觉得像小陈一样的人太多了。他们都是默默的恋爱,又在背地里悄悄的告诉别的女孩,自己是单身,他们情商很高,总能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女朋友心服口服的不吃醋,又能跟其他女生暧昧不停。

03.

有很多人在爱情中,总是不满足,遇到现在的,还想着找更好的。

所以,他们很聪明,总是为自己留足了后路,总是伪装成一个单身,在遇到更好的人的时候,潇洒的转身离开。

被分手的人还总是在想,自己到底是哪不好,到底是因为什么,答案只有一个,因为你不够好。

我恰恰更倾佩那种敢爱敢恨的人,面对来临的爱情积极认真的面对,会在自己的生活的角落里,为另一半留下痕迹!当爱情离去的时候,也能微笑的说再见。

对于爱情,我们了解的太片面,我们总是习惯把它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事实告诉我,爱情都是锦上添花,从来不是雪中送碳!

情人节,小陈的女朋友还是没有公布于天下。小陈也还是在下班之后,匆忙的赶回家过节了。

我不知道,小陈的女朋友在着段感情中,有没有安全感,但是,如果换做我,我肯定没有,男朋友都没有给自己一个名分,那跟他在一起又算什么!

04.

我们总是抱怨找不到爱情。

问问自己,当爱情来临的时候,你是否真诚的爱过ta,真正的将自己置于这份感情中!

还是,给自己留足了后路,每走一步都在计划之中!

爱情,从来都是一直深爱,也做好了说走就走的准备。


感谢你看到这里!

来自一个用心生活,用心写字的姑娘!

转载请联系我,或者版权印!

愿你成为心怀温暖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问我喜欢哪个歌手,我说,歌手不固定,只要唱的好听的摇滚乐我都喜欢,无论中国还是外国的。他听完之后摇摇头说还是太年...
    淡淡的双儿阅读 157评论 0 1
  • 身为一个理工男,在一颗好奇心的驱动下,永无止境的探索未知领域的精神一直陪伴着我生长。能活到今天,而且不聋不哑、四肢...
    失落的羊阅读 654评论 11 0
  • 花白的头发,步履蹒跚的您总是表现的那么的沉默,好强的您变得柔和了许多,岁月的痕迹把您累成了这样 您对子女们从来都是...
    一叶青荷阅读 188评论 1 4
  • 好久都没有更文了,自从上了大学,总是会被各种各样的事情忙的团团转,实在是焦头烂额啊!也无暇顾及酒泉如何如何,自前几...
    那片澄海为你蓝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