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就像王者荣耀,是要猥琐发育不能浪的

文/不晚安

图/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我的女朋友比我段位高

小溪和大柚是因王者荣耀结识的,两个人是同系不同班的校友,自从入“坑”以后,大柚便一直抱小溪大腿。

大柚:小溪…小溪…小溪?你是人妖吧…

小溪:你才人妖呢!!!

大柚一直不敢相信能打到最强王者的小溪是个女生,但是她的游戏资料、头像都是女生,无论怎么说,都不像刻意的吧?

即便如此,没见到真身,大柚就天天刺激小溪:喂,咱们见个面吧,都是校友,不去我请你吃个饭吧?

小溪无奈,在屏幕另一端敲击着键盘:你就这么不信我是女的?

大柚哈哈大笑,感觉这个反问倒是有点像女孩子了,当初因为开游戏附近加上了这个段位很高的女孩,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大柚心想,无论如何都要约到小溪!

在这一个月里,大柚发现小溪从来没有要和自己见面的想法,但越是这样,越是激起了大柚的决心。

大柚开始从早到晚几乎快要24小时聊天轰炸小溪,游戏里每次都想尽各种方法让小溪开语音,但是小溪每次都视若惘闻;大柚看着小溪只有一道线的朋友圈,更加对她好奇,终于在轰炸模式开启第23天时,小溪答应和大柚见一面。

大柚很激动,正逢周末,他180+的身高,去简单弄弄头发还是很阳光的。

整装完毕,两人约在学校操场南门。

傍晚夕阳西下,映日余晖斜照在小溪长长的发梢,小溪穿了件白色连衣裙,头发被自然地撇到耳后,虽然好看但又不像是刻意打扮过,自然、修长的感觉着实惊艳到大柚了。

大柚仔细揉了揉眼睛,绝想不到这个女神级别的女孩就是在游戏里一直带自己打游戏的小溪。

大柚挠挠头:那个,你是小溪?我…我就是大柚…

小溪不自觉地笑了,眼睛眯成了月牙儿:你好大柚,我是小溪。

那晚二人在操场散步,期间小溪还又带大柚打了两局游戏,在大柚对小溪的游戏能力简直佩服到五体投地的同时,大柚觉得自己对小溪一见倾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你爱用貂蝉,那么我一定要练好吕布!

自从大柚确定对小溪“一见倾心”之后,大柚就对小溪展开了疯狂的追求,大柚是个热血沸腾的青年,为小溪准备过各种各样的惊喜:摆蜡烛、点歌表白、送花…什么俗套的浪漫都用了一遍。

但小溪是个好学生,深受老师同学喜爱,因为大柚的追求,所有人都知道小溪是个全能型人才了,不仅学习好,游戏也打的好。

这件事让大柚特别自豪,便更加猛烈地攻读专业知识和英雄技能了。

因为他也要像小溪一样,他认为这样才能配得上她。

有段时间大柚发现小溪特别喜欢用貂蝉这个英雄,为了与之相配,他天天抽空练吕布的技能,最让他开心的是,他觉得两个人的大招特别情侣。

每次只要小溪有危险或者对面哪个英雄“杀”了貂蝉,他都会放大过去直接为小溪“报仇”,然后每次还会发条“全部”消息:“挡貂蝉者,先弄死我。”每次都把小溪逗得哭笑不得。

有一次两人打排位,钻石局,一般这种段位已经不算低的五黑,是一切皆有可能的。

小溪和大柚还是一如既往地用貂蝉和吕布,但是因为开局失利,小溪的貂蝉没有发育起来,就在对面冲到我方水晶的时候,大柚硬生生用吕布来了个团灭。玩这个游戏的都知道,前期要猥琐、后期也要猥琐,后期如果被团灭就基本上意味着输了。

就因为吕布的这个五杀,两人双双生段到星耀。那天大柚一直在向小溪炫耀:看,我也可以保护你了呢!

我也开始相信,大概所有恋爱中的男孩,都是个孩童吧,天真却也认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只是一场游戏,我遇到了你就够了

大柚苦苦追了小溪半年,小溪都没有答应他。两人一起升大三的这一年,小溪已经找好了实习工作,而大柚也开始忙于准备实习的事了。

两个人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一起打过游戏,有时候大柚也会看到小溪的id在线,但她常常只是随意玩一局就下线了。

这让大柚很迷茫,他知道小溪实习忙碌,游戏很可能只是一个宣泄的平台,他不敢多问小溪什么,也从来不去打扰他,只是一直默默地关注着她的动向。

直到有一天晚上,小溪给打电话过来向大柚求助,她忘了带住处钥匙,因为太晚无法联系到人,只能先回学校,可是她没有带学校的通行卡,女生宿舍有门禁,只能求助大柚把他带回学校。

大柚一听既焦急又开心,他急匆匆地赶到校门口给小溪打电话,但是小溪却一直暂时无法接通。

大柚心想小溪一个女生自己走夜路太危险,便决定去找她,天空中下起了大雨,大柚也丝毫没有退缩。

看见小溪的时候是在一个十字路口,大柚心里咯噔一声,从远处看好像是一个小姑娘出了车祸,他更加紧张,直到看见小溪,尽管雨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他什么也不管地冲了过去。

“大柚!”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大柚恍惚地回过头,才发现自己刚才是认错了人,他拼命地跑到小溪面前,紧紧抱住了小溪。

在雨中,我仿佛看到了一副最美的画卷。

从那天起之后,小溪正式和大柚成为了男女朋友,那天是大柚追求小溪的第二年零四个月的时候。

大柚特别开心,不仅仅是因为他终于得愿以偿地抱得美人归,而是因为小溪说:“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你,只是我怕你是玩心不认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猥琐发育,别浪”

大柚内心其实也是百感交集,在认识小溪以前,他一直吊儿郎当,就像他们说的:“学习不行,连玩个游戏都拿不了mvp。”

但自从认识小溪以后,他发现自己愿意去努力变得更好了,尽管两人只是通过游戏认识,但是他却从这个游戏中学到了很多。

就像那句“猥琐发育,别浪”的团队消息一样,大柚发现做人、做事都需要“猥琐发育不能浪。”

“猥琐发育”就是在自己还不够好的时候去努力和提升自己,“不浪”就是在尚达不到一定成就的时候要懂得谦逊和低调。

而教会大柚这个道理的不是别人,当然也不是游戏,而是小溪。

小溪对于人生的态度,对于一切的态度都是这样的,自己提升自己,懂得反思与谦逊,所以她才能事事比别人好,打游戏也是mvp…

“感谢遇见你,才让我真正明白要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