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VLC的集成与简单使用

VLC 是一款强大的全平台播放器, 几乎支持所有的音频�、视频格式文件播放, 官网地址:http://www.videolan.org/, 在iOS 中也可以集成 VLC 的 SDK 进行开发, 使用之前需要先去官网下载 SDK, 然后编译成 iOS 中使用的库文件才能使用, 这�种集成方法在编译的过程中需要 VPN 翻墙进行联网编译, 如果网速不好或者不稳定, 很容易编译出错, 如果网速好, 可以按照 wiki 的说明去编译: https://wiki.videolan.org/iOSCompile.
  还有一种简单的集成方式, 不用编译, 直接下载编译好的MobileVLCKit.framework就可以了. 下面开始一步一步做.

一.下载MobileVLCKit.framework

下载地址:http://nightlies.videolan.org/build/ios/.
打开页面之后, 拉到网页最下面可以看到最新的MobileVLCKit.framework, 不过最新的�在使用时会报错(以后更新后不知道还会不会报错, 如果更新了可以自己再尝试最新的), 可以下载4月16日的, 如下图:

下载`MobileVLCKit.framework`

下载完解压后, 里面的MobileVLCKit.framework就是我们要使用的 framework 了, 如下图:

解压后文件目录
二. iOS工程中集成MobileVLCKit.framework

新建工程, 将MobileVLCKit.framework导入工程并添加相关的依赖框架, 依赖框架有:

  • AudioToolbox.framework
  • VideoToolbox.framework
  • CoreMedia.framework
  • CoreVideo.framework
  • CoreAudio.framework
  • AVFoundation.framework
  • MediaPlayer.framework
  • libstdc++.6.0.9.tbd
  • libiconv.2.tbd
  • libc++.1.tbd
  • libz.1.tbd
  • libbz2.1.0.tbd

导入全部框架后, 如下图:

导入框架

导入后, 在ViewController.m中引人头文件: #import <MobileVLCKit/MobileVLCKit.h>, 如果没有报错, 说明集成成功.

三. 测试

ViewController.m中引人头文件进行测试, 主要代码如下:

UIView *videoView = [[UIView alloc] initWithFrame:CGRectMake(0, 50, self.view.bounds.size.width, 200)];
[self.view addSubview:videoView];
VLCMediaPlayer *player = [[VLCMediaPlayer alloc] initWithOptions:nil];
self.player = player;
self.player.drawable = videoView;
self.player.media = [VLCMedia mediaWithPath:[[NSBundle mainBundle] pathForResource:@"test" ofType:@"wmv"]];
[self.player play];

运行结果如下:

运行结果

如果要获取播放视频需要的总时间, 可以从VLCMedia类中的length属性获取, 如下:

NSInteger *AllTime = self.media.length.intValue;

如果要获取视频的当前播放进度, 需要给player设置delegate, 然后在代理方法中通过playertime属性获取当前进度, 获取当前播放进度的代理方法如下:

- (void)mediaPlayerTimeChanged:(NSNotification *)aNotification{
    //获取当前的播放进度
    NSInteger *currentProgress = self.player.time.intValue;
}

如果需要�控制播放进度(比如快进或回放), 可以�设置player类的position属性, position范围为0.0~1.0之间, 如下:

//设置播放进度, 0.0~1.0
[self.player setPosition:0.5];

如果需要获取视频的缩略图, 则需要用到VLCMediaThumbnailer类, 并设置代理进行监听获取, 如下:

//初始化并设置代理
VLCMediaThumbnailer *thumbnailer = [VLCMediaThumbnailer thumbnailerWithMedia:media andDelegate:self];
self.thumbnailer = thumbnailer;
//开始获取缩略图
[self.thumbnailer fetchThumbnail];

代理方法如下:

//获取缩略图超时
- (void)mediaThumbnailerDidTimeOut:(VLCMediaThumbnailer *)mediaThumbnailer{
    NSLog(@"getThumbnailer time out.");
}
//获取缩略图成功
- (void)mediaThumbnailer:(VLCMediaThumbnailer *)mediaThumbnailer didFinishThumbnail:(CGImageRef)thumbnail{
    //获取缩略图
    UIImage *image = [UIImage imageWithCGImage:thumbnail];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LC的集成和使用 VLC介绍 VLC Media Player (VideoLAN) 为 Windows、Lin...
    Pocket阅读 19,018评论 75 66
  • 姓名:陈芬 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24期学员,利他二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39天】 ...
    龙芬浩阅读 212评论 0 0
  • 除了自己,没有人能救你! 所以,好好爱护自己,没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没什么比陪伴在家人身边更重要。。。
    青春的纪念阅读 178评论 0 1
  • 今日笔记引题——互联网知识经济从去年开始兴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过去,付费内容、知识服务成为了我们现今关注的焦点,今...
    无锡工厂直招专员阅读 5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