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桃花树下桃花妖(3)眉间一点桃花痣

眉间一点桃花痣

文/风的衣裳

【小说-目录】桃花树下桃花妖

前情回顾

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王维)

春天的雨来得很是及时,小草绿蓊蓊的透着一股生机,我躲进了一片桃叶下,眼睛却不安分地向外边张望着,我喜欢听着丝丝细雨打在片片桃叶上发出的声响,这声响提醒着我草木、雨露,树叶,这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有感情、有灵性的。

就像我们妖,人类听到我们的名字都很害怕的样子,其实,我们跟人类又有什么分别呢?我们都是大自然生长孕育的,都在这同一片天地里生存,呼吸着同样的空气,享有着同一轮太阳。夜晚,人类欣赏星星和月亮,我们也同样在欣赏。

只是不同的是,人类都长得一副样子,而我们则各有各的模样。我是桃花幻化而成,没有人类的血肉之躯,我身体和灵魂都是集了桃花的灵气和自然的恩泽。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是随心所至,没有人类的那许多心机。

我在桃树上待了这许多年,见识了来来往往的这许多人,我能轻易感受到他们的呼吸和心跳,但是我不知道他们真正想的是什么,我感受得到他们的心,可是他们口中吐出来的字句却并不是他们心里想的,我现在已经不敢去猜心了,因为一猜就错。

我想起了前日去山涧,路上又遇见了那个牧童。我真想跟他开个玩笑,他总是早早地就放牛回来。我去山涧,他就从山涧那边往回走。头一次看到他,他都没看我。后来的几次,他见了我,都低着头就过去了。

我知道他也许是怕羞,但是看见他的样子我就想笑。他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不像牧童,倒像个书生。那一日,见到的那个明儿,其实他们倒是有几分相像呢,都带着一股墨香。这墨香,我在那几个狂放的青年那里也闻到过,我喜欢那种味道。

黄昏时分,雨停了,天边现了一道彩虹,桃林便笼罩在一片七彩的光晕里。我跳下树,在林中跳动着,小燕子也飞过来了,在我头顶上叽叽喳喳地飞来飞去。

我抱起树下的小兔子,要带着它去爷爷那里。爷爷在林中有一个院子,院子里有一间茅草屋,屋前一棵老桃树,枝繁叶茂。爷爷平时还会在院子里种上一些蔬菜。

其实爷爷并不怎么吃这些东西,倒是过路的人累了要上爷爷这里来歇息。我进院子时,爷爷正在院子里清理被雨打下来的桃树叶子。小兔子跳下地,去吃爷爷种的大叶菜。我跟小兔子说,你吃一棵就好,可不要多吃哦。

我随着爷爷进入了茅屋,见到案几上一本诗集,我拿起来翻了翻,看到几首风花雪月的诗,风格与那些书生吟的诗词很是相似。爷爷说这是当代大诗人唐寅的诗作。唐寅喜欢花,常为花赋诗,他的梨花赋、梅花赋都很风雅,尤其是他为桃花赋的诗,更是为人传颂。

我听着很入迷,自小爷爷就教我识字,还常教我一些诗词歌赋,我对那些能写出华美诗词的文人特别崇拜。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为花赋诗,为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赋诗,我是一个有追求的小花妖。

这几日,雨水渐渐多了起来,我在桃树上整天汲取着甘露,感觉身体长得很快,修炼也有所精进。又一个清晨来临,看着溪水渐涨,我的精神异常振奋。

桃子越发丰满了,细长的桃叶托着圆润的桃子,看着看着,我心里欢喜得很。我行走在去山涧的路上,到入口处,又见到牧童牵着牛过来了。他见了我又低了头,我咯咯笑着蹦跳地入了山谷。

天气晴好,艳阳高照,潭水清清的,影子格外清晰。我临水照花,看见了清清灵灵的小凝,就那样现入了水中。与往日不同的是我眉间的那颗红痣更明显了。原只一点点印记,我以为只是桃花汁液浸染,可是现在我发现,这颗印记已经入了皮肤,变成了一颗红红的桃花痣。

我撩起潭水,轻轻拂拭了这颗红痣,但是似乎越发鲜艳了,这颗桃花痣会不会成为我一生的印记呢?不管了,有这么一颗痣倒是看起来仿佛更有灵气了。我的小兔子呢,也来饮一下潭水吧。我双手捧了潭水,招呼小兔子来饮水,小兔子这段时间都快成精灵了。

这一日,我跟姐妹们约好去桃源深处的那处院落看看那里吟诗作赋的人。我们聚齐了以后,就向着那里出发了。一路上小兔子在前边欢快地蹦跳着,桃树密密实实的枝叶遮挡着我们的视线。

还没到,就已经隐隐地听到了人声,姐妹们都隐了身,见院子的大门敞开着,院子里边有亭台花草。几个文人模样的人半坐半卧地在假山边闲谈着,一旁的石桌上有酒菜瓜果。他们已经有了醉意,一个个眼光迷离,摇首晃脑的。

我愕然看到,这几个人竟然是经常去山涧的那些人。

一个人含含糊糊地,说,唐兄,赋诗,赋诗。

被称作唐兄的摇摇晃晃地起身,随口吟出四句诗:

不炼金丹不坐禅,不为商贾不耕田。

闲来写就青山卖,不使人间造孽钱。

来来来,满酒满酒。说着满酒,人却扶着一棵桃树蜷在地上,竟睡去了。

我看着他,正是那个最狂傲的书生。他们几个同别的书生是不同的,身上有着一股说不清的气质。我不禁迷惑了,他们究竟是些什么人呢?为什么如此与众不同?

姐妹几个想趁着他们醉倒了,进院子里去看看。我们轻飘飘地走着,院子里有几棵桃树,树上结满了青桃。这几个书生,全都醉倒了不省人事。

我来到那位唐姓书生那里,第一次这么近地看着他,其实,他的年龄并不低了。只不过平素看他们那种狂傲的样子,觉得他们意气风发的。看似狂傲的眉宇,其实另有一种豁达在里边,有点像爷爷平素超然的神情。

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

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