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骑 48 ‖ 叫魂


【三十六骑】目录(连载更新中)


【上一章】三十六骑(47)要还的


前情摘要

“好奇怪!”班昭凭栏远远望着莎车王,突然叫起来,“莎车王头上的气运不对,被一线青色的气缠住了。”
“什么缠住了?”班超对妹妹的话最是敏感。
“有一股青玉色的气,跟那大巫的有些像……”班昭挥着她的葱指,觉得有些不好描述。
班超脑里忽然一闪,一拳击在了铁栏杆上,低喝一声,“原来如此——”
那世子看得一惊,几乎退了一步。
班超看着那世子,神色肃然,“敢问世子,莎车国内,可有于阗来的巫女或神婆?”
世子想了想,“好像没有。”
“那……”班超沉吟良久,“莎车王在登基之前,最常叫什么名字?”
世子有些疑惑,“叫……提康。”

第四十八章 叫魂

这个高坡上土夯的巨台,本是是莎车国历代的求雨台,这半年却被莎车王用来祭拜于阗的昆仑神山。今日他就要以这些汉人凶手为牺牲,祭奠大巫的在天之灵。

莎车王不敢有丝毫大意,时刻用弓箭手和骠骑围拢着这些汉人,总觉得其中必有身怀异能的妖人,不然大巫也不会被他们“暗害”。

太阳已经开始泛红,垂向那线如青绸的昆仑山脉。求雨台上只剩下世子,好像正和那些妖人说着什么。莎车王对自己的世子并不得意,性子太温和,也体会不到神山和大巫的伟大。今天他还劝自己不要伤害这伙万恶的妖人……莎车王想起来不由一阵烦躁。

世子突然爬上了柴堆,直接站在笼子面前,像是和里面的人在争论什么,台下的许多侍卫都在喊,“世子殿下!小心!”直接有一小队侍卫,穿过马弓手的包围圈,开始往台上冲。世子却转身离开了笼子,跳下了柴堆,挥手让侍卫们止步,自己走下了求雨台。

世子回到队伍里,并没有来到黑鹰骑及莎车王的旁边,而是带着一队侍卫骑马站在后妃集中的罗盖前方,守护着她们。


夕阳如血,正好抵在了所谓的神山——雪峰的峰尖上。

十八管一丈多长的长号,陡然齐鸣,声音低沉而雄壮。

有人递给莎车王一支火把。黑鹰骑裂开一个通道,莎车王执火把驰出,所到之处,就像船头破开巨浪一般,骠骑和马弓手向两边分开。莎车王来到台下,将火把高高掷出,一个弧线,准确地扔到柴堆里,兵士们齐声高喝——“威胜!”

柴堆里多是松木,极易燃起,不多久,火势与烟势就包围了笼子。火势一起,正是士兵们最兴奋也是懈怠的一刻,笼子的一面突然被砰地撞开,倒了下来,几十条身影从里面飞出,接着就是着火的木柴漫天飞舞,火星四溅,落向了惊呆的马弓手们。

莎车王向后一退,身前立刻堆满了骠骑,班超抓着一根木柴代剑,扑飞而至,长枪如林刺将过来,但惘然剑意一出,方圆一丈,尽皆混沌,那长枪上的长缨好像都只能缓慢地摆动。柳盆子鬼魅般的身形一下挂在了枪林上,手抓住了两个矛头,身体倒翻,一脚踢向空中。齐欢好大的身躯跳跃了起来,一脚踏在班超的肩上,另一步踏向更高处,在空中的脚底,正好被倒旋的柳盆子踢中,齐欢又踏高了一步,越过了枪林,扑向了正在退进黑鹰骑的莎车王!

黑鹰骑前面的侍卫好像早有准备,瞬间竖起几个能抵挡冲马的重盾,如高墙般地把莎车王包在了里面。

齐欢冲势极猛,脚踏在重盾上,盾身猛地一震,差点翻过去。盾后的十几名壮士死死抵住,齐欢的手已抓住重盾的上沿,人就要翻过盾墙了,那一瞬,齐欢看见莎车王的脸转过来,也在看他,两张脸相距不过八尺。但于此同时齐欢看见有一朵黑云向自己“撞”过来,原来是密密麻麻俯冲而来的黑鹰!齐欢不假思索,对着莎车王,爆出一声巨吼——“提康!”

声音满注了齐欢的内力,狮吼虎啸也不过如此,飞到面前的黑鹰都被震散了一般地躲开,但后面如云的鹰群,还是把齐欢从盾墙上扑撞下来,随着重盾压下来,齐欢被压的双臂动弹不得,黑鹰骑十几支长枪,抵在齐欢满是啄伤血迹的身上……

那声巨吼,也震散了莎车王心神,那是莎车王年轻时,还没被各种尊号包裹时的名字,莎车王浑身一震,忽觉得巨大的空虚和惶惑——谁叫我?是我吗?我是谁呢?


莎车王失神的那一瞬,罗盖如云下的后妃群里,一名不起眼的后妃突然摔倒了,马上被身边的姐妹和宫女们扶起来。

世子和侍卫们正在这乱局中围拢保护着后妃们,他们的眼睛都在盯着缠斗的柳盆子和齐欢,或是台上不怕灼伤的十几人,还在把柴火踢向四周,但骠骑的人已经冲到了台下……汉人好像都是些不要命的人,其中一个,竟然借着高台之势,抓住一个骠骑的枪头,生生把长枪夺了过去……长枪在那人手里,像鞭,又像游龙,竟然一下让骠骑们都上不了台……没人会留意到身后的后妃群里这一小小的变故。

世子也在马背上紧张地观战,他的黑斗篷突然无风而动,陡然掀开,一个雪白的身影窜了出来,飞向了后妃群。

后妃群一片惊叫,惊醒过来的侍卫们急忙堵截,那雪白的身影竟是个只穿了亵衣的绝美女子,裸露的手臂和长腿凝脂般的透白,身体似水波般地脉动,侍卫们还没缓过神,那惊人的女子像蛇一样,从身边滑过,冲进了后妃群里。

那摔倒的后妃,再不顾形象,转身就跑,衣袖也不再掩着嘴,露出了带血的嘴角——原来她还吐了血。她知道那个绝美的半裸女人一定是冲她来的。她推开后妃们,跑进了旁边长枪如林的骑兵军阵,但仙奴已经追到了她的身后。

骑兵的军阵乱了,他们只能带马让开那疯狂奔跑、嘴里叫着“救我”的后妃,用长枪纷纷指向那追逐的奇异美女,但马战的长枪过长,在密集的马队里反而伸展笨拙,眼见着仙奴若白蛇般在枪林里扭动穿行,长腿裸臂,褐发飞扬,旖旎里混着杀气。

那后妃嘶叫着穿过了整个骑兵军阵,前面就是保护莎车王的黑鹰骑,以及外围的重盾竖起的盾墙。那盾墙分开了一道缝隙,后妃又吐了一口血,一只鞋已经跑丢了,那光着的脚鲜血淋漓,发髻早就散开了,但她知道,只要她跑进那盾墙为她开的缝隙里,她就安全了。

盾墙越来越近,显得森冷和高大。

仙奴时而在马腹马腿间,时而在枪尖追击间,蛇形游动,穿行速度竟然比那后妃还快……

后妃看见那缝隙里伸出了一只手,那是要拉她的手。

她抓住了那只手,被猛地一拉,双脚离地,被拉进了盾阵。

她躺在地上,在她的视角里,士兵们都好高大和健壮,还有安全。她看见那巨大的重盾间的缝隙一合,铛地一声,撞在一起。

她笑起来了,笑着笑着,觉得好累,胸口好疼,低头一看,胸口一直在涌动着一支血柱……


仙奴眼看着那后妃就要跑进那盾墙的缝隙了,不再用蛇形穿行的方式,直接跳起向盾阵窜去,一支长枪抡过来,击在空中仙奴的胯上,仙奴闷哼一声,身子一折,卸掉力道,腰再挺,借势扑得更急,像流星般落下来。于此同时,仙奴手中的软鞭抖出,口中一声唿哨,完全抖直的、长达一丈八尺的软鞭,一下挺如长枪,狂飙突进地刺了出去……在后妃抓出那只接引她的手时,仙奴也扑到了尽头,摔到了地上,但鞭尖在最后一刻,一下洞穿了后妃的胸膛。


那后妃的视线开始模糊,以为脱险的笑意还没在脸上消失,想去捂胸口的手就垂了下来。

因失神有些懵懂的莎车王,那一刻突然开始晕眩起来,眼前风景变幻,犹如漩涡一样旋转,四周却一片寂静……莎车王终于支持不住,仰面摔下马来。

受伤在地的仙奴,瞬间陷入了绝境。她的一边是盾墙,一边是骑兵军阵。盾墙的枪孔里推出了两排枪尖,而骑兵军阵带着被这女子搅得混乱不堪的羞怒,正在碾压过来。

仙奴回眼看见了求雨台上的人,都被冲上去的莎车士兵按住了。好像是柳盆子还翻飞着在刀剑的潮汐中游斗,仙奴没看见她想看见的人,如林如山的长枪已压了过来……仙奴想闭眼,可那些枪头就在她闭眼前,纷纷折断了。

是一杆旗杆。

战旗的旗杆都是由长槊充当,长槊的槊头,就像一把重剑,更类似三尖两刃刀,可刺可砍。

一杆旗杆横着贴地飞了过来,槊头势若破竹地划断了刺向仙奴的十几根枪尖!随着那旗杆一起飞来的是一个少年,手握着旗杆的尽头。

风廉。

风廉以一丈三尺的旗杆做剑,荡出了世间最凌厉的剑气。剑气指向,骑士们纷纷落马。仙奴在风廉的身后站了起来,风廉将旗杆一抽,用大旗裹住仙奴的身体,自己旗杆斜指,护在仙奴身前,黑色大旗上绣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雄鹰,与仙奴的长发一起在风中飞扬……显得不可一世。

盾墙围了过来,后面是最精锐的黑鹰骑,他们最引以为傲的战旗竟裹在了一个妙曼的躯体上,旗杆握在一个单薄的少年手里。

这可能是黑鹰骑建制以来,最大的耻辱。黑鹰骑像黑潮一样,从盾阵后流泻出来,手里的黑缨枪,抖着枪花,发出嗡嗡声,瞬间就围满了风廉与仙奴的四周。头上,传来锐利的鹰啸,无数黑鹰俯冲了下来……

有两个声音,从两个方向,同时喊出了一句话——

“都住手!”

(未完待续)


【下一章】三十六骑(49)不合就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