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

明夷于心写了篇文章《从明天起》,蓝柿也写了篇文章《多元之美》,这俩家伙言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看他们的文章,蓝柿美,好看,大气。明夷啊倒也不小气,也帅,但他家那头牛就丑多了。

也就寻思,就写篇三吧。题目就叫《我的自画像》。

一直以来觉得人生的思想品味的确应该高雅、大气些。和谐,充满爱和阳光挺好的,是吧?所以后来写文就少了,写诗,不错,符合我心中的美学观。

诗那个美啊,就像春天放风筝的美好少年,又像款款情深温柔、体贴、多情的温碧霞。

小朋友说,拜托,大叔,你有胡子了。哈哈,咋啦?我可以砺志啊,砺志成为气质优雅的青年,浪漫的孩子,甚至淘气的海绵宝宝。针对亚历山大的人,这可是不错的选择哦!

我是什么样的人?

我自己也是不知道的。

我的身体里住着许多人。他们要我这要我那,争着去完整表达自己。他们占据我的思想灵魂,不仅任性,过份的是还抢我的记忆,使我具备很强的可塑性。

我一会儿像朱自清,一会儿像徐志摩,一会儿像天山雪莲,一会儿像燎原的火凤,一会儿又像四处流浪的蝴蝶或者放飞的飞筝,闹腾顽皮的孩子。

最近蓝色的柿子说,你学坏了,坏得像张扣扣妈,哎呀呀,我赶紧回家拿镜子照照,我不会真变坏了吧?

把评论里的生活倒出来反思一下,

结论,这段时间浮躁。

总结,主要是没交好朋友。

如白麦、明夷这样的坏蛋,是要提防的,青少年不宜,弱智勿近,直接会毁坏人家的三观。饱啊,狗蛋啊,可以适当补充使用。

如你不知道什么是好中文的样子可以选择性地翻翻人家的旧集。不过,像兽交舌战群儒篇,你若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禅悟或者读得懂莫言的丰乳肥臀这种文学土豪的作品,是可以去打开看的。看完你可以去恶心他,腻歪他,甚至你还可以恶狠狠地去痛快地吐抷口水或者扔高跟鞋,跟着大部队不必担心怼不赢的羞耻。但哲学口齿不好的建议最好绕道,光看他的睥睨天下的眼神就可以当吃饱饭,喝足茶。

如果你谦虚地认为自己情商差一些,想更快乐或更颓废孤独些,可以多多接近我或者那个叫蓝柿子的。

高原上的邱太阳我就不介绍了,这人又热又冷,我没收过他的打赏,所以不准备把他的优点说出来,你们自己去搜比对,好过我干瘪的海吹胡塞。

嗯呐,这些人看起来的确是有点油腔滑调,孤高,天方夜谭,我也许不该去粘他们,粘他们害得我也不断掉粉。

你也知道,我也想做个纯洁、头脑单纯的纯粹好人,但我更想从明天起,去探索多元之美,把道理讲清楚。

从明天起,我要解剖自己,我要为上简书首页贡献好文章奋斗,顺便也给简友的青少年朋友做文明人优秀的表率,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蜜蜂针刺我,不喊痛,我保证!

你保证?哈哈。

是啊,

我最讨厌的就是蛇蝎心肠的人, 傲慢的人,浅薄的人、幼稚的人,轻佻的人,口毒的人,刻恩寡薄的, 虚荣的人。我能保证吗?我也有些疑惑。

唉,我很孤独,像放纵的阮籍一样奇怪。

我也想做个好人。像屈原一样向往香草与青冥浩荡,像杜甫一样忧国忧民,像李白一样飘逸,像杜牧一样流浪。

我还想做一条吐丝的春蚕,想象中,像蓝柿一样开花,像明夷一样做刀,像白麦一样聪明,像饱醉䐁一样男人。像柠檬小分队的方文静那样会唱歌。

我的自画像画得不错吧?

什么?我画得不好啊?

那给个口香糖吧?让我把嘴里的异味先清理下,喝口水,你慢慢看,我再努力把多元之美的我画得再像点!

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是二傻,二傻是我。又二又傻,又傻又二。 这些个字在心中默念,先是念前八个字,这几个字要坚定的念。念完后你发现...
    周霸爷阅读 550评论 1 8
  • 还记得一个月之前的家长会,我在幼儿园教室的画墙上猛然发现汀姐的作品《我的妈妈》带给我的惊喜和震撼吗?请再次阅读我当...
    小妖丁儿阅读 616评论 0 2
  • 【阳光男孩 张文哲 2月13日 星期二 晴 坚持原创分享第107天】 大家好,我叫张文哲,今年九岁半,上三年...
    张文哲阅读 226评论 7 2
  •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次贷危机。我们先来看看2007年美国的次贷危机是如何发生的。 2000年美国科技...
    刘思恺007阅读 1,587评论 0 0
  • (图文综合自网络) 有一个男的,没考上大学,父母就给他找了个老婆结婚了,结婚后就在本村的小学教书。 由于没有经验,...
    微思语阅读 14,7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