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25岁死去,34岁复活

嗨,我是写作10年,出版7本书,在34岁完成人生所有梦想的无戒。

① 实现了作家梦,出版7本畅销书。

② 实现了流浪梦,走过50多座城市。

③ 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间大书房。

④ 结婚,生子,遇到了灵魂伴侣。

⑤ 完成了创业梦,实现年入百万。

⑥ 告别了蜗居,有了属于自己小窝。

⑦ 完成了房车梦,浪迹天涯不再是梦。

⑧ 找到使命,影响10万+人爱上写作。

曾经,我以为我的人生就这样了!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没有人注定要过哪种生活。

2014年底,我第四次创业失败,被迫从西安回到小城,靠信用卡度日,那时候天是灰色的,心是静止的。

住在一个别人废弃的院子里。

所有人都劝我认命,包括我自己。

贫穷,一无所长,眼高手低,一事无成。

心死了,一切都死了,我还记得我跟自己说,这就是我的命,认命吧!

2015年,我回到小城一年了,开了一家服装店,准备养老。

那一眼望到头的生活,让我心如死灰。

25岁的年纪,我就死了。

人失去一切欲望的时候,往往才能找到自己。

在百无聊赖的时候,我开始看书,看书的时候,总能想起那个遥不可及的梦。

那年13岁,我站在课堂上对着满教室的同学喊,我要成为小说家

那年16岁,我坐在高中的教室里,用笔写下一个又一个故事。

那年17岁,很多人跟我说,你一定可以成为作家。

那年18岁,一把火,我烧了所有的作品,对自己说,别做梦了。

那年19岁,一个人在上海做服务员,晚上躲在被窝里写日记

那年20岁,在一家服装店做销售,晚上在日记上记录着那窘迫且无望的生活。

那年21岁,在一家4S店做销售,晚上躺在床上看小说。

那年22岁,小孩出生,老公在外打工,给孩子和老公写了一年的信

那年23岁,开始创业,开厂,种地,摆摊,开店。

关于梦想越来越远,为了面包付出一切,终究是一场空。

25岁那年5月的一天,我终究还是没忍住,又一次拿起笔。

此后多年,再也没有放下,命运的齿轮开启。

2015年,写作半年,成功签约平台。

那时候有人问我,你为何这么勤奋?

可能他不知道,一个被剥夺梦想的人曾经是多么痛苦

2016年,我靠写小说获得一大批读者,开启了写作之路。

也就是那时候,我发现人活着,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拥有。

2017年,被平台签约成写作导师,课程期期爆满,实现年入百万。

月满则亏,年少的我伴随着无止境的质疑和各种网暴,再次跌入低谷。

那时候我反复问自己,我错哪里了?

后来我才明白,并不是我错了,而是我不了解人性

2018年,我进入长达一年的低谷期,从平台隐退,消失在大众眼中。

除了写书,拒绝了一切商业活动。

在我情绪接近崩溃的极限,迪先生跟我说出门去转转吧!

于是我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旅行之路。

那一年我去了很多城市,在黄河边晒太阳,在青海湖边散步,在无人的公路上徒步。

一个人跨越山河,在烟雨朦胧的江南小巷里漫步,在南京的梧桐大道上奔跑,在西湖边上看人来人往,住在青年旅社里听南来北往的人讲故事。

2019年,平台改革,我和平台和平解约。

离开平台那天,我才发现,我什么也不是,除了写下的500万字作品,和平台的6万关注,什么也没有。

一切都要从头再来。

那时候,我就知道了,一个人在平台再厉害,都是无用的。

只有你厉害了,才是有用。

我决定重新创业,注册了无戒传媒,决定继续开写作课,继续写书,同时给自己积累读者和粉丝。

任何事情的开头都是艰难的。

原来的课程一期都是上千人,重新创业之后,课程第一期只有100人。

巨大的落差,让我从云端掉到了低谷。

那是我第五次创业,我必须继续去做商业,才能生存和养活我的写作梦。

为了写作梦能够继续,我只能选择全力以赴。

可是我失败了。那一年我的运营集体辞职,我的五个合伙人纷纷离开,我再次成了光杆司令。

那一年,我的收入从年入百万跌到了年入几万。

我再次开始怀疑自己。

写作四年,写了11本书,未能出版一本书。

创业五次,又一次到了绝境。

那晚我坐在客厅里嚎啕大哭,我承认了我的失败,我决定放弃。

第二天,我决定拿着我仅剩的几万块去完成我最后一个梦想——出国,然后回家乖乖地去打工。

什么作家梦,到头不过都是梦而已。

我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看着外面的世界,开始思考我这一生。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出生农村,父母往上几辈都是农民,一生都为了温饱而努力,整日面朝黄土背朝天。

为了几块钱都要吵架吵上半天。

我总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什么,着急挣钱,着急出人头地。创业多次,最后都以失败而告终。

为了改命。

种地时在40℃的高温里没日没夜地干活。

上班的时候,总是无条件地加班。

结婚之后,因为家庭条件悬殊,一直隐忍地活着。

开始写作之后,从未偷过懒,别人一年写几篇,我一年365天不停笔。

很幸运,被平台签约。

做导师,一年365天不停歇地上课。

生病也不敢请假,从未缺课。

对学员有求必应,对平台百依百顺,把尊严全部抛弃。

可是到头来依旧是一场空。

那昙花一现的高光时刻,那万人瞩目的人生巅峰,都在一场众人的狂欢中落幕。

而我依旧是那个什么也没有农村女孩。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活的,我只知道我活得一点价值都没有。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要结束这失败且可悲的人生。

我明明那么努力,为什么却依旧什么都没做好?

在国外的那半个月,我一遍一遍回忆我走过的这28年。

难道我的人生真的只能这样了吗?

我不甘心。

真的不甘心。

从国外回来的那天,飞机一路颠簸,我甚至期望生命真的就此终结就好了。

在那一刻,我想起我的儿子。

我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下一句话:

你当真全力以赴了吗?

回到家的第二天,我决定再试一次,我决定做自己的平台,不靠任何人。

我再次重新出发。

也就是那时,我遇见了我的合伙人贝总,此后五年,我们不离不弃,一路披荆斩棘。

我决定继续写作,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

同时我找到了另一个使命,做一名老师,而不是创业者。

这世上有多少如我一样有梦想却被迫放弃梦想的人。

如果我可以成功,那么他们是不是也同样有希望?

我的写作课再次开启,从30人到后来的几万人,我做到了。

2019年末,我的小说《38℃爱情》签约文联出版社,我的写作梦有了希望。

2020年,我一边写小说,一边重新组建团队,开启了我的学习之旅。

那一年,我花了30多万,报了很多课程,跟着不同的老师学习 。

团队组建完成,我给团队的任务不是赚钱,而是做好平台矩阵布局。

同年我开始长达四年的直播。

一年时间,我们的粉丝从1000到10万,我们的写作课程营收达60万元

2021年,我一边写书,一边讲课,一边直播。

我们的团队从3个人变成10个人。

我们的全网粉丝破30万

我的两本新书上线,每本都销售过万。

2022年,我在写作赛道逐渐有了自己的影响力。

出版社纷纷抛来橄榄枝,我的说《余温》上线。

上线第一天登上当当当代小说榜单,而我的名字再次出现在大众的眼中。

作家成了我的标签,我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这一年我们的公司营收再次破百万

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成功了。

这一年,我们的团队人数接近20人。我们全网平台粉丝突破70多万,社群人数5万+。

而写作导师无戒和作家无戒,成了人人想到我的标签。

也就是这一年,我作为作家被福布斯官方采访报道

2023年,我完成了最后一个梦想。

被母校邀请回校,参加百名校友回母校励志演讲。

儿时的一句戏言,竟然成了真。

那一天在那个300人的会场,我明白了努力的意义:

正是因为从未放弃努力,所以才可逆天改命。

4月小说《云端》上线,我获得了当当影响力作家。和余华、莫言在同一榜单。

看着那张榜单,我喜极而泣,我做到了,小说作家无戒,从此成为我的标签。

也成了我梦想启航的起点。

5月我的新书《自由职业者生存手册》登上了出版商务报。

11月我的新书《AI写作高手》上线,4000册首印。一上线就被抢光。

有人说我幸运,有人说我资源真好。

只有我知道,哪有那么多的幸运,不过是极致努力的结果。

从开始写作至今,我写了21本书,将近千万字,签约出版了10本书。

机会越来越多,我的作家梦终于实现。

一本书还未完成,就已经被多家出版社提早预订签约。

作品走出国门,小说《云端》《余温》《雪墨》英文版实体书和电子书,上架十几个国家的热门读书平台。

2024年,我的第一本散文集《一半诗意,一半烟火》签约。

我的编辑是我的读者,也是我的铁杆粉丝。

她说,以后你的散文只能给我。我说好啊!她尊重我每一个想法,也尊重我的个性。

我想努力到最后的意义就是,你拥有了选择权,不再需要忍辱负重,委曲求全。

这一年我34岁,从低谷到云端,从云端到低谷,又从低谷到人间。

我终于知道要如何活着。

我曾大骂命运的不公。

我曾放弃过,迷茫过,绝望过。

我曾全力以赴却还是一败涂地。

现在回过头去看,似乎一切并没有那么糟糕。

在红极一时的时候被网暴,让我学会了处理负面信息,同时不断提醒自己要修正自己的行为。

时时谨言慎行,为人要谦逊低调,待人要真诚有爱,做人要德才兼备。

被平台解约,从云端到低谷,让我明白了不要错把平台当自己的能力,有时候不是你厉害,而是平台厉害。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平台,仍然厉害,那才是实力。我偷偷努力出版签约了10本书。

课程遭遇滑铁卢,事业受创,五次创业失败的经验让我明白,想要做好事业,初心绝对不能是钱,而是价值。

你能给你的学员提供什么,于是我找到了自己的专业,组建了团队,把服务做到极致,把价值拉到最大,把内容打磨到最精细,再次实现了零差评口碑。同时细分领域,绝不跟风,坚持自己的初心。

写了500万还没有出书,才有了后来,每一本书都满满的好评,才不会因为看到某本书不够完美而想把它下架。

写作十年,走过那么长的路,到后来用一句诗来总结,应该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

找到目标,绝不放弃。

没有谁注定要过哪种人生。

不要轻易给人生设限。

未来的路很长,不管是你,还是我,还会遇见很多不如意。

只要你记得,任何的绝境,把时间线拉长,放在时间的长河里,它根本算不上什么,一切都会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