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制作Low Poly风格的中文连线字,以及英文字体素材包

Low Poly风格,已经火了挺长时间了,从平面设计到PPT制作,从影像画面到字体设计,随处可见,大行其道之势未见丝毫锐减。往日,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如何做这种效果,那今天阿随君来分享的是与其搭配的字体设计,以Adamas字体为首的一批英文字的出现,让“连线字”风格的字体成了Low Poly的标配,然而,中文字体在这方面的缺失,略有遗憾。既然没有专有字体,那就干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三下五除二,设计连线中文字好啦。


今儿做的就是中文连线字


字体,是一种精气神,很多时候也是一份“门面”,所以海报上的主标题、PPT的封面字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设计元素。为Low Poly风格搭配字体这件事,本来老外们早已摩拳擦掌出了好几套字体来配,在视觉表现上,这些设计达人纷纷选择了“连线字”,即是每个字都有N多线条连接、缠绕所构成,以至于字体的“线”与Low Poly的“面”在几何学上达成了和谐。

然而,毕竟大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仅是英文字体,更多时候还是中文字体,就如下面这段对话,中文连线字也是有需求的啊。


布尔玛不找龙珠了,因为要做PPT


在开始教程之前,一大波中文连线字正在“秀晒炫”,先来一睹为快吧。


贝吉塔和卡卡罗特的赛亚人梗,哈哈


阿拉伯数字的连线风格
照例来个动态展示的喽


那上述三个案例中的连线效果,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Duang,答案很简单,就是用AE中的一款知名第三方插件“Plexus”(不认识的,推荐度娘一下好处多)。小伙伴们可能会奇怪,AE不是做视频特效的吗?对,没错,但是它还有一个当仁不让的江湖绰号——会动的PS,所以用它来做平面那也是手到擒来的,所以闲言咱少叙,教程见真章,走起。

前方高能教程


Step 1.新建合成

新建合成,名称随意如我这里叫做“连线字教程”,大小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本教程设定为430*430、背景颜色啥的都无所谓,确定即可。导入一张low poly效果的图片做字体背景,操作方法可以是点击菜单栏的文件>导入>文件来做,也可以直接将图片拖拽到项目面板。打开合成,把刚才的low poly图拖入到合成中,缩放到合适大小即可。

Ctrl+K快捷键打开合成设置,随时可调整


Step 2 .输入文字

选择文字工具,输入需要设计的文字比如“连线字”,选择合适的字体和大小,如图所示为本教程的参数。PS:再说一下,参数的问题,希望教程展示给大家的是想法,参数其实都是根据想要的效果调整出来的,所以大家不必拘泥于参数,尽管大胆地尝试就是了。

设置字体


Step 3.添加Plexus效果

选中文字“连线字”图层的基础上,添加Plexus效果。方法既可以从菜单栏的“效果”中找到该特效,如图所示;也可以直接在“效果和预设”面板上,搜索到该特效,然后直接拖拽到图层上或直接双击该特效。PS:此步骤中前提是一定要选中文字图层哈。添加完之后,发现文字不见了,别着急,下一步就让它以连线字的形态出来。

添加Plexus效果方法一
添加Plexus效果方法二


Step 4.设置效果

把视线转移到“效果控件”面板上来,Plexus特效初始状态如下图1分三个字特效。该教程中,主要由子特效Plexus Toolkit来延伸完成。首先,在参数Add Geometry下,点击右侧倒三角,在下拉菜单中选择Path(因为字体属于路径类,所以这里是选择Path),马上就在面板上多了一个Plexus Path Object子特效。其次,回到Plexus Toolkit,然后在Add Renderer上添加line,面板上又多了Plexus Lines Renderer子特效。这个时候,连线字效果已经初见效果。PS:虽然文字叙述起来很多,但实际上才进行了四次点击即完成了效果。


Step 5.细节调整

进行微调,完善连线效果。在Plexus Lines Renderer特效这里,可以对连线效果进行调试,常用的三个参数是Max No.of Vertices to(数字越大线条越多,反之亦反)、Maximum Distance(线条距离的,在这个尺寸效果表现并不明显)、Line Thickness(线条宽度,数越大线越宽),本案例参数设置如图所示。依然其实只动了两个参数,动了两下鼠标。


Step 6.设置颜色

其他效果,比如修改字体颜色。点开Plexus Path Object,选择Color参数,弹出的色板上选择想要的颜色即可。


Step 7.保存

Ctrl+Alt+S,保存成图片即可。PS:可以把开头的背景图关闭,然后显示透明图层,渲染时打开阿尔法通道即可保存带透明背景的png图层,然后应用到PPT中或者其他需要的地方即可。比如下面这种简单粗暴好用的示例。


熟能生巧耶


当然了毕竟是AE,所以让连线字动起来也是分分钟


来一波英文连线字欣赏


以下三款英文字体,喜欢的小伙伴欢迎到以下地址自取哦,么么哒,记得给阿随君的文章多多点赞哦

链接:http://pan.baidu.com/s/1b0LDqI 密码:t64h

Adamas字体,By Octavian Belintan



Polya字体,By Designer Graphique



Polya动态展示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上面这两种字体都只有大写字母,这在使用上就限制了范围了啊,肿么办呢,人家在正文部分有时候也想用一下嘛,又不能一直是大写字母?是的,完全不用焦虑,来自印度的设计师Arvind Kumar也在Behance上分享了自己的免费字体Aroly,快来看看吧。


Aroly,By Arvind Kumar



萌萌哒字体,你爱吗 ?


OK,这篇文章就到这里了,欢迎留言跟阿随君交流沟通哦,么么哒。

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窗外望见流走的四季 我就像是一个囚徒 任时光漫过院子 如云烟缥缈的景致 一波波的向左亦或向右 若岁月伸出手 施舍一...
    刘海波a阅读 353评论 2 5
  • 1.健康:早睡早起:每天能做到5:00准时起床,10:30以前睡觉(7/7) 2.运动:本周每天升级跑六公里(7/...
    crystal信春爱阅读 75评论 0 1
  • 02 昨天我在家里写稿。 白饭突然在大厅高声大喊:“没网啦没网啦!” 我爸正好从外面工作回来,听见了白饭的声音,一...
    讲故事的余姑娘阅读 11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