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年里,我偷拍了100个一眼忘不掉的陌生人(一)

Hi,远方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好啊!欢迎你打开简书呀。这里是最新的「跟着大萌一起看世界」栏目,大萌与你分享人生旅途中的最美的风景。

         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对吧?

这里也是大萌

今天的图片和文字来自于最平凡的日常生活之中,其中有太多细节,其实都是你每天必须经历或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景象。可对于你,路过了也就路过了,如果我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点都不为过。

我们的生活本来就没那么有趣,可是我们还可以让它变得更有趣。

你说,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我们长大了,好像很多美的东西都看不见了。

我喜欢摄影,由衷的热爱,不会设置参数,到现在也还不太明白控制光圈和快门这些专业的术语。有人说我是摄影师,说实话,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对不起这三个字。

不过静下心仔细想想,这些年一直坚持下来的东西不多,摄影倒是算得上最久的了。

可以拍别人也拍自己

一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设定了“每天一拍”的任务,其实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要培养自己的视觉和毅力。

但没想到坚持下来之后,无形中留下了一些自己很喜欢的瞬间。

这让我更加坚信:其实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经历,而这一段经历是自己曾看过的风景,见过的人,以及做过的事。

我们的生活本不乏味,只要我们稍微放任自己用心去发现,原来可以让自己喜欢的事情变得更有意义。

上海

人民广场之「孤独的灵魂」

每日一拍第88天,上海的阳光很暖,还有点刺眼,我没有人去人民广场吃炸鸡,而是被孤独的灵魂所牵绊。

“没有了自己孤独的灵魂,就犹如失去了整个生命。”

“可不是嘛”他说。

重庆

磁器口之“我和酸辣粉的约定”

每日一拍第126天,重庆已经三天没有看见太阳了,上天眷顾我,恰好出来要走的那天给了点阳光。喜欢吃酸辣粉,然后说好了去重庆吃一次,没想到其实味道都差不多。

“有时候,我们总会为了某个约定,去走很远的路,即使最后不能如愿以偿,内心却依旧平静如水地感谢自己的勇气。”

红河

哀牢山下之「哈尼劳动者」

每日一拍第152天,红河,哀牢山下的一条漫长的河,勤劳的哈尼人在炙热的大地收获着,也在孕育着新的希望。

“我觉得只有放声大哭过的人,才会明白笑的多么不容易。”不是吗?

昆明

昆明春城之「我在青旅遇见你」

每日一拍第154天,春城翠湖之畔,有一家叫《倾国倾城》的国际青年旅舍,我在这里遇到了雕雕,狗哥还有白罗,还有这是静姐,风一样的女子,从广州到云南,然后从云南去了东南亚。

“有时候,我打心眼里希望在青旅遇见你,然后再和你说再见或者再也不见。”

大理

大理之「偶遇的浪漫」

每日一拍第65天,大理很诗意,因为它容得下你所有的情怀,从任何角度看它都那么美丽。就像这个转角的花店,店里的两个老人。

“我素来相信,某些地方就像磁铁一样,假如你在附近行走,或者远远的看着,就会被吸引过去,大理就是这样。”

北京

南锣鼓巷之「生如夏花」

每日一拍第202天,北京闷热的七月,有一群叫做北漂的人儿,可以一个人坐地铁一直到终点,也可以一个人看电影到凌晨六点。二十几岁,读起来就如春风般灿烂,你说你在怕什么?

“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过的孤独,原来我们只是想过的舒服而已。”

贵阳

青岩古镇之「母亲的坚守」

每日一拍第108天,一个人,一家店,一双不健全的手,她为女儿默默坚守,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在买单。

“很多时候哪儿来的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别忘了和他们说一声谢谢,还有我爱你。”

南京

先锋书店之「我陪度过漫长的岁月」

每日一拍第278天,火红的晚霞染红了半边天,一条条锦鲤肆意地在天边甩尾游动。而在这个城市的深处,瑰美柔和的光映在两个粘的紧密的人身上。好像在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走,深情的话我们慢慢说。

“一开始,我只是想陪你走一段路,只是不下心,却搭上了整个人生。”

武汉

长江大桥之「我们都会老去」

每日一拍第118天,总有人说,老了就该归于平淡。去你的平淡,一人就爱折腾。岁月如梭,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生命中的每一个今天,都请记得且行且珍惜。”

长沙

坡子街之「为生活也为梦想」

每日一拍第114天,他在唱逃跑计划的“夜空中中最亮的星”,而我想起了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一个流浪在外的游子,有时候在一个陌生人的城市终于有了片刻的安静,原来真的有人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我们都是旅人

你说,我又想起了茫茫大西北那个车子路过又退回来对着我喊:小伙子,要我载你一程吗的老宋

想起了现在还在停不下脚步漂泊的小艾。

想起了那个收留我住沙发的包包大人,

还有那个火车上陪我玩了23个小的6岁小女孩……

你说,下一次不知道又会用什么样的方式遇见你,遇见那些善良的陌生人,如果遇见,希望我可以把你装进我的镜头里。

这个时候,总是想出去走走,去拍拍。

我在远方的山上等你

很多人好奇,我为什么做得到每日一拍。有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想过。也许是因为热爱,然后习惯了。

其实坚持每日一拍,对于一个真正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其实并不难,把每一天的生活和感悟,用镜头和笔触一起记录下来,通过摄影来写日记。

持之以恒的回报,是留下的送给自己的时光礼物,还有对摄影的突破,以及对摄影的最真的感悟。而此结果更美好的是,享受这个过程,让你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生活原本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但庆幸的是我们还可以让它变得有趣。

有时间,只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们也许就可以把那些不经意的瞬间,擦肩而过的美好,永远地保存下来。

去听,去看,去拍;用心,用力,用坚持;感受生活,感动自己。

不要吝啬你的笑

我是有备而来的路人甲大萌,那个对世界上瘾的二逼青年,如果我写过的任何一句话,拍过的每一张照片,做过的任何举动。曾在你的心里荡起涟漪,那至少说明在逝去的岁月里,我们在某一刻,共同经历着一样的情愫。

有时候,虽然素未谋面。

却已相识很久,很微妙也很知足。

如果你喜欢鄙文和图片,那就在右下角点个喜欢吧,你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在此大萌深表感恩。

当然巧好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可以互相关注,相互学习的哟!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啊(微信:Sukie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