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我养你”,千万别醉了

朋友说:“这段时间工作很累很烦,真的想辞职不干了……”

我问她:“如果真的想辞掉这份工作,那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她一脸幸福的说:“男友说了,他养我呀!反正我们快结婚了……”

天呀,怎么又一个罗子君的前半身!更何况,我深知她的男友远不如前夫哥,恋爱一年,有时还需要她接济的那类人,怎么也会有胆夸下海口告诉女友“我养你”?更要命的是,女友也会甜蜜的相信。恋爱中的情话“我养你”,真是说者动情,听者动心,直接将两人的智商电击为零,变成一对疯麻癫癫的傻白痴!

我真不想打破她恋爱中的幸福以及对新婚的憧憬,但作为好友,不得不帮她分析现实,希望她慎重做决定。

第一:他拿什么养你?怎么养你?

不是我现实,是现实真的很残酷!就算你们恋爱中浪漫得上天,终究也会落地淡钱!没有爱情没有婚姻不会死,但没有钱真的会死!你的男友没有特殊技能、没有稳定收入,有时还需要你接济,唯一就是对你好,家务全包,女主外男主内,在这个包容性很强的时代,也没有说什么不好。但如今你要辞职靠他养,一个挣钱连自己都不够花的人,他拿什么养你?除非你现在已是千万富婆,可你是吗?你不是呀!

好吧,就如你说,说不定逼他一下,万一他就逼成功了呢。尽管这种机率很小,但我们就假设他成功了,有能力养你了,毕竟一切皆有可能吧。那你想过没有:他现在对你百依百顺、万般迁就,你一个电话他可以屁颠屁颠,你自己也是想买啥买啥、想旅游说走就走,起码在你们的小世界里,你像个皇后,拥有绝对的尊严,你自由得像风,来去自如……这是为什么?因为你花的是自己挣的钱,你还能给他花钱!如果你们角色换一下看看呢?你辞职主内,他外出养你养家(我们已假设他养得起你了),所有的角色就会变过来,你就可能有忙不完的家务、逛不完的菜市,侍侯不完的公婆,你永远别再想做皇后,你不可能再想买啥就买啥,也不可能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会在一次次向他伸手要钱的时候,一次次失去自我,失去尊严!你会变成婚姻里尊严最低的那个人,因为你花的是老公挣的钱,怎么可能花的理直气壮随心所欲?

更何况,男人与女人对“我养你”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女人以为男人的“我养你”,是那种早晨他拥你吻别,自己可以睡到自然醒,起床有保姆帮你更衣、备早餐、然后可以在家养花种草,学钢琴画画练瑜伽,下午可以和姐妹们逛街购物喝茶聊天,或者健身美容随便刷卡,节假日老公陪着郊游、出国游的“我养你”,而许多男人心目中的“我养你”,是让你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孝敬父母,一日三餐能吃饱就行,哪来那么多要求。甚至他会嫌你什么都要谈钱,一天到晚拿钱说事,又俗又烦!所以,男人的“我养你”就是大米饭加大馒头最多再加点咸菜,然后给他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带孩子侍候老人,当然他养得起。

面对这样的“我养你”,你依然愿意吗?你从拥有绝对权力的皇后以及被宠上天的公主变成了一个合法的没有薪水的后勤部长,你依然愿意吗?

第二:你愿意与社会脱节吗?

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一段感情失衡,就在于姑娘们相信了“男主外,女主内”这句话老话,真正的“我养你”背后最可怕的是与社会脱节。”是啊,一旦辞职在家,就会跟职场脱节,跟人际圈子脱节,跟自己的价值脱节。而这一切脱节,刚开始常常会被冠以具有无限优越感、让累得像狗的职场女性们羡慕不已的“全职太太”之称!在我看来,“全职太太”就是一剂麻醉药、毒药,让女人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失去自我!但现实生活是,滋润的生活过不了多久,就会出现万种不同的悲哀和烦恼,不信你试试,尤其是我们这种普通人。你会后悔,我也曾经是雷厉风行、受人尊敬的职场女性,为何变成脾气烦躁被人瞧不起的家庭主妇甚至老妈子!这样的与社会脱节的生活,你愿意吗?

所以,亲爱的,当一个男人说“我养你”的时候,别急着感动,更别急着失去自我!好的爱情,从来都是势均力敌的,因为在一段不对等的关系里,弱势的那一方,甚至连表示不满的资格都没有,爱,有时候并不是没有,而是它从来都没有那么纯粹。

结婚,更不是为了遇到一个人,从此放弃自我成长赖着对方不放,而是锦上添花,让自己变得更好!各有各的事业,各有各的社会角色,而且永远可以自信的给对方说“你很好,我也不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一场 梦里你像夜雨 带着凉风 席卷我整个臼晚 梦见薰衣草小熊 夹着萏香 它说你是暖潮 来给我温煦 梦醒是真 冁然...
    Halo三羊阅读 192评论 0 0
  • 冲动也好,泄愤也罢,终究难逃一个蠢字。天气总是很应景儿。果真如天气预报所说,雷电交加,雨也很大。镜片上全是蒙蒙的水...
    洵美仁好阅读 226评论 0 1
  • 昨晚接到妈妈电话,说今天要赶早回双峰,让我们早上七点之前必须回到家,把仔仔接回来我们两口子自己带! 我设置好闹钟,...
    ld熊壮壮阅读 325评论 0 0
  • 进度条:2-160 今天读的国风之周南第二首 《葛覃》 《葛覃》葛之覃兮,施于中谷,维叶萋萋。黄鸟于飞,集于灌木,...
    刘小麦同学阅读 1,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