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计划工作坊的收获

在这个课程的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永澄的思维框架,他对一些事情的理解方法。

如果你想解决一个问题想做一件事情首先你要发现这个事情是不是你真正想做的,如果是你真正想做的那就意愿上去强化他,找原因确认这个事情是真的要做,强化意愿。

接下来是从客观的角度去分析风险,可能会失败的原因,提前准备,转换思维方式,把认为不可能变成为做成这件事来寻找资源,在客观上减少失败的可能,提前做好充分的现实准备,包括心理上的准备和现实上物质上的准备。

最后一点就是要开始着手去做制定计划,把这件事情先开始,一旦开始动手,上手之后就不难了。万事开头难,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第一部分寻找钻石环节通过一些技巧和方法让你真正的找到你自己的,想要做成的这件事情,促使你去想象,模拟感受达成后的你那种心理感觉,目的还是在于强化的意愿。第二部分,动力赋能,也是在挖掘你的意愿增强你的信念。第三部分的风险防范就是为你的在客观上为你的目标达成减轻发现它潜在的风险,减轻嗯。目标实现过程中的可能失败的这些几率。第四步任务计划就是让你自己对这件事情有一个客观的认知,意识上开始去着手开始行动,等于就已经开始确认了你的这个目标。

目标管理就是要做对的事情,把对的事情持续的做好,管理就是增强自己的意愿和能量。

其他收获:

听上去就懂的东西要尝试着输出,不要以为自己真的懂了,要自己做做看,听上去不懂的东西呢,要尝试着自己输入,要逼自己学。接受长期反馈是一种成熟的变现。

少做多得核心是要找对抓手做边际成本下降的事情。

定目标保底挣中挑战高,不要上来就定神级目标。先完成最低级的目标,减轻压力,多做一些就多收获一些,心情会不一样。上来就制定神级目标会让自己压力太大,持续不下去就会慢慢产生焦虑导致过程中断。

度量尺法和对标法可以帮助我们细化目标。

在认知科学中有一个说法,人会自动补全差距,前提是你要把差距能够准确的找出来,并且外化出来。

看到风险也是一种能力,可以增加,这种方式的训练,这也是一种思维模式是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这件事情究竟能不能做。

学习的最好方法是先去找导师,提升能力的关键是少做多得,做边际成本递减的事情。

认知要跟上行动才能跟得上。如果一个人能够给你的计划提出风险,那就说明他其实也有思路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不妨让他说一说,你认为这个事情可以怎么做?目标管理课的核心逻辑,是帮自己找到对的事情,能够让自己持续的做,且不断地增强想要达成这个事情的能量和意愿。

昨天我满心欢喜想要按时提交钻石计划,发现自己的目标在结合自己的情况下,竟然无法做到具体的量化,同时,因为处理孩子情绪等一些事情,也导致了没有心情继续完成,也就没有继续提交给组织。但同时,我在看自己描述的目标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我潜意识里告诉自己的东西,那就是我是一个需要爱需要别人认可的人,我是一个重视家庭和谐的人,而这些已经成为上升为我自己潜意识中最重要的东西。

可能我的钻石就是那一个,这半年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做出一些成绩,就可以把其他的问题顺带解决了,我想通过自己工作的成绩,重新树立家庭成员对我的信心,也希望自己的变现能够成为孩子的榜样,希望她能幸福快乐成长。

这周,我会重新再整理完成一下这个目标,再发出来,即使这个提交给组织的期限已经过去了,但是对自己的人生来说,不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