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爱过你》

文/佐郁

我曾深深的爱过你

        有人曾说,学生时代的爱情是不成熟的,但却是最纯真的,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能让你真正停驻的却是寥寥无几。当时光流逝,暮年之际,夕阳缀在天边你是否会想起曾经深深爱过的他……

        事情发生在甄欣初三那年。

        那天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九月的烈日虽然还在释放自己的热情,但终究抵不过季节送来的阵阵凉风。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都自行搬着凳子往国旗台前走,甄欣独自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慢慢移动。正在烦闷之际,眼前的一个男生引起了她的注意,那个男生长的很好,白白净净的,甄欣的心就在这一瞬间燃起了火花。甄欣暗自想到:还有不到一年就毕业了,怎么一直没有见过这个男生,难道老天安排要她在初中的三年有个美好的回忆。后来甄欣想尽一切办法去打听这个男生,后来他在同学的帮助下得知那个男生叫白祎,是同年级另一个班的,而白祎就在她的楼上,当一切打听清楚之后,甄欣就开始了漫长的追逐,她一直觉得心里每个想法都是上天已经安排好的,所以对于喜欢白祎这件事情,她从未质疑过对错。

        每节课下了,白祎都会下楼去厕所抽烟。甄欣慢慢掌握了他的一切作息时间,只要下课铃一响,甄欣会第一时间跑出教室,站在楼门口,只为看白祎一眼,混个脸熟,几次碰面后,甄欣觉得是时候添加个QQ了,相信白祎也对她有了印象,便和白祎的同班同学要了QQ号。(那时候QQ很盛行,几乎人人都在玩。)甄欣满怀激动地添加了白祎的QQ,万分期待下,手机的屏幕上显示着某某某已同意你的的好友申请,甄欣高兴的不得了,便和白祎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她告诉白祎自己是她楼下教室的同学,并且和白祎在楼门口见过好多次面,而白祎却表示自己没有印象。甄欣在屏幕这边满脸的尴尬,但她并没有气馁。说了一句“我会让你记住我的”。

        经过几天的聊天,彼此似乎有些熟悉了,这天下课,甄欣在教室里擦黑板,白祎带着两个他平常玩的好的男生站在甄欣的教室门口,那两个男生冲着甄欣指指点点,甄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其实心里早已小鹿乱撞。之后的甄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欣喜着,下课制造着各种偶遇,希望给白祎留下好的印象。自从甄欣决定喜欢白祎的时候,她的日记本上就多了白祎的名字,每天一记,从未间断,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写在了本子上面,时间久了甄欣鼓起勇气向白祎告白,可白祎却委婉的拒绝了她,白祎说:他一直把甄欣当朋友,并且只想和她做朋友。这是甄欣第一次向白祎告白,虽然以失败告终,但甄欣安慰自己:白祎可能还不是很了解自己,好事多磨,再给白祎一些时间,他会喜欢自己的。

        之后的几天,甄欣反复的思考,改变了对白祎的关注方式,她知道白祎抽烟对嗓子不好,而且烟味儿很大,容易被老师发现,所以就会去超市买好多好多的糖果,白祎是走读生,甄欣是住校生,在夜自习结束后,她会去白祎的教室,把糖果放在白祎的课桌里,便会把课桌收拾干净,桌布脏了,她就会带回去洗,第二天一早让白祎的同班同学带到教室,套在白祎的桌子上,时间久了,白祎的同班同学都和甄欣说:他不适合你,你为他做的再多,他也是无动于衷,他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好等等一些反对她这样做的话,但甄欣已经被喜欢冲昏头脑,哪里还会在意别人说的话,她让白祎的同班同学多注意注意白祎,等放学后,她便去找那些同学听他们说有关白祎的一切,后来白祎同学的一句玩笑话让甄欣当真了,她开始模仿白祎的字迹,上课模仿,下课就去楼门口希望能碰到白祎,字迹终于模仿的像了,便开始了给白祎写作业的日子,从此,放学除了给白祎收拾书桌,放糖果,还多了一件事-给白祎写作业,偶尔还会给白祎留个小纸条。

        很快期中考试到了,甄欣突然意识到她喜欢白祎已经两个月了,而期中考试证明了她的成绩一落千丈,但青春期的她并没有因为成绩影响对白祎的喜欢,依然为白祎做着事情,但有一天,她在课上写日记,沉溺在白祎的一颦一笑中,突然教室里安静了,仿佛掉根针都能听到声音,她抬起头,看了看四周,又看了看讲台,老师黑着脸向她走来,这一刻,甄欣慌得要命,她马上合上本子压在胳膊肘下,看着老师,走到她桌前伸手抽着本子,甄欣一辈子也忘不了和老师眼神的斗争,她死压着,最后还是不敌老师的气势,松开了胳膊,老师拿起本子打开看了一眼,丢下一句:“下课出来”转身离开了,剩下的半节课,甄欣内心慌乱无比,幻想着和老师谈过的场景,又害怕会不会告诉班主任,煎熬中,下课铃响了,老师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走出了教室,正当甄欣呼了一口气时,老师又一次站在门口喊了甄欣的名字,甄欣紧张的走出教室,低着头站在老师面前,老师先是逼问另一位当事人是谁,在甄欣打死不承认之后,又开始了心理战术,从升学入手,一番教育之后,老师看她态度诚恳,放了她一马。

        但甄欣的个性可能停止吗?根本不可能,所有的事情依然进行中,而甄欣和白祎的关系也一直止于朋友,会聊天,见面笑一笑,偶尔说几句话,但始终没有进展,圣诞节的时候,甄欣给白祎送了一个礼物,托人放在白祎的课桌里,但其实甄欣是想亲自给白祎的,苦于没有勇气。白祎在QQ上谢谢了她,其他的没有提,甄欣再一次告白了白祎,结果还是拒绝,甄欣想不通,晚上一个人躺在被窝里,翻看白祎的空间,默默地流泪,再坚强的小强,总有一天会被打死。甄欣反思了几天,也没有再为白祎做什么,她尝试着自己不去看白祎,有时会专门避开,在准备要放弃的时候,在校园里碰到了白祎,她闪躲的时候,白祎却和她说话了,这一举动让甄欣又一次燃起希望,又开始了她的追爱之旅,因为甄欣害怕白祎有了喜欢自己的想法却不好意思开口,因此错过,所以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向白祎表达自己对他的喜欢,而每次表白的结果总是拒绝,每一次拒绝之后,甄欣都会痛哭一场,但却不舍放弃,她坚信:再等一等,白祎一定会喜欢自己的。

        元旦到来,整个学校里都在庆祝,甄欣的班主任决定让班里的几个同学去同年级的班级挨个拜年,甄欣得知这一个消息后,各种贿赂班长,让班长和班主任说了好话,最后在班主任面前表演了自己的才艺,终于得到了这个拜年的资格,甄欣选择了白祎所在的班级,为了这个拜年她准备了好久,当天甄欣去到白祎的教室,桌子围成一个圈,甄欣和另一个拜年的同学站在中间,刚好面对着白祎,甄欣直到表演结束全程都在看着白祎,视线没有离开过。之后,小坐了一下,甄欣回到了自己的教室,没过多久,白祎班级的同学来了,她期盼的一直盯着门口,终于白祎最后一个走进来,白祎演唱了一首歌曲后,他们俩相视一笑,白祎随着同学离开。

        慢慢地,甄欣和白祎成了会开玩笑的同学,但甄欣对白祎的喜欢有增无减,白祎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都会让甄欣兴奋一天。因为甄欣喜欢白祎的这一举动,让学校很多人知道了他们俩,大家都在看着这一场追逐,好奇甄欣最后会不会追到白祎,低年级的学妹开始给白祎送水,其他班的女生也对白祎蠢蠢欲动,甄欣虽然难过,却做不了任何阻止,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着……

        一年过去了,真心喜欢了白祎一年,追了白祎一年。在3月15日的这一天是白祎的生日,甄欣把自己从喜欢白祎那刻开始记录的日记本送给了白祎,希望白祎能知道他们之间已经经历了这么多,试图最后再告白一次。可甄欣给白祎的这个日记本却在白祎的教室里到处游荡,没错!他的所有同学看了这个日记本,甄欣从来没有这么糗过。刚好遇上升学第一次模拟考试结束后,甄欣选择了退学。她离开的那一天下着蒙蒙细雨,空气中弥漫着一些不舍的气息,甄欣和班上的同学都红着眼眶依稀告别,当她坐在车上的时候接到了白祎的电话,白祎叮嘱甄欣: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没事儿别胡思乱想。

        挂掉电话之后,甄欣眼里闪着泪花,嘴角却挂着一丝笑意,白祎是甄欣想放弃却又放不下的人,在喜欢白祎的这段时间,甄欣痛苦,心累,但却快乐着。她本以为这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但命运捉弄人,甄欣和白祎不约而同的报了同一所职业高中,并坐在了同一个班级,成为了同桌。

        开学第一天,他们打打闹闹像老友,但通过高中这两年同班的接触,甄欣才发现原来他们真的不合适。初中一年无时无刻的表白,从未成功过;高中两年的同班同学,最后形同陌路。现在甄欣想起自己以前的事情,只会无奈地笑一笑,因为这是一个成长的经历,到现在2017年9月,他们已经两年多没有见面了,但每年3月15日,甄欣会在QQ上留言“生日快乐”。甄欣还记得高中毕业聚餐时,白祎端着酒走过来坐在甄欣旁边说了一句:“以后好好的”,现在甄欣想说:“我很好,你呢?”

        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是为了告诉你一个道理,给你的经历。像甄欣对白祎的追逐,对甄欣来说是一个勇敢展示自我,对爱毫不退缩的表现,而这白祎来说可能是一个困扰,他既不想伤甄欣的心,又想和她做朋友。所以爱过的就留在心里做个回忆,准备要爱的,也要看看有没有可能,千万不要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把自己喜欢的、认为最好的强加给他人,那有可能是一种伤害,对待感情,也不要拖拖拉拉,不适合就放手,拖得久了对彼此的伤害越大。

        人生若只如初见,愿你对他的爱还像初次见面时,弥足珍贵。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是佐郁,这篇文章根据真实事情叙述,请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珍贵感情或者有什么想对甄欣和白祎说的话都可以私信或者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