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份100%通过的简历

原创干货分享·精致工匠精神


这是一个连载:《职场荆棘》

主要讲解如何精准有效的去面试、挑选靠谱的企业、短时间提升自我的职场能力

以上,开始的一段连载旅程

上一次的:《制作简历的三个关键》其中表述最重要的是:

投递简历要精准,不要一份简历对应所有企业,要分析他们的诉求,制作凸显你能力且对方认可的简历,这样企业才会觉得,这不仅是个人才,而且是我们迫切需要的。

今天我就来讲讲:做一份门当户对的简历

今天的内容,你学会了,找工作将得心应手

╮( ̄▽ ̄")╭



说到门当户对,找工作已经很辛苦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呢?

个人找工作不是看的能力优先么?

关于这个问题首先来做一个小小的分析



关于个人的问题首先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A君专业是视觉设计,熟练3DMAX及CAD等软件的使用,在建模的能力上突出,而平面设计软件使用能力上也很不错,是一个对视觉设计颇有研究的人;

A君投递了3家企业,均没有获得面试邀请,电话致电后的说明是,你的能力突出但并非企业的需求,所以很抱歉,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致歉的话。

问题出在哪里呢?

我认识的很多人,能力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性格脾气也很不错,但总是不得志,求职路上各种顺,因为他们都有一个严重的问题:

急于表现~什么都写

这种做法不仅不能够体现个人的亮点,还会引发3个问题:

1. 什么都往上写,亮点不突出;

2. 什么都往上写,企业筛选不便;

3. 什么都往上写,缺少精准分析;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在面试的时候,制作『门当户对』的简历


说了个人会常犯的问题后,我们再看看企业的问题

Hr每天需要大量的阅读求职简历,在每个人身上停留的时间也不长,所以就会对简历的筛选出现一些诟病的问题,一般有4种情况:

1. 简历经历和技巧太多,没有亮点,易被忽略;

2. 简历内容精细,和企业需求不同,易被忽略;

3. 简历突出某某优势,缺少系统说明,易被忽略;

4. Hr希望尽快完成工作安排,找到对口岗位人才了事;

前三个大家可以理解为“简历制作不够完善”的问题,而最后一个在大多数企业中非常常见,一旦Hr找到一个和招聘要求对应的人后,一般会直接要求来面试入岗,出了问题再重新招聘,这是一个国内企业普遍问题,所以我们需要做『门当户对』的简历。



这部分我会给大家细分一个招聘案例,划分重点:

企业的要求、对岗位和技能的要求,另外还有一些隐含条件

分析出来这些后的意义在于,我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经历去筛选内容编写对应的表述,引起企业Hr的注意,并且可以轻松获得面试的邀请。


首先,我找到一个招聘须知:(岗位技能部分)

这是一个比较常规的策划岗位任职要求~技能方面

我们来分析一下,其中的关键点

对于“一年经验要求”,我们可以理解为了解广告行业,比如宣传、户外品牌等等;


对于“文字能力”的要求,我们可以理解为,能够分析未来工作中的产品(项目)的亮点,并且在文案的功底是不错的,可以将内容表述好


对于“专业创意能力”的要求,我们可以理解为,能够有一些不错的创意,参与头脑风暴,同时思路清晰,能够分析需求,短时间内创意达到客户需求


对于“独立策划”的要求,我们可以理解为,有很好的抗压能力,并且独立完成策划项目的能力和统筹安排等等,并且在经历方面,有自己的成熟案例来展示。


以上我们就分析『关键点』后简化出具体要求:

1. 有行业经历,至少1年从业经验;

2. 文字功底不错,能够写出优质商业文案;

3. 专业策划能力,有独立完成项目经历更好;

当你分析到这一步的时候,对于岗位的分析就结束了,我们可以得到对应的要求,对应需要的个人素质,准备好这部分的内容,后面就要用了

稍安勿躁,来分析下岗位需求


还是刚才的岗位,我们来看下岗位的需求:

岗位的需求真不少,看来这个企业业务忙啊,我们来分析下:

对于“参与项目”的要求,可以理解为不仅有策划项目的能力,还要和客户对接沟通


对于“执行项目”的要求,可以理解为参与前期的筹备,并且需要在活动执行时到场


对于“思路清晰”的要求,可以理解为工作中能够快速的反应并处理资料


对于“协助项目部”的要求,可以理解为快速的参与,额外的工作需求


对于“多维度能力”的要求,可以立即为能够编写不同品类的策划方案,不局限某个类目


以上我们就分析『关键点』后简化出具体要求:

1. 项目从接洽客户到执行均需要员工参与;

2. 企业内部门协作,辅助业务部门完成提案制作;

3. 思维清晰,能够制作不同类目要求的策划方案;


以上的两个部分,划分了你需要展示那些对应的技能,而『隐性要求』可以让你对工作的一些压力,潜规则进行了解,看看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

1. 对于一年广告行业的隐性说明:

0经验的广告行业从业人员,从助理开始学习,主要以辅助工作为主;

1=2年的广告行业从业者,一般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有过独立项目的制作经验;

3-4年的广告行业从业者,了解大部分项目的套路,能够快速完成企业项目需求;

5-7年广告行业从业者,不仅可以完成企业客户需求,还可以统筹部门的合作;

10年广告行业从业者,快速分析+统筹团队能力,人脉资源方面突出;


2. 对于执行活动的隐性说明

需要员工参与项目的筹备工作,需要现场参与负责;

有出差的可能性,依照企业的业务范围来看,能否接受外出呢?

隐含项目执行的技能需求,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岗位需求』和『技能需求』的分析,前者我们了解企业对于职场技能的要求,后者企业战士一些工作安排,而最后的『隐性要求』也是看自己能否接受这样的规则,如果可OK了,就可以开始准备对应的经历,编写简历



个人分析部分我们需要优化自己的简历

让简历的内容紧扣企业的需求,并且精准的展示个人优势


个人的技能帅选,就要徐徐渐进来进行:

针对前面的举例,我们来细化自己的能力,筛选可以对应的部分

前面筛选了技能要求,对于策划:

※ 是否参与过策划工作,是独立完成,还是参与完成;

※ 做过几次项目,具体任职的岗位是什么;

※ 项目经历举例说明,具体时间|对应品牌|收益结果;

总结筛选这些关键信息,编写到简历中去来获得企业的关注度,另外4个关于技能的分析也是这样来做,务必保证从『有没有』到『做什么』用最简单的话语来介绍即可;


个人技能展示了,过往经历是一个可以具象你价值的部分

经历对应着岗位的需求,展示你是否符合企业对岗位的设定:

前面我们了解到了岗位需求,比如执行力、写作、独立策划等等,所以在经历的表述上,我们就需要侧重这几个具体的方面:

※ 在经历中体现抗压能力强,能够做到很好的沟通客户;

※ 按照年份编写工作经验,展示思路清晰敏捷;

※ 广告行业经历为主,注明这些经历对应的品牌类目;

※ 有团队协作经验要注明,表现个人工作协作的大局意识


以上,通过分析+筛选经历,优化个人技能,就可以写出门当户对的简历

用这样的简历去投递意向企业,提升关注度,紧扣精准需求

让面试邀请到来的更简单



下个章节——

《简历细节和求职信》


坚持原创·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