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互联网发展几大趋势

趋势不一定非得十大、八大,总有凑数之嫌!

结合目前已找到的各种猜想,以及我个人对互联网的看法,总结以下几个2017年互联网爆发点!

一、共享经济

1、摩拜单车、OFO

将如同滴滴打车和优步打车一样,进行产业整合,可能的情况是两家公司合并。

产业发展探究,中国有近300个地级市,从面积达2.5万平方公里。平均城市每平方公里人口大概在500人的计算,则如果有20%的人使用,则需要单车数量大概在2.5万*500*20%=250万辆,每辆摩拜单车的造价是3000元,则总共要72亿的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因此,两家公司在正式合并前,可能有10亿美元的一轮融资。OFO如果能够在单车成本上把握胜局,则摩拜单车很可能在融资前就陷入资本僵局。

2、共享交通将进一步加快创新

目前产业格局已定,滴滴为大。但诸如神马专车、代驾、租车、专线打车等小规模的共享交通也还会伴随大家的生活。

3、共享经济其他方面

比如共享办公、共享铺面等多种共享方式可能会出现一个创新平台。

二、智能经济

1、自动驾驶会小范围试运营

这不但包括谷歌等巨头,也包括国内BYD等中资企业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试运营。目前看,这种试运营的象征意义会大于实际意义。至少5年左右,才会有井喷式的发展。

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会主动生产、生活中的一部分,互联网会不被察觉的被人工智能影响,人工智能程序会是一只看不见的手,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数字化。

4、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设备会进一步进入我们的生活

很多便携的、小巧的可穿戴设备,智能设备会进入我们的家庭和生活。

三、互联网金融

1、网上理财会越来越规范化

各家平台目前基本趋于理性,平稳,但2017年可能赢来新的理财井喷。

2、在线理财

之前的理财方式会随着互联网的推动,进一步扩大受众人群。这包括股票、贵金属、基金、保险、外汇、债券等多种理财产品,会通过互联网的开始广泛传播,国家可能会出台一些管控法令。

3、线下支付

巨头将分为几波。但总体还是以手机便捷支付为主,不会出现新的支付媒介。

四、企业应用及服务

1、会出现以数据为主要服务的大型平台

数据将细分为数据接口、数据存储、数据处理等三种类型,讲分别出现大的平台公司,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数据的利用。

2、企业计算服务将继续引导巨头跟进

各种云计算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计算,同时也会针对性的给企业提供更多的中间件应用。

3、PASS

企业级软件市场会有几家中型平台出现,PAAS市场会有一些可圈可点的企业。

五、技术与云计算

1、html5标准会进一步完善

HTML5的巨大技术潜力,相信大家不会否认。HTML5在标准完善的同时,在2017年,也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赢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同时出现的框架也会给开发者不错的体验。

2、深度学习

Deep Learning技术会加快人工智能的智能程度,新的深度学习方案会被开发出啦。

六、电商经济

1、淘宝

淘宝系的大一时半晌不可能动摇,但淘宝的产品体验会进一步加强,不是线下,而是基于数据进行的精确推荐。

2、京东类的电商会继续扩大其线下影响力

京东目前在物流、仓储等方面已完成布局,京东后边很可能会在金融、云计算上发力。

3、垂直类电商将冬天来临

卖茶、卖酒、卖农产品,看似小清新,但因为其推广难度和费用,以及先天的专业不对口,卖酒的搞互联网,种菜的弄网站,会导致其后气不足。可能很多垂直电商会进行渠道布局,类似小米和vivo一样,渠道为王。

七、资源互联网

1、类似医院病历

随着互联网技术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很多行业会加快信息的共享,比如医疗病历,产业信息,这也将推动ERP行业的变革。

2、资源平台

可能会出现一些行业级别的资源共享平台,比如钢铁、地产、零售、批发等。

八、政府政务

国家政府政务会进一步加快网络化进程,以后办事,更多的将是通过电脑、手机等,快速完成

九、互联网教育

1、网络慕课

网络教育鼻祖慕课,因其免费思维,导致很多慕课都很难找到盈利方案。但是慕课模式会继续存在,卖课程会一直有盈利,但不会有一个会因此做大。

2、网络在线教育

可能在线真人教育会有一个创业小高峰。

3、平台化教育

以线下带动线下的平台化教育,会促进网络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十、互联网社交

1、微信

移动端霸主地位不会动摇。可能会新出现的小程序会有一个热闹期,但腾讯天生封闭的德性,不会有大的改变。因此,小程序不会出现井喷式的发展,但的确会热闹下。

2、QQ

在电脑端的霸主地位也不会动摇,且不会有多大改变。

3、微博

微博会成为各种东西的入口,俨然会成为舆论界的淘宝,大杂烩,什么都有。

4、网络直播

2017年网络直播市场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现象,内容上也将是你家唱罢我家上的状态。游戏直播、美女直播都将继续,至于该不该直播的照样会出现,可能会有相关文件出台。但直播中夹杂广告的现象会越来越明显,不信你就看吧!

十一、外围本土化

1、Facebook可能入华,但可能性较小,且不会引起一轮新的社交变革。因为我的朋友都不在Facebook上,这个很核心。

2、Google入华,可能性更小,他们不可能接受审查的,但部分服务入华的可能性有。

3、新的互联网模式,不会超过3个,引入中国的大概就3个以内被大家知道并广泛传播。

总结:

2017年,将同样十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互联网发展趋势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暂就写这些,欢迎大家补充、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