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无所顾忌

写点什么呢?不知道如何下笔了,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看到别人一次次的给自己意见,再一意孤行就说不通了!

中午的时候,亲弟弟发消息过来,说不想干了,让我帮忙找个工作,做保安很辛苦,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 上班时间长了,工资倒是没有增加,不免心中不爽!

作为年轻人,下了班总想出去玩,而他们那呢?位置偏僻,在联排别墅做保安,非常的偏僻,下了班也没有玩的地方,刚开始还感到新鲜,一旦新鲜劲过了,产生的就是无尽的厌烦,他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

跟我一顿抱怨公司不好,工作不好啥的,可是没有想过,自己能去干什么?自己有什么?

让我帮忙找工作,一瞬间把我问懵了,还那么小,做什么工作适合他呢?我不知道,只是觉得现在应该吃吃苦,受受累,不然做什么都不会做长久,生活给予的压力还没有感受到,结果就是万事皆为敌!

因为这事,专门请教一个朋友,朋友的建议是,不管不顾,出门在外一定要有一颗吃苦的心,并且现在年纪还小,做什么事都不稳重,说他没有用的,得让社会来教育他!

别人再怎么说,听不进去的!

我说,他说让我给他找电子厂那种的,不过我认为还是在社会上历练历练的好,去工厂基本上人旧废掉了。整天沉迷于上下班,没有自由不说,接触的也都是一群很普通很普通的人,这群人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了!几个表哥就是在工厂里面上班,除了喝酒就是聚会,一点营养的东西都没有!(精神上的营养)

朋友说,厂里面就别让他去了,去了那也是浪费时间,没什么太大的成长,还不如找一个工作做了,比工厂强太多了!

这个我也知道,可是不知道给他找什么样的工作,现在还小,不懂事,随便找个工作不是不行,就是怕干几个月受不了那个气最后又辞职了,那不是白瞎嘛?

我们公司就有一个从工厂里面出来的人,小伙看起来很精神,但是做事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整天上班看小说,师傅教的东西都不知道学,一有空就看小说,最后师傅说他几句,受不住不来了,直接跟经理说要辞职!

经理说,辞职也行,交接好了再辞!谁知道周二就直接不来上班了,直接在微信上给经理说了,经理的意思是,来公司说,小伙说什么也不来,非要在电话里说,在电话里掰扯了好一会,把经理气得不行,直接给他按旷工处理,工资缓发!

这就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打不得骂不得,一受点委屈直接不干,年轻起来不计任何成本!年轻不惧任何挑衅!

朋友说,年轻都是这样,谁都年轻过,记得当初我刚出来的时候,是跟几个朋友一起出来的,后来干了一段时间之后,几个人都要走,就剩下我一个人,这个时候怎么办?

要走还是要留?不走吧,他们都走了,就剩下自己一个人,孤独无助,走吧,又没出来多久,就这么走了不好,不过他们都走自己不走有点说不过去!

然后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年轻了那么几次,那时候完全没有感觉到生活带来的压力和责任,只想自己过得爽,旁边有发小陪着就好,不过事实却是几年的时间不断的换工作,不断的换工作!

一点都没有安稳住,不是今天在这干的不舒服,就是在那看某个人不爽,然后离职!一离职就是几个人一起走!年轻真的让人可以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去他娘的工作,去他娘的挣钱。老子就是要爽!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和责任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尤其是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自己是孤身一人来的,之所以孤身一人来,就是害怕跟朋友一起来了之后,最后走的时候是他都走了,我留在这干嘛?

我说,你说的很对,当初我也是一样,总喜欢几个人一起出门打工挣钱,不过基本上都是几个月之后全军覆灭,根本就没有一个人留下的。

他们走了,却给我一个很好的理由放弃,他们都走了,我留在这干嘛?我们是一起来的,完全没有去正视生活给予的压力,说到底还是自己给自己留了台阶下,没有给自己留下的理由!

所以,现在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出门,跟朋友一起不存在的!

我弟现在正是处于这个阶段,说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关键是他什么都不会,去哪都不让人放心,也没有学历,在这很难生活!

朋友说,这一切都是自己选的,怨不得别人,没有学历可以有能力,不过你弟弟年纪这么小,想来也没有什么能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这急不得,着急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还不如让他在社会上吃点苦,就知道生活的艰辛!

我说,这个我肯定知道,我弟弟脾气也有点怪,并且有时候也不怎么会说话,一说话就容易得罪人,这也是我担心的一点,年轻人有脾气这也正常,就是什么,没有一剑封喉的绝技,还总是自命不凡!

这里工作不行,那里不挣钱!有点像当初的自己,现在好了很多,想想成长的代价就是时间,成长要付出的恰恰也是时间,成长的路上要做到就是忍,不能忍到哪都不行!

朋友说,这是大多数人都遇到的问题,担心也没有用,还是要看未来是否能够幡然醒悟,不醒悟基本上这辈子也就定格了,没有什么过于巨大的反差,一辈子也就这样了,都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现在就能看到未来的自己是个什么样,其实是很可悲的!

你弟弟呢?适当的给于点关注就行了,不用太过于操心,你自己的事还操心不过来呢?还想操他的心,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了?说到底最后你还是你,他还是他,你有你的生活,他有他的机遇,你能帮助他一时,不能帮助他一世。

人这一辈子,最终还是自己,周围没有人!

先想想你自己吧!你这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这个?说实话我也自己也不知道!因为婚姻不是一场儿戏,现在离婚的概率实在是太高了,不想结了婚之后再离婚,还有就是未来孩子的教育问题,这不得不说!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个人发的说说,配有四张图!一个七八岁的小孩,词汇量都快赶超一个初中生了,一年阅读几千册图书,家里的图书看样子有上千本,不知道那些有孩子的父母看到这里怎么想,他们的孩子跟这个小孩再同一时代是否有压力?

结婚是系统工程,不光要调和婆媳之间,还要调和家庭之间的事!

当然更重要的就是学习能力,说到学习能力,其实就是未来给孩子塑造的一个榜样,孩子自然有样学样,每天都看书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肯定不会经常玩手机!

很普遍的现象就是现在家长都是望子成龙的比较多,殊不知,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把压力全部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家长不承担半点责任,这样的家长,个人觉得不称职!

有一天我结婚了,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两个人之间彼此合适!对于未来也有互补的!我对朋友说!

朋友听了哈哈一笑,说道,你的要求太高了,你并不能拿你的标准衡量别人,也不能以你的要求去要求别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与其去寻找,为什么不自己塑造一个喜欢学习的老婆呢?

这用你的话说,不就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你想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同样你可以为你老婆树立一个好榜样,由你去改变她们,这对你来说不是更有意义!

你要找的那种,估计没有!即使有,人家可能去寻找更加优秀的伴侣,不可能考虑你的,你条件又不好,经济又不发达,找你是投资,而找别人就是融资了!这个想必很多人都会选择融资而不是投资!

毕竟投资还有风险,以及成本,融资就不需要这些了,只需要找到人就可以了!不就是这个道理嘛?

你呢?把这样的想法从脑子里去除,毕竟你的要求还是太高,你想找现成的,不好意思没有,要不自己做,要不就别找,就这么简单!

朋友一句话把我从天堂锤到了地狱,对于未来不是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和更美好的向往嘛?我这想法肯定是想法,不过想来能够实现的机会基本没有,用丁元英那句话说,允许他们有一个抬高价,出次品的过程,剩下的就让市场来纠正他们!

我也是应该让现实一次次打脸之后,才会觉得自己的要求过去高,还是老老实实找一个女孩结婚就好了!

生活不是想象的美好,而是自己去过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