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用的高效管理指南:8020法则


那些受人尊敬、受人爱戴的管理者每周会花一些时间去鼓励、支持和指导他们的下属。

你随后就会意识到,在这方面投入的少许精力会给工作绩效和团队精神带来多么巨大的提升。

高效率的管理者也会解放他们的下属,让他们自由地去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双方都能完全开诚布公,并按高标准去执行。

管理者并不一定就会缺少时间,在这个争分夺秒的世界里,管理者的时间也可以是非常充裕的。

要取得伟大的成就,就需要从日常生活的喧哗和骚动中脱身出来,退后一步。

所有成功的职业生涯都可以归结为少数几个关键的决定。杰出的成就源于将培养出来的惰性、睿智和远大的抱负结合到一起。

80/20法则的价值在于,它能将你看待世界的方法从一个广为接受但完全不准确的视角转变为一个难以置信但准确得多的视角。

80/20法则为我们打开了观察这个世界的一个新窗口——虽然难以接受和理解,但提供了少有的洞见,并大幅提高了我们的效率。

你就能总是能抓住事情的要害并指出真正重要的几个关键因素,同时你有信心不在那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上花费许多力气,想象一下你将拥有的安静和自信。

领导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运用80/20法则:

不足20%的管理者是有效的指导者,但是这些少数领导者可能带来了超过80%的源于人的因素的业绩改善,这一点非常显著。

对员工实施指导,是花少量的精力就可以产生惊人结果的最好例子。因为人们渴望得到关注、指导和鼓励,你花几分钟时间就可以使他们在整个一周的工作中动力十足。

80/20法则表明,在任何一个公司里,只有少数的杰出指导者,他们的成就将遮住其他大多数指导者的光芒。

因此,识别出那些最好的指导者并准确地分析他们做了什么。如果你想不明白,就直接问他们。如果你的询问足够真诚,他们会感到很荣幸或者被打动。

一旦他们告诉了你他们的秘方,就去模仿他们。

虽然每个人都喜欢得到关注,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领会到你想传递的信息。给予关注,不仅仅是为了让员工觉得受到赏识,更重要的是要促使他们开始去努力实现非凡的结果。

有三类人往往从指导中获益最多:渴望得到如何提高绩效的指导的人;已经做得很好的管理者;以及知道自己陷入了困境的人。

每个人都能将某些事情做得很好,只是你需要弄清他们能做好什么事情。

指导和被指导是真正的80/20法则的实践,因为两者都是非常愉快和带给人满足感的,同时只需要在时间和精力上做出小小的投入就能得到丰厚的回报。

企业是一种社会活动,企业的成功是由想法和视野驱动的。分享和获得见解以及在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和得到支持,能够将你的事业以及你的朋友和同事的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关注和参与对做好一件工作的重要性是如此显而易见,以至于它们的影响力经常被忽视。

当我们不是真的关心某件事时,我们就会错过那些会带来新的突破的重要线索。

如果我们高度关注,决心要实现一个目标时,那我们的注意力就会一直持续,当我们在想其他事情时,它也会在后台工作。

一个解放员工的管理者,必须对自己的员工完全坦诚相待、支持和友好,同时要求也很严格。

一个解放员工的管理者能够让自己的团队成员展现出无论对个人还是对企业都是最好的一面。

他们善于激励每个团队成员去发掘和磨炼自身创造性的一面,即那些在他们的个性特质和能力中很小,但却能使工作绩效突飞猛进的方面,并且这种好的工作绩效并不需要付出过度的努力来取得。

一旦实现了这个目标,那么整个团队就能够被解放出来,根据80/20法则运作。

为了让你的团队成员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你需要开启他们创造性的一面——那些只占他们能力和个性的20%,却能激发80%以上工作成效的部分。

也就是说,你要去解放他们,从而让他们能够实现自己所有的潜能。这意味着你需要识别出他们个性特质中最突出的部分,然后鼓励他们按照有利于团队和企业的方式去培养和运用这些技能。

运用80/20法则来管理时间,首要任务是明确工作中最重要的方面。

然后,你需要自由和自信来专注于这些方面,忽视其他所有事。不过,最重要的是要能做到行事前认真思考,行事时抵抗干扰,只做那些真正有价值的至关重要的事。

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管理者很难做到只做重要的事情。每个管理者的训练、经历和习惯让他们很难只关注重要问题。要做到从容、冷静和谨慎,就需要彻底告别你的过去以及你同事的那种行为模式。

“时间管理者”把任务分配到小时甚至10分钟的窗口,然后监督每个时间窗口的任务执行情况,这将导致他们一生的失败和挫折。

总是会有意想不到的事——通常都是微不足道的事,如电子邮件、电话、老板下访——将他们精心起草的时间表彻底打乱。时间管理意味着你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微观管理,这是一种自我压迫。

相反,把自己从小事中解脱出来,才能有机会纵观全局。带着好像你拥有世界上所有时间的想法去做事——因为你最好的工作是如此有价值,做到自主和自信。

人类的进步可以采取一种优雅、美好的方法,没有奴役,没有艰苦工作,不用争分夺秒,因为平静和从容是最有效地利用时间的必要条件。

让时间变得充裕可以促进你的身心健康,改善人际关系,同时有助于开发你的全部潜力。

管理者就像企业一样,他们应该专注于极少数他们能做得非常好的事情。

尽管大多数问题的原因难以捉摸,但这不应该阻止你去寻求解决的方案。

不要瞄准那些明显很困难的问题,哪怕这些问题很吸引人并富有挑战性。有可能解决那些5%的“奇怪的问题”就需要花掉你95%的努力(或者,这些问题根本就是无法解决的)。

简化的实质就是在一个复杂环境中抓住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然后将这个复杂的局面简化成容易识别和理解的东西。

80/20法则指出,大部分事情是不重要的。所以,管理者面临的挑战就是找出整个局面中真正关键和可识别的那一小部分,然后用简短、易记的语言或以诉诸直觉且易用的产品形式将其表达出来。

大部分简化体现在交流过程中——通过产品本身、品牌以及相关的推广。

简化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管理艺术,部分原因是很难实现。你将不得不与现有的企业文化以及自身的复杂习惯作斗争。

但是,简化能满足现实的需要,它能面对凌乱的现实,从中抽出少数最重要的信息和启示。它能按照80/20法则提炼现实,使其具有可管理性,而且能让少数重要事实和目标生动而难忘,从而将人们团结起来,实施新的解决方案。

简化能促进人们的相互理解和共同承诺。 一旦你成了一个有效的简化者,你就成了一个伟大的领导者。

做一个80/20管理者意味着每天都需要思考一个问题:我通过付出相对较少的努力,能实现什么样的重大目标?

远大的志向和从容的心态对于实践这种结果导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都是必不可少的。

那些过分辛勤工作和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管理者是不可能取得很大成功的,那些没有一点志向的管理者也不可能。

80/20管理者永远都是少数,即使整体管理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正如过去所发生的,将来很有可能也会发生。

无论当时整体的管理水平如何,80/20管理者只有少数杰出的人才能做到。这个世界永远不会有过多的80/20管理者,因为80/20法则本身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

但我相信,如果多一些80/20管理者,甚至多几百万,将会有助于我们建设一个各方面都比我们当下世界远为舒服、精彩和富裕的世界。

我们应当这样思考:

我可以通过付出更少的努力,取得什么样的比任何其他人更大的有价值的结果——越大越好?

这不可避免地会取决于我们自己独特的知识、想象和意志力。

我们必须是渴望取得既定的目标,同时必须知道一两个让我们比任何其他人都做得更快、更准确和更轻松的窍门。

公司在解放员工的同时,也应该通过以下方式来给自己的员工加压:

将他们变成80/20管理者,在确保他们有足够空余时间来思考、享受工作和生活、履行他们的家庭和社会责任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他们的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